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圈

【黑眼圈】你是甚麼類型熊貓眼?認識黑眼圈成因!如何消除黑眼圈?立即試做2套去黑眼圈按摩!消除黑眼圈好Easy!

黑眼圈對各位美少女來說,一定是心裡苦!如果你天生麗質沒有熊貓眼,沒有去黑眼圈的需要,那真是可喜可賀,可是因為色素沉澱、紫外線日曬、年紀衰老等問題,令眼袋淚溝眼紋等問題紛紛出現,不少美少女都會有不同種類及程度的黑眼圈!各種去黑眼圈方法,會否成為你的「救命稻草」?

為了消除黑眼圈,不少女生都會使用極大量的遮瑕膏,或者用盡各款網紅推薦眼霜,最後卻發現熊貓眼依然原封不動,無論如何也消除不了黑眼圈。各位美少女想一雙電眼「更上一層樓」,今次介紹的去黑眼圈按摩就絕對不能錯過喔!

你是甚麼類型的黑眼圈?

曾組在日本擔任美容師的網紅分享,要去黑眼圈,就要先了解自己的黑眼圈類型,再針對性用各種去黑眼圈方法,才可以和熊貓眼講再見!

黑眼圈類型:青色黑眼圈

黑眼圈類型:青色黑眼圈
圖片來源:bilibili

測試方法:將雙眼眼皮往外輕輕扯開,如果發現黑眼圈有變淡的話,就是青色黑眼圈。

將雙眼眼皮往外輕輕扯開,如果發現黑眼圈有變淡的話,就是青色黑眼圈。
圖片來源:bilibili

美容師表示,經常熬夜、手腳容易冰冷、腸胃較差的人士,比較易會有青色的黑眼圈,因為眼周皮膚較薄,而眼部血管透出青色而形成黑眼圈。

黑眼圈類型:黑色黑眼圈

黑眼圈類型:黑色黑眼圈
圖片來源:bilibili

測試方法:拿著一面鏡子正面對著臉部,慢慢抬高頭,如果黑眼圈有變淡跡象,代表是黑色黑眼圈。

黑色黑眼圈是因為淚溝、眼袋、臥蠶過大、水腫等問題,令眼底出現陰影所致
圖片來源:bilibili

黑色黑眼圈是因為淚溝眼袋、臥蠶過大、水腫等問題,令眼底出現陰影所致,又或者在中醫角度來看,是腎氣不足導致眼部出現瘀黑。還有一種可能性就是,後天受到過多紫外線侵害,令眼底真皮層增生過多黑色素,也就是我們經常提及的「色斑」,而這種「色斑」也會令黑眼圈更加明顯。

黑眼圈類型:褐色黑眼圈

黑眼圈類型:褐色黑眼圈
圖片來源:bilibili

測試方法:如果使用以上2種方法,都發現黑眼圈沒有減淡的表現,就代表是褐色黑眼圈。

出現褐色黑眼圈是因為皮膚出現炎症而導致的黑色素沉澱問題
圖片來源:bilibili

出現褐色黑眼圈是因為皮膚出現炎症而導致的黑色素沉澱問題,例如女生在卸妝時無可避免會摩擦到眼睛,或是紫外線入侵肌膚底層造成黑色素細胞增生,或日常生活中揉眼睛的動作也會增加褐色黑眼圈出現的機會。

如何消除各類型的黑眼圈?

消除青色黑眼圈

消除青色黑眼圈
圖片來源:bilibili

要消除青色黑眼圈,就要促進眼部血液循環,可以利用會自動發熱的眼罩或熱毛巾熱敷眼部,加強眼部的血液循環。另外亦可以使用一些有促進循環的眼部護膚品,好像是含有人蔘精華成分的原液,塗在眼周會有微微發熱的效果,對於消除熬夜後導致的眼部黑眼圈、水腫問題十分有效,有去黑眼圈的效用!

消除黑色黑眼圈

消除黑色黑眼圈
圖片來源:bilibili

至於黑色的黑眼圈,則要視乎眼底下的陰影是由甚麼問題導致。如果是眼袋的緣故,就有可能需要透過去眼袋療程、去眼袋手術等方式消除眼袋,而因為淚溝、水腫等問題,就能夠以眼部按摩等手法,令黑色黑眼圈消除。

消除褐色黑眼圈

消除褐色黑眼圈
圖片來源:bilibili

要去褐色黑眼圈,首要的就是不要揉眼睛,避免眼周出現過多的摩擦。另外也可以使用一些含有美白成分的眼部精華或眼霜,有助抑制眼部肌膚四周增生更多的黑色素細胞,以及令體內的黑色素更快地排出體外。不過在選擇眼霜時,女生就要注意當中的成分,雖然含有視黃醇的眼部護膚品能夠更有效地去黑眼圈,但同時具有較高的刺激度,特別是懷孕中或正在餵哺母乳的女士便不適合使用。

去黑眼圈按摩:促進眼部血液循環UP UP UP!

提高眼部血液循環,是去黑眼圈的其中一個有效方法,有些美少女因為眼部血液循環較差,加上熬夜、鼻敏感、黑色素沉澱的問題,令眼底浮現深深的熊貓眼。想令雙眼回復神采,展現緊緻有神的魅力雙眼,那就當然少不了能夠促進眼部血液循環的按摩!今次教大家一組快速而且有效的眼部按摩手法,人人適用的喔!還不趕快筆記下來!

第一步:先在眼周塗上足夠的眼霜或眼部精華,避免在進行去黑眼圈按摩時,對雙眼皮膚造成過多摩擦,導致褐色黑眼圈出現。

先在眼周塗上足夠的眼霜或眼部精華
圖片來源:bilibili

第二步:併攏食指、中指、無名指,在眼眶按壓15秒。

併攏食指、中指、無名指,在眼眶按壓15秒。
圖片來源:bilibili

第三步:使用雙手的中指,按壓鼻子山根部位的兩旁,共15秒。

使用雙手的中指,按壓鼻子山根部位的兩旁,共15秒。
圖片來源:bilibili

第四步:利用拇指按壓眉頭下方與眼睛之間凹陷的位置,另一隻手輕輕托著頭部後方,按摩15秒後換另一邊進行相同動作。

利用拇指按壓眉頭下方與眼睛之間凹陷的位置
圖片來源:bilibili

第五步:利用雙手的食指和中指,按壓眉頭上方的上眼眶位置,一共10秒。

利用雙手的食指和中指,按壓眉頭上方的上眼眶位置
圖片來源:bilibili

第六步:使用食指、中指、無名指,按摩放鬆額頭的肌肉,共20秒。

使用食指、中指、無名指,按摩放鬆額頭的肌肉
圖片來源:bilibili

第七步:最後雙手手指輕輕按摩頭部兩側的太陽穴,有舒緩、放鬆的作用。

雙手手指輕輕按摩頭部兩側的太陽穴
圖片來源:bilibili

去黑眼圈按摩:去水腫GO GO GO!

前文也有提及,去黑眼圈的其中一個因素,就是令雙眼去水腫,減少眼底出現的陰影。而眼部水腫同樣也可以透過按摩,令水腫的問題得以改善,以下有一種只需1分鐘即可以完成的去水腫按摩,同樣簡單易做,各位美少女趕快記下來吧!

第一步:同樣需要在塗好眼部護膚品後才進行,以免眼部遭受過多的摩擦,導致黑色素沉澱。

 

第二步:利用雙手食指,沿著雙眼眼底由內至外推開,直至推到太陽穴的位置,重覆進行30秒。

沿著雙眼眼底由內至外推開,直至推到太陽穴的位置
圖片來源:bilibili

第三步:手指在太陽穴打圈按摩,然後沿著臉部外側推至腮骨下方,這個動作有疏通淋巴的功效,一共做5次。

手指在太陽穴打圈按摩,然後沿著臉部外側推至腮骨下方
圖片來源:bilibili

第四步:使用雙手的食指及中指,在眼底打圈按摩,由眼頭下方按摩至太陽穴,一共做30秒。

雙手的食指及中指,在眼底打圈按摩,由眼頭下方按摩至太陽穴
圖片來源:bilibili

第五步:重覆第三步的動作,疏通淋巴,排走眼周的水分及毒素。

疏通淋巴,排走眼周的水分及毒素
圖片來源:bilibili

消除黑眼圈有方法!New Beauty R6 去眼袋年輕修復療程

相信有黑眼圈困擾的女生,對於以上的去黑眼圈方法都會躍躍欲試,不過在進行以上方法時,首先要認清自己屬於甚麼類型的黑眼圈。可是不少女生都會出現混合型的黑眼圈,單靠一種方法的不能完全去黑眼圈的!想全方位消除黑眼圈,那就當然要配合全方位的去黑眼圈方法

R6

New Beauty R6 去眼袋年輕修復療程透過多極射頻將射頻,將能量傳遞到真皮層,R6 去眼袋療程能夠分別針對淺、中、深層的眼部皮膚組織,以不同的頻率能量,刺激眼部增生膠原蛋白、促進血液循環、強化彈力纖維,做到消除眼部浮腫、鬆弛的效果*,令眼底的黑眼圈從此消失,回復Bling Bling有神的雙眼!

R6 去眼袋療程不但針對難纏的黑眼圈,更可以撫平眼紋去眼袋、減淡淚溝,一個療程即可做到多種緊緻眼部的效果,是全方位的去黑眼圈方法!

* 療程效果因人而異

立即登記, 免費體驗療程

有關去黑眼圈的常見問題

黑眼圈的成因是甚麼?

黑眼圈的成因有很多,包括年齡增加、長期受紫外線照射、皮膚鬆弛、眼部水腫、升液循環變差等不同因素,都會令眼底出現深深的黑眼圈。最常見的黑眼圈成因是因為經常熬夜,令眼周血液循環變差,以及加上眼袋、淚溝等形成陰影,令眼底浮現黑眼圈,導致熊貓眼。

鼻敏感都會引致黑眼圈嗎?

導致黑眼圈形成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眼周出現炎症,導致眼周出現血液循環不佳的問題。而鼻敏感就是常見會導致黑眼圈出現的炎症,因為眼周與鼻子接近,所以鼻子出現炎症的話,也會影響眼周的血液循環,導致黑眼圈形成。

應該用甚麼顏色的遮瑕膏遮蓋黑眼圈?

普遍來說,可以自用偏橙色的遮瑕膏蓋著眼底形成黑眼圈的黑色素,橙色能夠有效調和黑眼圈的色素沉澱,然後再用與膚色相近的遮瑕膏蓋在黑眼圈的位置,最後使用比膚色亮一度的遮瑕膏,輕輕填補在凹陷淚溝的地方,造成光線折射,令黑眼圈不再明顯。

使用眼霜有助去黑眼圈嗎?

一些含有美白成分的眼霜,能夠幫助減淡形成熊貓眼的黑色素,同時抑制眼周增生黑色素細胞,加快排出黑色素。另外配合眼部按摩的話,就可以加強疏通淋巴,消除眼周多餘的水分及毒素,減淡黑眼圈的問題。

眼袋和黑眼圈有甚麼關係?

眼袋和黑眼圈經常都會一起出現,因為眼部的眼輪匝肌會隨時暗而變得鬆弛,眼部脂肪會繼而膨出而形成眼袋,凸出的眼袋會在眼或下形成暗沉的陰影,受到光線照射之下,就會形成黑眼圈。

作者介紹
Emma She
Emma She
醫美KOL,於多個社交平台分享美肌之道。天生泡泡眼,曾花費數千元但求去眼袋:包括貴價眼霜、按摩儀、眼膜、去眼袋開刀手術…最終成功K.O.千年眼袋。沉迷找尋保養眼周肌膚資訊,分享個人心得,一起練成迷人電眼~

Share:

Facebook
WhatsApp
LinkedIn
Telegram
最新美容資訊

最新文章

繼續了解更多

相關文章

sticky_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