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9成女生都大小臉!去啪骨瘦臉隨時面骨移位,5個步驟即矯正大小臉!

大小臉是很多女生的共同煩惱,人的臉型雖然不可能完全對稱,但不對稱的臉型即使用到化妝跟髮型,也很難完全做到修飾的作用,特別在拍照時大小眼、高低眉等五官不對稱問題會更加明顯,讓女生顏值急降!到底要怎樣改善大小臉?而大小臉的成因是甚麼?如果真的擁有大小臉也不用擔心,下文會詳細地教女生怎樣改善大小臉的問題,還有推薦改善大小臉的絕佳美容療程,接著看下去吧!

大小臉有甚麼成因?

人的頭骨是由23塊骨頭所組成,大小臉的形成,是因為頭骨和頭骨之間的縫隙,滯留組織液在當中,使臉部局部出現浮腫,進而影響臉部肌肉。另外長期的姿勢不良,都可能造成女生大小臉,一起看看下面造成大小臉的原因吧!

大小臉成因1.脊柱側彎

脊柱側彎也會間接導致大小臉、臉型不對稱,這是因為當脊柱側彎出現時,身體左右邊的肌肉會不平衡,除了下半身容易水腫,也會影響到臉部的肌肉的活動,導致大小臉、嘴巴傾斜,而且會造成鼻歪、大小眼和太陽穴凹陷等問題。

大小臉成因2.骨盆歪斜

骨盆歪斜包含前後傾斜、左右傾斜、骨盆旋轉等不同情況,女生除了會影響到排便功能不順,還會間接導致大小臉。這是因為骨盆歪斜會讓身體血液循環和淋巴系統受阻,身體的代謝率下降後,老廢物質更容易囤積,從而使臉部浮腫,形成大小臉。

大小臉成因3.單側咀嚼

如果女生在進食時習慣性只用單邊咀嚼,一側的肌肉較常被使用,久而久之臉部的咀嚼肌便會變得很發達和肥大,使臉型變得不對稱,一邊會特別大,最終會變成大小臉。

大小臉成因4.姿勢不良

最後就是長期的姿勢不良,例如是坐姿不正確,經常蹺腿,還有睡覺時長期只睡一邊,甚至習慣性用單手托臉,這些不良習慣都會臉部長期只在單邊受力,導致臉型不對稱,形成大小臉。

妳有大小臉嗎?對著鏡子進行自我檢查吧!

妳有大小臉嗎?你知道要怎麼測量自己的臉部嗎?最接近美顏的五官最好要左右完全對稱,女生只需要拿起一塊鏡子,在測量時用上用直尺作為輔助工具,便可以得到有沒有大小臉。

如果是擁有臉部完美比例,應該是左眉尾跟右眉尾,還有左邊嘴角跟右邊嘴角,和左邊顴骨最高處跟右邊顴骨最高處連成一直線。相反,連起來的線並不是呈現水平線,便很大機會是出現大小臉。

5個步驟「矯正咀嚼肌」!每天做改善大小臉

大小臉很多時侯,是因為咀嚼肌使用過度,讓下巴線條看起來後結實和生硬,在這個情況下,從按摩矯正咀嚼肌就很有用,以下這5個步驟,每天跟著做,絕對可以有效改善大小臉,讓臉型變得對稱!

 

改善大小臉Step1.按摩咀嚼肌

首先在耳朵下方的咬合肌位置,用手心根部,輕輕打圈的方式,按摩1-2分鐘,從而使咀嚼肌得到放鬆。

改善大小臉Step2.按壓臉部下顎

接著是用手指關節的位置,用食指和大拇指,輕壓臉部下顎,在按摩時動作可以輕輕向上提拉,會有修飾臉部線條的作用!這個動作從下巴開始,慢慢按摩至耳根處,左右邊臉各做3次。

 

改善大小臉Step3.提拉下巴線條

等三個動作是用食指、中指兩個手指彎曲變成剪刀狀,接著以雙手的指節用力,從下巴提接至耳根,要明顯感覺到有向上伸展,而最後在耳根處停留約5秒,每邊各自做10下。

 

改善大小臉Step4.虎口提拉

張大手板,把虎口位放在法令紋位置,順著臉頰向上提接至太陽穴修位置,停留10秒,這個動作同樣左右兩邊面都要做,每邊各做10次。

改善大小臉Step5.抬頭全面放鬆

最後的一個動作是抬起頭來,臉朝向天花板,大力地做出嘟嘴的動作,持續60秒。這個動作可以訓練到下巴、雙頰的肌肉,也可以提拉到頸部,非常有效瘦下巴,還可以改善大小臉。

 

大小臉自救法!必學6個矯正步驟!

如果有大小臉也不用怕,一些自我矯正的方法是可以讓臉型看起來較對稱,想拯救大小臉,跟著下面6個步驟做吧!

大小臉自救法1.肩頸後側肌肉放鬆

先把頸部靠在瑜珈柱或較高的的枕頭上,先抬頭低頭30次,接著向左、向右地順時針轉動30次,讓後頸的肌肉可以得到全面的放鬆。

大小臉自救法2.鍛鍊胸鎖乳突肌

位於耳下方頸部突出的線條,就是胸鎖乳突肌,訓練該處的肌肉力量,可以使下顎線條更優美,改善大小臉。先將頭向左邊扭,儘可能抬頭,拉動鎖骨的肌肉,停留約2-3秒,之後換邊轉向右邊,每邊各做10次。

大小臉自救法3.顴骨矯正

先將左手平放,順著顴骨的方向慢慢往後拉耳朵,在推拉顴骨時面部會有輕微的酸脹感覺,而另一邊手則把臉部固定不移位,保持動作30秒之後換邊即可。

大小臉自救法4.張嘴練習

同樣是先把左手平放,另一隻手固定臉部,然後做出張嘴閉嘴的動作30次,之後左右邊換邊再做相同的動作。

大小臉自救法5.吹氣練習

先大大地吸一口氣,把嘴巴鼓起,接著用手輕輕地捏住嘴巴,將口中的氣集中在左邊,停留30秒,之後換邊,同樣是停留30秒即可。

大小臉自救法6.放鬆咀嚼肌

最後一個動作是雙手握拳,以拳頭的關節位置按壓咀嚼肌約30秒,這個動作可以改善因咀嚼肌過於發達而引起的大小臉問題。

啪骨可以改善大小臉嗎?小顏定位術的原理和效果

一些大小臉的女生,若果在進行按摩後情況沒有改善,便會尋求其他的方法,而日本推祟以天然的小顏定位法瘦面,即指啪骨瘦面,這種方法在香港也愈來愈流行。啪骨改善大小臉的原理是純天然徒手矯形手技,治療師會透過按摩、拍打面部的方法,深層刺激面部骨骼及肌肉,從而矯面部骨骼位置,使面部變得對稱,改善大小臉的問題。啪骨瘦面的最大特點是不用開刀、不用注射和食藥,一般只需做8-12 次便會看到顯著的效果,而且效果一般可以維持2-3年。

雖然啪骨瘦面看似非入侵性很安全,但也並非沒有風險,一定要找有口碑、有經驗的專業醫生進行啪骨瘦面的療程,因為往往在啪骨過程中,如果治療師不小心施力過度,有機會使面部肌肉和微絲血管受損,而重則還會讓腦部受到沖衝,使面部骨骼嚴重移位。

改善大小臉的醫美方案!

雖然按摩是可以改善大小臉,但需要每天持之以恆地進行,而進行療啪骨瘦面效果只可以2、3年,因此有不少女生會選擇透過醫美療程,改善大小臉的問題。而市面上進行大小臉療程,一般會運用到肉毒桿菌和玻尿酸的注射。

改善大小臉的醫美方案1.注射肉毒桿菌

在改善大小臉時常會用到注射肉毒桿菌,能控制肌肉中的乙醯膽鹼,乙醯膽鹼能令肌肉神經不能釋出乙醯膽鹼,使讓肌肉無法活動,讓肌肉萎縮,進而減少臉部肌肉堆積,從而改善大小臉。另外,很多女生大小臉的情況,都是因為咀嚼肌過於肥大而影響,而注射肉毒桿菌很可以放鬆咀嚼肌,改善大小臉。

改善大小臉的醫美方案2.注射玻尿酸

玻尿酸是人體原來就有的成分,是存在於人體細胞之間的物質,擁有極佳的吸水能力,而且可以穩固地堆疊在組織層中,因此被廣泛運用於填補皺紋和改善五官上面。透過將不同分子大小和形態的玻尿酸,用注射的方式補充到皮膚的不同層次,能夠即時起到補水作用,減淡面部細紋,除此之外,還可以幫助塑造臉型,改善大小臉和左右邊面部不對稱的問題。

比針劑更安全地改善大小臉!New Beauty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大小臉真的讓女生很苦惱,影相時怎樣就角度還是怪怪的!雖然大小臉可以透過按摩、啪骨得到改善,但啪骨瘦面有機會使面部肌肉和微絲血管受損,而且效果不持久,而注射肉毒桿菌素和透明質酸也需要定期補打,一樣治標不治本!在這裡推薦一個比注射方法更安全地改善大小臉的療程!New Beauty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無針埋線是利用熱點擴散技術TDT,以漩渦方式將醫療級超聲波能量,於皮膚不同深度密集輸出能量,包括淺層真皮層、真皮層,還能深入筋膜層。在能量深入皮膚層後,會將「隱形能量線」埋入皮膚,從而激發人體刺激膠原蛋白的增生,達致提升拉緊面部的效果,由於過程沒有入侵性,因此相當安全可靠。

而 New Beauty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正是利用了利用醫療級超聲波和人體自然癒合機制,透過儀器隱形的能量線埋入真皮層及肌腱膜,能在不傷害皮膚表皮層的同時,達至為皮膚提拉、緊緻的效果,同時能刺激膠原蛋白的增生和重組,為肌膚建立更強壯的纖維網,從肌底增加皮膚彈性,有效改善面型不平均,改善大小臉的問題。

New Beauty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是最新的抗老緊膚科技,屬於非入侵性的療程,比起傳統的埋線更加安全,能從內而外拉緊並提升面型,擊退大小臉,有效締造完美輪廓,最重要是療程後,女生面部的膠原蛋白逐漸增多,而且結構會變得緊密整齊,同時做到去皺紋、提拉、緊緻的功效!

擁有大小臉也不用擔心?交給專業人士處理吧!現時 Perfect Medical 提供了免費體驗的機會,需要點進以下連結進行登記,就可以安心處理大小臉問題,還可以做到去雙下巴法令紋魚尾紋妊娠紋頸紋,讓女生全方位變得靚靚

 

免費體驗:New Beauty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立即登記, 免費體驗療程

 

有關大小臉的常見問題:

1.大小臉有甚麼成因?

人的頭骨是由23塊骨頭所組成,大小臉的形成,是因為頭骨和頭骨之間的縫隙,滯留組織液在當中,使臉部局部出現浮腫,進而影響臉部肌肉。另外長期的姿勢不良,都可能造成女生大小臉。脊柱側彎也會間接導致大小臉、臉型不對稱,這是因為當脊柱側彎出現時,身體左右邊的肌肉會不平衡,除了下半身容易水腫,也會影響到臉部的肌肉的活動,導致大小臉、嘴巴傾斜,而且會造成鼻歪、大小眼和太陽穴凹陷等問題。而骨盆歪斜了會影響到排便功能不順,還會間接導致大小臉。這是因為骨盆歪斜會讓身體血液循環和淋巴系統受阻,身體的代謝率下降後,老廢物質更容易囤積,從而使臉部浮腫,形成大小臉。還有,如果女生在進食時習慣性只用單邊咀嚼,一側的肌肉較常被使用,久而久之臉部的咀嚼肌便會變得很發達和肥大,使臉型變得不對稱,一邊會特別大,最終會變成大小臉。最後是姿勢不良,例如是坐姿不正確,經常蹺腿,還有睡覺時長期只睡一邊,甚至習慣性用單手托臉,這些不良習慣都會臉部長期只在單邊受力,導致臉型不對稱,形成大小臉。

2.有甚麼動作可以改善大小臉?

這5個步驟每天跟著做,便可以有效改善大小臉,讓臉型變得對稱!第一步是按摩咀嚼肌,首先在耳朵下方的咬合肌位置,用手心根部,輕輕打圈的方式,按摩1-2分鐘,從而使咀嚼肌得到放鬆。第二步是按壓臉部下顎,用手指關節的位置,用食指和大拇指,輕壓臉部下顎,在按摩時動作可以輕輕向上提拉,會有修飾臉部線條的作用!這個動作從下巴開始,慢慢按摩至耳根處,左右邊臉各做3次。第三步是提拉下巴線條,用食指、中指兩個手指彎曲變成剪刀狀,接著以雙手的指節用力,從下巴提接至耳根,要明顯感覺到有向上伸展,而最後在耳根處停留約5秒,每邊各自做10下。第四步是虎口提拉,先張大手板,把虎口位放在法令紋位置,順著臉頰向上提接至太陽穴修位置,停留10秒,這個動作同樣左右兩邊面都要做,每邊各做10次。最後一步是抬頭全面放鬆,最後的一個動作是抬起頭來,臉朝向天花板,大力地做出嘟嘴的動作,持續60秒。這個動作可以訓練到下巴、雙頰的肌肉,也可以提拉到頸部,非常有效瘦下巴,還可以改善大小臉。

3.啪骨可以改善大小臉嗎?

啪骨改善大小臉的原理是純天然徒手矯形手技,治療師會透過按摩、拍打面部的方法,深層刺激面部骨骼及肌肉,從而矯面部骨骼位置,使面部變得對稱,改善大小臉的問題。啪骨瘦面的最大特點是不用開刀、不用注射和食藥,一般只需做8-12 次便會看到顯著的效果,而且效果一般可以維持2-3年。雖然啪骨瘦面看似非入侵性很安全,但也並非沒有風險,一定要找有口碑、有經驗的專業醫生進行啪骨瘦面的療程,因為往往在啪骨過程中,如果治療師不小心施力過度,有機會使面部肌肉和微絲血管受損,而重則還會讓腦部受到沖衝,使面部骨骼嚴重移位。

 

4.醫美療程會怎樣改善大小臉?

市面上進行大小臉療程,一般會運用到肉毒桿菌和玻尿酸的注射。在改善大小臉時常會用到注射肉毒桿菌,能控制肌肉中的乙醯膽鹼,乙醯膽鹼能令肌肉神經不能釋出乙醯膽鹼,使讓肌肉無法活動,讓肌肉萎縮,進而減少臉部肌肉堆積,從而改善大小臉。另外,很多女生大小臉的情況,都是因為咀嚼肌過於肥大而影響,而注射肉毒桿菌很可以放鬆咀嚼肌,改善大小臉。而玻尿酸是人體原來就有的成分,是存在於人體細胞之間的物質,擁有極佳的吸水能力,而且可以穩固地堆疊在組織層中,因此被廣泛運用於填補皺紋和改善五官上面。透過將不同分子大小和形態的玻尿酸,用注射的方式補充到皮膚的不同層次,能夠即時起到補水作用,減淡面部細紋,除此之外,還可以幫助塑造臉型,改善大小臉和左右邊面部不對稱的問題。

 

5.有甚麼不用開刀、安全瘦面的療程推薦?

推薦一個比注射方法更安全地改善大小臉的療程!New Beauty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無針埋線是利用熱點擴散技術TDT,以漩渦方式將醫療級超聲波能量,於皮膚不同深度密集輸出能量,包括淺層真皮層、真皮層,還能深入筋膜層。在能量深入皮膚層後,會將「隱形能量線」埋入皮膚,從而激發人體刺激膠原蛋白的增生,達致提升拉緊面部的效果,由於過程沒有入侵性,因此相當安全可靠。而 New Beauty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正是利用了利用醫療級超聲波和人體自然癒合機制,透過儀器隱形的能量線埋入真皮層及肌腱膜,能在不傷害皮膚表皮層的同時,達至為皮膚提拉、緊緻的效果,同時能刺激膠原蛋白的增生和重組,為肌膚建立更強壯的纖維網,從肌底增加皮膚彈性,有效改善面型不平均,改善大小臉的問題。New Beauty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是最新的抗老緊膚科技,屬於非入侵性的療程,比起傳統的埋線更加安全,能從內而外拉緊並提升面型,擊退大小臉,有效締造完美輪廓,最重要是療程後,女生面部的膠原蛋白逐漸增多,而且結構會變得緊密整齊,同時做到去皺紋、提拉、緊緻的功效!

作者介紹
Kiko K.
Kiko K.
10年美容院從業經驗;HIFU、水光槍、無針埋線等逆齡療程用家,每月醫美保養金額4位數字;認為逆齡、緊膚毋須開刀,一樣可以養出緊緻肌膚,與你分享不動刀的醫美心得,輕鬆達成逆齡目標,不再暴露年齡秘密。

Share:

Facebook
WhatsApp
LinkedIn
Telegram
最新美容資訊

最新文章

繼續了解更多

相關文章

sticky_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