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皮膚敏感 - 口罩所引起的不同皮膚問題

【預防皮膚敏感】4個簡單步驟來修復戴口罩所引起的不同皮膚問題

【預防皮膚敏感口罩成為人們的必須品!並且有充分的理由。為了幫助保護自己和他人免受肺炎的侵害,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建議我們大家都穿一副,無論何時很難與他人保持至少6英尺的距離。但是作為一名護膚專家,我必須老實說。無論是N95外科口罩,自製布口罩,還是綁在眼睛下方的頭巾,防毒口罩都會對您的皮膚造成傷害,例如皮膚敏感。

最近的一項研究發現,97%的一線醫護人員因使用防護性面膜而遭受皮膚損害。他們的症狀從輕微的面部乾燥到嚴重的刺激感,疼痛的脫皮甚至鼻子,臉頰,嘴巴和下巴的微觀裂痕不等。我希望許多美國人很快會報告類似的問題。那些掙扎的痤瘡和玫瑰痤瘡會抱怨更多的爆發和斑點發紅。患有濕疹或牛皮癬的人將很難預防疾病的爆發。 35歲以上的人會發現他們的皮膚感覺乾燥、皮膚敏感、細紋和皺紋開始出現。幸運的是,在這個不確定的時間內,您可以採取4個簡單的步驟來保護皮膚,避免皮膚敏感。

4個簡單步驟來保護皮膚,預防皮膚敏感

 

預防皮膚敏感 1. 每天兩次清潔臉部,沒有藉口

每天絕對洗兩次臉。無論您是男人還是女人不論您的年齡。早上做第一件事,清除隔夜積累的多餘機油。然後在睡前再次清潔,以洗去白天積聚的污垢,避免皮膚敏感。如果使用口罩,清潔尤為重要,因為在該織物中進行簡單的呼吸會捕獲細菌。無處可去,它會沉積在您的皮膚上。補充一些汗水(因為口罩通常會使您的臉流汗),唾液黏稠,流鼻涕甚至是您當天早些時候塗的化妝品。

預防皮膚敏感 - 每天兩次清潔臉部

哇!難怪口罩會引起皮膚敏感等皮膚問題-它們會鎖住很多討厭的東西!毛孔可能會被堵塞,甚至達到您發展為皮膚科醫生所稱的尋常痤瘡的程度。青春期很久之後,您可能會長成黑頭,白頭和充滿膿的丘疹。反過來,這種突破會導致瘙癢,抓撓和完全感染。所以洗臉!並經常正確地清洗您的口罩。

不幸的是,許多肥皂和麵部磨砂膏都不能很好地發揮作用。他們不僅擺脫塵土。它們會剝奪天然,健康的油脂,並造成不必要的干燥。這對於任何膚色來說都是粗糙的,但是如果您的皮膚敏感,成熟,或者經常戴口罩,那將是更糟糕的。您的膚色變得過於乾燥,並且臉上的細胞之間出現細小的眼淚(或縫隙)。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請選擇由純淨成分製成的溫和清潔劑。例如,尋找一種含有植物甘油的產品。這是一種天然的“潤膚劑”,會在其中填充些微脂肪的物質。您的皮膚將保持光滑,柔軟和受到更多保護。尋找其他好的成分是荷荷巴油,玫瑰果,橄欖油,洋甘菊提取物,薰衣草油和茶樹油。用溫水打泡,但不要用力擦洗。用指尖在整個臉部做圓周運動,尤其要注意被化妝品,口罩或眼鏡架濫用的區域。繼續至少一分鐘。然後充分沖洗並用乾淨的毛巾拍幹。永遠不要擦!

預防皮膚敏感 2. 在清潔的最後步驟使用爽膚水

潔面皂可打開毛孔並清除污垢,避免皮膚敏感。但是,無論是來自彩妝,防曬霜還是面膜,還是有些油膩的殘留物。因此,我建議您在每次洗滌後使用爽膚水將清潔提升到一個新的水平。爽膚水將深入到深處,清除肥皂遺漏的油污。並且在毛孔開始感染之前,它將疏通毛孔。如果您經常使用像面罩那樣具有破壞性的東西,那將特別有用。爽膚水還能使您的毛孔回反緊緻,並幫助您的皮膚與外界雜質隔離。它們調節和滋養您的臉部,暫時收細毛孔。它們還提供深層補水,賦予皮膚暫時的彈性和更年輕的外觀。

預防皮膚敏感 - 使用爽膚水

不同的爽膚水應對不同的護膚挑戰。因此,請進行一些在線研究,然後找到最適合您的研究。例如,如果您的皮膚容易長痤瘡,請嘗試使用基於水楊酸的爽膚水。或使用含有金縷梅的油脂去除多餘的油脂,而不會使皮膚過度乾燥。如果您的皮膚過敏,乾燥或成熟,請尋找一種含有抗氧化劑和保濕成分(如甘油,透明質酸,玫瑰水或橙花提取物)的爽膚水。記住在清潔後立即塗抹爽膚水。拍乾後肯定不會超過一分鐘(因為您希望在毛孔仍打開的情況下盡可能向下滲透)。大多數爽膚水是透明的淺色液體。您可以將它們灑在乾淨的手上,然後輕拍您的臉。但是我知道有些人喜歡用棉球來塗抹。就個人而言,我發現棉籤在我的皮膚上有點粗糙,所以我直接從瓶子裡噴出自己喜歡的棉籤。

預防皮膚敏感 3. 用面部精華液養活皮膚

下一步應該是精華液。但是,精華液到底是什麼?它與保濕霜有何不同?畢竟,兩者的作用都像面部護甲,可以保護健康的皮膚免受環境侵害,避免皮膚敏感。真正的區別是精華液不包含什麼。他們跳過所有油膩成分,只留下超活性劑:抗氧化劑(恢復受損或老化的皮膚),肽(刺激膠原蛋白的產生)和皮膚增白劑(淡化不同色斑痤瘡疤痕)。對於喜歡數字的人:保濕霜可能由大約10%的活性成分組成。精華液中將含有70%或更多!因此,儘管每週都要在防毒面具下工作數小時,但使用完精華液後,您可能會發現自己的臉看起來比以前更好。減少皮膚敏感,雀斑斑點和丘疹較少,疤痕較少,毛孔更緊,黑眼圈變暗,細紋和皺紋減少,發炎和發紅減少。

預防皮膚敏感 - 面部精華液養活皮膚

實際上,一項研究比較了單獨使用面部保濕劑與將精華液與保濕劑一起使用的效果。結果發現,使用精華液和保濕劑僅兩週的女性,明顯減少了乾燥,減少皮膚敏感,發紅,皮膚刺激和皮膚柔軟度。我在精華液中尋找的前兩個成分是玫瑰果和維生素C(通常稱為抗壞血酸)。兩者都刺激新膠原蛋白的產生(一種使皮膚具有年輕彈力和質感的蛋白質)。它們都有助於增強皮膚免疫力。它們一起具有無與倫比的抗衰老作用。植物濃縮物,抗氧化劑和皮膚增白劑也很好:綠茶,石榴,野生漿果,山金車,蘆薈,甘草,維生素A和/或維生素E。請記住,您只需要一點精華液。應用後,我總是讓我最喜歡的人靜坐幾分鐘,這樣我的臉就可以充分吸收營養。只有這樣,我才添加保濕劑或化妝品。因為精華液是如此集中,我建議您每天只使用一次。清潔並用爽膚水霧化後,每天早晨塗抹。或者在晚上,使用精華素代替普通的晚霜。

注意,因為精華液滲透的速度如此之快和深度如此之深,它們會刺激非常敏感的皮膚或慢性疾病,如濕疹和酒渣鼻。如果是這樣,最好清潔,塗抹爽膚水,然後直接移至溫和的保濕霜中。

預防皮膚敏感 4. 塗一點保濕霜

我不反對保濕。實際上,我有自己的最愛,並且每週應用幾次。然而,保濕霜通常因無法實現的護膚奇蹟而備受讚譽。體內的水分不斷地試圖逸出。這稱為經表皮失水。為了避免完全脫水,您的皮膚會像海綿一樣發揮作用,吸收水分並保持水分。但是,只有在周圍環境清潔潮濕時,皮膚才能發揮作用。當它變得太乾和太髒時(就像在口罩下一樣),“海綿”變乾並停止工作。因此,尤其是現在,當我們幾乎都使用口罩時,我們必須接受沒有任何乳霜可以為皮膚增加真正的水分。我們最希望的是保濕霜可以防止水分過多流失。

預防皮膚敏感 - 保濕霜

大多數高端面霜都嘗試使用甘油來做到這一點,因為它能吸收水分。實際上,它可以容納太多的水,有時會使您的皮膚看起來有些發亮,並且感覺有些粘膩。這就解釋了為什麼如今,少數面部保濕劑吹噓只用較輕的油脂製成。但是輕油會迅速氧化。這意味著,在有光或熱的情況下,它們開始化學分解。並成為細菌的溫床。不好。由於面罩容易使您的臉部發熱,因此它們為發生這種“變質”提供了理想的場所。

那麼,為什麼不考慮轉向價格更便宜的面霜呢?用稠的脂肪成分製成的東西,例如凡士林。化妝品化學家說,它們不會堵塞毛孔,可以防止高達98%的水分流失。最後說明:作為早上護膚的最後一步,您可以選擇每天使用防曬霜而不是保濕霜。較高的SPF更好,但不高於SPF30。到那時,您可以阻擋97%的有害陽光。現在,許多防曬霜都添加到了粉底液中,被稱為有色保濕霜。我喜歡這些產品,因為它們易於使用,並且可以掩蓋任何輕微的斑點或發炎。

預防皮膚敏感 - 防曬

隨著防毒面具變得越來越普遍,您的皮膚為獲得必要的健康保護付出了高昂的代價。 所以要聰明,照顧好你的膚色。 健康的飲食,適度的運動,放鬆和水合作用都將得到回報。 好的護膚產品也可以。每天按以下順序使用以下四種護膚產品:清潔劑,爽膚水,精華液,然後使用保濕劑(或SPF著色保濕劑)。您可以選擇消除保濕劑,特別是如果您的皮膚相當沒有問題。 (無論如何,活性成分血清會起到更多滋養皮膚的作用。)可悲的是,精美的包裝和高昂的價格並不能保證質量。 因此,請進行自我教育,閱讀標籤,並避免使用含有危險成分的產品。保持良好。 永遠記住:健康就是美麗,美麗就是健康。

作者介紹
Cassie Yu
Cassie Yu
現為皮膚管理課程學生,兼職美容院治療實習生,擁有10年抗痘經驗,天生油性肌膚。暗瘡膏、果酸、A酸等暗瘡產品用家,曾爛面至情緒受困,幸好找對方法,改善皮膚狀況。現時已6個月沒爆痘,總結多年抗痘經歷與你分享。

Share:

Facebook
WhatsApp
LinkedIn
Telegram
最新美容資訊

最新文章

繼續了解更多

相關文章

sticky_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