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C果汁

韓國爆紅ABC果汁減肥法:「奇蹟果汁」3個月可減走30磅?營養師拆解果汁減肥的「恐怖陷阱」!

嘗試過減肥的女生就知道,「輕鬆」和「瘦身」彷似是互相矛盾,但近年韓國爆紅的ABC果汁「橫空出世」,成為了各位女生的減肥恩物。ABC果汁減肥法聲稱只要每日一杯,便可以減走肚腩,令體重急急降!一杯小小的蔬菜汁竟然有如此大的瘦身效果,實在令人嘖嘖稱奇,到底這杯ABC果汁有甚麼神奇魔力呢?難道飲果汁水減肥就沒有任何副作用?今次請來營養師為大家一一拆解!

網上瘋傳的ABC果汁減肥法真的能瘦身嗎?

ABC果汁
網上圖片

現時ABC果汁已經瘋魔全球,最先由韓國興起,韓國女星洪信愛在節目上親身實測,以自製ABC果汁代替早餐,在沒有節食和維持日常的運動習慣,包括每星期慢跑2至3次,每次20分鐘,以及每日行10,000步,3星期後,洪信愛的腰圍足足減走了11cm,也減掉了2公斤的體重,小肚腩也明顯平伏了!

因應ABC果汁在韓國興起,連帶不少其他國家的明星也成為ABC果汁減肥法的「擁躉」,包括荷里活影星Angelina Joie、Brad Pitt,香港歌手連詩雅、演員何遠東等,都曾經靠飲用ABC果汁來達到瘦身減肥的效果,當中何遠東更在3個月內減走30磅!可見ABC果汁減肥法的「威力」!

ABC果汁是甚麼?

ABC果汁
網上圖片

由於ABC果汁具有過人的瘦身功效,因此又被稱為「奇蹟果汁」,而且製作的食材亦十分簡單,每天早上自製ABC果汁作為早餐,不會花費很多時間。

ABC果汁
網上圖片

「ABC果汁」的名稱由來是指所使用的食材,包括A:Apple(蘋果)、B:Beetroot(紅菜頭)、C:Carrot(紅蘿蔔),只需要以上3款食材,便可以製作出富有營養,而且有減肥功效的「奇蹟果汁」。

蘋果:去水腫、提升飽足感

ABC果汁
網上圖片

蘋果是「減肥恩物」是不少女生都知道的,因為蘋果蘊含高纖維及維他命,而且只有極低熱量,所以更有「每日只吃一個蘋果」的減肥法。雖然這種減肥方法絕不可取,但是蘋果確實是對減肥瘦身有所幫助,當中的纖維成分可以提升飽足感,而且也有去水腫消脂的作用,加在ABC果汁中還可以令果汁帶有甜甜的味道,變得更可口!

紅蘿蔔:含維生素B、保持眼睛健康

ABC果汁
網上圖片

紅蘿蔔是一種有多種營養素的蔬菜,其中的胡蘿蔔素在進入人體後會轉化成維他命A,維持眼睛的視力健康。另外,紅蘿蔔之中還有大量纖維,有助減少食慾,避免進食過量,加上維他命B、C、D、葉酸等營養成分,加進ABC果汁中就有促進排毒的功效。

紅菜頭:低熱量、抗氧化

ABC果汁
網上圖片

紅菜頭含有花青素,有抗氧化的作用,因此可以預防身體機能老化,紅菜頭中的纖維也能夠促進腸道蠕動,減少便秘問題。加上紅菜頭的熱量十分低,所以不用擔心熱量過剩的問題,又可提供身體所需的營養,成為近年大熱的「Superfood」實在不無原因。

ABC果汁有哪些好處?可以減肥瘦身?

ABC果汁之所以興起,與其顯著的瘦身功效有很大原因,不過並非所有飲用ABC果汁的人士都以減肥為唯一目的,其實ABC果汁還有很多好處呢!

1. 顯著瘦身

ABC果汁
網上圖片

相信沒有太多人會質疑ABC果汁的減肥功效,因為果汁中豐富的纖維及營養,用來代替早餐的話,可以令你覺得更加飽肚,更有研究顯示,飲用果汁有助減少之後餐點所吸收的熱量,減少令你暴飲暴食的機會,讓減肥人士更容易維持減肥餐單計劃。不少嘗試過ABC果汁減肥的人士已經具有十分顯著的瘦身成效。

2. 加快排毒

ABC果汁
網上圖片

蘋果、紅蘿蔔、紅菜頭這3種蔬果都含有大量纖維,纖維有助加快腸道蠕動,排出積聚的宿便,預防便秘。很多有肥胖問題的女生深受小肚腩、小腹凸出的困擾,這是因為腸道中積聚了太多廢物無法排出,而ABC果汁就可以加強身體排毒的效果,平伏凸出的肚腩。

3. 美肌抗氧化

ABC果汁
網上圖片

抗衰老、抗氧化是女生恆久的課題,ABC果汁所使用的食材都有花青素、胡蘿蔔素、維他命E等等,有助改善肌膚狀況、預防衰老、抵禦外界污染等作用,甚至可以美白皮膚。很多人持續飲用ABC果汁後,都表示暗瘡少了、皮膚質素有所改善!

4. 抗抑鬱

ABC果汁
網上圖片

雖然飲用ABC果汁未必可以直接減少壓力,加上減肥就會對女生造成無形的壓力,不過ABC果汁中的成分:維他命B雜,有助調節大腦分泌,改善情緒,有研究顯示服用維他命B雜有輕微抗抑鬱的功效。

5. 容易製作

ABC果汁
網上圖片

ABC果汁的製作方法並不複雜,而且很容易就能買齊所需食材,基本上每天早上只需花約5分鐘,就可以完成!相比大部分的減肥餐單,很多時候都需要預備大量食材,又要開火煮食,對於早上時間本來就較為緊迫的上班族來說較不友好,因此簡單易製作的ABC果汁絕對是代替早餐的「恩物」!

6. 不用改變飲食習慣

ABC果汁
網上圖片

採用ABC果汁減肥法的方式也十分簡單,只要把ABC果汁代替每日的早餐便可以,減肥人士更加無須改變本身的飲食習慣,當然如果想有更明顯的瘦身效果,可以配合減少高熱量食物的吸收,但有些使用ABC果汁減肥的人士,即使沒有大幅改變飲食習慣,也收穫不錯的減肥效果。

7. 快速見效

ABC果汁
網上圖片

韓國女星洪信愛親身實測ABC果汁減肥法一共3個星期,就已經能夠減走了11cm的腰間贅肉,比起不少減肥方法,確實是用了更短時間就能見效。普遍的減肥方法均需1個月左右才會有較顯著的成效,而ABC果汁不但較快見效,更有助減少內臟脂肪,改善身體健康。

ABC果汁的做法?ABC果汁的飲用方法是如何?

ABC果汁
網上圖片

說了這麼多ABC果汁的好處,究竟這款「奇蹟果汁」是如何製作的呢?做法十分簡單,只要用:1個蘋果、1根紅蘿蔔、1/3個紅菜頭,加上適量開水,放進攪拌機中打碎成為一杯大約330毫升的果汁即成!

要利用ABC果汁來減肥,做法也很簡單,主要可分為2種:

ABC果汁
網上圖片

代替早餐:

早上起床後飲用ABC果汁,想補充蛋白質可以搭配一隻雞蛋食用,有助減少早餐吸收過多澱粉質及脂肪,令熱量過高。

ABC果汁
網上圖片

餐前飲用:

在吃午餐、晚餐前的30分鐘,先飲用一杯ABC果汁,可以降低之後進食的食慾,避免吸收過多卡路里,令熱量過剩。ABC果汁中的纖維也可以促進腸胃消化,令多餘的廢物加快排出,避免在腸道積聚,形成便秘。

不過,無論是採用哪一種ABC果汁飲用方法,都記得蘋果、紅蘿蔔、紅菜頭的渣都絕不能倒掉,正正是這些粗纖維提供豐富的營養和飽足感,如果隔渣的話,ABC果汁減肥的效果會大大減低。

製作ABC果汁時要注意甚麼地方?

ABC果汁
網上圖片

雖然ABC果汁容易製作,但是在製作時一樣要留意一些地方,否則有可能會影響健康!

ABC果汁中的紅菜頭的確是營養豐富,不過當中含有硝酸鹽,如果製成ABC果汁後沒有妥善存放,便有可能滋生細菌,令當中的硝酸鹽轉化成亞硝酸鹽,進入人體後會結合成亞硝胺,增加患癌的風險。因此,建議打好的ABC果汁要盡快飲用,以及避免隔夜儲存,以免滋生細菌。

人人都可以飲用ABC果汁減肥嗎?

ABC果汁
網上圖片

既然飲用ABC果汁減肥的效果如此好,相信很多人都會想嘗試,不過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飲ABC果汁,如果你屬於以下2個類別的人士,就要避免飲過量ABC果汁!

1. 腎病患者

ABC果汁
網上圖片

ABC果汁中所使用的甜菜頭屬於高鉀類的蔬菜,100克的甜菜頭就有325毫克的鉀,加上紅菜頭當中所含的草酸鹽,有可能會影響腎功能,過量飲用的話也會增加腎石生成的機會,所以腎病患者要避免飲用。

2. 經期期間

ABC果汁
網上圖片

紅菜頭當中含有的硝酸鹽會促進體內的血液循環,令血液更容易流動,所以經期期間的女性盡量避免飲用,以免令出血量大增。

如果不能吃紅菜頭,又可以飲ABC果汁嗎?

ABC果汁
網上圖片

若果因身體問題而無法進食含有紅菜頭成分的食物或飲料,又想喝ABC果汁減肥的話,其實也不是沒有辦法。你可以把ABC果汁中的紅菜頭,替換成高麗菜(Cabbage),造些便可以變為「ACC果汁」,同樣是高纖維、高營養成分,有助提升腸胃消化的能力!

飲ABC果汁減肥有副作用嗎?

ABC果汁
網上圖片

ABC果汁確實可以起到顯著的減肥瘦身功效,但是長時間只用ABC果汁代替早餐的話,有可能會導致身體出現一些副作用!因為ABC果汁中沒有太高成分的蛋白質,長期只飲用ABC果汁作為代餐,有可能令蛋白質攝取不足,並令身體的免疫力下降,因此想營養更為均衡的話,可以將ABC果汁配搭一隻雞蛋作為一餐,並且不應長期飲用ABC果汁,要均衡攝取其他食物和營養。

零副作用瘦身法?比ABC果汁更簡單的減肥方法!

ABC果汁
網上圖片

ABC果汁的減肥瘦身功效確實十分驚人,令許多想瘦身的女生都趨之若鶩,但每日早餐只能喝一杯果汁並非人人做到,為減磅而戒口的確是非常痛苦,以下就為大家介紹無須戒口,亦不用瘋狂做運動的「最強懶人減肥法」!

Perfect Medical S6 溶脂修形療程所採用的高性能生物激光,可以深入皮下脂肪層,促使頑固的脂肪轉化成為脂肪酸,液化後更容易排出體外,過程無痛無創,即可消滅體內的脂肪!

療程配合真空抽吸技術,加快減肥部位的新陳代謝,讓液化後的脂肪更快地排走,改善水腫問題,令身形回復窈窕纖瘦,還可針對多個難減部位,包括肚腩、胃腩、手臂、臀部、背部、大腿等等,真正局部減肥,面對美食時亦無須戒口!

現在 Perfect Medical 提供 S6 溶脂修形療程的免費體驗!只要於網上簡單登記,就可以試做一次全套療程,名額有限,想體驗「無痛減肥」就要把握機會!

立即登記, 免費體驗療程

有關ABC果汁的常見問題

甚麼是ABC果汁?

由於韓國女星曾在節目上親身實測,利用ABC果汁代替早餐,在沒有節食和維持日常的運動習慣的情況下,持續3星期後,她的腰圍足足減走了11cm,也減掉了2公斤的體重,小肚腩也明顯平伏,結果讓ABC果汁在韓國興起,連帶不少其他國家的明星也成為ABC果汁減肥法的「擁躉」,他們都靠飲用ABC果汁來達到瘦身、排毒的效果。

ABC果汁中有甚麼成分?

「ABC果汁」的名稱由來,是指當中所使用的食材,包括A:Apple(蘋果)、B:Beetroot(紅菜頭)、C:Carrot(紅蘿蔔),只需要1個蘋果、1/3個甜菜頭、1根紅蘿蔔這3款食材,加上一杯清水,便可以製作出富有營養,而且有減肥功效的「奇蹟果汁」。

如何飲用ABC果汁才有瘦身功效?

想利用ABC果汁減肥,可以嘗試以下2個方法:一、早上起床後飲用ABC果汁代替早餐,想補充蛋白質可以搭配一隻雞蛋食用,避免早餐時吸收過多澱粉質及脂肪,令熱量過高;二、在吃午餐、晚餐前的30分鐘,先飲用一杯ABC果汁,有助降低食慾,避免吸收過多卡路里,令熱量過剩。由於ABC果汁中的纖維是促進腸胃消化、排走多餘毒素的重要成分,所以在飲用ABC果汁時,也絕不能隔掉蘋果、紅蘿蔔、紅菜頭的渣,如果隔渣的話,ABC果汁減肥的效果會大大減低。

ABC果汁減肥有副作用嗎?

ABC果汁確實可以起到顯著的減肥瘦身功效,但是長時間只用ABC果汁代替早餐的話,有可能會導致身體出現一些副作用!因為ABC果汁中沒有太高成分的蛋白質,長期只飲用ABC果汁作為代餐,有可能令蛋白質攝取不足,並令身體的免疫力下降,因此想營養更為均衡的話,可以將ABC果汁配搭一隻雞蛋作為一餐,並且不應長期飲用ABC果汁,要均衡攝取其他食物和營養。

人人都可以飲ABC果汁嗎?

因為ABC果汁中所使用的甜菜頭屬於高鉀類的蔬菜,100克的甜菜頭就有325毫克的鉀,加上紅菜頭當中所含的草酸鹽,有可能會影響腎功能,過量飲用的話會增加腎石生成的機會,所以腎病患者要避免飲用;另外,紅菜頭當中含有的硝酸鹽會促進體內的血液循環,令血液更容易流動,所以經期期間的女性盡量避免飲用,以免令出血量大增。

作者介紹
AnaLisa
AnaLisa
網絡平台主播,1年內體重由80kg減至55kg,完全無反彈。減重持久戰已持續2年,包括168斷食、運動、營養師餐單、辟穀、節食通通試過……曾花5位數字購買減肥療程……專門分享快速減磅餐單、運動及獨家心得。

Share:

Facebook
WhatsApp
LinkedIn
Telegram
最新美容資訊

最新文章

繼續了解更多

相關文章

sticky_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