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珈減肥

瑜珈減肥可行嗎?經期是瑜珈減肥黃金期,9個爆汗瑜珈動作!經期4個階段各有減肥重點,快跟著這樣做!

瑜珈減肥要怎樣才有效?瑜珈減肥的動作是怎樣的?高溫瑜珈減肥真的能燃脂嗎?陰瑜珈減肥跟其他瑜珈減肥有什麼分別?有人認為以瑜珈減肥不會有效果,因為單靠瑜珈沒法達到燃脂的心跳率,沒法減肚腩瘦手臂瘦腰瘦腿……網路平台上有女生就分享了生理期中以瑜珈減肥的妙招,令瑜珈減肥成為可能!

瑜伽減肥

說到瑜珈減肥,不少女生都有瑜珈習慣,但不會以瑜珈作為減肥重點運動,而是鍛鍊肌肉線條跟核心力量,令體態更緊緻完美,而在生理期/姨媽期時會停止進行任何減肥運動!有網路博主認為生理期才是減重黃金期,絕對不能錯過!配合以下瑜珈減肥動作讓你快速減肥瘦身!

9個瑜珈減肥動作

瑜珈減肥
圖片來源:小紅書
瑜珈減肥
圖片來源:小紅書
瑜珈減肥
圖片來源:小紅書
瑜珈減肥
圖片來源:小紅書
瑜珈減肥
圖片來源:小紅書
瑜珈減肥
圖片來源:小紅書
瑜珈減肥
圖片來源:小紅書
瑜珈減肥
圖片來源:小紅書
瑜珈減肥
圖片來源:小紅書

瑜珈減肥—生理期的第1天~第7天!穩定消脂!

瑜珈減肥在生理期ing也能做!因為以上的瑜珈減肥動作都比較溫和,而且可以適量地伸展身體,增加血液循環、有利排走水腫跟紓緩經期疼痛!

瑜珈減肥重點

若經期痠痛較劇烈,應減去擠壓下腹的瑜珈減肥動作,不要進行抬腿,輕鬆瘦身

減肥穩定期的飲食

這時候的體重「眼見未為真」,會因為新陳代謝降低而水腫,令體重增加1-3Kg,所以可以多吃利尿消腫跟鐵質豐富的食物,如豆類、綠葉蔬菜、魚類等等,重點是不要節食

瑜珈減肥小總結

生理期別糾結體重升降,儘量吃溫熱平性及鐵質高的食物,配合溫和瑜珈減肥動作,紓緩身心、增加血液循環,來經更順暢無阻。

瑜珈減肥

瑜珈減肥—生理期後第7天~第14天!減肥黃金期!

瑜珈減肥的黃金時期就是姨媽離開後的時間!這段時間黃體素分泌下降、雌激素分泌增加,除了皮膚變好了之外身體也活力充沛、要趁新陳代謝旺盛的時候瘋狂燒脂!

瑜珈減肥重點

要把握這段瘦身黃金期,除了做瑜珈減肥之外也要進行有氧運動燒脂,互相配合能看見明顯的減肥運動成果!

減肥黃金期的飲食

新陳代謝加快了,就要把握機會攝取高纖食物,排走身體積存的水分跟宿便,但運動前後都需要補充能量,所以不能用節食的方法快速減肥,最好是運動配合高纖高蛋白質低卡飲食,豆類、低脂肉類、海鮮跟各式蔬菜都是黃金減肥期的好伴侶!

瑜珈減肥小總結

生理期後一星期是女生專屬的減肥黃金期,千萬不要白白浪費,這星期運動時數可把目標放在5-7小時,每天或隔天進行減肥燒脂運動,或一天有氧一天瑜珈減肥互相配合,小付出大收獲!

瑜珈減肥

瑜珈減肥—生理期後第14天~第21天!加強運動量!

黃金減肥期過去之後,不是叫你可以完全停止瑜珈減肥或減肥運動,反而在身體狀態漸漸和緩的時候要加強運動量或強度!因為這段排卵期食慾會增加,只要管住嘴巴繼續運動,除了能維持之前的減肥成果,還可以令皮膚維持在相對穩定的狀態。

瑜珈減肥重點

新陳代謝又開始減緩了,更要多加伸展及活動身體以加強血液循環,這時候做有氧運動開始覺得力不從心,可以以瑜珈減肥配合重訓,總之以加強運動量或強度為主,複合式的運動增加趣味,也較容易堅持下去。

減肥降速期的飲食

排卵期胃口大開?飲食上要繼續維持高纖高蛋白但低卡的原則,皮膚的泌油量開始增加了,油性肌膚的感受應該更明顯!所以煎炸上火跟高糖食物儘量不要吃,如烤肉、火鍋等,既易積聚脂肪及易長暗瘡

瑜珈減肥小總結

做減肥運動感覺比以前辛苦,可以增加做瑜珈減肥的時間及次數增加血液循環跟身體柔軟度,放鬆身體肌肉後才能有更好的運動表現,而且也能避免運動傷害。

 

瑜珈減肥—生理期後第21天~第28天!減肥平台期!

在經期來臨之前,黃體素跟雌激素同時上升,讓你的體溫升高、開始水腫跟心情焦躁,這時候進行減肥大計可能看不出什麼成效,甚至體重因水腫而不降反升,而且想大啖高糖食物。經期前可把心力放於控制嘴巴上,畢竟要控制不多吃高糖高脂食物也很難!

瑜珈減肥重點

若你在尋找瑜珈減肥的休息期,這段時間就可以充份休息充電了,可以維持日常運動習慣把瑜珈減肥的時數控制在一星期大概3-4小時,不要完全不動、也不要急於求成,偶爾放假才能走得更長,快樂瑜珈減肥才是核心!

減肥平台期的飲食

好消息是,經期前幾天,身體可能會消耗多250-350卡路里,所以很想吃甜的可以吃甜的,但為了皮膚健康跟體重著想,對於高糖高GI食物還是不要過於放縱。

瑜珈減肥小總結

在生理期來臨之前的時間,食慾大增加上身心會容易疲累,可以先放棄或減緩有氧運動的次數以免過度疲勞,以瑜珈減肥代替是很不錯的選擇,增加血液循環也會令即將來臨的經期更順利、紓緩肌肉痠痛跟子宮收縮的痛楚。


瑜珈減肥

瑜珈減肥類型要怎樣選?生理期可以做高溫瑜伽嗎?

 

經期第1至3天—陰瑜珈、冥想瑜伽、放鬆瑜珈

經期初期流血量多、身體也比較不舒服,因此應做一些伸展身體及放鬆肌肉的動作,經期前身體會消耗較多卡路里,因此做瑜珈減肥不必追求高難度,幫助血液循環、體溫微微升高即可,避免對腹腔施壓、避免將腿抬得過高或超過心臟。

減肥瑜珈在經期時也可以進行,但高溫瑜珈減肥可免則免,氣虛血弱再加上高溫,隨時會因缺氧或出汗過多而頭暈,出太多汗易氣虛,令來經更不暢。

 

經期第4至6天—Power Yoga、Flow Yoga、低強度有氧運動

體能及活力開始恢復,若感覺身體不動不舒服,可以進行低強度運動,Power Yoga、Flow Yoga 等運用到的深層肌肉比較多,所以消脂成效也較大,不過記得別勉強,微微出汗即可,應縮短運動時間,不要一下子投入平常的日常運動強度。

瑜珈減肥

瑜珈減肥如何配合有氧運動減肥?

瑜珈減肥非常適合黃金減肥期、生理期時進行,可以放鬆身心兼增加血液循環,減少氣虛體寒及痛經。日常若想配合有氧運動進行減肥,可以每天進行30分鐘至45分鐘的全身有氧運動如跑步機及划船機,再配合30分鐘的瑜珈減肥。日常保健的話,運動時間可保持在每星期3小時左右,若想減肥的話應增至每星期5至7小時並配合減肥餐單

 

瑜珈減肥成效太慢?配合減肥爆脂機即可事半功倍!

立即登記免費體驗 Perfect Medical S6 溶脂修形療程

瑜珈減肥是個偽概念嗎?配合黃金減肥期去進行瑜珈,的確可以增加新陳代謝及燃脂率,但始終瑜珈並非有氧運動,其減肥速度並不及有氧運動及爆脂機!不喜歡、沒時間去健身室?!邊練瑜珈邊做 Perfect Medical 的 S6 溶脂修形療程,包你輕鬆無痛健康瘦!*

S6 溶脂修形療程採用雙效溶脂技術:生物激光+獨有真空抽吸技術。簡單來說,就是先以生物激光誘發脂肪細胞釋放脂肪酸,再以真空負壓加速脂肪燃燒,促進淋巴系統自然排走脂肪,無創無痛兼非入侵性,絕對是瑜珈愛好者們可以信賴的爆脂神器。

免費試做:S6 溶脂修形療程乙次

 

* 療程效果因人而異

常見的瑜珈減肥問題

Q1 瑜珈可以減肥嗎?

瑜珈即使能爆汗也未必能把心跳長時間帶到燃脂心跳率的範圍,所以或許無助減重,但卻是進行減肥的女生在生理期時的減肥神助攻,可確保平日的運動習慣及燃脂率在經期時不會完全降下來或停頓。

 

Q2 做高溫瑜珈可以減肥嗎?

很多人以為瑜珈減肥瘦身就等於要做高溫瑜珈或熱瑜珈,高溫瑜珈的特色是處於38度至42度的環境內進行瑜珈,雖然心跳率較快,換氣量及頻率會較高,卡路里比普通瑜珈消耗更多,但仍未達到有氧運動的標準。

 

Q3 高溫瑜珈及空中瑜伽哪個更消脂?

高溫瑜珈的特色是處於38度至42度的環境內進行瑜珈,雖然心跳率會比較快但仍難達到有氧運動的標準,消耗的卡路里不多,想以瑜珈減肥或輔助減肥,空中瑜珈是較好選擇,空中瑜珈利用懸吊於半空的布條來支撐身體的重量,需要運用身體核心的平衡力並且運用多組深層肌肉做出瑜珈動作,因此需消耗較多的卡路里。

Q4 想瘦身要多久做一次瑜珈減肥?

有瑜珈導師表示,最好的瑜珈減肥次數當然是每天1小時,但現代人生活忙碌,所以答案就是多多益善,可以每天一有空就進行,循序漸進直到每星期做6次、每次1小時。

 

Q5 瑜珈減肥最有效方法是8分鐘睡前瑜珈?

睡前瑜珈減肥法提倡在睡前進行每週3次、每次8分鐘的瑜珈減肥,國外有研究報告指出,睡前瑜珈可以有效減少中央肥胖、軀幹脂肪和內臟脂肪,同時提升有氧代謝能力。在紐西蘭的12週實驗中,每週3次,每次8分鐘的睡前瑜珈讓受試者們的體重平均減去2.3Kg,身體代謝率增加了15%之多。

作者介紹
AnaLisa
AnaLisa
網絡平台主播,1年內體重由80kg減至55kg,完全無反彈。減重持久戰已持續2年,包括168斷食、運動、營養師餐單、辟穀、節食通通試過……曾花5位數字購買減肥療程……專門分享快速減磅餐單、運動及獨家心得。

Share:

Facebook
WhatsApp
LinkedIn
Telegram
最新美容資訊

最新文章

繼續了解更多

相關文章

sticky_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