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刺

粉刺黑頭都揉沒了!粉刺肌女生分享「以油溶油」去粉刺秘技,荷荷巴油加一物,閉口粉刺全部被揉出!

粉刺黑頭如何徹底根治?很可惜,粉刺沒辦法斷尾,更可能發展為暗瘡!簡單直白地說,粉刺就是皮膚分泌的油脂在毛孔內硬化了,毛孔粗大者會有更多的粉刺,而你的油脂腺還存在的一天就可能會有黑頭粉刺,而油性肌膚的粉刺自然就更多了。我們能做到的就是深層清潔毛孔,去黑頭粉刺,日常做好控油收細毛孔,延緩下次黑頭粉刺出現的時間!

粉刺
圖片來源:小紅書

網路平台上近日就有一個女生分享了去粉剌黑頭的秘技,她的眼晴下面、鼻樑旁邊的位置以及下巴都有密密麻麻的一大片閉口粉刺,摸上去很明顯而且粗糙,化妝後就暗粒就更明顯了。這種閉口粉刺也不能擠暗瘡般擠出來,而她用以下去粉刺方法,把暗粒一粒粒地揉沒了!

 

荷荷巴油溶粉刺法

去粉刺的工具準備:

  1. 荷荷巴油
  2. 迷迭香纯露
  3. 濕敷化妝棉
粉刺
圖片來源:小紅書

去粉刺林 Step 1. 熱毛巾打開毛孔

徹底清潔臉部之後,可以用熱毛巾敷上粉刺部位,讓毛孔儘量擴張及令角質層變軟。

 

去粉刺林 Step 2. 荷荷巴油揉出粉刺

然後倒出適當分量的荷荷巴油,在手心稍為搓熱後,搽上粉刺部位,以食指打圈按摩。這步驟一定要有耐性,沒一會兒就發現硬化的閉口粉刺油脂粒被搽出來了。

粉刺
圖片來源:小紅書

去粉刺林 Step 3. 必須徹底清潔

荷荷巴油也是油,所以不管有沒有搽出黑頭粉刺,不要在臉上揉太久,不然堵塞毛孔就得不償失了。用荷荷巴油按摩後必須用溫水徹底清潔面部帶走油脂,必要時可用上卸妝產品。

粉刺
圖片來源:小紅書

去粉刺林 Step 4. 迷迭香纯露—敏感肌的福音!

進行荷荷巴油按摩去粉刺及徹底洗淨之後,可以把純露倒於大塊化妝棉上,然後進行濕敷,濕敷數分鐘之後就可以收細粗大毛孔,也徹底完成了整個去黑頭粉刺的程序。

粉刺
圖片來源:小紅書

敏感肌注意!植物纯露與化妝水不一樣! 

純露跟化妝水的分別是什麼?植物純露跟蘊含該植物成分的化妝水不一樣,「純露」的意思就是除了某種植物精油的成分跟淨化水,基本沒其他成分,而植物精油的成分更高。一派認為敏感肌比起果酸、刷酸或成分複雜的化妝水,更適合使用植物純露,貪其配方單純不易引起刺激跟敏感,另一派認為植物精油濃度高、活性高,更易引起敏感。

總歸一句,還是得敏感肌親測才清楚,第一次用記得塗在脖子上試試,別一下子塗上面。

粉刺
圖片來源:小紅書

要去粉刺,迷迭香纯露還要這樣用!

女生表示基本上用迷迭香纯露隔天濕敷一次,迷迭香纯露具收細毛孔、平衡水油的功效。用數塊化妝棉浸濕後全面濕敷,特別針對閉口粉刺的位置,敷完之後再用化妝棉擦拭全臉一次。這樣做就可以減少黑頭粉刺,閉口粉刺及毛孔角化的狀態也改善了很多,肌膚也能保持濕潤!

不過要注意,濕敷這方法並非人人適用,尤其敏感肌很容易因封閉環境而吸收太多成分而過敏,時間過長亦容易過度水合,因此每次濕敷以5分鐘為宜。

粉刺

植物纯露如何配合刷酸去粉刺?

油性肌膚都在用水楊酸去粉刺黑頭、敏感肌膚跟其他肌膚都在用果酸去黑頭粉刺,不想放棄刷酸但又想試濕敷純露收粗大毛孔,那該如何配合呢?

有網友貢獻了刷酸去粉刺的新思路:首先清潔面部後濕敷純露,然後用果酸/水楊酸/複合酸棉片擦拭全臉,擦完待吸收之後再敷一片補濕面膜,至此就完成了刷酸去粉刺、收毛孔及補濕的程序。非敏感肌的朋友們,可以試試這個刷酸去粉刺法。

揉不出髒東西!嫌麻煩!直接去真空磨皮吧!

ance

每個人的膚質都不一樣,植物油按摩法未必適合極油性及敏感肌,而且也並不一定可以按出閉口粉刺,萬年暗瘡粉刺肌可以考慮進行醫美療程,真正深層清走黑頭粉刺,說的就是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療程採用的是無創無痛的真空磨皮技術。

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採用雙向螺旋吸啜引流技術,同時配合獨有真空磨皮技術,先帶走皮膚表面的老廢角質,並運用導入式淨化配方,達至溶解粉刺黑頭、疏通毛孔。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的醫學精華更可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收細毛孔及令肌膚回復水油平衡,除了去粉刺黑頭,更可預防石頭瘡荷爾蒙暗瘡、黑頭、粉刺、毛孔粗大囊腫型暗瘡壓力瘡等形成。

免費體驗 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

粉刺常見問題

1. 卸妝油也可以去粉刺嗎?

卸妝油有既親水又親油的特性,因此才可以油溶解化妝品後被水洗走,有皮膚科醫生不建議以卸妝油按摩清除粉刺,因為成分中的乳化劑容易堵塞毛孔,重則引發毛囊炎,平時運用卸妝油的時間也要控制在1分鐘之內。

2. 去粉刺會令毛孔愈來愈大嗎?

正確及溫和的去粉刺方式不會讓毛孔愈來愈大,要注意的是在去黑頭粉刺的過程中不要硬擠、不要損傷毛孔,必須先柔化角質層及張開毛孔後去開始去粉刺黑頭,一旦毛孔受損就會容易鬆弛變大。毛孔愈來愈大亦與年紀漸長有關,膠原蛋白流失及纖維鬆弛會令肌膚鬆弛。

3. 去粉刺後如何收細毛孔?

去粉刺之後必須洗臉或潔淨去粉刺的部位,粉刺黑頭是死皮、油脂及細菌的混合物,擠出皮膚表面後易令細菌擴散,可以用具酒精或殺菌消炎成分的精華液及化妝水抹拭該部位後再敷冰、濕敷或面膜,有效令毛孔收細。

4. 真空磨皮有效去閉口粉刺嗎?

不少美容院或醫美診所具真空磨皮療程,其原理是以含果酸或複合果酸成分的精華液配合負壓真空機頭,邊軟化角質層及溶解黑頭粉刺,邊以負壓吸走剝落死皮及髒污,其去角質及清黑頭粉刺的成效顯著,像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一次可以清走死皮。

5. 爆瘡過渡期 vs 真正爆瘡?

油痘肌的恩物:卸妝油跟酸性產品雖然去黑頭粉刺的成效不俗,但亦具備致痘風險,刷酸之後若爆瘡,如何分辦是底層污髒被引導而出的過渡期還是肌膚不適合使用該產品而引發爆瘡?若在原本爆瘡的位置長出更多暗瘡,很大可能只是過渡期,若在新位置長暗瘡,便可能是肌膚難以承受而引發敏感爆瘡。

作者介紹
Cassie Yu
Cassie Yu
現為皮膚管理課程學生,兼職美容院治療實習生,擁有10年抗痘經驗,天生油性肌膚。暗瘡膏、果酸、A酸等暗瘡產品用家,曾爛面至情緒受困,幸好找對方法,改善皮膚狀況。現時已6個月沒爆痘,總結多年抗痘經歷與你分享。

Share:

Facebook
WhatsApp
LinkedIn
Telegram
最新美容資訊

最新文章

繼續了解更多

相關文章

sticky_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