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部痘印】背痘星人必看!改善烦人背部暗疮印5个小贴士+选对暗疮去印产品的小秘诀

背部痘印问题有困扰着妳吗?每个女生都希望拥有白滑完美的肌肤,在炎炎夏日穿上小背心最怕露出烦人背部痘印、痘疤、暗疮印,加上泛红的红点敏感和暗疮脓包,真的会让女性魅力大打折扣!虽然现时快要踏入冬天,冬季衣服多数不会露出背脊的肌肤,但女生们也不可放轻松,应该趁这段时间好好护理皮肤,才可以自信地在下一个夏天穿上小背心呀!其实造成背部出现痘印、痘疤有很多因素,本文就会跟各位女生详细分析导致背部暗疮出现的6大原因,以及一些日常小习惯可以改善背部痘印、痘疤形成,女生们不用再担心,想告别背部痘疤,拥有美背其实很容易!

改善烦人背部痘疤5个小贴士+选对暗疮去印产品的小秘诀
(网上图片)

內容大綱

背部痘印/背部痘疤是什么?

背部痘印、痘疤形成是因为一些女生背部皮脂线分泌比较旺盛,毛孔容易闭塞、受皮脂污垢,形成背部痘痘、背部暗粒及粉刺。当女生此时没有进行合适的护理,就会演变成背部暗疮,如果按捺不住多手「挤」,很容易会细菌感染,导致皮肤严重发炎和背部疤痕,甚至凹凸洞

另一个有机会导致背部痘印的情况是因为女生背部皮肤受到细菌或真菌感染,形成毛囊炎,背部会肿起一粒粒暗红色如硬块的丘疹,虽没有危险性,亦会自然康复,但搔痒和疼痛感让人难以忍受,而康复后亦会在背部皮肤留下难看疤痕。

延伸阅读:【去暗疮懒人包】必试快速去暗疮产品+暗疮皮肤的最佳护理方法

(图片来源:Coffee 林芊妤)

 

背部痘印的罪魁祸首:背部暗疮

既然知道背部痘印出现是因为背部暗疮、毛囊炎所导致,了解清楚导致背部暗疮出现的原因,女生先可以对症下药,在日常生活中尽量改善,从此跟背部痘印讲Bye Bye!

背痘出现原因 1. 沐浴露成份

不少女生忙碌工作一天后,最享受晚上沐浴冲热水凉的「Me time」时刻,可以好好放空发呆,加上芬芳好闻的沐浴露,绝对有助放松心情,不过女生要小心挑选沐浴露,注意成份,一不小心,随时会让背部生暗疮

磨砂成分的沐浴露的确能让皮肤更滑而且可以去角质,但若果女生使用过度,很容易令背部皮肤磨损,导致皮肤敏感、红肿。原本背部已有暗粒、暗疮,更要小心,磨砂成分的沐浴露有机会令到发炎部位情况恶化,增加背部痘印出现的机会呀!而原本就是湿疹或皮肤敏感人士,亦不应使用呀。

背痘出现原因 2. 错误的洗澡次序

洗澡时的次序都好有讲究,女生们知道吗?妳们平日会先洗头还是先冲洗身体呢?其实洗发乳或护发素含化学物质,特别是护发素过于滋润,有机会让毛孔堵塞,女生如果清洗完身体后,才开始洗头,洗发乳或护发素很容易因为冲洗得不彻底,而让背部暗疮情况恶化。因此女生最好先洗好头发,然后盘起头发,再仔细清洁身体各部位!

延伸阅读:【暗疮位置大揭秘】中医角度暗疮点样分? 5大暗疮位置成因+史上最work暗疮疗法

背痘出现原因 3. 穿紧身衣服

女生为展现好身材,有时会选择穿紧身上衣,不过在夏天就应该减少穿着,不透气衣服会增加让背部毛孔堵塞的机会。因为天气炎热时人体会分泌大量油脂和汗水,加上紧身的上衣不透气,令到女生背部长期焗促发热,很容易让细菌繁殖,形成背部暗疮、粉刺和毛囊发炎。

背痘出现原因 4. 精神压力过大

压力绝对是痘痘出现的其中一个原因,读书时期相信很多人都试过因为压力而令暗疮在脸上大爆发,这个情况同样适用在背部痘痘。成年后女生忙碌于工作、社交,有时会休息不足够,而压力、睡眠不足等因素,都会导致身体的荷尔蒙产生变化,让烦人的背部暗疮、粉刺有机可乘,悄悄找上门!

背痘出现原因 5 .错用去痘喷雾

坊间有不少去痘产品,如去背部去痘喷雾,都声称能够医治背痘,具有消炎、控油、杀菌的作用,但有些产品成份却未必每个人都合适,若果选择不谨慎,很可能让原来的背部暗疮、痘印发炎得更严重,得不尝失。

背痘出现原因 6. 冲凉不洗背

因为不顺手、怕麻烦、洗澡时难以擦干净背部等等原因,很多时女生洗澡时只会随意用清水冲一冲背脊,但是背部污糟的地方根本还未彻底清洁完!这样会令毛孔容易堵塞,而且角质层也愈积愈多,背部暗粒、暗疮当然不断冒出!

背痘出现原因-冲凉不洗背
(网上图片)

 

同背部痘印讲Bye Bye!改善背部暗疮的日常小习惯!

女生想杜绝背部烦人暗疮,让皮肤回复白滑,在日常生活也可以多下功夫,跟住以下的一些小习惯,就可以跟背部痘印讲Bye Bye!

背部暗疮改善小贴士 1. 穿透气上衣

夏天时天气炎热,很容易出汗,女生在运动、外出时都应该穿透气舒服的上衣,让皮肤可以呼吸。与此同时,背部暗疮的形成,是因为皮肤的皮脂腺分泌旺盛,加上出汗后没有把汗抺干,毛孔受到污垢堵塞而产生,因此女生可以避免进行出汗活动,例如焗桑拿、高温瑜伽等。

背部暗疮改善小贴士 2. 戒口、饮食清淡

清淡饮食除了有助身体健康,也能减少背部暗疮的形成。如果女生体质原来就易生暗疮、较为湿热,就应该避免食煎炸及辛辣食物,热气及辣会加重脾胃的负担,亦会在身体积聚毒素,增加皮肤出油的情况,容易生暗粒、粉刺。反之,平日尽量少盐少油,多吃一些有助去暗疮的食物:袪湿食物如冬瓜、薏米及百合,还有清热解毒的食物如海带、绿豆,皮肤自然靓靓不会生暗疮。

背部暗疮改善小贴士 3. 定期换浴巾和睡衣

浴巾和睡衣是女生每天都会用到的家居物品,因为会直接触碰到背部的皮肤,应该要经常更换同清洗!特别是浴巾,洗澡后用作抹掉身体多余水份,而且放在浴室,难免会滋生细菌,在清洗时可以加入消毒液一齐放入洗衣机;至于睡衣,夏天最好每天更换,保持清洁,这样就能减少暗疮、粉刺出现机会,亦不会有背部痘印啦!

背部暗疮改善小贴士 4. 定时去角质

为背部皮肤定期去角质,可以帮助去除皮肤多余的油脂以及污垢,同时可以让皮肤的毛孔不会阻塞。去角质指去除皮肤最外层角质层的老废角质,这些老废角质长期积累会很容易让毛孔堵塞,不但护肤品无法做正常吸收,也会增加背部皮肤生粉刺、暗粒的机会。若果是油肌或毛孔粗大的女生,可以一星期进行2-3次角质护理,而皮肤比较敏感或干性肌肤,则一星期一次已经很足够了,便能有效减低老废角质阻塞毛孔的机会。

背部暗疮改善小贴士 5. 足够休息、放松心情

「足够休息、放松心情」看似是老生常谈,但其实真的有用!人在压力大、休息得不足够时,很容易会生暗疮,就算揸再多的贵价护肤品,皮肤也不会吸收。加上人体在睡眠时才可以做到修复身体细胞,加快新陈代谢及皮肤的周期更新,因此女生们看见自己背部满布暗疮印不用担心,多睡觉吧,真的有帮助!

延伸阅读:【去暗疮】13个家居的有效去暗疮方法,暗疮膏外的好选择

灭痘小贴士-足够休息, 放松心情
(图片来源:Coffee 林芊妤)

 

严选去除背部痘印、痘疤的产品

就算不幸在背部已经生了暗疮,满布痘印,女生也不用太伤心,在日常生活中,只要小心护理,选择合适的去除背部痘印、痘疤的护肤产品,是可以让背部的刺刺、暗粒和暗疮得到舒缓。女生在挑选这些去痘、去疤产品时,只要选得对,注意以下数个要点,就能避免踏雷,用得安心!

背部去印产品挑选秘诀 1. 质地清爽

即将迎来冬天,不少女生会更换自己的护肤品,换成更加保湿、滋润的产品,但背部有暗疮的女生们,就未必适合这样做了!因为滋润过度的产品有机会堵塞毛囊,让背部暗疮、痘印恶化。背部皮肤有问题的女生,要选择质地轻盈、清爽,例如gel状、乳液妆的保湿去印产品;而乳霜状、油状的产品则是要避免,这些产品只会令妳们背部痘印情况更差!

一年四季都要防晒,紫外线可是女生的大敌,随时让妳变黑、变丑!但背部有暗疮、痘印的女生便要小心挑选防晒产品,要选择质地清爽的产品!

背部去印产品挑选秘诀 2. 成分温和

背部皮肤有问题的女生,应该使用成分温和、天然的洁肤产品,挑选产品重点应放于平衡水分及油脂,深层净化肌肤。千万不要选择碱性过强的淋浴露,以免清洁过度,洗走原有保护皮肤的油脂,触发皮肤增加更多的油脂分泌,堵塞毛囊,令暗疮更严重。

背部去印产品挑选秘诀 3. 含有酸性的产品

含有酸性的产品是暗疮、油肌皮肤女生的恩物,酸性的产品能加速皮肤老化角质剥落,令及皮肤更快速度变快,做到淡化痘印,提亮皮肤的效果。市面上最常见的有果酸、水杨酸和杏仁酸,果酸分子最小,虽然较刺激,但能直到真皮层,有效改善暗疮、粉刺。而水杨酸和杏仁酸相对较果酸温和,只会停留在皮肤表皮层,但同样可以改善暗疮问题,达至去印焕肤效果。当然那一种的酸性产品适合自己,就要女生们去尝试了!

延伸阅读:芦荟去暗疮印和祛痘印,比暗疮膏更有效

背部去印产品挑选秘诀 4. 茶树油

茶树油是出自茶树的天然提取物,在美容上有很大的功效,不少护肤产品都有添加茶树油成分。茶树油有杀菌消炎、镇定皮肤、清洁毛孔等作用,特别是适合一些油肌女生,还有暗疮肌女生。因此背部皮肤有问题的女生,可以尝试在背部暗疮用茶树油,改善问题!

背部去印产品挑选秘诀 5. 天然番枧洗澡

市面上的沐浴露为求芬香,吸引消费者购买,很多都加入有化学成分的增加剂,虽然是香气四溢,但成分很易堵塞毛孔,亦对背部的有问题皮肤造成负担。因此女生若要清洗背部,应改用一些成份天然、含有去痘药用成分的番枧,从而改善背部暗疮。

背部去印产品挑选秘诀 6. 暗疮急救产品

尽管在日常生活已经小心照顾背部肌肤,预防暗疮出现,但有时亦难免会遇上痘痘、暗疮印大爆发,此时女生可以在用急救法,市面上有很多暗疮啫喱、暗疮药膏产品,女生可以敷在患处加快暗疮痊愈,同时消炎镇定皮肤。

另外,由于背部暗疮出现的成因有很多,女生若果已经尝试以上的所有方法,也不能解决背部暗疮、痘印,而且情况愈来愈严重,更开始影响日常生活、情绪和自信,同时又怀疑自己有可能患上其他皮肤问题,如毛囊炎、湿疹。女生此时就不要再拖延下去了,主动点,去寻求皮肤科医生专业的意见吧!

 

去背部痘印的最佳方法:Perfect Medical 背多分鸡尾酒疗程 🍸

女生想解决恼人背部痘印,需要抱住「神农尝百草」的精神不断试合适的去印产品,但随时会得不偿失,弄得暗粒、暗疮愈来愈严重;就算用到合适的背部疗程,皮肤更新周期也要一段长时间,想在夏天来到前快速回复白滑美背,成为「背多分」女神,还有什么快捷有效的方法呢?

Perfect Medical 背多分鸡尾酒疗程绝对是女生最佳选择!

立即登记:免费体验 Perfect Medical 背多分鸡尾酒

Perfect Medical 背多分鸡尾酒疗程利用非入侵性治疗,疗程能为女生解决毛孔粗大,消除烦人的背部暗粒、暗疮(如石头疮压力疮),并有效淡化痘印,让皮肤回复光滑,肤色不再暗哑不均。

Perfect Medical 背多分鸡尾酒疗程会先为女生进行角质大扫除,之后CPS焕肤更新疗程深层清洁背部毛孔,再导入精华让皮肤水嫩光滑,最后用升级版C6激光去除背部痘印。疗程四大步骤为女生背部提供全方位细心呵护,帮助想告别背部痘印的女生轻松解决问题!

Perfect Medical 背多分鸡尾酒疗程疗程三大优势 🏆 🏆 🏆

1. 获得美国FDA信心认证 ✅
2. 钻石磨皮技术为背部皮肤大扫除,消除烦人的背部暗粒、背部暗疮 ✅
3. 100%无痛无创,非入侵性治疗,安全、安心 ✅

想体验一下最有效快捷的的去除背部痘印疗程,现在 Perfect Medical提供「背多分鸡尾酒疗程」免费体验机会。只需1分钟时间,进行简单的登记,便可以享受女王般的完美服务和体验,从此告别背部烦人痘印。想成为「背多分」女神?女生们还在想什么?快点click入下面连结登记吧!

立即登记, 免费体验疗程

 

背部痘印的常见问题

1. 导致背部痘印痘疤出现的原因有什么?

背部痘印、痘疤出现有很多因素影响,形成是因为一些女生背部皮脂线分泌比较旺盛,毛孔容易闭塞、受皮脂污垢,形成背部痘痘、暗粒及粉刺。当女生此时没有进行合适的护理,就会演变成背部暗疮,如果按捺不住多手「挤」,很容易会细菌感染,导致皮肤严重发炎和背部疤痕。另外一些女生是因为皮肤受到细菌或真菌感染,形成毛囊炎,虽没有危险性,但康复后亦会在背部皮肤留下难看疤痕。

2. 选择去除背部痘印/背部痘疤的产品有什么注意地方?

日常生活中,只要选择合适的去除背部痘印、痘疤的护肤产品,是可以让背部的有问题的皮肤得到舒缓。女生在挑选这些产品时,要注意产品的成分温和天然、质地清爽,另外女生也可以考虑购买含有酸性、茶树油的产品,达至去痘印,以及消炎镇定背部的皮肤。

3. 有什么改善背部暗疮的日常小习惯?

改善背部暗疮可以从多方面着手处理,在日常生活也可以多下功夫,例如穿透气上衣、戒口,尽量饮食清淡,定期换浴巾和睡衣,以及定时为背部去角质护理,女生就可以杜绝背部烦人暗疮,让皮肤回复白滑娇嫩!

4. 有什么疗程可以去除背部痘印痘疤?

Perfect Medical 背多分鸡尾酒疗程绝对是女生最佳选择,快捷有效去除背部痘印痘疤。疗程能为女生解决毛孔粗大,消除烦人的背部暗粒、暗疮,并有效淡化痘印,让皮肤回复光滑,肤色不再暗哑不均。 Perfect Medical 会先为女生进行角质大扫除,之后CPS焕肤更新疗程深层清洁背部毛孔,再导入精华让皮肤水嫩光滑,最后用升级版C6激光去除背部痘印。疗程四大步骤为女生背部提供全方位细心呵护,帮助想告别背部痘印的女生轻松解决问题!

5. Perfect Medical 背多分鸡尾酒疗程有效吗?

Perfect Medical 背多分鸡尾酒疗程获得美国FDA信心认证,提供钻石磨皮技术为背部皮肤大扫除,而且100%无痛无创,非入侵性治疗,绝对安全、安心,让女生轻松消除烦人的背部暗粒、暗疮,回复白滑的背部皮肤!

作者介紹

Share:

Facebook
WhatsApp
LinkedIn
Telegram
最新美容資訊

最新文章

繼續了解更多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