收陰機

【收陰機懶人包】和幸福椅有甚麼分別?了解陰道鬆弛的4大原因!小編實測幸福椅療程!

收陰機是近年受到很多女士歡迎的私密護理儀器,越來越多女士會關注陰道緊緻以及健康,所以不同類型的收陰產品大行其道,不知道妳又有沒有聽過或使用過呢?收陰不再是令女士尷尬的話題,陰道鬆弛的話,不但會影響性生活,其實也會令女士出現尿頻漏尿等問題。除了收陰機外,幸福椅也是另一款可以幫助女士護理「妹妹」的收陰護理療程,如果妳也想知道如何收陰,預防陰道鬆弛的問題,以及收陰機、幸福椅有甚麼分別?那就不要錯過以下的內容喔!

甚麼是收陰機?

收陰機是一種可以緊緻內陰及外陰的護理療程,市面上的收陰機有使用不同技術,包括超聲波、射頻、激光等等,大部分都會透過可以進入陰道的儀器,發出能夠刺激陰道的能量,令陰道壁得以增厚,以及增生膠原蛋白,從而令陰道變得緊緻,改善私密處鬆弛及因而衍生出來的問題。

收陰機
網上圖片

收陰機有甚麼功效?

收陰機可以為女士改善私密處鬆弛的問題,令內陰道回復緊緻及彈性,更可以改善外陰形狀,減少細菌在外陰滋生及產生異味的機會,平滑外陰,變得粉嫩。

收陰機除了可以提升女士私密處的緊緻及敏感度,更能夠改善因私密處鬆弛所導致的問題,包括尿頻、漏尿、盆底肌鬆弛等等。

收陰機不單是針對性改善私密處鬆弛問題,更加可以同時緊緻尿道肌肉,比起進行一般的收陰運動,能夠更加高效地令私密處變緊,令女士重新擁有緊緻粉嫩的「妹妹」。

收陰機和幸福椅有甚麼分別?

幸福椅是另一種女士經常會用來與收陰機比較的收陰療程,兩者同樣都有可以收陰、緊緻陰道、改善漏尿、提升盆底肌等功效,如果女士想進行收陰醫美療程,又應該選擇收陰機還是幸福椅呢?我們一起來看看兩者的分別吧!

BTL幸福椅療程-私密處保養-陰道問題救星

收陰機和幸福椅的分別1. 入侵性

市面上的收陰機,大部分都會使用一個專業的儀器探頭,置入女士的陰道位置,然後發放出高效能量,刺激陰道的內壁以及外陰部位,利用能量令陰道壁增厚,從而變窄,發放的能量還可以促進陰道壁增生膠原蛋白,讓陰道保持緊緻濕潤。在進行收陰機的過程中,探頭進入陰道時,有機會引起女士不適,通常需要一段時間才能適應。

而幸福椅則是完全沒有入侵性,女士在進行幸福椅療程時,無須更衣、脫衣,只要安坐在幸福椅上,便可以透過儀器發放的能量,刺激盆底肌進行運動。女士的私密部位皮膚不會受到外物觸碰,可更安心使用。

收陰機
網上圖片

收陰機和幸福椅的分別2. 技術

收陰機所使用的技術可以分成幾種,分別是:超聲波、射頻、激光、熱能。這些技術都是透過刺激陰道壁的方式,令陰道重生更多的膠原蛋白,讓陰道回復濕潤緊緻。不過這幾種收陰機技術都有機會對陰道壁造成刺激,因為這些高效能量會對陰道的幼嫩皮膚造成刺激,甚至有可能導致傷害,所以女士在選擇收陰機療程時,應該要小心選擇。

幸福椅所使用的,是無創傷性的高性能聚焦科技(HIFEM),這種技術可以刺激女士的盆底肌在短時間內進行多次運動,就像完成大量盆底肌訓練一樣,可以全面激活盆底肌,提升盆底肌的能量,改善因盆底肌鬆弛所導致的漏尿、尿頻、私密處鬆弛等問題。

BTL幸福椅療程-私密處保養-陰道問題救星-3

收陰機和幸福椅的分別3. 針對性

收陰機主要是透過探頭放入陰道,刺激陰道壁,而令陰道重回緊緻、濕潤,不過因此,收陰機的功效也會集中改善陰道的狀況。收陰機的確可以令陰道壁增厚,不過對於改善盆底肌的功效就未必十分有效,因此,收陰機或許只能針對改善陰道的鬆弛問題,而對於漏尿、尿頻等問題則未必可以有十分明顯的效果。

至於幸福椅就是以高性能聚焦科技,全面激活盆底肌,而改善盆底肌的話,就可以一次過令尿道、私密處等部位的肌肉力量都得到提升,不止可以改善女士私密處鬆弛,更可以令女士的膀胱及直腸得到提升,所以幸福椅比起收陰機的功能會更加全面!

BTL

Perfect Mama 也有提供 BTL 幸福椅療程,能夠以高效能量激活整個盆底肌肉,令女士的盆底肌在短短時間內,就如完成了極多次盆底肌運動,現在就立即登記 Perfect Mama BTL 幸福椅免費體驗吧!

立即登記, 免費體驗療程

收陰機知多啲:陰道鬆弛的原因

雖然收陰機可以使用集中、高效的能量改善陰道鬆弛的問題,不過女士們了解陰道鬆弛的原因也非常重要。收陰機並不是一了百了的收陰方法,女士平日應該要好好保養陰道,避免陰道變得鬆弛!如果妳發現自己的陰道有鬆弛跡象,那就趕快看看以下各種會令陰道失去彈性的原因,檢查有沒有踩中地雷吧!

使用收陰機的原因1. 天生體質

有些女士會因為自己的陰道鬆弛而覺得自卑,甚至是試盡了各種收陰方法也無法改善,其次這與女士的天生體質有關。有些女士的陰道會較緊,有些就會較鬆,有部分女士即使年齡較大、或者進行多次性行為,但陰道依然可以保持緊緻,但亦有些女士在沒有其他因素影響下,陰道依然顯得鬆弛。這絕對不是女士的錯,女士可以通過使用收陰機、幸福椅等收陰療程,令陰道鬆弛的問題得到改善。

收陰機
網上圖片

使用收陰機的原因2. 多次分娩

很多女士以為,只有順產分娩才會令女士的陰道變得鬆弛,不過只要只曾經懷孕的女士,都會受荷爾蒙影響,而令陰道有鬆弛的機會。

順產的女士因為在生產的過程中,胎兒需要經過陰道,因此有機會撐大陰道,如果在生產後,沒有好好護理,令陰道失去可以回復緊緻的機會,就會變得鬆弛,甚至是盆底肌也會變得下垂,長遠會導致尿頻、漏尿等問題。

不只順產的孕婦,剖腹生產的孕婦也有機會令陰道變得鬆弛,因為在胎兒將近出生時,孕婦體內會釋出荷爾蒙,發出信息將陰道打開,讓胎兒可以順利出生,所以不管是順產還是剖腹,只要是曾經懷孕的話,陰道都會有鬆弛的可能,而因懷孕導致的陰道鬆弛問題,可以透過收陰機、幸福椅、縮陰球等方法改善。

收陰機
網上圖片

使用收陰機的原因3. 性生活頻繁

收陰機是否可以改善因性生活頻繁的陰道鬆弛呢?相信這是很多女士都想知道的問題。不過性生活頻密又真的會影響陰道緊緻嗎?專家指女士的陰道是擁有彈性的,在進行性行為過後,正常的陰道是可以回復彈性,不會越來越鬆,但這也是需要根據個人體質而言,有些女士的陰道會回復得較快,有些則較慢,若果在陰道未回復正常彈性之前便進行性行為,那就有機會出現陰道鬆弛。

想改善因性生活頻密所致的陰道鬆弛,女士可以進行收陰機、幸福椅、盆底肌運動等,令陰道肌肉回復緊緻。

使用收陰機的原因4. 年紀增長

不少出現陰道鬆弛問題的女士都屆乎中年,因為女性在踏入更年期之後,體內的荷爾蒙會發生轉變,雌性荷爾蒙減少分泌的情況下,除了會停經之外,女性荷爾蒙減少亦會令陰道變得鬆弛以及乾澀。

因更年期而飽受陰道問題困擾的女士,可以選擇進行幸福椅、收陰機、收陰手術等不同方法,令陰道變得緊緻及保持濕潤。

收陰機
網上圖片

使用收陰機的好處:陰道鬆弛有甚麼影響?

因為陰道鬆弛、乾澀、盆底肌下垂等問題,女士可以選用收陰機、縮陰球,甚至進行收陰手術,令陰道問題得以改善。因為陰道鬆弛不僅影響性生活的質素,尿頻、漏尿等問題亦與陰道息息相關,所以女士進行收陰療程,絕對可以改善多方面的問題。

收陰機好處1. 改善尿頻

不要以為陰道鬆弛就只會影響陰部,其實女士常見的尿頻反應,也有機會透過收陰機等療程而得到改善。

因為各種因素,包括年齡、荷爾蒙分泌、生產等,都會令女士的盆底肌變得鬆弛,當盆底肌沒法承托尿道、陰道、直腸的肌肉,也會導致女士的膀胱能力被削弱。隨著控制尿道肌肉的能力變弱,女士控制小便的能力也會減弱,經常會出現想上廁所的感覺。

而收陰機就可以透過刺激陰部肌肉的同時,亦令尿道肌肉得以收緊,令女士回復控制膀胱、尿道的能力,改善尿頻問題。

女性尿滲
網上圖片

收陰機好處2. 改善漏尿

有些女士在大笑、打噴嚏、咳嗽時,會不自覺地漏尿,出現漏尿,而這個令女士相當尷尬的問題,也可以透過收陰機療程得到改善。

盆底肌一旦出現鬆弛,女士控制尿道口閉合的能力也會隨之變弱,當搬動重物、大力咳嗽、放鬆大笑時,腹腔都會突然承受壓力,如果女士的盆底肌偏弱,就會令尿道壓力升高,結果導致漏尿

 

收陰機療程能夠緊緻女士的盆底肌,改善盆底肌承托能力,可以令女士更自如地控制尿道的肌肉,減少出現漏尿

 

收陰機好處3. 提升性生活質素

收陰機的一大好處,就是能夠緊緻陰道,增厚陰道壁,令女士在進行性行為時更加容易感受得到歡愉。

不少女士指陰道出現鬆弛的話,會影響和伴侶之間的親密程度,進行性行為期間也會比較在意,若果陰道緊緻及能夠保持濕潤,就可以提升和伴侶的親密感覺。

女士使用收陰機,可以以高能量刺激陰道內壁和外陰位置,改善陰道的緊緻度令外陰變得粉嫩,那自然就可以令性生活的質素得以改善!

收陰機
網上圖片

使用收陰機前妳要知:只有中年婦女才要收陰嗎?

不少女士以為,只有中年女士,或者是踏入更年期的女性,才需要進行收陰機或其他收陰運動。一提起陰道鬆弛的問題,很多男女都會覺得這是中年女士專有的問題,其實不論是甚麼年紀的女士,只要妳曾經有過性生活、曾經懷孕、或者荷爾蒙出現分泌異常等等,就有機會出現陰道鬆弛問題。

另外,盆底肌也是女士不能忽視的一個問題,導致陰道鬆弛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盆底肌變得鬆弛。盆底肌有助女士控制尿道、陰道、直腸3個部位的肌肉,如果盆底肌失去承托的作用,女士就會容易出現尿頻、漏尿、陰道鬆弛等問題。而盆底肌鬆弛是有可能發生在任何年齡的女士身上,如果女士想要預防盆底肌出現鬆弛,就要從年輕開始進行收陰,使用收陰機或者是進行一些盆底肌訓練都是不錯的方法。

收陰機以外,還有其他收陰方法?

收陰機以外的方法1. 盆底肌運動

女性尿頻
網上圖片

盆底肌運動其實與一般的運動無疑,只是盆底肌運動可以集中訓練女士的盆底肌,提升盆底肌的力量,改善及預防尿頻、漏尿、陰道鬆弛等問題。

盆底肌運動可以隨時隨地進行,即使是女士在上班、做家務、看電視時都可以做,而做法也非常簡單,只要好像憋小便一樣,便可以鍛鍊到盆底肌。在進行盆底肌訓練時,女士會明顯感覺到陰部肌肉各上及向內收縮,保持收縮5秒後放鬆,每日持續進行30至50下,就有以有鍛鍊盆底肌的功效。

收陰機以外的方法2. 縮陰球

收陰機
網上圖片

市面上有不少供女士使用的縮陰球,分別有不同重量、材質、功能,女士可以透過使用縮陰球,令陰道肌肉得以鍛鍊。

縮陰球放進陰道後,會促使女士使用盆底肌將縮陰球承托住,同時不同的縮陰球還有震動、不同形狀,方便有不同需要的女士使用。女士可以根據自己鍛鍊盆底肌的進度,選擇適合的縮陰球。

不過使用縮陰球始終是需要將外物放入陰道之中,如果清潔不足的話,有機會導致細菌感染,或者是會令女士感到不適,所以女士在使用縮陰球之前應該要小心查看使用說明。

收陰機以外的方法3. 收陰手術

收陰機
網上圖片

如果是陰道鬆弛問題嚴重的女士,或者會考慮進行收陰手術,不過收陰手術是以外科手術方式進行,有機會導致創傷,以及完成收陰手術後,女士也需要一段時間的恢復期。

收陰手術的過程主要是清除陰道過多的黏膜,然後再縫合,令陰道變得更窄及更加緊緻,完成收陰手術後,陰道的緊緻持久求可達至永久,但是女士就不可以再順產生小孩。

由於收陰手術需要利用手術縫合陰道,所以相對來說,復原期也較長,並有可能出現傷口感染。一般來說,若是因為陰道鬆弛的問題而嚴重影響女士的日常生活,並且經過醫生的診斷後,才會建議進行收陰手術。

收陰機以外的方法4. Perfect Mama BTL 幸福椅

立即登記免費體驗 Perfect Mama BTL幸福椅療程

以上各種收陰方法,既有輕鬆做運動的,也有需要置入縮陰球到陰道以內的方法,甚至可以使用外科手術方式,達到收陰效果。雖然以上幾種方法都有收陰效果,但見效時間大部分都較久,而且對於需要放置外物進入體內,不少女士仍會有一定介心。始終陰部是女士的私密部位,而且比較嬌嫩脆弱,隨便放入外物不但有機會引致細菌感染,更有可能弄傷陰道。

 

為了收緊鬆弛的陰道,小編就去試了比較安全、輕鬆又舒適的方法,就是 Perfect Mama BTL 幸福椅療程!

 

小編會選擇 Perfect Mama BTL 幸福椅,是因為其有別於收陰機療程,在進行幸福椅的過程中無須使用儀器置入陰道,亦無需要脫衣,免卻尷尬。雖然 Perfect Mama BTL 幸福椅不會接觸皮膚,但小編親測幸福椅能以高性能的聚焦科技(HIFEM)隔空觸發盆底肌肉,小編感到平日沒有知覺的盆底肌猶如自主進行了運動,那感覺十分奇妙!

 

小編親測證實幸福椅的過程的確無痛無創,而且完成一次療程後,我已經感到尿頻、大笑時尿滲的情況得到了改善,感覺盆底肌肉有效地收緊了,能更好地控制尿意,同時,難搞的陰道鬆弛問題亦得到改善,幸福椅比想像中有效!小編會持續進行保持下體健康的!

 

若姊妹你也想一試 Perfect Mama BTL 幸福椅,現在立即上網登記,就可以獲得免費體驗 BTL 幸福椅乙次!盆底肌保養絕不嫌太早,早日護理陰道,保持盆底肌緊緻!

想一試 Perfect Mama BTL 幸福椅,現在就立即上網登記,免費體驗 BTL 幸福椅!早日護理陰道,保持盆底肌緊緻!

立即登記, 免費體驗療程

有關收陰機的常見問題

收陰機有甚麼功效?

收陰機可以改善女士陰道鬆弛的問題,令內陰道回復緊緻及有彈性,更可以改善外陰形狀和皺紋,減少細菌在外陰滋生及產生異味的機會,平滑外陰,變得粉嫩。收陰機除了可以提升女士陰道的緊緻及敏感度,更能夠改善因陰道鬆弛所導致的問題,包括漏尿、盆底肌鬆弛等等。

收陰機不單是針對性改善陰道鬆弛問題,更加可以同時緊緻尿道肌肉,比起進行一般的收陰運動,能夠更加高效地令陰道變窄,令女士重新擁有緊緻粉嫩的「妹妹」。

女性陰道鬆弛對日常生活有甚麼影響?

因為各種因素,包括年齡、荷爾蒙分泌、生產等,都會令女士的盆底肌變得鬆弛,當盆底肌沒法承托尿道、陰道、直腸的肌肉,也會導致女士的膀胱能力被削弱,女士控制小便的能力也會減弱,經常會出現想上廁所的感覺,甚至出現漏尿

另外,不少女士指陰道出現鬆弛的話,會影響和伴侶之間的親密程度,進行性行為期間也會比較在意,若果陰道緊緻及能夠保持濕潤,就可以提升和伴侶的親密感覺。

年青女士也要收陰嗎?

不少女士以為,只有中年女士,或者是踏入更年期的女性,才需要進行收陰機或其他收陰運動。其實不論是甚麼年紀的女士,只要妳曾經有過性生活、曾經懷孕、或者荷爾蒙出現分泌異常等等,就有機會出現陰道鬆弛問題。

另外,盆底肌也是導致陰道鬆弛的其中一個原因,盆底肌有助女士控制尿道、陰道、直腸3個部位的肌肉,如果盆底肌失去承托的作用,女士就會容易出現尿頻、漏尿、私密處鬆弛等問題。而盆底肌鬆弛是有可能發生在任何年齡的女士身上,如果女士想要預防盆底肌出現鬆弛,就要從年輕開始進行收陰,使用收陰機或者是進行一些盆底肌訓練都是不錯的方法。

縮陰球能夠有效收陰嗎?

市面上有不少供女士使用的縮陰球,分別有不同重量、材質、功能,女士可以透過使用縮陰球,令陰道肌肉得以鍛鍊。縮陰球放進陰道後,女士需要使用盆底肌將縮陰球承托住,而且不同款式的縮陰球還有震動功能或不同形狀,方便有不同需要的女士使用。女士可以根據自己鍛鍊盆底肌的進度,選擇適合的縮陰球。

不過使用縮陰球始終是需要將外物放入陰道之中,如果清潔不足的話,有機會導致細菌感染,或者使用初期會令女士感到不適,所以女士在使用縮陰球之前應該要小心查看使用說明。

收陰機和幸福椅哪種效果比較好?

收陰機主要是透過探頭放入陰道,刺激陰道壁,而令陰道重回緊緻、濕潤,不過因此收陰機的功效也會集中改善陰道的狀況。收陰機可以令陰道壁增厚,不過對於改善盆底肌的功效就未必十分明顯,對於漏尿等問題未必會有明顯的效果。

至於幸福椅就是以高性能聚焦科技激活盆底肌,可以一次過令私密處等部位的肌肉力量都得到提升,不止可以改善女士私密處鬆弛,更可以令女士私密處附近的肌肉力量得到提升,所以幸福椅比起收陰機的功能會更加全面!

作者介紹
Momo T.
Momo T.
前婦科護士,二胎媽媽;分娩後腹直肌分離、私密處鬆弛,試過紮肚、腹直肌修復、私密修復療程…認為女生必須好好護理,從護士角度分享女性私密護理專業知識,一起認識女性私密問題資訊,學懂高效修護。

Share:

Facebook
WhatsApp
LinkedIn
Telegram
最新美容資訊

最新文章

繼續了解更多

相關文章

sticky_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