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脂-減肚腩

【卵磷脂減肥懶人包】卵磷脂是甚麼?你知道卵磷脂的4大功效嗎?破解卵磷脂減肥副作用!推薦更快見效的減肥療程!

提到減肥瘦身,是很多女生一生的目標,不同的減重方法也各有追捧者,例如168斷食法節食減肥瑜珈減肥健身單車減肥,如何做到健康瘦纖體,是一大學問!不過現代女生一般工作和生活忙碌,更多還是追求快速減肥的方法,減肥療程、無針埋線冷凍溶脂大行其道,也有些女生會選擇用營養保充品減肥,卵磷脂減肥便是近年來新興的一種減肥法!卵磷脂減肥的原理是卵磷脂具有乳化脂肪的特性,因此進食能夠把人體多餘的脂肪代謝掉,到底這個說法是真是假呢?如果正在考慮使用卵磷脂減肥的女生,必定要看這篇了,以下會為大家詳細解釋卵磷脂減肥的原理,還有甚麼食物當中含有卵磷脂,以及選購卵磷脂減肥產品的注意事項!接著看下去吧!

卵磷脂減肥?卵磷脂是甚麼?

為甚麼有卵磷脂減肥這個說法?女生不如先了解甚麼是卵磷脂,卵磷脂是由磷酸、膽鹼、甘油、糖脂、脂肪酸、磷脂等多種成分組成的一種複合營養素,是組成細胞膜的重要成分之一,在膽汁入面,卵磷脂能起一個重要作用,以溶解脂肪和脂溶性維生素,有助於消失系統的吸收。除此之外, 卵磷脂還能在血液中攜帶走脂肪和膽固醇,降低血液中「壞」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LDL)的含量,和促進血液循環,還能預防動脈硬化,因此卵磷脂又被稱為血液中的「清道夫」,而卵磷脂減肥開始被人追捧,也是因為卵磷脂這項獨特的功效!

你不知道的6種女士肚腩類型

卵磷脂減肥!卵磷脂的功效!

卵磷脂作為人體裡重要的物質,存在於每個細胞入面,特別是腦、神經系統、血液循環系統、免疫系統和多個重要的器官。卵磷脂減肥法的原理是來自於其降血脂的功能,而卵磷脂減肥以外,還有很多不同的功效,女生又知道嗎?

卵磷脂減肥!卵磷脂的功效 1.降血脂

上述已提輕輕提及過人們認為卵磷脂減肥的主要原因是卵磷脂能降血脂,卵磷脂具有乳化劑的特性,因而可以幫人體帶走不好的膽固醇和脂肪,把它排出體外,有效減低壞膽固醇在肝臟、血管的堆積。另外,已經有多項的科學研究證實,卵磷脂的飲食可以增加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而壞膽固醇降低可以降低至5成。

卵磷脂減肥!卵磷脂的功效 2.幫助腸胃消化

卵磷脂減肥以外,另一個功效是可以幫助腸胃消化,卵磷脂含有乳化活性的磷脂酰膽鹼(PC),是構成腸胃道黏膜的其中一個重要成分,適當地補充是可以維持腸道黏膜健康,促進腸道健康地蠕動,能夠減少女生便秘、消化不良和腹痛等的問題。除此之外,研究證實對於患有潰瘍性結腸炎的患者,服用卵磷脂有改善消化的功效。

卵磷脂減肥!卵磷脂的功效 3.促進大腦發育

對於發育中的幼兒,適當地補充卵磷脂,也可以促進大腦的發育,讓腦部及中樞神經系統能更好地成長,這個因為卵磷脂是構成大腦細胞和神經很重要的營養素之一,有助於修復腦細胞和腦神經。除此之外,多吃卵磷脂對患有神經障礙、認知障礙長者有改善病情的作用。

卵磷脂減肥!卵磷脂的功效 4.幫助哺乳過程更順暢

相信所有產後媽媽最怕的便是塞奶、乳腺堵塞,胸部痛到爆之外,還可能會發燒、身體嚴重不適,而卵磷脂減肥有一定效果之外,還可以幫助產後媽媽乳汁分泌更順暢,預防乳腺堵塞,避免塞奶現象,使她們哺乳過程更加順利!

卵磷脂減肥!卵磷脂的功效 5.改善免疫功能

最後一項卵磷脂減肥以外的好處是,卵磷脂可以增強免疫系統!在科學研究中已比發現,每天補充卵磷脂,持續下去可以使巨噬細胞在身體增加3成,而巨噬細胞身為人體重要的防禦力,能夠吞噬體內癌細胞和不好的物質,預防生病!

破解卵磷脂減肥迷思!降血脂≠降體脂肪

上述提及到卵磷脂擁有眾多好處,特別是卵磷脂能降血脂,而市面上不少卵磷脂保健產品也是就此特點聲稱卵磷脂減肥的功效,但降血脂就等於降體脂嗎?非也!血脂即指壞膽固醇、三酸甘油酯,血脂高低跟人體罹患心血管疾病風險有密切關係,但卻跟體脂肪沒關。體脂是指身體內的脂肪組織,分為皮下脂肪與內臟脂肪兩大類,皮下脂肪存在於皮膚下,而內臟脂肪於腹腔內,圍繞腹腔和腸胃等的器官,導致體脂高主要因素是不良飲食習慣,多吃高脂高油食物,還有跟缺乏運動有關。

在現階段營養學上還未有相關的研究數據明確指出,攝取卵磷脂是可以降低體脂肪,因此在網上流傳有關卵磷脂減肥的各種根據,甚至是卵磷脂有助代謝人體脂肪、內臟脂肪,都是誇大其實。

破解卵磷脂減肥迷思!攝取過量隱藏肥胖風險

卵磷脂減肥未獲科學證實有效,而且攝取過量的卵磷脂,還有肥胖風險。由於高熱量的脂肪酸是卵磷脂的主要成分,而天然的卵磷脂大多在油脂成分豐富的食物中攝取得到,因此依賴卵磷脂減肥,一不小心便會攝取到過多的油脂和熱量,增加身體負擔。除此之外,現時大多有關卵磷脂減肥的保健食品,通常由從大豆、黃豆中萃取而來,而市面上大約9成的黃豆都是基因改造而成,一些對於黃豆、油菜籽和雞蛋等過敏的人士,也要小心可能會對卵磷脂有過敏反應,未必適合考慮用卵磷脂減肥的方法。

卵磷脂減肥你要知!甚麼人士適合服用卵磷脂?

到底甚麼人士才適合服用卵磷脂呢?亂用卵磷脂減肥隨時會適得其反,使上述的負作用出現在身體上,不過以下對數類人士適量地攝取卵磷脂是有好處的!

適合服用卵磷脂 1.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的患者很多時侯還會伴隨脂肪肝和營養過剩的問題,而研究證實,適當地服用卵磷脂3到5個月後,糖尿病患者的血脂水平可以回復到正常。

適合服用卵磷脂 2.膽結石患者

對於膽結石患者而言,卵磷脂減肥雖然沒有作用,但只要每天堅持地服用卵磷脂,持之以恆之下,是有效消除已形成的膽結石。

適合服用卵磷脂 3.哺乳媽媽

對餵哺母乳的媽媽而言,卵磷脂是一個很好營養素,也是一種天然乳化劑,能夠大大地預防乳腺阻塞,而且多項研究已指出,卵磷脂可以降低母乳中乳汁的粘性,使乳汁更好地排出,減低產後媽媽患上乳線炎的機會。

適合服用卵磷脂 4.學生、中老年人

卵磷脂除了能降血脂,還可以消除大腦的疲勞,提升專注力,因此對於正在讀書的學生而言,每天適當補充,最能提升學習效率,除此之外,卵磷脂還能夠修補受損的腦細胞,對中老年人而言,特別能預防認知障礙的情況發生。

卵磷脂減肥!有甚麼食物含有卵磷脂?

想要攝取足夠的卵磷脂減肥,其實不一定要透過營養補充品補充,很多天然的食物裡,例如是大豆類、小麥胚芽、葵花籽、蛋黃、牛奶、動物內臟、海鮮、毛豆裡也含有卵磷脂的存在。因此女生只要是保持均衡的飲食,理論上是不會有缺乏卵磷脂的問題,而就就算是察覺自己缺乏卵磷脂也好,只需要適當地多加攝取以上的食物,便可以增加卵磷脂的攝取。

另外,攝取卵磷脂也要根據身體的需要來選擇,如果是想改善大腦的健康,蛋黃中的卵磷脂最有效,蛋黃裡的卵磷脂能把膽固醇乳化成較細小的分子,經血液循環再被組織吸收使用,最重要是不會使血漿裡的膽固醇增加。相反,如果是想發揮卵磷脂降血脂的作用,便應該考慮服用大豆卵磷脂,因為大豆卵磷脂當中含有的磷脂酰膽鹼為不飽和脂肪酸,能夠軟化血管,降低因血脂濃密而引起的高血壓問題。

Atkins Diet減肥法適合素食主義者-大豆

食用卵磷脂相關產品減肥會有副作用嗎?

卵磷脂減肥功效未得到科研界認可,但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證實卵磷脂為安全食物,只要跟隨建議服用,是不會有嚴重的副作用出現。但由於卵磷脂相關產品有部分是由黃豆所製造,對於大豆類過敏人士,有機會出現嚴重過分的反應,例如紅疹、腹瀉和胃痛,在遇上這些特殊情況,女生應該馬上停止服用,並尋找醫護人員的協助。

另外卵磷脂相關保健產品,跟某些藥物可能會有所相沖,例如的千萬不要把卵磷脂相關保健產品跟治療青光眼及乾燥症藥物混合一起服用,另外卵磷脂可能會增加血小板粘附的情況,如果正在使用抗凝血藥物的女士也要多加留意。

每天需攝取多少分量的卵磷脂呢?

雖然卵磷脂減肥未獲科學認可,但如果女生為健康考慮,在日常飲食進行卵磷脂的補充,也是沒有問題的,不過唯一需要注意的是每天攝取的分量,一定要有所節制。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建議,人們最好是從天然的方式,在飲食中攝取卵磷脂,而且根據進行大規模臨床流行病學的研究建議,人體每天攝取卵磷脂的分量不應超過5公克,因此女生在選擇卵磷脂相關的保健產品時,也需要留意相關分量,應以適量為佳。

比卵磷脂減肥瘦得更安全!Perfect Medical S6溶脂修形療程!

立即登記免費體驗 Perfect Medical S6 溶脂修形療程

卵磷脂雖然能減血脂,但卻沒有實際的研究指出卵磷脂減肥是有效,而且亂吃保健品隨時會適得其反,對身體造成副作用!但女生還是愛美,誰也不想有大肚腩雙下巴胃腩,想輕鬆瘦手臂瘦腿瘦身瘦小腿去水腫減肥不減胸瘦背,不用使用卵磷脂減肥法了!在這裡推薦一個瘦得安全又輕鬆的減肥療程Perfect Medical S6溶脂修形療程

想輕鬆地躺著健康瘦下來?Perfect Medical S6 溶脂修形療程絕對是妳的最好選擇!S6 溶脂修形療程是一種全新的纖體科技,利用高效能而且非入侵性的激光減肥儀器,將高性能的生物激光結合真空抽吸技術,當脂肪細胞接觸到脂肪細胞後會釋放脂肪酸,破壞脂肪細胞,同時真空抽吸技術就可以促進淋巴系統循環,令脂肪細胞可以加快排走。S6 溶脂修形療程更可讓你隨意挑選7大難減部位,精準定位溶脂修形,包括:大腿肚腩手臂側腰小腿臀部下方及膝蓋上方等,減走礙眼肥胖的部位、減肥不減胸,精準溶脂並打造完美身體線條!

除此之外,Perfect Medical S6 溶脂修形療程瘦身同時,還能提升身體部位,令女生皮膚更緊緻,避免橙皮紋的形成,在完成 Perfect Medical S6 溶脂修形療程後,是可以有效持續減少脂肪細肪,收緊腰間脂肪鬆弛的肥肉,塑造出女性完美的體態!

想快速減肥,還在吃卵磷脂減肥嗎?與其擔心吃了卵磷脂有副作用,不如嘗試更安全有效的減肥方法!現時 Perfect Medical 更破天荒提供了免費體驗的機會,只需點進以下連結進行登記,便即有專人聯絡女士,體驗最優質的 S6 溶脂修形療程!千萬不要錯過!

 

立即登記:免費體驗 Perfect Medical S6 溶脂修形療程

立即登記, 免費體驗療程

有關卵磷脂減肥的常見問題:

1.利用卵磷脂減肥真的有效嗎?

卵磷脂擁有眾多好處,特別是卵磷脂能降血脂,而市面上不少卵磷脂保健產品也是就此特點聲稱卵磷脂減肥的功效,但降血脂就等於降體脂嗎?非也!血脂即指壞膽固醇、三酸甘油酯,血脂高低跟人體罹患心血管疾病風險有密切關係,但卻跟體脂肪沒關。體脂是指身體內的脂肪組織,分為皮下脂肪與內臟脂肪兩大類,皮下脂肪存在於皮膚下,而內臟脂肪於腹腔內,環繞在腹腔與腸胃等器官,導致體脂高主要因素是不良飲食習慣,多吃高脂高油食物,還有缺乏運動有關。在現階段營養學上還未有相關的研究數據明確指出,攝取卵磷脂是可以降低體脂肪,因此在網上流傳有關卵磷脂減肥的各種根據,甚至是卵磷脂有助代謝人體脂肪、內臟脂肪,都是誇大其實。

而且攝取過量的卵磷脂,還有肥胖風險。由於高熱量的脂肪酸是卵磷脂的主要成分,而天然的卵磷脂大多在油脂成分豐富的食物中攝取得到,因此依賴卵磷脂減肥,一不小心便會攝取到過多的油脂和熱量,增加身體負擔。

2.甚麼人士適合服用卵磷脂產品?

糖尿病患者、膽結石患者、學生和中老年人都適合服用卵磷脂產品。首先糖尿病的患者很多時侯還會伴隨脂肪肝和營養過剩的問題,而研究證實,適當地服用卵磷脂3到5個月後,糖尿病患者的血脂水平可以回復到正常。其次是對於膽結石患者而言,卵磷脂減肥雖然沒有作用,但只要每天堅持地服用卵磷脂,持之以恆之下,是有效消除已形成的膽結石。而對餵哺母乳的媽媽而言,卵磷脂是一個很好營養素,也是一種天然乳化劑,能夠大大地預防乳腺阻塞,而且多項研究已指出,卵磷脂可以降低母乳中乳汁的粘性,使乳汁更好地排出,減低產後媽媽患上乳線炎的機會。最後是對於正在讀書的學生而言,卵磷脂除了能降血脂,還可以消除大腦的疲勞,提升專注力,因此對於正在讀書的學生而言,每天適當補充。除此之外,卵磷脂還能夠修補受損的腦細胞,對中老年人而言,特別能預防認知障礙的情況發生。

3.想攝取卵磷脂在日常生活可以多吃甚麼食物?

攝取足夠的卵磷脂減肥,其實不一定要透過營養補充品補充,很多天然的食物裡,例如是大豆類、小麥胚芽、葵花籽、蛋黃、牛奶、動物內臟、海鮮、毛豆裡也含有卵磷脂的存在。因此女生只要是保持均衡的飲食,理論上是不會有缺乏卵磷脂的問題,而就就算是察覺自己缺乏卵磷脂也好,只需要適當地多加攝取以上的食物,便可以增加卵磷脂的攝取。

另外,攝取卵磷脂也要根據身體的需要來選擇,如果是想改善大腦的健康,蛋黃中的卵磷脂最有效,蛋黃裡的卵磷脂能把膽固醇乳化成較細小的分子,經血液循環再被組織吸收使用,最重要是不會使血漿裡的膽固醇增加。相反,如果是想發揮卵磷脂降血脂的作用,便應該考慮服用大豆卵磷脂,因為大豆卵磷脂當中含有的磷脂酰膽鹼為不飽和脂肪酸,能夠軟化血管,降低因血脂濃密而引起的高血壓問題。

4.有甚麼比卵磷脂更快見的效的減肥療程推薦?

想輕鬆地躺著健康瘦下來?Perfect Medical S6 溶脂修形療程絕對是妳的最好選擇!S6 溶脂修形療程是一種纖體科技,利用高效能而且非入侵性的激光減肥儀器,將高性能的生物激光結合真空抽吸技術,當脂肪細胞接觸到脂肪細胞後會釋放脂肪酸,破壞脂肪細胞,同時真空抽吸技術就可以促進淋巴系統循環,令脂肪細胞可以加快排走。S6 溶脂修形療程更可讓你隨意挑選7大難減部位,精準定位溶脂修形,包括:大腿、肚腩、手臂、側腰、小腿、臀部下方及膝蓋上方等,減走礙眼肥胖的部位、減肥不減胸,精準溶脂並打造完美身體線條!

除此之外,Perfect Medical S6 溶脂修形療程瘦身同時,還能提升身體部位,令女生皮膚更緊緻,避免橙皮紋的形成,在完成 Perfect Medical S6 溶脂修形療程後,是可以有效持續減少脂肪細肪,收緊腰間脂肪鬆弛的肥肉,塑造出女性完美的體態!

 

作者介紹
AnaLisa
AnaLisa
網絡平台主播,1年內體重由80kg減至55kg,完全無反彈。減重持久戰已持續2年,包括168斷食、運動、營養師餐單、辟穀、節食通通試過……曾花5位數字購買減肥療程……專門分享快速減磅餐單、運動及獨家心得。

Share:

Facebook
WhatsApp
LinkedIn
Telegram
最新美容資訊

最新文章

繼續了解更多

相關文章

sticky_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