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珈減肥

瑜珈減肥可偷懶!睡前8分鐘瑜珈這樣做,每週3次勁減2.3 Kg!睡前瑜珈比跑步1個鐘更消脂,科學實證可啟動後燃效應!

瑜珈減肥不是夢?沒時間做運動跟上健身房的人有福了!外國流行的睡前瑜珈減肥法,只需要在睡前做8分鐘的瑜珈就能消脂瘦身,而且比跑步機上慢跑1小時的燃脂效果更好!想減走中央肥胖減胃腩瘦腿瘦背減Pat Pat減肚腩瘦腰瘦手臂減大脾的懶人們,不要節食減肥也能快速減肥,齊學睡前瑜珈減肥這懶人瘦身法,身心健康瘦

瑜珈減肥

瑜珈減肥每週睡前3次,減去2.3Kg!

瑜珈減肥的好處 1. 比跑步1小時燃燒更多卡路里!

瑜珈減肥勁過跑步同踩單車?在紐西蘭一個為期12星期的實驗中,受試者進行每週3次,每次8分鐘的睡前瑜珈,體重竟平均減去2.3Kg,有研究證實能有效纖體,減少中央肥胖、軀幹脂肪和內臟脂肪!

瑜珈減肥的好處 2. 提升15%代謝率、持續2天燒脂!

新陳代謝率增加15%!雖然睡前瑜珈減肥只進行8分鐘,但研究發現在睡前瑜珈結束後的1至2天,身體會維持較高的靜態代謝率,增加日常卡路里消耗,瘦素水平亦會較高,進食後的飽足感可持續較長時間,有助減磅

瑜珈減肥
網上圖片

瑜珈減肥的好處 3. 矯正體態、紓緩痛症!

不止睡前減肥瑜珈,其實所有瑜珈都具備矯正體態的功效,瑜珈動作包括伸展及扭轉身體各部位,等於對全身多組肌肉及內臟器官進行按摩,可放鬆肌肉、紓緩痛症及增強血液循環,去水腫,矯正體態不正、脊柱側彎。

瑜珈減肥—睡前8分鐘瑜珈減肥動作

瑜珈減肥動作 1. 暖身— 手臂大轉圈 30秒

雙手臂從後往前或從前往後轉圈30秒。

瑜珈減肥

瑜珈減肥動作 2. 暖身— 左右抬膝 30秒

雙腳與肩同寬,左右腿交換抬膝至90度,速度從慢至快,最後成為「彈弓步」持續30秒。

瑜珈減肥 瑜珈減肥

瑜珈減肥動作 3. 深蹲 30秒

自體深蹲或以椅子輔助深蹲共30秒,記得維持背部成一直線以免傷腰背。

瑜珈減肥

瑜珈減肥動作 4. Donkey kicks 1分鐘

雙手與膝蓋撐於墊上,背部打直,輪流將左右單腳伸向天花板1分鐘,大腿與小腿呈90度角。

瑜珈減肥

瑜珈減肥動作 5. 掌上壓 30秒 + 30秒

背部打直,雙腳腳尖撐地,進行掌上壓30秒,30秒後可膝蓋碰地換成半身掌上壓。

瑜珈減肥

瑜珈減肥動作 6. 蹲姿捲腹 1分鐘

平行打開雙腿並向下蹲,大小腿成90度角,雙手置於腦後,交換抬腿捲腹1分鐘。

瑜珈減肥 瑜珈減肥

瑜珈減肥動作 7. 交替平板撐 1分鐘

平板撐並輪流交換手臂支撐體重,左、右然後雙掌按地撐起半身,重覆動作1分鐘。

瑜珈減肥

瑜珈減肥動作 8.交換碰腳尖 1分鐘

身體呈大字型,左右手交換儘量碰對邊的腳尖,持續1分鐘。

瑜珈減肥 瑜珈減肥

瑜珈減肥動作 9.Cool Down—拉大腿筋 30秒+30秒

挺直腰背、屈膝向後,單手拉腳以伸展大腿筋,30秒後換邊。

瑜珈減肥

瑜珈減肥動作 10.Cool Down—伸展肩背 30秒+30秒

一手平行打直、儘量伸展,另一手向上扣著,雙手呈十字狀維持30秒後換邊。

瑜珈減肥

瑜珈減肥這樣做:睡前8分鐘瑜珈教學影片

睡前瑜珈減肥不輕鬆、又難以堅持?直接瞓住瘦!

立即登記免費體驗 Perfect Medical S6 溶脂修形療程

睡前瑜珈減肥的搜尋結果有很多條,有些瑜珈減肥動作很輕鬆,可以在床上進行;有些卻要鋪墊、瑜珈減肥動作有難度,甚至包括萬惡的深蹲跟平板撐,一點都不「睡前」、不「放鬆」,汗流如瀑之餘更影響睡眠質素,簡直跟一般瑜珈減肥無異!

簡單的床上瑜珈達不到消脂減肥效果,太艱難的瑜珈減肥又難以堅持!想「瞓住瘦」可考慮生物軟激光減肥療程,像 Perfect medical 的 S6溶脂修形療程,爆脂機療程採用雙效溶脂技術:生物激光+獨有真空抽吸技術,先以生物激光誘發脂肪細胞釋放脂肪酸,再以真空負壓加速脂肪燃燒,促進淋巴系統自然排走脂肪,纖體無難度、無痛輕鬆瘦!*

瑜珈減肥效果估估下?不如用科學實證成效的減重方法、配合偶爾練練瑜珈即可維持體重不反彈!點擊以下連結,免費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乙次!

免費體驗:S6 溶脂修形療程

* 療程效果因人而異

瑜珈減肥的常見問題

Q1.  初學者適合學什麼瑜珈?

陰瑜珈、哈達瑜珈、香薰瑜珈及印度笑瑜珈等都適合瑜珈減肥初學者,其共通點是節奏較慢,每個動作停留時間較長,有助打好進行做瑜珈的基礎。

Q2.  3大進階瑜珈減肥動作?

拱橋、Head Stand、如意式是3大較高難度的瑜珈減肥動作,這些瑜珈減肥動作都可以鍛練全身、深層肌肉及核心力量,有助增強肌耐力及燃脂,但正確姿勢需要專業指導,不然容易弄傷,瑜珈減肥初學者絕對不要輕易嘗試。

Q3. 多久做一次瑜珈最有效減肥?

瑜珈減肥次數當然是每天1小時最佳,若沒時間、沒精力就一有空就做20至30分鐘,直到循序漸進每星期做6次、每次1小時。

Q4. 什麼時間練瑜珈最消脂?

有研究顯示下午4至5點是最佳的運動時間,肌肉表現較中午時段增加了5%,可惜大部分人在這時段都不得空,而晚飯後2小時亦是不錯的練瑜珈減肥時間,能消耗多餘卡路里並有助入眠。近年流行的睡前瑜珈減肥法,提倡在睡前進行每週3次、每次8分鐘的瑜珈減肥。

Q5.做「高溫瑜珈」最燃脂瘦身嗎?

高溫瑜珈、熱瑜珈指的是處於38度至42度的環境內進行瑜珈,但瑜珈動作與普通瑜珈沒分別,但因為體溫升高因此心跳率較快,換氧量及頻率會較高,出汗量也較多,雖然心跳加快令卡路里會比普通瑜珈消耗更多,但仍未達到有氧運動的標準,而出汗多寡與卡路里消耗量無關。具心肺功能問題、心跳過速、高血壓、貧血及呼吸困難者均不建議進行高溫瑜珈。

Q6. 後燃效應是什麼?瑜珈有後燃效應嗎?

後燃效應指的是在停止運動後身體仍然繼續消耗卡路里,可持續高達2天。運動後疲勞的肌肉會大量消耗氧氣,因為身體需要消耗氧氣來產生能量維持活動,後燃的卡路里是鍛練時消耗的卡路里的6%-15%。低強度運動如瑜珈減肥可能需要1小時後才發生後燃,而高強度運動在10分鐘後就會產生。

作者介紹
AnaLisa
AnaLisa
網絡平台主播,1年內體重由80kg減至55kg,完全無反彈。減重持久戰已持續2年,包括168斷食、運動、營養師餐單、辟穀、節食通通試過……曾花5位數字購買減肥療程……專門分享快速減磅餐單、運動及獨家心得。

Share:

Facebook
WhatsApp
LinkedIn
Telegram
最新美容資訊

最新文章

繼續了解更多

相關文章

sticky_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