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黑頭教程!褓母級真正有效4步去黑頭方法,油性、敏感肌膚再加上4招令黑頭長得慢一點!

去黑頭各施各法?士多啤梨鼻黑頭粉刺林長個不停,成為不少油性肌膚敏感肌膚的困擾!很多人都有自己獨門的去黑頭方法,不外乎是熱毛巾、果酸面膜、卸妝油等先軟化角質層的去黑頭大法,更講究一點的會用上保鮮紙、凡士林或牙線棒去黑頭,但黑頭問題不止沒有改善還愈長愈多、愈生愈快兼毛孔粗大?今篇文教你終極褓母級去黑頭方法深層清除黑頭,兼令黑頭長得更慢!去片!

去黑頭
網上圖片

去黑頭的方法東做一個、西做一個沒有成效!小紅書上的作者就整合了完整暗瘡美容「一條龍」,從軟化角質層、溶解黑頭粉刺、連根拔出黑頭到最後收縮毛孔,一個不落,這去黑頭方法可以清潔毛孔,卻不會讓毛孔變鬆變大

去黑頭教程 第1步:卸妝油搓 1分鐘

去黑頭,油性肌膚害怕用卸妝油會愈用愈油,作者就建議用卸妝油揉搓鼻頭跟長黑頭的地方,以油溶油,以兩指在鼻頭打圈1分鐘後溫水洗走,洗走表面黑頭。

去黑頭

去黑頭教程 第2步:水楊酸敷15分鐘

去黑頭怎麼少得了用酸?水楊酸具溶解油脂、疏通毛孔的作用,用以去黑頭最好不過!在鼻頭敷上水楊酸面膜,15-30分鐘後洗淨,可以軟化黑頭跟角質層。

去黑頭

去黑頭教程 第3步:清潔泥膜10分鐘<—重要一步!

去黑頭用2個清潔步驟還不夠?接下來最重要的一步就是敷上清潔泥膜,以吸附已軟化的黑頭粉刺。重點就是要厚敷!敷到看不見膚色為止,密封環境令皮膚溫度升高、毛孔擴張,為之後拔出黑頭打好基礙兼去角質

去黑頭

去黑頭教程 第4步:夾出黑頭<—順著毛孔開口夾!

去黑頭的重頭戲來了!當毛孔變得鬆動、黑頭粉刺浮上來之後,千萬不要用手擠、指甲刮,要用黑頭鉗子順著毛孔開口的方向,將黑頭拔出來,若拔不出來的就別硬擠。

去黑頭

去黑頭教程 第5步:精華 + 敷冰—收細毛孔靠它們!

去黑頭之後指定動作:收毛孔!很多人喜歡用含酒精的產品、金縷梅水或直接敷面膜。作者就認為敷水膜並沒有用,他建議先塗上紓緩精華抗炎降紅,然後敷冰,敷冰後去黑頭程序就完成了!

去黑頭

敏感肌注意!去黑頭教程要分2天!

油性肌膚、油敏肌膚及外油內乾的敏感肌,作者建議可以把去黑頭的教程分開2天去做,降低肌膚過敏的機會,第1天先敷水楊酸面膜,到第2天再做清潔泥膜,做完清潔泥膜之後繼續上面的去黑頭程序。

去黑頭

黑頭不多的人注意!杏仁酸要這樣用!

黑頭不多的人,雖然可能不需要或隔較長時間才去一次黑頭,但日常護膚上多了一點小心思,有機會讓為數不多的黑頭變得更少、趕盡殺絕。

去黑頭的方法是晚上護膚的時候,所有護膚品都避開鼻子,只在鼻子範圍抹上杏仁酸,不日就會發現黑頭減少了很多。

去黑頭

油性肌膚注意!3 個日常預防黑頭的重點!

1. 分區護理—鼻子不抹霜

至於油性肌膚的人其實可以採用分區護理,出油量多的地方不用過多滋養,在早晚護膚的時候,最後一步乳液或乳霜不要抹到鼻子上,只抹精華就好了,這樣可以有效減少毛孔堵塞形成黑頭及油脂粒

去黑頭

2.出門前撲點散粉

要預防黑頭形成,油性肌膚可以在日常出門前撲上一點散粉吸油!散粉不止可以輕微遮瑕及平滑肌膚,重點是吸收過多的油脂,用在防曬之後或化妝最後一步,控油收毛孔對預防黑頭有顯著幫助。

去黑頭

3.卸妝卸防曬用卸妝油/膏

油性肌膚在卸妝、卸防曬時應儘量使用卸妝油,以油溶油的方式可潔淨毛孔,每晚洗走毛孔表面的油脂,去黑頭的功夫也大大減少。

去黑頭

黑頭多的人應用2種護膚成分!

  1. 維他命A衍生物,如A醇
  2. 酸性護膚品,如杏仁酸

去黑頭又煩又傷膚!有沒有去黑頭粉刺的療程?

立即網上登記:免費體驗 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

可以嘗試專業醫美機構的真空磨皮療程,如 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

Perfect Medicacl 暗瘡分手療程以真空磨皮技術,配合醫學淨化配方精華,可溫和無痛地帶走死皮,比起任何溶解黑頭粉刺及去角質的方法更為科學。

去黑頭又累又煩又易刮傷毛孔,嫌自己做麻煩費時,一個月進行一次Perfect Medical的暗瘡分手療程,深層溶解黑頭粉刺再吸走、去死皮,草莓鼻無得留低!

免費試做乙次: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

去黑頭的常見問題

Q1 為什麼黑頭生完又生?

去黑頭是日常護膚程序的一部分,黑頭不能「根治」,只能減少其數量及延緩其長出來的時間。說到底,黑頭就是混合了細菌的硬化油脂,只要皮脂腺仍存在並活動,黑頭就不會停止生長,要從源頭減少黑頭數量就要日常控油、定時去角質及清理黑頭,亦可以做醫美療程去黑頭粉刺,大大減少黑頭數量及下次生長的時間。

Q2. 凡士林加保鮮紙可以去黑頭?

凡士林或其他富含油分的護膚品,厚敷在鼻頭上有封閉掩遮皮膚,令皮膚的溫度上升,毛孔遇熱擴張的功效,再加上油分可以柔化角質層,因此敷上凡士林、植物油、保鮮紙或熱毛巾之後,被堵塞在毛孔之內的油脂被軟化浮起,後續自然容易清理。但油性敏感性肌膚須慎用凡士林,其礦物油成分易堵塞毛孔。

Q3. 洗臉機可以去黑頭嗎?

皮膚科醫生不建議使用洗臉機,一來皮膚沒有髒到需要用刷子清理,容易過度清潔令肌膚過敏,二來黑頭是堵塞在毛孔裡的油脂,洗臉機儘其量只能清理到皮膚最表面的油脂,對於去黑頭幫助不大。

Q4. 去黑頭要用牙線?

牙線只是去黑頭過程中使用上的功具,本身無任何藥性或特別神奇的功效或成分。在使用牙線清理黑頭之前,必先要軟化角質層及令鼻頭毛孔擴張,不然直接刮膚有傷膚的可能。比起使用指甲、手指頭,用牙線推出黑頭是較安全及衛生的方法。

Q5. 黑頭吸吸機有用嗎?

黑頭吸吸機的原理是用負壓吸力將黑頭吸出,不少美容院也會使用類似的吸黑頭儀器。然而在吸黑頭之前沒有充分軟化角質層,非常容易拉扯損傷毛孔,及令肌膚瘀傷,吸力過大容易傷膚、吸力過少沒有任何去黑頭功效,而深藏於毛孔中的油脂不容易被吸出,不少用家都認為家用黑頭吸吸機十分雞肋。

Q6. 預防黑頭形成的方法?

要預防黑頭形成、延緩下次去黑頭的時間,日常就要做好控油工作,士多啤梨鼻或兩頰的黑頭粉刺林是因為該些部位的油脂分泌較多且毛孔較粗大,預防黑頭要從控油、去角質及抗氧化著手,去角質可以根據膚況每週進行一次,而控油及抗氧化護膚產品可用維他命B及維他命C。

作者介紹
Cassie Yu
Cassie Yu
現為皮膚管理課程學生,兼職美容院治療實習生,擁有10年抗痘經驗,天生油性肌膚。暗瘡膏、果酸、A酸等暗瘡產品用家,曾爛面至情緒受困,幸好找對方法,改善皮膚狀況。現時已6個月沒爆痘,總結多年抗痘經歷與你分享。

Share:

Facebook
WhatsApp
LinkedIn
Telegram
最新美容資訊

最新文章

繼續了解更多

相關文章

sticky_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