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虎紋】法令紋很深怎麼辦?力推5招日常改善細紋的方法+5大超人氣抗皺緊緻產品!

虎紋很深怎麼辦?隨著年齡增長,臉部皮膚的膠原蛋白日漸流失以及臉部脂肪的下垂,都會導致在鼻翼兩旁出現深深的法令紋,看起來除了老態盡現,也會顯得沒有精神!其實除了膠原蛋白流失之外,還有很多原因會導致法令紋出現,讓大家更了解虎紋的成因,及去虎紋的方法!想知道就接著看下去吧!

 

虎紋是甚麼?

虎紋又被稱為木偶紋、八字紋及捧場紋,是於鼻翼兩旁向著唇邊向下延伸在形成的兩條紋路,因此看起是較典型的皮膚組織老化,也會造成肌膚表面凹陷的現象。而由於擁有法令紋的女生看起來比較惡,甚至令人多了幾分嚴肅感,因此又會被稱之為「虎紋」。

虎紋有甚麼形成的原因?

雖然說法令紋對於女生的健康沒有很大的影響,但每個女生都想無懼歲月的增長,看起來年年18歲,皮膚白滑。想要預防和避免法令紋,就首先要先了解法令紋的原因和類型,這樣才可以對症下藥,減少形成法令紋的機會。

法令紋成因1.先天遺傳

有些女生的法令紋特別深,這可能是先天性的因素所影響,也就是說受到遺傳因素所影響,一些先天的臉型骨架問題,例如鼻翼基底凹陷、顴骨位置較高,都會較一般人容易形成法令紋深的情況。

法令紋成因2.皮膚老化

隨著女性的年齡增長,臉上撐起皮膚組織的膠原蛋白流失,皮膚就會因為失去承托而垮下來,形成不同程度的下陷,也會使得表情紋、抬頭紋和法令紋深的機會增多。

法令紋成因3.缺乏防曬

紫外線對於皮膚的傷害性很大,雖然說太陽有助促進維他D的吸收,但太陽中的紫外線和空氣中的污染物都會加速皮膚老化的速度,阻礙正常的皮膚新陳代謝,使得皮膚的老廢角質層堆積,同時令到面部皮膚鬆弛,加劇法令紋深的情況。

 

改善虎紋可以靠這幾個方法?

虎紋形成會讓女生看起來比實際年齡更老,唯有在發現法令紋形成的那一刻,便開始進行不同的改善方法,才能夠保養和預防臉部紋路的形成和加深,讓我們的肌膚保持彈性及年輕。以可這幾個簡單方法,在日常生活都一樣能做得到,大家不妨在生活中試一下!

1.面部按摩

在使用面部產品時,不妨加入面部按摩這個步驟,在塗上自己平時慣用護膚品之後,可以用指腹將面霜均勻地點在鼻翼兩側,沿著法令紋向嘴唇下方的線條,打圓圈的方式來輕輕按摩。這個動作能夠刺激肌膚表面組織,漸漸平滑皺紋,同時提升整個臉部的輪廓。而在選擇護膚品時也可針對性挑選具提拉或抗皺效果的 去法令紋產品 ,只要每日護膚時配合按摩,法令紋是可以稍為撫平和預防。

2.補充膠原蛋白

隨著年齡增長,臉部的膠原蛋白會不斷流失,皮膚會自然地變得鬆弛下垂,雖然是無法逆轉的事實,但女生可以通過不同的途徑來補充含有膠原蛋白成分的食物,例如是吃花膠、雞腳和雞皮等等的含有膠質的食物,以「以形補形」的方式增加皮膚彈性。除之外,市面上也有很多膠原蛋白補充產品,適量地補充也有助皮膚維持彈性,刺激年輕的膠原蛋白形成。

 

3.塗抹抗老化護膚品

除此之外,市面上有也有各種不同的適合30+女性的抗老化護膚產品,針對年齡增長來提高肌膚的代謝速度,從而改善皺紋、細紋、暗沉泛黃、乾燥及鬆弛問題,大多都含有各種激活肌膚的成分,例如是A醇、神經醯胺及輔酶Q10,持續使用有效回復肌膚彈性,增加細胞抗氧化能力,亦能抑制自由基對皮膚的影響。

有甚麼簡單的改善虎紋的按摩手法推薦?

虎紋是不少女生心中的煩惱,面上出現老化及凹陷的紋路,不但會讓女士顯得有疲憊感,更會看起來比起實際年齡衰老更多,想要消除法令紋,一些簡單的按摩手法也有幫助,讓你輕鬆告別老化痕跡!

steps1. 嬰兒油+刮痧板按摩

平日裡常見的嬰兒護膚油也是淡化細紋的好幫手。在清潔臉部之後,先用熱毛巾在臉上敷上5分鐘,靜待一會兒後,然後配合刮痧板使用,以向上提拉的手法,重點打圈地按摩法令紋至蘋果肌位置,記得手法要輕柔,不要太用力拉扯到皮膚。

steps2.全臉塗上抗老產品

接下來使全臉大面積地使用含有抗皺成分的精華和面霜,,也可以在法令紋較深的位置,重點按摩塗抹,深層保濕淡紋。

 

Step3用虎口加壓法令紋

把食指和大母指張開,形成「L」形的姿勢,把打開的虎口位置放在法令紋的位置,利用頭部的重量向下按壓數次。

Step4.加強紋路按摩

食指伸直,用手指按壓在鼻子側邊,之後放輕力道往嘴角慢慢地滑去,來回地按摩虎紋較明顯的位置。

Step5.按壓唇周

用中指、無名指指腹,陰力來回地按壓整個唇周的不同位置,依新序地按壓人中、嘴角上方、下方和人中位置,來回按摩數次。

 

有甚麼抗皺緊緻產品推介?

 

1.Kiehl’s 全新全效再生超級精華

利用親膚生物科技打造細小的抗皺分子,可以高效滲透至肌底及角質層,成分更穩定而且親膚性,有助提升肌膚的抗壓能力,改善因壓力引起的細紋、疲勞及膚色暗啞問題,促進細胞更新,回復健康光澤,同時緊緻皮膚。

2.Caudalie 葡萄籽尊貴時光逆轉全效精華

Caudalie全部都使用天然無添加的成分作,98%天然純素成分,無矽、無人造香料、無礦物油等有害化學物,敏感肌都可安心使用。產品有效安全,可以撫平皺紋、緊緻肌膚,以及全方位地提亮及均勻膚色!

3.Fresh 紅茶緊緻塑顔精華

Fresh亦是另一個很受歡迎的護膚品牌子,抗皺精華配方質地濃稠水潤,非常輕柔和容易吸收,其強效配方也經證實有效顯著的緊緻提升效果,呈現鮮明V面輪廓,改善皮膚下垂、細紋的問題。

4.Estee Lauder特潤超導全方位修護露

知名抗 皺的「小棕瓶」,縱使熱銷超過三十年,依然是不少人心目中的NO.1!新配方添加了全新的抗老成分,可加速皮膚肌膚膠原蛋白增生的速度,讓皮膚更細緻有彈性,持續使用過後,皮膚看起來會更有光澤感。

 

常見的法令紋改善方法有哪些呢?

在日常生活入面的一些小小的保養方法,都有助於改善法令紋,一起來看看吧!

減淡法令紋1.下半臉按摩

每晚塗抹保養品時,不妨配合溫和的按摩手法,除了讓臉部的保養品更容易地吸收之外,也可以延緩法令紋的出現。而按摩手法很簡單,將精油塗抹於臉頰與法令紋區域,雙手由下巴沿著輪廓兩頰慢慢向上推與按壓按摩,加強臉部拉提效果,也是一個很簡單的改善方法。

 

減淡法令紋2.臉部保養要做足

如果臉部皮膚過於乾燥,缺乏水分就會很容易長出細紋,因此想要預防法令紋的形成,保養絕對少不了保濕。在保養品上選擇不妨選擇一些俱有加強保濕效果的產品,例如是玻尿酸、維他命C等等的成分,當皮膚擁有充足的水分,自然會有充分的彈性,隨之細紋也會淡化。另外可以定期每週使用1-2次的酸性類產品,像是杏仁酸、果酸,有效促進肌膚的新陳代謝能力,提升肌膚緊緻度。

減淡法令紋3.加強防曬護理

上述提及過紫外線對皮膚的影響,加速皮膚老化和細紋形成的機會,因此無論是在室內或室外,防曬產品一定要做足,平日除了擦防曬乳之外,也能配合使用傘或帽子等來阻擋紫外線。若果真的要一整天外出暴曬,在外出後不妨塗抹上舒緩成分的蘆薈凝膠,有效減少皮膚的紅腫泛紅不適感。

減淡法令紋4.體重控制

法令紋的深淺與皮下脂肪有很大關係,太胖和太瘦都會導致有法令紋的形成,因此應該要常運動來保持適當的體重,讓BMI保持在18.5~24,這樣除了有助保持身體健康,也可以減少細紋形成的機會。

減淡法令紋5.攝取足夠的蛋白質

除了外在的保養,內在的調理也是非常重要的,特別是飲食上也需要很小心,女士可以多進食含有優質蛋白質的食物,例如是雞肉和豆腐等等,可以幫助肌膚變得水嫩有彈性,同時延緩皮膚虎紋出現的時間。

 

去虎紋的醫美方法

如果使用了上述的方法,都無辦法改善法令紋,甚至覺得法令紋深得都要嚇壞自己,不妨考慮進行醫美療程,以更快的途徑來快速改善法令紋 、虎紋!

去法令紋方法1.玻尿酸注射

第一種方法是在法令紋處進行玻尿酸注射,玻尿酸不但有效保濕,還能填補法令紋下陷的地方,增加皮膚豐厚度,有效撫平法令紋,提高皮膚的水潤度。不過玻尿酸會隨著時間流去在皮膚漸漸吸收,並隨新陳代謝排出體外,因此使用玻尿酸注射的方法去虎紋,是需要定時補打的!

去法令紋方2.音波拉提

另一種去法令紋的方法是音波拉提技術,用超音波聚焦穿透於皮層深層,能量可以直接達至筋膜組織SMAS層,有效深入肌底進行提拉緊緻,主要是能改善到老化型的法令紋。

去法令紋方3.注射肉毒桿菌

至於注射肉毒桿菌素也是另一種改善虎紋的方法。肉毒桿菌當中含有控制肌肉中的乙醯膽鹼,有。效減少肌肉的過度活動,因而令到過緊的肌肉達至放鬆的效果,從而淡化法令紋。

 

怕注射入侵性有傷害?即刻來試做 Perfect Medical 的 Fotona 4D 虎紋槍!

Fotona 4D 虎紋槍

使用玻尿酸或肉毒桿菌來改善法令紋始終屬於入侵性療程,有機會對皮膚造成細小的傷口,可能會出血、紅腫和發炎等情況,而且要一定時間的恢複期。想對付難搞的法令紋,其實也可以通過一些更安全無痛醫美 療 程,就是 Perfect Medical的Fotona 4D 虎紋槍

 

Perfect Medical Fotona 4D 虎紋槍利用了極限膠原填充科技,運用1064nm和2940nm兩種波長激光,能量直接穿透至肌膚底層達10mm,過程無痛無創,在無痛無創的情況下,就能做到從內而外刺激膠原自我增生,全面提拉皮膚組織,改善皮膚下垂的情況,一次過便能改善到法令紋、虎紋、蘋果肌下垂及皮膚鬆弛。

 

想逆轉肌齡,永保年輕嗎?現時 Perfect Medical 提供了免費體驗的機會,只需要點進以下的連結進行登記,就可以免費體驗一次最優質的虎紋槍療程,千萬不要錯過了!

 

立即登記, 免費體驗療程

 

 

有關去虎紋的常見問題

1.木偶紋是甚麼?

木偶紋是一種長在嘴角下的皺紋,又被人稱為虎紋和嘴角紋,木偶紋是兩個嘴角所延伸的紋路,也是一種是表情紋路,是一種較典型的皮膚組織老化,也會造成肌膚表面凹陷的現象,擁有木偶紋會讓女生比實際年齡看起來更大,而且也會看起來沒有精神。

 

2.法令紋有分成甚麼種類?

法令紋可以分為 3 大種類,分別是肌肉型、老化型及凹陷型。肌肉型法令紋通常是因為表情過於豐富而致,口部周圍肌肉就會因此而收縮,因此當表情越多、越誇張,久而久之就會形成凹陷。另外老化型就是因為年齡增長,典型的皮膚組織老化,所造成的表皮凹陷現象,隨著年齡增長,臉部的膠原增長的不斷流失,而皮膚的組織彈性下降,就有機會出現更深的法令紋。

而最後凹陷型就跟由於先天骨骼有關,天生顴骨較高、上下顎咬合不正、齙牙等困擾的人,都可能會隨著年齡增長,而令到法令紋愈來愈明顯。

3.有甚麼方法可以預防法令紋形成呢?

每天塗抹保養品時,不妨配合溫和的按摩手法,除了讓臉部的保養品更容易地吸收之外,也可以延緩法令紋的出現。而按摩手法很簡單,將精油塗抹於臉頰與法令紋區域,雙手由下巴沿著輪廓兩頰慢慢向上推與按壓按摩,加強臉部拉提效果。另外也要注意防曬,紫外線對皮膚的影響,加速皮膚老化和細紋形成的機會,因此防曬一定要做足,平日除了擦防曬乳之外,也能配合使用傘或帽子等來阻擋紫外線。

 

4.有甚麼療程可以改善到法令紋的情況?

Perfect Medical Fotona 4D 虎紋槍利用了極限膠原填充科技,運用1064nm和2940nm兩種波長激光,能量直接穿透至肌膚底層達10mm,過程無痛無創,在無痛無創的情況下,就能做到從內而外刺激膠原自我增生,全面提拉皮膚組織,改善皮膚下垂的情況,一次過便能改善到法令紋、虎紋、蘋果肌下垂及皮膚鬆弛。

5.Perfect Medical 的 Fotona 4D 虎紋槍會有副作用嗎?

Perfect Medical Fotona 4D 虎紋槍是一項無痛無創的療程,不會對皮膚造成任何傷口,1064nm和2940nm兩種波長激光是可以溫和地滲透進入肌底,溫和地激活膠原增生,過程只會感到微微溫暖的感覺,而隨著療程完成過後,感覺就會隨之消失,也不需任何恢複期,就能正常生活工作。

 

作者介紹
Kiko K.
Kiko K.
10年美容院從業經驗;HIFU、水光槍、無針埋線等逆齡療程用家,每月醫美保養金額4位數字;認為逆齡、緊膚毋須開刀,一樣可以養出緊緻肌膚,與你分享不動刀的醫美心得,輕鬆達成逆齡目標,不再暴露年齡秘密。

Share:

Facebook
WhatsApp
LinkedIn
Telegram
最新美容資訊

最新文章

繼續了解更多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