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紋

【肥胖紋】網紅大推3款去肥胖紋神器:乾刷、潤膚油、除疤貼!如何做才能消除肥胖紋?

肥胖紋可說是女生減肥的「大敵」,雖然有很多女生在極速減肥瘦身計劃上都有所成績,可是最終還是逃不出肥胖紋的「魔爪」,在減肥後,肚子、大腿、臀部等部位出現紅色或白色、凹凸不平、看上皺皺巴巴的肥胖紋!想消除這些煩人的肥胖紋,原來不只要著重皮膚護理,還有正確的去肥胖紋運動習慣也少不了。各位女生想在夏天穿起背心熱褲,也可以露出光滑的皮膚,那以下介紹的去肥胖紋神器就絕對不能錯過!

圖片來源:小紅書

3種去肥胖紋神器 淡化身體橙皮紋

很多女生面對身體不同部位的肥胖紋,都會手足無措不知從何入手淡化肥胖紋,只能無語問蒼天:肥胖紋會消失嗎?。有美妝博主就分享了她獨門的3個去肥胖紋神器,還說這3樣消除肥胖紋神器都是用過後覺得非常有效的去肥胖紋產品,那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吧!

圖片來源:小紅書

去肥胖紋神器1. 乾刷

肥胖紋又叫橙皮紋,就是指身體皮膚上出現的一些白色紋路,有時候剛出現的時候是微紅色,然後漸漸變白,更有研究顯示9成女生身體上或多或少都會出現惱人的肥胖紋!

圖片來源:小紅書

第一個去肥胖紋神器就是乾刷,可以在洗澡前先用乾的刷子,在四肢乾燥的皮膚上向心臟的方向刷,可以使用打圈方式進行,亦可以在死皮較多的腳跟、手肘、膝蓋、臀部下方這些部位,就可以重點多刷幾次,幫助淡化肥胖紋,也可以去除皮膚上的死皮及老廢角質

圖片來源:小紅書

雖然乾刷去肥胖紋早早已經因為名模Miranda Kerr的推薦而流行,不過在進行乾刷時,也有一些重點需要留意。其中最重要的就是選擇適合的乾刷子,比較建議女生選用由天然軟毛或豬鬃毛製成的刷子,因為這些類別的刷毛較為親膚,不易斷裂,因此對皮膚的刺激性亦較少。另外,在進行乾刷時,記緊要向同一個方向刷皮膚,不要在皮膚上來回地刷。

圖片來源:小紅書

去肥胖紋神器2. 植物性身體潤膚油

在完成乾刷去肥胖紋之後,女生們就可以去洗澡,然後就可以進行去肥胖紋第二步:塗身體潤膚油。

圖片來源:小紅書

因為使用潤膚油去肥胖紋需要在肚腩、臀部等大範圍塗抹,所以不建議女生購買一些非常昂貴的植物精油,只要是天然植物油,例如可可巴油、乳木果油、椰子油、杏仁油、堅果油等等,或者由多種植物油合成的身體潤膚油亦可以。在選購潤膚油時,女生也要避開含有礦物油成分的潤膚油,因為礦物油有機會阻塞皮膚毛孔,產生粉刺黑頭暗瘡等問題。

圖片來源:小紅書

從植物中萃取而成的潤膚油對於淡化肥胖紋十分有幫助!因為當中含有多種維他命及礦物質,與人體皮膚的油脂十分相近,既可以滋潤皮膚,也可以在皮膚上形成保護膜,防止肌膚水分流失,促進膨脹的皮膚組織盡快修復。

如果女生們不知道要挑選甚麼品牌的潤膚油,可以試試早前網上大熱的無印良品可可巴油,不但可以用來去黑頭粉刺,更是成分單一的純可可巴油,用來當作身體潤膚油去肥胖紋也是不錯的選擇!

圖片來源:小紅書

使用潤膚油去肥胖紋的方法也十分簡單,只要在洗澡後,將潤膚油塗抹在有肥胖紋的地方,打圈按摩直至皮膚吸收就可以!如果女生一開始覺得潤膚油過於油膩,也可以將潤膚油混合平日使用的身體潤膚乳,進行同樣的去肥胖紋按摩,也可以有一樣的功效。

去肥胖紋神器3. 除疤貼

最後一種去肥胖紋的神器,就是除疤貼。其實肥胖紋說穿了,也是疤痕的一種,因為皮下組織過度膨脹,導致真皮層的彈力纖維出現斷裂,結果就造成肥胖紋、橙皮紋的出現。

圖片來源:小紅書

市面上大部分除疤貼都是透過在密封的狀態下,在疤痕表面形成一道「水場」,為肌膚補濕,加速疤痕的癒合。很多除疤貼都是凝膠質地,女生可以依據身體上肥胖紋的大小,將除疤貼裁剪成適合的大小,再貼在肥胖紋上便可。而除疤貼黏貼的特性,即使貼在肥胖紋的位置上也不會掉落,女生隨意照常走動就可以,十分方便!

消除肥胖紋終極法寶:Perfect Medical S6 溶脂修形療程

立即登記免費體驗 Perfect Medical S6 溶脂修形療程

如果各位女生覺得每日要用乾刷、潤膚油、除疤貼去除肥胖紋十分麻煩,其實也可以試試用 Perfect Medical 的 S6 溶脂修形療程。

S6 溶脂修形療程用上生物激光,可以在深入脂肪層破壞脂肪細胞的同時,促進脂肪分解,令身體排出脂肪的過程更加順利!加上激光能量能夠激發肌膚底層增生膠原蛋白,那在溶脂同時,又不會令肌膚在短時間內快速收縮而產生肥胖紋,保持皮膚緊緻,絕對是去肥胖紋的終極法寶!

立即登記, 免費體驗療程

有關肥胖紋的常見問題

肥胖紋是甚麼?

肥胖紋又叫橙皮紋,是出現在皮膚上的白紋,多數在肚子、腰部、臀部大腿等容易肥胖的部位出現。剛出現時可能會呈現微紅色,隨時間變化而漸漸變白,而且會有凹凸不平的觸感。

為甚麼會有肥胖紋?

因為皮膚在短時間內急促膨脹或者收縮,例如快速減肥或增肥,破壞了皮下肌膚組織,真皮層的組織出現撕裂的話,就會導致皮膚出現呈現白色的肥胖紋。

用潤膚油去肥胖紋可行嗎?

潤膚油對皮膚有滋潤、保濕的作用,女生可以選擇以植物成分萃取的潤膚油,內含豐富的維他命及礦物質,能夠在肥胖紋的位置上形成一層保護膜,為出現肥胖紋的部位持續滋潤,有助淡化肥胖紋。

使用乾刷去肥胖紋有甚麼地方要注意?

用乾刷子去肥胖紋時,要注意必須往心臟的方向刷,而且避免來回擦拭皮膚。在死皮容易積聚的部位,例如手肘、腳跟、臂部下方則可以多擦幾下,以及要選用由天然動物毛或豬鬃毛製成的乾刷子,提高親膚度,減少對皮膚的刺激。

除疤貼對消除肥胖紋有效果嗎?

肥胖紋其實也是疤痕的一種,使用除疤貼就可以在肥胖紋的部位形成補濕的效果,令肌膚持續得到水分滋潤,減少乾燥情況,對於淡化肥胖紋有一定效果。

作者介紹
AnaLisa
AnaLisa
網絡平台主播,1年內體重由80kg減至55kg,完全無反彈。減重持久戰已持續2年,包括168斷食、運動、營養師餐單、辟穀、節食通通試過……曾花5位數字購買減肥療程……專門分享快速減磅餐單、運動及獨家心得。

Share:

Facebook
WhatsApp
LinkedIn
Telegram
最新美容資訊

最新文章

繼續了解更多

相關文章

sticky_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