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酸

【木瓜霜去暗瘡】瘋魔全球的7種神奇功效!原來這2類人不適用來去黑頭、粉刺?

相信大家都有聽過澳洲木瓜霜,又被稱為「神奇萬用霜」,俱有多種不同的功效,除了可以滋潤皮膚,還可以改善各種暗瘡問題,不過木瓜霜是不是人人都可以使用呢?還是有些人士其實是不適合使用呢?各位在購買時不妨先參考這篇文章看看吧!

一問:木瓜霜成分是什麼?

木瓜霜最常見是來自是澳洲昆士蘭的Lucas’ Papaw Ointment,據說是由澳洲醫師植物學家 lucas實驗研發。

 

Lucas’ Papaw Ointment是個一個百年品牌,也是木瓜霜最常見的牌子,主要成分是有95%礦脂,即是凡士林。然後同時會加入4%木瓜酵素和山梨酸鉀、甘油與蜂蠟。雖然木瓜霜的功效和成份跟凡士林相近,但可以稱為進階版的凡士林,而木瓜霜當中多了蛋白酶,有抗炎、軟化角質的作用。

 

二問:木瓜霜有甚麼用途?

木瓜霜的主要成分是很萬用的凡士林,但又比凡士林多了木瓜蛋白酶的成分,俱有消炎鎮痛的效果,又比起藥品來說又比較溫和,因此不少人家中都有準備一條。木瓜霜還有以下的多個用途,各位女士一定要知道!

1.消除鼻頭粉刺

木瓜霜加入木瓜酵素,裡面的蛋白酶有抗炎作用,因此有效改善暗瘡粉刺及痘痘,促進皮膚癒合。而使用的方法很簡單,只需要先用熱毛巾濕敷,接著再厚敷木瓜霜,之後貼上保鮮膜,用熱毛巾敷5分鐘,取下來之後用清水洗乾淨皮膚,每週進行3-5次,慢慢就會看到皮膚變得幼細,而且黑頭粉刺減淡。

2.去角質

凡士林的其中一個用途是去角質,而含有凡士林成分的木瓜霜同樣也有去角質的功效。網上流傳只需使用木瓜霜搭配白糖,就會變成自製去角質霜,在角質層較厚的身體部位輕輕按摩,之後用清水洗去,就能使皮膚保持平滑有彈性。

 

3.護唇膏

對於嘴唇很容易乾燥的女士來說,木瓜霜也是一大福音!因木瓜膏中含有大量的凡士林,而凡士林擁有銷水保濕的功效,可以減少唇部流失水分,有效令唇部保持柔弱有彈性。

4.輕微燒燙傷、曬傷

相信各位女士都試過沒做足防曬引至皮膚輕微泛紅和曬傷,萬能的木瓜軟膏同樣有效舒緩曬後皮膚不適的用途,使用木瓜霜能夠為皮膚塑造一個封閉的空間,讓皮膚加快修復。與此同時,木瓜霜當中所含有的木瓜酵素有助為皮膚消炎鎮定,減少輕微燒燙傷所引起的疼痛不適感覺。

5.割傷和輕微撕裂傷口

有時輕輕割傷也不一定需要包扎,可以先嘗試使用木瓜霜,木瓜 霜 的作用很多,其中一個便是改善皮膚發炎和傷口,特別是在燒傷、燙傷、割傷、發炎後鎮定肌膚、促進肌膚新陳代謝,加快皮膚愈合。另外對改善尿布疹也有很好的舒緩 效果。

 

6.改善蚊釘蟲咬

皮膚被蟲咬或者皮疹感到好痕癢的時候,也可以嘗試使用木瓜霜,因為澳洲萬用木瓜霜可以讓皮膚變得乾燥,塑造一個免受細菌侵害的環境,從而達至止痕的作用。

7.改善濕疹

濕疹困擾了不少人的生活,發作時痕癢無比,澳洲木瓜軟膏成分天然,同時木瓜酵素本身具有抗炎抗菌特性,而當中的礦脂還能舒緩和滋潤敏感皮膚,對於痕癢敏感的濕疹性皮膚來說,使用後會有一定程度的舒緩。

 

三問:木瓜霜有甚麼副作用嗎?

木瓜霜成分天然無添加,孕婦和嬰孩都能安心使用,基本上沒有什麼副作用。但是,使用前也有一些地方需要我們注意,特別是以下的兩類人士,更加要多加注意。

1.敏感肌人士

雖然澳洲木瓜霜成分非常天然,不含致敏成分,但是原先就很容易過敏的人士,最好在第一次使用時,使取少量木瓜霜塗抹於耳後肌膚或前臂內側,靜待一會兒,看看有沒有皮膚敏感反應,之後如果沒有問題,才在身體其他部位使用。

2.避免厚塗或過量使用

澳洲木瓜霜雖然有效滋潤皮膚、鎖水,但是如果是屬於先天油性皮膚,過量使用是有機會導致毛孔紅腫發炎,反而阻塞毛孔,會引起暗瘡粉刺!

 

四問:木瓜霜可以吃嗎?

雖然說澳洲木瓜霜的成分很天然,提取自木瓜萃取物,不小心誤食一點不會對身體造成很大的影響,但也不建議進食!特別是嬰兒、老人不小心誤食過量的木瓜霜,也是有機會對身體造成負面的影響,建議要到醫院檢查為宜。

五問:木瓜霜在使用時常見的錯誤是甚麼?

木瓜霜雖然很萬能,但如果亂用的話,還是會有一定的問題產生,特別是以下這3種情況要多加注意,用錯了隨時會讓你的皮看起來愈來愈糟糕!

 

1.不要當面霜用!

木瓜膏雖天然,但千萬不要當作面霜來使用,由於澳洲木瓜霜中有95%都是凡士林,過度使用在面部,很容易會造成毛孔堵塞,不建議把木瓜霜當面霜使用。

2.油性皮膚慎用!

油性皮膚的女生先天油脂分泌較為旺盛,油脂會阻塞毛孔,繼而形成黑頭粉刺,而澳洲木瓜霜的成分較為滋潤,反過來很容易使黑頭粉刺惡化,慎用!

比木瓜霜更快見效的去暗瘡方法!推薦暗瘡分手療程!

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

雖然木瓜霜成分天然,也對於舒緩暗瘡粉刺有作用,但如果使用不慎,反而會令毛孔阻塞得更加嚴重,弄巧反拙!另外,木瓜霜只對黑頭粉刺有改善,而較嚴重的石頭瘡、荷爾蒙瘡,則沒有數據顯示能改善,倒不如交給專人來幫忙,在這裡跟大家推薦Perfect Medical的暗瘡分手療程

 

Perfect Medical的暗瘡分手療程使用真空磨皮技術,先清除皮膚表層30-35mm的油脂、污垢、老廢角質和暗瘡細菌。另一倍的管道則注意高效精華和性能的分子到肌膚底層,快速為肌膚提供養分,並重啟膠原蛋白的自我修復,當毛孔保持暢通無阻,自然能夠減低暗瘡、黑和粉刺形成的機會,同時有效改善各種暗瘡問題,例如是難纏的石頭瘡、荷爾蒙瘡一樣可以改善,達至肌膚水油平衡,收細毛孔,讓肌膚回復細膩柔軟。

 

現時 Perfect Medical 提供了 免費體驗的機會,只需要點進以下連結登記,就能體驗到一次免費的去暗瘡療程體驗!

 

立即登記, 免費體驗療程

 

有關木瓜霜的常見問題

木瓜霜可以怎樣去除黑頭粉刺呢?

木瓜霜當中所含的成分有消炎作用,而使用木瓜霜去暗瘡的方法很簡單,先用熱毛巾熱敷鼻子,幫助打開毛孔,之後用適量的木瓜霜塗抹在鼻頭輕輕打圈按摩,最後再貼上保鮮膜覆蓋在鼻子,大約靜待15分鐘之後,就可以撕去保鮮紙。最後使用黑頭針清去浮在表面的黑頭粉刺建可。

木瓜霜可以當護手霜使用嗎?

澳洲木瓜霜是可以當作護手霜使用的!一開始塗抹在手上的時候,可能會覺得黏黏地,但只要讓皮膚充份吸收,大約一個小時之後,皮膚就會變得清爽,不太有黏膩感還很親膚,加上木瓜霜有淡淡木瓜清香,即使不喜歡塗護手霜的人也可以嘗試使用。

 

在化妝時能使用木瓜霜嗎?

除了護膚的用途之外,在化妝時使用木瓜霜,還可以令到妝容更加貼服,另外也可以當成胭脂使用,在化妝前先於蘋果肌位置塗上少少的木瓜霜,之後才塗上胭脂,就可以讓粉狀的胭脂化成胭脂膏一樣,效果較為持久。

木瓜霜是不是人人都適合使用呢?

澳洲木瓜霜雖然有效滋潤皮膚、鎖水,但是如果是屬於先天油性的皮膚,過量使用是有機會導致毛孔紅腫發炎,反而阻塞毛孔,會引起暗瘡粉刺!除此之外,原先便是敏感肌的女士,在使用木瓜霜之前最好就先在手臂皮膚測試一下,沒有過敏在整塊面使用。

 

有沒有去暗瘡的療程推薦呢?

Perfect Medical的暗瘡分手療程使用真空磨皮技術,先清除皮膚表層30-35mm的油脂、污垢、老廢角質和暗瘡細菌。另一倍的管道則注意高效精華和性能的分子到肌膚底層,快速為肌膚提供養分,並重啟膠原蛋白的自我修復,當毛孔保持暢通無阻,自然能夠減低暗瘡、黑和粉刺形成的機會,同時有效改善各種暗瘡問題,例如是難纏的石頭瘡、荷爾蒙瘡一樣可以改善,達至肌膚水油平衡,收細毛孔,讓肌膚回復細膩柔軟。

 

作者介紹
Cassie Yu
Cassie Yu
現為皮膚管理課程學生,兼職美容院治療實習生,擁有10年抗痘經驗,天生油性肌膚。暗瘡膏、果酸、A酸等暗瘡產品用家,曾爛面至情緒受困,幸好找對方法,改善皮膚狀況。現時已6個月沒爆痘,總結多年抗痘經歷與你分享。

Share:

Facebook
WhatsApp
LinkedIn
Telegram
最新美容資訊

最新文章

繼續了解更多

相關文章

sticky_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