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鼾槍

鼻鼾槍療程知多啲:可以改善睡眠窒息症嗎?認識6種鼻鼾治療方法 鼻鼾槍有幾Work?

鼻鼾槍療程是近年十分受歡迎的鼻鼾治療方法,透過針對性的激光技術收緊及提升口睡軟組織,從而改善鼻鼾及睡眠質素。改善鼻鼾問題的方法,不再停留於使用鼻鼾貼、睡眠呼吸機、鼻鼾手術,如果你都覺得鼻鼾令你很煩悶,那就要鎖定今次的鼻鼾槍Q&A!好好了解一下鼻鼾槍的功效,讓你有覺好瞓!

鼻鼾是怎麼形成的?

鼻鼾槍
網上圖片

鼻鼾的主要成因是呼吸道受阻,導致吸入的空氣在陝窄的通道中產生震動,繼而造成鼻鼾聲。阻塞呼吸道的原因是口腔內的軟組織在睡覺期間下垂,往後溜至上呼吸道,令氣道受阻塞,結果就產生鼻鼾問題。

原來這些原因是鼻鼾的「幕後黑手」?

鼻鼾槍
網上圖片

呼吸道受咽部軟組織阻塞是鼻鼾出現的機制,至於為甚麼有些人會打鼻鼾,有些人睡覺時十分安靜,這就和鼻鼾的不同成因有關。

據不同研究顯示,以下因素均有可能是打鼻鼾的成因,中了越多因素,則代表你患上鼻鼾及睡眠窒息症的可能性就越高!

  • 男性
  • 30至50歲人士
  • 肥胖
  • 有吸煙、飲酒習慣
  • 患有鼻敏感問題
  • 扁桃腺肥大或口腔軟組織較大
  • 習慣仰睡

徹夜打鼻鼾有甚麼影響?

鼻鼾槍
網上圖片

很多人以為打鼻鼾和鼻鼾聲大是代表進入了熟睡,其實嚴重的鼻鼾問題反而會影響睡眠質素,不少深受鼻鼾問題困擾的人士都會在日常生活中,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

1. 日間精神變差

鼻鼾槍
網上圖片

夜晚打鼻鼾會影響睡眠質素,很多患者因為呼吸受阻,其實只處於淺層睡眠的階段,無法進入深層睡眠的情況下,身體根本沒有得到足夠的休息,導致日間也會昏昏欲睡,甚至渴睡,長遠更會引致記憶力變差、集中力下降等問題。

2. 與枕邊人關係變差

鼻鼾槍
網上圖片

鼻鼾問題除了會影響自身的睡眠健康之外,枕邊人的睡眠質素也會有所影響。試想想,旁邊的人每晚也受到鼻鼾的噪音所騷擾,每次稍微有睡意時都會被鼻鼾聲吵醒,自然也不會「有覺好瞓」。有些人會選擇和分房瞓,但長遠來說也會令雙方關係出現裂痕。

3. 脾氣暴躁

鼻鼾槍
網上圖片

相信不少人也試過因為睡眠不足而變得脾氣暴躁,這絕對是十分常見的問題。有些鼻鼾患者甚至會出現被自己的鼻鼾聲吵醒的情況,因而導致睡眠不足。缺乏睡眠會令人的脾氣變得浮躁,也會令忍耐力下降。

治療鼻鼾有哪些方法?

鼻鼾槍
網上圖片

鼻鼾問題絕不罕見,嚴重的鼻鼾甚至會造成各種健康問題,所以一發現自己長期打鼻鼾,就要及早接受治療。現時有多種可以改善鼻鼾的方法,有些需要開刀,亦有些屬於非入侵性,而且止鼻鼾效果亦有所不同,你可以按照自己的需要,以及醫生的專業意見,選擇適合的止鼻鼾方法。

1. 止鼻鼾鼻夾

鼻鼾槍
網上圖片

市面上有種鼻夾可放置在鼻腔之內,增加鼻腔的空間,令睡眠時吸入的空氣可以順暢地進入呼吸道,改善上呼吸道的空氣流通,從而減輕鼻鼾問題。不過鼻鼾患者在使用鼻夾時或會感到鼻腔內有異物,甚至造成痛楚,未必適合所有人使用。

2. 鼻鼾枕頭

鼻鼾槍
網上圖片

另外也有聲稱可以改善鼻鼾的枕頭,原理是經特別設計的枕頭會承托起頸部,減少口腔組織溜後阻塞呼吸道的情況,同時保護頸椎的弧度,令呼吸回復暢順。但是每人的頭椎弧度和鼻鼾成因未必相同,一款止鼻鼾枕頭未必適合所有鼻鼾患者。

3. 鼻鼾貼

鼻鼾槍

鼻鼾貼可以分成止鼻鼾膠紙、止鼻鼾貼,前者是在睡眠時用膠紙貼在嘴巴上,加強用鼻呼吸,有助減少口腔的軟顎組織溜後;後者是把鼻鼾貼貼在雙下巴位置,擴張呼吸道,促使空氣更加流通。同樣地,不論是使用鼻鼾膠紙還是鼻鼾貼,都有可能令用家產生異物感,反而增加了睡眠時的不適感,影響睡眠質素。

4. 外科手術

鼻鼾槍
網上圖片

改善鼻鼾的手術有分微創手術或非微創手術,主要的原理是切除過於鬆弛的鼻腔或口腔組織,增加呼吸道的空間,令鼻鼾及睡眠窒息問題得以改善。不過各位要注意,鼻鼾手術通常較適合鼻鼾問題嚴重的患者,而且進行前需要有醫生的專業評估,並由專業醫生負責進行手術。手術後亦需一段時間作為恢復期,期間可能會出現傷口腫脹、痛楚、含膿等問題。

5. 射頻消融術

鼻鼾槍
網上圖片

射頻消融術是另一種常見用於治療輕微至中度鼻鼾的方法,透過以射頻能量加熱鬆弛的軟顎組織,令組織燒灼及收縮,因此就不會阻塞呼吸道,有助改善鼻鼾情況。進行射頻消融術需時大約30分鐘左右,而且過程中有輕微疼痛,療程後也需要等待傷口復原,才可見到有鼻鼾改善效果。

6. 鼻鼾槍

鼻鼾槍
網上圖片

鼻鼾槍療程是近年非常受歡迎的改善鼻鼾方法,市面上大部分的鼻鼾槍都是採用了Fotona Nightlase的專利激光技術,透過刺激口腔組織增生膠原蛋白,令軟顎自然提升及收細,重新令呼吸道變得暢通。不過現在有不少鼻鼾槍療程,到底應該如何選擇呢?

Perfect Medical Fotona 4D 鼻鼾槍

Perfect MedicalFotona 4D 鼻鼾槍就是你的好選擇之一!Fotona 4D 鼻鼾槍採用了專利激光技術,以溫和激光直達口腔組織,刺激組織增生膠原蛋白,提升鬆弛的軟顎組織,改善平躺睡眠時咽部組織溜後的問題,改善鼻腔呼吸,對於有鼻鼾困擾,以及患上睡眠窒息症的人士而言,是一種無須開刀、非入侵性的改善鼻鼾方法。

Fotona 4D 鼻鼾槍至今已為不少鼻鼾患者改善了睡眠質素,無入侵性的治療技術讓患者重新獲得優質的睡眠,如果你都深受鼻鼾問題所困擾,歡迎你立即登記 Perfect Medical Fotona 4D 鼻鼾槍的免費體驗,完成簡單登記,即可以試做一次鼻鼾槍療程!有不少用家表示,完成一次鼻鼾槍,睡眠時的鼻鼾聲已有顯著改善!名額有限,想從此有覺好瞓,就不要猶豫,立即登記吧!

立即登記, 免費體驗療程

鼻鼾槍療程Q&A:比其他鼻鼾治療方法有這4大優勢?

既然鼻鼾槍療程受到各鼻鼾及睡眠窒息症患者的歡迎,可見鼻鼾槍比其他鼻鼾治療方法有更多好處,以下就來一起了解一下鼻鼾槍的獨特優勢吧!

1. 無入侵性

鼻鼾槍
網上圖片

鼻鼾槍療程所用的技術的非入侵性的激光科技,相比鼻鼾手術、射頻消融術,完成鼻鼾槍療程後,是不用出現任何傷口,亦無須等待治療部位復原就可以回復日常生活,對於工作忙碌的都市人而言,鼻鼾槍是一種十分方便的改善鼻鼾方法。

2. 快速見效

鼻鼾槍
網上圖片

大部分鼻鼾槍的用家在做完首次療程後,都表示鼻鼾問題有明顯舒緩的效果,因為鼻鼾槍療程所使用的技術是透過刺激膠原增生,收緊口腔軟組織及懸雍垂(吊鐘)的部位。部分用家在做完鼻鼾槍之後,都會看到吊鐘位置有顯著提升,對改善鼻鼾及睡眠窒息問題都有所幫助。

3. 適合大部分人士

鼻鼾槍
網上圖片

鼻鼾聲的主要成因,是口腔組織過大,導致睡眠時呼吸受阻,這亦是大部分鼻鼾及睡眠窒息症患者的病因。鼻鼾槍療程針對的是把會阻塞呼吸道的軟組織,利用激光刺激膠原增生,所以當組織收緊、提升後,就不會阻礙呼吸道,比起減肥、改變飲食習慣,改善鼻鼾的效果會更明顯。

4. 過程簡單、快捷

鼻鼾槍
網上圖片

整個鼻鼾槍療程的過程只須15分鐘即可完成,比射頻消融術更加快捷、方便。當鼻鼾專家完成初步的評估,就會安排用家進行鼻鼾槍療程,過程使用適合的激光能量強度,只有微暖感覺反應,過程舒適。

鼻鼾槍療程Q&A:可以治療睡眠窒息症嗎?

鼻鼾槍
網上圖片

難纏的睡眠窒息症是不少鼻鼾患者最想解決的問題,其中可分為阻塞性睡眠窒息症、中樞性睡眠窒息症、混合性睡眠窒息症,而鼻鼾槍療程能幫助改善阻塞性睡眠窒息症的症狀,有助收緊阻塞呼吸道的軟組織,令氣道回復暢通。不過中樞性睡眠窒息症的是病因腦部無法發出呼吸信號,而造成睡眠時短暫窒息的情況,鼻鼾槍對於這種情況則無法作出有效的改善效果。

鼻鼾槍療程Q&A:進行前後要注意哪些地方?

鼻鼾槍
網上圖片

進行鼻鼾槍療程前,你可以先留意一下自己的睡眠質素,或者拜託枕邊人留意你的鼻鼾問題,這些資訊有助讓鼻鼾專家更了解你的鼻鼾困擾和是否患上睡眠窒息問題。

至於完成鼻鼾槍療程後,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包括健康飲食、恆常運動、戒煙、戒酒等等,另外,即使發現自己睡眠質素較差,也不應該長期服用安眠藥,否則會造成依賴性。

鼻鼾槍療程Q&A:完成療程後會鼻鼾復發嗎?

鼻鼾槍
網上圖片

鼻鼾槍所用的溫和激光科技,可以刺激口腔內的咽部組織持續增生膠原蛋白,收緊及提升軟組織,大部分鼻鼾槍用家在完成療程後,在保持健康生活習慣的情況下,很少有鼻鼾復發的問題,不過每人的鼻鼾成因不盡相同,若有鼻鼾困擾的話,應該先讓專業人士進行相關診斷,再選擇適合的治療方案。

有關鼻鼾槍的常見問題

鼻鼾是怎麼形成的?

鼻鼾的成因是呼吸道受阻,令吸入的空氣在通道中產生震動,繼而造成鼻鼾聲。原因是口腔組織在睡覺期間下垂,往後溜至上呼吸道,令氣道受阻塞,結果就產生鼻鼾問題。

哪些人較容易出現鼻鼾問題?

據不同研究顯示,男性、30至50歲人士、肥胖、有吸煙、飲酒習慣、患有鼻敏感問題、扁桃腺肥大或口腔軟組織較大、習慣仰睡等人士,患上鼻鼾及睡眠窒息症的可能性就越高!

鼻鼾與睡眠窒息症有甚麼關係?

鼻鼾聲大除了影響自己的睡眠質素之外,很多人都會認為鼻鼾和睡眠窒息症有密切關係,或者以為一打鼻鼾就是患上了睡眠窒息症。其實打鼻鼾是睡眠窒息症的其中一個症狀,但是並非所有有鼻鼾問題的人都是睡眠窒息症患者。睡眠窒息症是指患者在睡覺期間,因為呼吸道受阻而產生短暫窒息的情況,通常在幾秒內患者會從呼吸暢通到出現窒息,再回復正常,而且患者都是不自知的,要確定是否患病,需要進行專業診斷。

鼻鼾槍如何改善鼻鼾問題?

鼻鼾槍療程是近年非常受歡迎的改善鼻鼾方法,市面上大部分的鼻鼾都是採用了Fotona Nightlase的專利激光技術,透過刺激口腔組織增生膠原蛋白,令軟顎自然提升及收細,令呼吸道變得暢通。Perfect Medical 的 Fotona 4D 鼻鼾槍採用了專利激光,以溫和激光直達口腔組織,刺激組織增生膠原蛋白,提升鬆弛的軟顎組織,改善平躺睡眠時咽部組織溜後的問題,對於有鼻鼾困擾以及患上睡眠窒息症的人士而言,是一種無須開刀、非入侵性的改善鼻鼾方法。

哪些人適合進行鼻鼾槍療程?

睡眠窒息症是不少鼻鼾患者最想解決的問題,其中可分為阻塞性睡眠窒息症、中樞性睡眠窒息症、混合性睡眠窒息症,而鼻鼾槍療程能幫助改善阻塞性睡眠窒息症的症狀,有助收緊阻塞呼吸道的軟組織,令氣道回復暢通。不過中樞性睡眠窒息症的病因是腦部無法發出呼吸信號,而造成睡眠時短暫窒息的情況,鼻鼾槍對於這種情況則無法作出有效的改善效果。

作者介紹
Karen Chung
Karen Chung
前專題記者,現職網誌作家。被痛症、鼻鼾問題困擾超過10年,曾因此而失眠2年,崇尚無痛、無入侵性自然療法,成功改善腰膝痛症,堅拒一切開刀治療方法。致力分享有關痛症和鼻鼾相關訊息,改變大眾對痛症及鼻鼾問題的固有思想。

Share:

Facebook
WhatsApp
LinkedIn
Telegram
最新美容資訊

最新文章

繼續了解更多

相關文章

sticky_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