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胸

【隆胸知多點】原來隆胸會致癌?假體植入 V.S. 自體脂肪豐胸邊個好?隆胸失敗有甚麼後遺症?一次過解答妳隆胸手術常見疑問!

香港女生一聽到隆胸,既會覺得害怕,但又會想知多一點。女生的胸部是身材的象徵,小胸的女生會對自己的身材覺得自卑,總想胸部越大越好,所以女生也想積極嘗試各種豐胸方法,以改善副乳大細胸胸部下垂平胸等常見的胸部問題,達到美胸效果。提到最直接的豐胸方法,就一定少不了隆胸手術。相信有些女生都會心思思想去隆胸,不過在附諸行動之前,妳有沒有了解清楚有關隆胸的資訊?假體隆胸和自體脂肪豐胸有甚麼分別?隆胸成功固然是好,但妳也接受得到隆胸失敗、變成石頭胸的後遺症嗎?今次我們綜合了有關隆胸的常見疑問,如果妳也想了解多一點有關隆胸手術的話,那就快點往下看吧!

為甚麼要隆胸?

隆胸

女生想隆胸的原因真是包羅萬有,不過最重要的當然是想自己的身材更加好看。小胸的女生穿起泳衣、比堅尼、貼身衣服時,就有如「洗衫板」一樣,除了外觀不美麗之外,有時還會被別人對自己的身材指指點點,令女生遭受心理上的壓力。

有進行專業隆胸手術的醫院表示,想進行隆胸的主要有三種女生:

隆胸原因1. 因後天習慣導致小胸

隆胸

第一種是天生小胸的女性,由青春期發育開始便因為自己的胸部大小問題而受到擾,因為遺傳、生活習慣、飲食等原因影響,小胸的女生即使經過青春期後,胸部的大小仍然不凸出,令之後的生活受到影響,結果就起了進行隆胸手術的念頭。

隆胸原因2. 因餵母乳導致胸形走樣

隆胸

另一種想進行隆胸的女性,就是因為懷孕後餵哺母乳,而令乳房出現鬆弛下垂,胸部的形狀嚴重「走樣」,因此希望透過隆胸手術,令胸部變回未懷孕之前的狀態,甚至是更加漂亮。

隆胸原因3. 天生乳房組織缺失

隆胸

最後一種會尋求隆胸手術作為美胸方法的女性,就是天生胸部有一定缺陷的,可能是乳房組織缺失,而令女生的胸部平坦,這樣的情況下,便需要透過隆胸手術進行乳房重建,令女生可以重新獲得令人自信的身材。

隆胸的原理是如何?填充物會放在哪?

隆胸

相信女生都有聽過不同方式的隆胸手術,現時香港最常用的包括矽膠假體、鹽水袋及自體脂肪隆胸三種,其中鹽水袋因為重量、舒適感、手感、耐用程度等不同因素,已經漸漸被隆胸市埸淘汰。雖然三種隆胸手術都使用不同的填充材料,不過植入胸部的方法實在是大同小異,完成隆胸手術後,女生的胸部便可以變大,擁有玲瓏浮凸的身材。

隆胸方法

隆胸手術可以分成三種方式進行,不管植入的填充物是甚麼,都可以透過在腋下、乳房下方邊緣、乳暈其中一個地方植入至胸部。隆胸醫生會在和女客人商討後,參考她們的生活習慣及意願等,決定在其中一個地方開口,再放入填充物。因為開口的地方會留下淡淡的疤痕,所以不少進行隆胸的女生都會選擇腋下切口,以免從正面看上去時,胸部會有明顯的疤痕。

用來隆胸的填充物通常會放在胸部的胸大肌上方或者下方,務求令胸部在隆胸後也可以呈現自然而且美觀的外表,令女生改善小胸、大細胸、胸部下垂等等不同胸部問題。

隆胸會引致癌症?

假體植入隆胸

進行隆胸的女生除了要考慮術後的護理之外,近年越來越多女生會將隆胸會否增加患上癌症的疑慮,一併列入隆胸手術的考慮因素之一。有不少女生覺得或曾經聽過,隆胸會增加女生之後患上乳癌的機會,加上乳癌是女性的頭號癌症殺手,這自然令女生對隆胸手術有所卻步。

不過不少研究都證實了,隆胸和增加乳癌病發的機會是沒有直接關係,只是進行假體植入的隆胸手術,有機會影響乳癌篩查的進行和檢查過程。因為鹽水袋、矽膠等常用的隆胸假體物質,都不能被X光所穿透,即使是進行乳癌的X光檢查,亦有機會令影像顯示有所阻礙,延遲了發現乳癌腫瘤的時機。所以如果是進行過隆胸手術,又需要進行乳癌X光檢查的女士,一定要告知醫生錯經做過隆胸手術的事情。

隆胸會阻礙乳癌檢查另外,近年有些報告表示,一些使用絨面假體隆胸手術的女性,患上「間變大細胞淋巴瘤」,有機會引發血癌。雖然現時香港還未有相關的個案,不過大部分患上「間變大細胞淋巴瘤」的隆胸女性都已經植入假體長達7年,而且都是使用同一品牌的絨面假體,所以到底是否因為隆胸的絨面假體容易滋生細菌而直接導致女性患病,則仍然未有龐大數據證實。

所有女生都可以做隆胸手術?

隆胸

每個女生都想自己的身材凹凸有致,穿起貼身、低胸衣服時可以「盡show身材」,可惜不是每個女生都得天獨厚,擁有驕人的「天賦」,因此就有隆胸手術的出現。

隆胸手術可以令女生快速胸部升Cup,A Cup變E Cup都不是夢,如果是天生胸小的女生,一個隆胸手術就可以令胸部變大,的確是非常吸引。不過是不是所有女生都適合做隆胸手術呢?

隆胸始終是一種入侵性手術,過程中需要施打麻碎劑,術後亦要進行護理,也需要一段時間的恢復期,對身體會有一定的負擔,因此本身容易出血、正在服用薄血藥、患有腎病、肝病的女生,都不適合進行隆胸手術。

不過要豐胸,也並不是只有隆胸這一個方法,想美胸、豐胸的女生也可以嘗試針灸豐胸豐胸按摩、豐胸運動等方法,達到豐胸升Cup的效果。

隆胸方法大檢閱:假體植入 VS 自體脂肪豐胸

隆胸

隨著大眾審美觀的轉變,大家對隆胸的看法早已不如以前般,認為是令人「羞恥」之事,單單看近年不少女星承認自己也有進行隆胸手術便可以知道,大眾對隆胸的接受程度已經大大提高,亦令不少女生對隆胸產生興趣,希望可以塑造更完美的身型線條。

現時最常見的隆胸方法可以分為假體植入以及自體脂肪豐胸兩種,以下就為各位女生詳細講解一下這兩種隆胸方法有甚麼不同。

假體植入隆胸手術

假體植入隆胸

用作隆胸手術的假體大致可以分成3種,分別是滑面、絨面和微絨面質地,雖然質地不同,不過內裡主要都是矽膠,所以植入胸部後,手感大致一樣。至於為甚麼有3種不同質地,是因為滑面的假體在植入胸部後容易有移位的問題,所以現在大多數隆胸的女生都會選擇絨面或微絨面的假體。

如果想一連「升幾Cup」的女生,都會選擇假體植入的隆胸手術,將假體植入胸部的胸大肌上方或下方,就可以塑造渾圓的美胸。不過應該植入多大的假體隆胸,並不是越大越好,亦不是女生想「放幾大就幾大」,因為由矽膠製成的假體有一定重量,加上不同女生的身體比例也有不同,例如是身型纖瘦的女生,若植入E Cup的假體,隆胸的效果也不會美觀,所以女生要進行隆胸手術的話,應該先諮詢醫生的專業意見,看看如何才是最適合自己。

假體植入後要再抽出嗎?

假體植入隆胸

不知道各位女生記不記得,女星樂基兒早前承認曾組隆胸,不過同時又已經抽出假體,回復本來的身材。其實不只是她,很多女生在完成假體隆胸手術的若干年後,都會再做手術抽出隆胸假體,到底最終是否一定要移除假體?

大部分隆胸的女生都是年輕女士,在隆胸手術完成後,她們的身體和皮膚仍然會繼續生長,繼而老化,導致皮膚組織有不同的變化,例如鬆弛、下垂等等,有機會導致假體移位,加上大眾社會的審美觀會隨時間而改變,所以有部分女生在完成隆胸手術的10至20年後,都會考慮,甚至進行手術將假體取出。 假體隆胸始終是將異物放出體內,因為女生在完成隆胸手術後,都需要一段時間適應,亦要承受假體移位,甚至爆裂的機會,所以想隆胸的女生記得要考慮周詳再決定。

自體脂肪豐胸

自體脂肪隆胸

除了假體植入外,自體脂肪豐胸也相當受到女生的歡迎,雖然自體脂肪豐胸最近10年才真正流行起來,不過因為排斥的機會比植入假體更低,亦不容易產生異物感,所以不少想隆胸的女生都會考慮自體脂肪豐胸。

自體脂肪豐胸,顧名思意,就是利用女生自己體內其他部位的脂肪,轉移至胸部,令胸部達到自然柔軟、富有彈性的胸部。

聽起來,自體脂肪隆胸好像比假體隆胸有著更低的危險性,而且又不用植入假體,的確更安全。不過正因為是使用女生的自體脂肪進行豐胸,所以一次轉移的脂肪不能過多,大部分一次自體脂肪豐胸都會從大腿抽取大約200ml的脂肪,再轉移至胸部,因此,雖然使用自體脂肪豐胸可以令A Cup變B Cup是沒有難度,但是如果要一次手術便可以「升幾個Cup」的話,就可能需要分開幾次手術進行。

瘦削女生都可以自體脂肪豐胸?

自體脂肪隆胸

既然自體脂肪豐胸是使用脂肪豐胸,那效果一定是比假體植入更加自然,但是大部分小胸或者平胸的女生,身型都是比較瘦削,身體已經沒有太多脂肪,還可以抽取脂肪進行轉移豐胸嗎?

其實一次自體脂肪豐胸手術中,只會抽出大約200ml的脂肪,對大部金生來說都沒有太大問題,即使是身型纖瘦的女生,也可以抽取到足夠的脂肪作隆胸之用,除非是體脂率過低,不足以提供足夠的脂肪,就未必適合進行自體脂肪豐胸。

隆胸失敗後遺症驚人!分分鐘變石頭胸!

假體植入隆胸

既然大部分隆胸手術的效果都令人滿意,但為甚麼仍有這麼多女生對隆胸有所卻步呢?就是因為隆胸有一定的失敗機會,而且隆胸失敗的後遺症還會十分可怕,隨時令女生變成「石頭胸」、「岩石胸」!

相信女生都聽過不少隆胸失敗的例子,其實不一定要出現假體爆裂、傷口發炎這些嚴重的併發症才算是隆胸失敗,若果女生在完成隆胸後,不滿意身材比例,或者胸部觸感奇怪,就已經可以算是隆胸失敗。

專業的醫生會根生客人的身型比例,建議隆胸的大小,讓女生的身材在完成隆胸手術後不會過於誇張,可是市場上仍有不少無良的隆胸美容醫生,使用不專業的手勢為女生進行隆胸手術,結果令女生後悔莫及。

隆胸後遺症又硬又痛!再施手術拆除「石頭胸」!

隆胸過去就有一名女生決定進行腋下切口的假體隆胸手術,豈料植入假體後,胸部的觸感變得又硬又痛,完全沒有胸部豐滿柔軟的感覺。而且該名女生完成隆胸手術,睡覺時胸部都會被扯得極之痛楚,必須要不停按摩才可以令痛感稍為舒緩。

大部分進行假體隆胸手術的女生,術後都需要定時按摩胸部,這時因為胸部的莢膜感應到有異物的存在,而產生收縮,結果導致「石頭胸」!所以按摩有助放鬆莢膜,令隆胸後的女生不至於出現「石頭胸」。

值得一提,這名女生在隆胸後一年半左右,就決定重新做手術取出假體,但是乳房的皮膚已經變得極為鬆弛,看起來甚至比未隆胸之前的胸部更加小。加上做手術的金錢,已經對女生的心理和生理都做成極大影響,所以想隆胸的女生,進行前必定要了解清楚隆胸失敗的後遺症。

立即登記預約免費體驗

想極速令胸部變大?不一定靠隆胸!New Beauty B6 升級豐胸療程幫到妳!

B6

雖然隆胸的效果明顯可見,可是一旦進行隆胸手術,女生就要承受有機會失敗,並且有可能出現的各種隆胸後遺症。女生想在短時間內擁有完美的豐滿胸部,令胸部「升Cup」,隆胸並不是唯一的方法,以下就有一個非入侵性,而且無須恢復期,更可以在短時間內輕鬆升Cup的豐胸方法,推薦給各位女生!

New Beauty B6 升級豐胸療程是非入侵性的豐胸方法,以刺激乳腺、豐胸穴位、乳腺葉的方法,激活女性體內的荷爾蒙分泌,促進胸部再度發育!

B6 升級豐胸療程可以幫助女生的胸部脂肪重新集中至胸前,令胸部線條更加立體,同時以非入侵性的豐胸儀提拉胸部,以及增加乳房脂肪的密度,解決女生常見的胸部問題,包括胸部下垂、小胸、八字胸、平胸、大細胸等等,讓女生在不用開刀隆胸的情況下,就可以達到豐胸效果,重塑豐滿、有彈性的3D胸部線條!

如果妳正在考慮隆胸,但又擔心出現隆胸的後遺症,不如試試 New Beauty 的 B6 升級豐胸療程,既不用開刀,又不會出現後遺症,絕對是最安全的豐胸方法!現在就立即登記免費體驗,試過就知豐胸升級一點都不難!

立即登記, 免費體驗療程

有關隆胸的常見問題

為甚麼女生都想隆胸呢?

女生想隆胸的原因的確包羅萬有,不過最重要的當然是想自己的身材更加好看。小胸的女生穿起泳衣、比堅尼、貼身衣服時,就有如「洗衫板」一樣,除了外觀不美麗之外,有時還會被別人對自己的身材指指點點,遭受心理上的壓力。加上有些女生因為天生遺傳、後天生活習慣、哺乳等不同原因影響,導致胸部出現下垂、八字胸、小胸、大細胸、平胸、副乳等各種胸部問題,而隆胸手術正是其中一個改善這些問題的方法,所以不少女生都想透過隆胸,令自己的胸部線條更加完美。

有哪些女生不適合做隆胸手術?

一個隆胸手術就可以令胸部變大,的確是非常吸引。不過是不是所有女生都適合做隆胸手術呢?隆胸始終是一種入侵性手術,過程中需要施打麻碎劑,術後亦要進行護理,也需要一段時間的恢復期,對身體會有一定的負擔,因此本身容易出血、正在服用薄血藥、患有腎病、肝病的女生,都不適合進行隆胸手術。不過要豐胸,也並不是只有隆胸這一個方法,想美胸、豐胸的女生也可以嘗試針灸豐胸、豐胸按摩、豐胸運動等方法,達到豐胸升Cup的效果。

進行隆胸手術會引致癌症嗎?

不少研究都證實,隆胸和增加乳癌病發的機會是沒有直接關係,只是進行假體植入的隆胸手術,有機會影響乳癌篩查的進行和檢查過程。因為鹽水袋、矽膠等常用的隆胸假體物質,都不能被X光所穿透,進行乳癌的X光檢查時有機會令影像顯示有所阻礙,延遲了發現乳癌腫瘤的時機。另外,近年有些報告表示,一些使用絨面假體隆胸手術的女性,患上「間變大細胞淋巴瘤」,有機會引發血癌。雖然現時香港還未有相關的個案,不過大部分患上「間變大細胞淋巴瘤」的隆胸女性都已經植入假體長達7年,而且都是使用同一品牌的絨面假體,所以到底是否因為隆胸的絨面假體直接導致女性患病,則仍然有待證實。

自體脂肪隆胸安全嗎?

自體脂肪隆胸,顧名思意,就是利用女生自己體內其他部位的脂肪,轉移至胸部,令胸部達到自然柔軟、富有彈性的胸部。自體脂肪隆胸排斥的機會比植入假體更低,亦不容易產生異物感,所以不少想隆胸的女生都會考慮自體脂肪豐胸。

聽起來,自體脂肪隆胸好像比假體隆胸有著更低的危險性,而且又不用植入假體,的確更安全。不過一次轉移的脂肪不能過多,大部分一次自體脂肪隆胸都會從大腿抽取大約200ml的脂肪,再轉移至胸部,不能一次升太多Cup。而且自體脂肪隆胸是一種需要施打麻醉劑、開刀進行的外科手術,女生有機會造成細菌感染、傷口發炎、脂肪入血等併發症,仍然有一定危險性。

隆胸失敗有甚麼後遺症?

相信女生都聽過不少隆胸失敗的例子,其實不一定要出現假體爆裂、傷口發炎這些嚴重的併發症才算是隆胸失敗,若果女生在完成隆胸後,不滿意身材比例,或者胸部觸感奇怪,就已經可以算是隆胸失敗。進行假體隆胸手術的女生,術後都需要定時按摩胸部,幫助放鬆胸部莢膜,令隆胸後不至於出現「石頭胸」。更加嚴重的隆胸後遺症例如傷口發炎、身材比例誇張、假體爆裂、胸部變形、脂肪入血等等,最嚴重的話更有機會導致死亡,所以想隆胸的女生真的要考慮清楚。

作者介紹
Sophia Ni
Sophia Ni
超過5年模特兒經驗,從A Cup平胸成功逆襲,連升2 Cup!試過的豐胸方法、豐胸療程不計其數,包括按摩、運動、飲食……認為隆胸絕非豐胸的唯一出路。專門發掘不動刀、無創傷口的天然豐胸知識,深信女性身材由自己定義。

Share:

Facebook
WhatsApp
LinkedIn
Telegram
最新美容資訊

最新文章

繼續了解更多

相關文章

sticky_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