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头发】4大脱发先兆=地中海脱发即将出现!如何令地中海头发不显眼?介绍最佳治疗地中海脱发的方法!

「地中海头发不关我事吧!」相信不少女士都会有这种想法,总觉得地中海脱发只会出现在中年男士身上,不过这种想法是时候要改变了!与M字额一样,地中海头发不再是男士的专利,大部分出现地中海头发的男士都是因雄性秃脂溢性脱发所致,这两种类型的脱发问题也同样会在女性身上发生,所以当女士出现头发变幼头顶稀疏的现象时,便要留意地中海头发也会出现在妳身上!

地中海头发看似无法逆转,不过其实任何脱发问题越早治疗,也会有更好的治疗效果,如果妳也想及早预防地中海脱发,就适合看看今次的内容!我们搜罗了有关地中海头发的最新资讯,更会告诉妳哪4种现象代表地中海脱发正向妳「伸出魔爪」!想知道如何治疗地中海头发就不要错过!

地中海头发

导致女士出现地中海头发的原因

女性脱发的问题不是罕见,如果不及时处理绝对有机会导致地中海头发的出现。虽然不是每一种女性脱发最终都会导致地中海头发,但是以下会引致地中海脱发的都是常见的女士脱发类型。如果妳中了一项或以上,就要小心会出现地中海头发,甚至演变成秃头

地中海头发原因1. 脂溢性脱发

脂溢性脱发的脱发位置多由头顶开始,所以随着脱发问题越来越严重,就会变成地中海头发。脂溢性脱发多见于年轻男女身上,因为头皮的油脂分泌比较旺盛,引致头油过多,过量的油脂会堵塞在头皮毛囊,令毛囊不能吸收血液中的养分,导致出现皮脂发炎。万一毛囊发炎情况加剧,就会影响头发的生长健康,最终甚至引致甩头发。

出现脂溢性脱发的女士多数会由头顶中央开始脱发,继而向外逐渐扩展,渐渐就会由头顶稀疏变成地中海脱发,而且秃头位置的头皮会因为头顶多是油脂分泌活跃的区域。头顶出现脱发的区域会变得特别光亮,甚至泛有油光。

地中海头发原因2. 雄性秃

相信众多女士都清楚,雄性秃绝对不只出现在男士身上,女性一样有机会受雄性秃所困扰而演变成地中海头发。雄性秃是由于体内的男性荷尔蒙水平过高,以致产生太多的二氢睪固酮(DHT),当女士的荷尔蒙分泌失调,或者是年纪增长,在女性荷尔蒙减少的情况下,就会机会引发DHT攻击头发毛囊,破坏毛囊的生发能力,令女士出现雄性型脱发。

雄性秃会令女士的头顶变得稀疏,通常是由头发的分界线开始变阔而演变成为的,然后慢慢就会「进化」成为地中海头发!虽然男士的雄性型脱发会导致全秃的状况,但女士身上的雄性秃就不会引致完全秃头,但同样会令女士的头皮外露。

延伸阅读:【锯棕榈】有效改善脱发?锯棕榈有实际效果吗?为妳解构「雄性秃杀手」锯棕榈的真面目!

地中海头发原因3. 普及性稀疏

普及性稀疏是常见的女性脱发问题,多数会首先在女性头顶的分界线开始出现,头发的分界线会逐渐变阔,然后会向两边额侧及前额发线移动,渐渐就会变成头顶稀疏,然后就会出现地中海头发、头顶秃头的现象。

女性出现普及性稀疏多是因为压力过大,令头皮油脂分泌过多,以及头皮肌肉紧张,令头部的血液循环受到影响,导致头发缺乏营养而变得脆弱,结果就引致脱发出现,甚至出现地中海头发。

生发专家:针对女性脱发进行治疗,彻底避免地中海脱发!

导致女性出现地中海头发的问题多罗罗,在进行脱发治疗之前一家要进行头皮检测,找出导致脱发的原因!对症下药才是根治女性脱发的最好方法!

坊间售卖以及流传的生发治疗、改善脱发秘方有极多选择,女士要治疗地中海头发又应该要注意什么地方?生发专家就建议,比起尝试坊间声称有效的防脱发偏方,进行适当的生发疗程是最好方法!以激光生发疗程为例,利用软激光技术可以非入侵性地刺激头皮,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令头发加速生长。

Perfect Hair F8 女士生发疗程就是运用了医疗级软激光技术,激光能量可以激活毛囊再次发育,令头皮区域的血液循环加速,可以减轻头皮的油脂分泌,保持头皮清爽。头皮毛囊回复健康后,就可以重生强韧的头发,令秀发散发年轻活力。要改善地中海头发,Perfect HairF8 女士生发疗程可以无痛无创兼针对性解决女性脱发问题,现在更有免费体验优惠,试过就知道生发效果有多明显!

立即登记, 免费体验疗程

注意地中海头发出现的4大先兆!

地中海头发的形成绝非「一日之寒」,总不会在一夜之间头顶的头发全秃,变成地中海!因此,多多留意自己的头发情况,绝对可以帮助预防和及早治疗脱发问题,亦可以避免地中海头发、秃头等更严重的问题发生。

不过女士在观察自己有没有地中海头发,或者头发的健康状况时,并不是单单看头发有没有开叉这么简单,以下有4大地中海脱发出现前的迹象,如果发生在妳身上的话,及早处理绝对有机会和地中海头发绝缘!

地中海头发迹象1. 甩头发现象3。

很多女士都会在头顶将头发分界,但原来头发的分界线也是地中海头发的指标!也许妳经常性将头发分界线分在同一个位置,然后有日突然发现分界线好像比以前变得阔了点,再过一般时间,又再阔了一点点,到回过神来时,头发的分界线已经变得一只手指般阔,甚至见到头皮!

当分界线越来越阔,头皮自然就会外露,继而就变成地中海头发。而分界线变阔主要是因为头顶的头发有脱落迹象,例如是雄性型脱发或脂溢性脱发所引致的头顶稀疏,皆会令地中海头发渐渐出现,所以女士要多点留意自己的分界线阔度,开始变阔的话就要小心出现地中海脱发了!

地中海头发迹象2. 头发发量变少

当某天妳扎起头发时,发现整体发量好像变少了,妳就要小心地中海头发的出现!因为各种的女性脱发问题,都会令女士的发量减少。常见的女士脱发类型,高危的脱发位置都集中在头顶,因此当女士受到脱发问题困扰时,首先要留意头顶脱发的问题。

整体的头发数量减少不但会导致地中海头发,更会影响女士为头发塑造造型,头发减少的话,不论是电发、染发,还是扎起发辫,都会有较差的效果,加上拥有一头浓密的秀发也会令女士从外表看上去更加年轻,所以很多头发发量较少的女士看上去,难免都会有显老的感觉。

地中海头发迹象3. 头顶稀薄

前文也有提及,脂溢性脱发、雄性秃等女士脱发类型,也会引致地中海头发,而这些脱发类型首先影响的,就是女士们的头顶头发。头顶头发变得稀薄或头发变幼,是不少中年女性也会有的头发问题,因为受到不同类型的脱发问题困扰,导致头顶的头发出现稀疏也是不足为奇。

很多女士在发现自己头顶头发开始变得稀疏时,都会「左拨右拨」附近的头发遮掩,但其实这样做根本不是根治地中海头发的方法。这样「自欺欺人」的话,万一脱发情况加剧,随时会令地中海脱发蔓延整个头部,到时候想遮也遮不了!

地中海头发迹象4. 头皮开始外露

以上3种提及的地中海头发出现前现象,都有机会令头皮变得外露。其实头皮外露非常显眼,而且即时没有完全秃头,也会令其他人觉得妳快要秃头!或者妳会觉得,在头发的分界线见到头皮外露是很正常的事,拨一拨附近的头发遮一遮就可以解决,但是如果当妳发现即使改变头发的分界线,但分界线的阔度是依然很阔,令头皮有外露的话,那就是整体的头发都变得稀少,需要正视脱发问题。

激光生发彻底击退地中海头发初现、脱发问题!

女士锯棕榈护发

很多女士面对地中海头发初现的迹象,都会非常担心,害怕终有一日会演变成秃头!其实地中海头发不是在一日内出现,只要在开始有脱发迹象时,尽早加以治疗,就可延缓脱发问题,亦有机会改善脱发,甚至达到生发的效果!

生发专家特别推介有脱发问题的女士进行激光生发疗程,激光技利不单可用在脱毛、去斑等美容方向,更可以刺激头皮毛囊,有明显生长效果。大部分初初出现脱发问题的女士,头皮毛囊只是逐渐萎缩,尚未到完全坏死、失去生发能力的阶段,所以可以透过激光能量的刺激,令毛囊再度发育。

Perfect HairF8 女士生发疗程是其中一个利用软激光生发的疗程,整个疗程使用医疗级软激光,可以激活头皮细胞再度发育,刺激头皮区域有更好的血液循环,令毛囊有更多营养生发,对于脱发初期的女士,可以促使毛囊再度生长,减缓脱发的程度,令秀发回复丰盈强韧!

若想试试没有创伤性,又可以促进头发生长的养发疗程,现在可以click入以下网站进行简单登记,便可以免费体验 F8 女士生发疗程一次!及时阻止地中海头发扩散,杜绝秃头危机!

立即登记, 免费体验疗程

常见遮盖地中海头发的方法

女士出现地中海头发时,担心会影响外观是人之常情,尤其是女士对自己的外表特别着紧,有时即时甩了一条头发也会大为紧张!如果是出现地中海脱发,当然要立即治疗,但生发效果未必会立竿见影,有时又会怕被别人看到自己头顶稀疏的状况,自不然会利用一些方法遮盖头发稀疏的情况。

以下有一些常見的遮蓋地中海頭髮方法,究竟這些方法是否適合女性使用?又或者對改善地中海頭髮有沒有幫助?想知道的造,就繼續往下看吧!

延伸阅读:【防脱发产品】错误使用分分钟加剧脱发!教妳正确拣选防脱发洗头水!轻松生发疗程大推荐!

遮盖地中海头发方法1. 发型

面对初起的地中海头发现象,女士首先当然会想到用附近的头发遮盖,或者改变发型,令地中海头发没那么显眼。由于女士常见的脱发部位集中在头顶,很多时女士都会将头顶的头发改变摆法,或者转变头发的分界线,希望借此改善头顶头发稀疏的问题。

有时候,女士梳「All back」的发型的确可以改善地中海头发的问题,将前额的头拨向后方,从而遮掩头顶稀疏或光秃的头皮。不过,如果脱发问题严重,即使是前额的头发也未必可以完全遮盖地中海脱发,加上不断使用头发遮遮掩掩,很容易会忽略了脱发的严重程度,令女士延迟治疗脱发,分分钟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遮盖地中海头发方法2. 染发粉饼

地中海脫髮可使用染髮粉餅
网上图片

妳有没有听过韩国大热的染发粉饼?韩国在早几年已经流行使用染发粉饼,遮盖好像地中海头发、斑秃、分间线变阔等头发稀疏的问题。染发粉饼的使用方法亦非常简单,只要将像压成粉饼一样的染饼粉逐少逐少拍在头发稀疏的位置,便可以像填色一样,令地中海头发和秃头的部位可以被遮盖。

这类型的染发粉饼通常都没有长远的遮盖地中海头发的能力,多数洗头时便可以将所有染发粉全部洗净,因此比较适合需要短暂或者即时要遮盖地中海头发的女士。

虽然这些染发粉饼使用方便,但并不是长久解决地中海头发的好方法。加上染发粉饼的成分中可能含有令头皮毛囊堵塞的物质,长期使用可能会令毛囊出现堵塞,毛囊的生发能力受损,自然就会造成脱发。

遮盖地中海头发方法3. 戴帽

戴帽也是另一种女士常用来遮盖地中海头发的方法,即使没有脱发问题,很多女士也会佩戴不同类型的帽子,用作配衬造型。但是如果戴帽的方法不正确,有机会由本来没有脱发问题,也造成甩头发现象,甚至是加剧地中海脱发的情况。

戴帽

虽然有地中海头发会令头顶的头皮外露,头发又变得稀薄,令整体外表更加显老,戴帽遮盖的确可以令别人看不到有地中海脱发,但是遮盖了并不代表地中海头发没有发生或者得到改善,只是「自欺欺人」的方法。而且长时间戴帽会令头皮不能透气,有机会令头皮分泌更多汗水、油脂,增加毛孔堵塞的机会,甚至引致头发产生异味,加剧脱发问题。

脱发治疗专家:「一味靠遮」非治疗地中海脱发良方!

女士锯棕榈护发

我们明白很多女士面临脱发问题,都会想「遮得就遮」,但不论是改变发型、使用染发粉,还是戴帽,都只会令妳或别人暂时看不到地中海头发的问题,而不会令地中海脱发或其他头发稀疏的问题自然康复。 「一味靠遮」只会令妳忽视了地中海头发的严重性,甚至延迟治疗,错过了治疗地中海头发的黄金时机,令脱发问题无法逆转!

与其「遮来遮去」,不如采用根治性的生发疗程,软激光生发就是其中一个可以彻底改善地中海头发的方法。软激光生发疗程透过激活头皮和毛囊,促进毛囊及毛乳头细胞再度发育,令头皮全面回复健康,又可以令重生的头发更加强韧,绝对是改善地中海脱发和其他脱发问题的首选脱发治疗!

Perfect Hair F8 女士生发疗程运用了激光生发的科技,可以修护头皮细胞,唤醒健康的毛囊继续发育,专利激光技术可以促进头皮区域的毛细血管生成,增强头皮健康,诱发头发再次生长,加上强力养发因子,可以在短时间内孕育浓密头发,令妳不再因「烦恼丝」的问题而烦恼!

现时登记体验Perfect Hair F8 女士生发疗程,还会送妳一个专业的美国头皮及毛囊分析,为妳找出导致地中海头发的成因,并且会有生发专家为妳提供专业意见,度身订造个人专属的激光生发、活发疗程,从此向地中海脱发、头发稀疏、发线后移等问题讲「bye bye」!

立即登记, 免费体验疗程

有关地中海头发的常见问题

女性出现地中海头发常见吗?

女性脱发问题并不罕见,如果不及时处理的话,就有机会导致地中海头发。其中脂溢性脱发、雄性秃和普及性稀疏都会有较大机会令女士出现地中海头发。

脂溢性脱发的脱发位置多由头顶开始,所以随着脱发问题越来越严重,就会变成地中海头发。由于头皮的油脂分泌比较旺盛,过量的油脂堵塞在头皮毛囊,令毛囊不能吸收血液中的养分,出现皮脂发炎的情况。万一毛囊发炎情况加剧,就会影响头发的生长健康,最终甚至引致甩头发。

女性一样有机会受雄性秃所困扰而演变成地中海头发。雄性秃是由于体内的男性荷尔蒙水平过高,以致产生太多的二氢睪固酮(DHT),DHT会攻击头发毛囊细胞,破坏毛囊的生发能力,令女士出现脱发情况,严重的话就会导致地中海头发。

普及性稀疏是常见的女性脱发问题,多数会首先在女性头顶的分界线开始出现,头发的分界线会逐渐变阔,然后会向两边额侧及前额发线移动,渐渐就会变成头顶稀疏,然后就会出现地中海头发、头顶秃头的现象。

女士出现地中海头发前要注意什么现象?

有4大地中海脱发出现前的迹象,女士可以多加留意,例如是:一、分界线变阔,雄性型脱发或脂溢性脱发所引致的头顶稀疏,皆会令地中海头发渐渐出现,当分界线越来越阔,头皮自然就会外露,继而就变成地中海头发。而分界线变阔主要是因为头顶的头发有脱落迹象;二、头发发量变少,各种的女性脱发问题,都会令女士的发量减少,女士脱发的高危位置都集中在头顶,因此当女士受到脱发问题困扰时,应该首先要留意头顶脱发的问题;三、头顶稀薄,是不少中年女性也会有的头发问题,因为受到不同类型的脱发问题困扰,导致头顶的头发出现稀疏也是不足为奇;四、头皮开始外露,如果当妳发现即使改变头发的分界线,但分界线的阔度依然没有改变,令头皮继续外露,那就是整体的头发都变得稀少,需要正视脱发问题。

改变发型可以改善地中海脱发吗?

面对初初出现的地中海头发迹象,女士首先会想到用附近的头发遮盖,或者改变发型,令地中海头发没那么显眼。很多时女士都会将头顶的头发改变摆法,或者转变头发的分界线,希望借此改善头顶头发稀疏的问题。不过,如果脱发问题严重,就算改变发型也未必可以完全遮盖地中海脱发,而且不断遮遮掩掩,很容易忽略了脱发的严重程度,令女士延迟治疗脱发。

染发粉饼可以令地中海头发不显眼吗?

近年香港开始流行使用染发粉饼,用来遮盖地中海头发、斑秃、发线后移等脱发问题。染发粉饼的使用方法非常简单,只要将像染发粉适量地拍在头发稀疏的位置,便可以像填色一样,将地中海脱发和秃头的部位被遮盖。

不过,这些染发粉饼使用虽然方便,但并不是彻底根治地中海头发的方法。加上染发粉饼中可能含有令头皮毛囊堵塞或者破坏头发生长的成分,长期使用的话可能会令毛囊的生发能力受损,造成脱发。

什么生发疗程可以有效改善地中海头发?

Perfect Hair F8 女士生发疗程利用了医疗级软激光生发的技术,以「养发、活发、生发」为三大概念,先以激光能量平衡头皮的油脂分泌,令头皮回复健康,然后再激活头皮细胞再次发育,增强毛乳头细胞,刺激头皮区域有更好的血液循环,令毛囊可以吸收更多营养重新生发。医疗激光还可导入强力养发因子,加速头皮细胞更新的速度,对于脱发初期的女士,可以促使毛囊再度生长,减缓脱发的程度,令秀发回复丰盈强韧。

作者介紹
天線得得B
天線得得B
唔算靚、唔係醜嘅一個九十後女仔,好多人覺得平凡路人樣要變女神簡直係天荒夜譚,但其實要靚唔一定要做女神,好多女仔做吓護膚、減吓肥已經飲得杯落,最想同各位女仔分享最簡單,但又可以輕鬆變靚嘅方法!

Share:

Facebook
WhatsApp
LinkedIn
Telegram
最新美容資訊

最新文章

繼續了解更多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