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额脱发】分析前额脱发特征、成因,教你判别前额脱发,送你一招解决前额脱发。

前额脱发在现今社会中已经愈来愈普遍,更有年轻化的趋势,横跨不同年龄阶层;而且男士不再是唯一受害者,不少女士也开始出现前额脱发。到底为什么会这样呢?我们亦应该采取什么应对方法呢?这文将会逐一解答各类关于前额脱发的问题,包括前额脱发的成因、前额脱发的现象、判别何前额脱发的方法、前额脱发的迷思,以及改善前额脱发的方法,如果你都希望了解更多前额脱发,就要细心阅读呀。

前额脱发的特征

出现前额脱发的原因在于毛囊受损,处于「假性死亡」状态,无法从头皮中吸收营养时,毛囊细胞就停止生长,慢慢萎缩,头发就会变得枯黄易断。如果没有及时接受治疗,头发就会由前额开始脱落,慢慢延伸至头顶,形成前额秃头。对女士来说,前额脱发简直是恶梦,因为发际线后移会令女士的额头越来越高,渐现「M字额」,如果本身已经有脱发问题,更有可能演变成秃头

前额脱发不但会让人感觉苍老,还会显得脸型宽阔,是女士的大敌。前额脱发有以下的征兆,不妨多加留意!

  • 前额脱发特征:
  • 头皮紧绷、变硬
  • 头发幼细、变塌
  • 头发生长速度变慢
  • 头发缺乏弹性、毛躁易断
  • 头皮出油
  • 头皮发痒发红
  • 头皮屑变多

前额脱发

女士前额脱发的原因

女士发线后移受到众多因素影响,在了解如何改善之前,不如先认识一下发线后移的成因,才能够对症下药!

前额脱发的原因1.过度漂染头发

不少女士为追上时下潮流,经常转换发色、不断漂染、电发,这会严重损害头发的健康程度。因为染发产品和电发水中的化学成分会对头皮造成一定的刺激和损伤,更容易堵塞头皮,久而久之就有机会令头发变薄、变幼,加速头发脱落,造成前额脱发。

染头

前额脱发的原因2.睡眠不足

头发是在睡眠期间生长。睡眠不足会减少成长荷尔蒙的形成,进而减慢毛发长成。另外睡觉也可以帮助修复头皮在日间受到的损伤,换句话说,睡不够的话头皮无法得到营养,令头发变得干燥脆弱,掉发增多,导致前额脱发

 

前额脱发的原因3.压力

都市人生活节奏急促,工作压力巨大,休息时间远比其他国家的人少,更缺乏释放压力的途径,亦是前额脱发的重要原因之一。这是因为情绪长期紧张,会令毛囊收缩, 使输送养分的毛细血管收缩,导致营养不能够运送到毛囊,久而久之的毛囊会萎缩,头发会变幼,容易折断,最后头发会替换,发线后移。
女士压力

前额脱发的原因4.产后及怀孕期

女士的头发在怀孕末期会进入休止期,新头发会在产后重新长出,并把并发症毛发挤出,从而产生脱发现象。所以,女士的脱发现象一般在产后四个月明显,大部分 人在产后7个月左右脱发就开始减少,并长出新头发。如果女士不幸于产后情绪不稳,患上抑郁,亦会加速脱发。

延伸阅读:【产后脱发属正常】生B后甩头发原因+3大改善秘诀

前额脱发的原因5.过度节食减肥

女士为了追求完美身形,会尝试各种减肥方法,例如节食。然而,过度节食可能健康有不良影响,脱发就是其一。由于头发能够直接反映身体状态,而疯狂减肥节食会令身体没法吸收 足够蛋白质,铁质和维他命D2等重要营养,抑制头发生长,减慢速度。同时,不正当的时间性减肥烧脂,会令身体出现失衡状态,导致脱发问题恶化,导致前额脱发。

延伸阅读:【Emsculpt】1文睇清最有效的瘦身塑形方法:Emsculpt增肌减脂疗程 附送增肌减脂全攻略!

前额脱发的原因六: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系统负责调节人体的正常生理活动,维持身体功能正常运作。当压力过大,月经紊乱,习惯服避孕丸后突然重置,或处于更年期的妇女,都有机会引致内部分泌失调,影响身体机能, 脱发问题随之而来,引致前额脱发。

前额脱发的原因7:头皮血液循环不佳

血液则负责输送人体所需的养分跟氧气,当血液循环不佳,输送到头皮的氧气及养分就会减少,影响头发生长, 逐渐变细,易断,形成前额脱发。

延伸阅读:【头皮护理】6个错误洗发方式,不要再做了!分享3个正确头皮护理方法+终极防脱方案!

如何判别前额脱发?

想在家中自我检测是否已经患上前额脱发,一共有三个个步骤需要进行,女士们都可以试试做呀!

判别前额脱发的步骤1:确认额头的宽度

要判别前额脱发,第一步是要确认额头的宽度,大家可以到镜子前试做。先用单手将浏海拨开,露出前额。之后用另一只手的中指,无名指,小指 ,三指并拢紧贴额头,小指需要贴齐眉毛上面,方为正确。

如果中指与发际线之间存在空隙,就代表着发际线有后移的趋势,加速前额脱发的出现。想更加准确,可以加入食指,进行四指测量,若与发际线还有 距离,就代表发际线后移的可能很高,出现前额脱发的机会也很高。

判别前额脱发的步骤2:确认头皮血液循环状况

上文提到其中一个前额脱发的原因是头皮血液循环不佳,要判断血液循环好不好,就需要确认头皮软硬度。大家可以轻触头皮,并试着左右摇动头皮肌肉,如果能够轻松 摇动,代表头皮十分柔软,健康。反之,如果觉得头皮很难摇动,就代表头皮的血液循环状况不佳。

重点:确认时请注意不要用指甲碰触头皮。

判别前额脱发的步骤3:检查掉落的头发

最后是检查头发掉落的数量。人正常每天的掉发量是50-100根,如果超过这个数量,便需要多加留意。另外女士可以观察掉落的头发,健康的头发应该是圆润而有弹性 ,而不纤幼,发白,如果大部分发根都呈现不健康的状态,前额脱发的可能也会随之提高。

延伸阅读:【防脱发必看】一文睇清女士脱发成因和脱发类型!详细分析不同防脱发方法、分享4个日常防脱发秘诀+最强防脱发方案!

前额脱发的迷思

前额脱发的迷思1:为什么脱发总是发生在前额和头顶?

前额和头顶的头发之所以较其他位置更容易替换,主要有以下两个个原因:

1,先天遗传因素影响

受遗传雄性激素(DHT)的影响,前额和头顶的毛囊细胞会失去活性,使头发变得细软,容易脱落,直到最后形成大面积脱发的情况。

而后枕部的毛囊不太受遗传雄性激素(DHT)的影响,亦是植发手术会选择后枕部的毛囊作移植的原因,只要把后枕部的健康毛囊植入成功,就很有机会不 再加上。

而后枕部的毛囊不太受遗传雄性激素(DHT)的影响,亦是植发手术会选择后枕部的毛囊作移植的原因,只要把后枕部的健康毛囊植入成功,就很有机会不 再加上。

外来因素亦会导致脱发的发生,例如挨更抵抗夜,精神压力过大,不良的饮食习惯,烫染替换等等,都会加速遗传性雄激素性秃发的进展,使头皮出油变多,头皮环境 变差就会阻碍毛囊生长,从而引发前额脱发。

前额脱发的迷思2:前额脱发是不是代表身体某些部位出了问题

中医认为头发的生长有赖于「精,气,血」的滋养,和肝,肾,肺等脏腑器官有重大关系,他们更表示人体气血的正常运行需要全身经络的顺畅,从而将气血 如果出现异常脱发,就可以依循脱发部位的经络,则发生不同的腑的病理和生理变化,从而对症下药。

因此,除了先天原因,前额脱发的出现亦代表患者的脾胃功能较差,气血生化不足,需要补脾胃,服用相关食疗或滋补汤水。

中医小知识:现代人长期压力过大,不定时进食,容易导致脾胃功能受损,此类患者就会出现手脚冰凉,怕冷,嘴巴无味,口臭,小便清长,大便较稀等症状,妇女还 会出现白带增多而色清。

中医角度看脱发
来源:网上图片

前额脱发的迷思3:生姜有助生发?

坊间一直流传很多生发偏方,例如用生姜洗发,声明有助刺激头皮血液循环,从而加速头发生长。但事实上,生姜含有的姜酚只有消炎作用,对生发没法造成重大影响; 而且将具刺激性的生姜直接用于头皮更可能引致敏感发炎,损害毛囊。

延伸阅读:【生发产品】如何挑选生发产品?有什么优点、缺点?一文分析坊间生发产品+分享比生发产品更好的生发疗程!

前额脱发的改善方法:饮食习惯篇

如果你已经面对前额脱发,想通过改善饮食习惯增加发量,Beauty Place整合一个食物清单,详细列明其中的营养我们应该尽量吸收,让大家参考一下。有兴趣就往下看吧!

延伸阅读:【生发食物推荐2020】8种有助改善脱发+预防脱发的食物

營養種類食物種類
效果
鐵質生蠔、蝦、三文魚、瘦牛肉
體內缺鐵質會影響基因合成,阻礙頭髮生長
胡蘿蔔素 花生、腰果、芝士、牛奶

胡蘿蔔素會在體內轉化成維生素A,有效促進頭皮細胞組織的發育、防止前額脫髮。
維他命C 橙、西蘭花、蘋果、士多啤梨

促進頭髮生長、幫助保護毛囊免受自由基傷害、生產膠原蛋白,強化頭髮,防止前額脫髮
維他命D 三文魚、吞拿魚、蛋黃、肝臟
有助刺激毛囊生長、防止前額脫髮
維他命E 菠菜、杏仁、芝麻、栗米增加頭髮光澤、平衡油脂分泌
Omega-3 三文魚、黃豆、阿麻籽、奇亞籽防止前額脫髮、增加頭髮密度
蛋白質雞蛋、三文魚、雞胸、牛奶加速頭髮生長、保持亮麗髮色

前额脱发的改善方法:中医食疗篇

刚才提到中医对脱发的看法,知道头发的健康跟五脏六腑有莫大关系,而前额脱发的出现亦代表患者的脾胃功能较差,除了改善饮食习惯,中医亦推荐以下三款食疗,都能够改善 前额脱发,大家不妨试试。

前额脱发食疗1:首杞茶

首杞茶具有清热去火及补肝肾,养血生发的作用,适合头皮油脂高血压人士。

材料:何首乌5钱,枸杞子3钱,菊花2钱,红枣3钱,冰糖适量,茵陈3钱。

做法:将所有材料放于茶壶中,以滚沸的开水冲泡代替茶饮。

前额脱发食疗2:生发松针茶

生发松针茶可以疏风生发,适合大部分脱发人士,特别是前额脱发

材料:松针6克,侧柏叶6克,茯神10克,五爪龙10克,灵芝5克

做法:将所有材料洗净放入煲内,加适量清水,浸15分钟,以大火煲滚后转慢火煲20至30分钟即可。

前额脱发食疗3:养发茶

养发茶具滋补肝肾,乌须生发,主治脱发及颈头发稀疏

材料:生地黄10克,熟地黄10克,姜活10克,当归10克,黑芝麻30克,制首乌15克,女贞子

20克,干旱莲草20克

做法:先将材料洗干净,浸泡于冷水中,30分钟后即煎煮,煮沸后改为细火,煮30分钟,一星期服用2次。

前额脱发的改善方法:头皮按摩

每日按摩头皮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供应头皮营养,调节皮脂分泌,促进头皮血液循环,加快头部的新陈代谢。可于睡觉前和起床后按摩头皮,把十指缓缓插入头发内,从前额到头顶 ,最后到后脑,按摩头皮约2-4分钟,按摩前在头皮上涂发油,效果更佳。

想100%解决前额脱发?只有Perfect Hair F8女士生发疗程!

发神 Perfect Hair F8 激光生发疗程

虽然改善饮食习惯,服用适当的食疗和按摩头皮的确可以改善前额脱发,但效果相当缓慢,而且治标不治本,将来还有机会重复。说到这包裹,大家一定会问市面究竟有没有一个真正 解决前额脱发的疗程程呢?

现时医疗级软激光的生发疗程是大热的选择,适合想使用无入侵性又无药物治疗脱发的女士!软激光是一种可以进入头皮伸缩的科技,同时激活头皮毛囊,也不会使头皮造成 伤害,而且软激光技术可以将已进入休眠期的毛囊重生激活,令头发重新健康生长,除非是出现发线后移,也可以有效改善,令发线后移不再加剧,而Perfect Hair F8女士 生发疗程便是女士的最佳选择!

Perfect Hair F8女士生发疗程是使用了医疗级软激光技术,软激光可以深入头皮堆积,刺激头皮深层血液循环,净化毛孔及头皮,同时去除头皮的老废角质,令女士头皮油脂的残留物, F8女士生发疗程还可以激活已经进入休眠的毛囊,使用全球唯一的专利技术,促进毛细血管生成,增强干细胞,毛囊和毛乳头细胞,引起头发再次健康生长,令已脱发的 局部重生长出头发,改善前额脱发问题。

F8女士生发疗程可以全面重建强壮的头部皮肤,利用无创的技术,令头发持久重生,让前额开始脱发的部位,重新生出头发,根治前额脱发的问题,女士可以重拾健康浓密的发 际线,展现健康发质!

现时Perfect Hair限时提供免费体验,想解决前额脱发发就要好好把握,试下最有效的F8女士生发疗程!

立即登记免费体验:Perfect Hair F8女士生发疗程

立即登记, 免费体验疗程

有关女性发线后移常见问题:

1.女性前额脱发有什么特征?

出现前额脱发的原因在于毛囊收缩,处于“假性死亡”状态,无法从头皮中吸收营养时,毛囊细胞就停止生长,慢慢萎缩,头发就会变得枯黄易断。如果没有及时接受 对女士来说,前额脱发简直是恶梦,因为发际线后移会令女士的额头越来越高 ,渐现「M字额」,如果本身已经有脱发问题,甚至可能演变成秃头。

2.女性前额脱发有什么原因?

女性前额脱发根本是因为长期烫染头发,睡眠不足,过度节食减肥及内分泌失调。

以过度节食减肥为例,这对健康有不良影响,脱发就是其一。由于头发能够直接反映身体状态,而疯狂减肥节食会令身体没法代替足够蛋白质,铁质及维他命D2等重要营养,抑制 头发同时,不正当的头痛性减肥烧脂,会令身体出现失衡状态,导致脱发问题恶化,导致前额脱发。

3.前额脱发是不是代表身体某些部位出了问题?

中医认为头发的生长有赖于「精,气,血」的滋养,和肝,肾,肺等脏腑器官有重大关系,他们更表示人体气血的正常运行需要全身经络的顺畅,从而将气血 如果出现异常脱发,就可以依循脱发部位的经络,则发生不同的腑的病理和生理变化,从而对症下药。

4.有什么食疗可以改善前额脱发?

中医认为额脱发的出现代表患者的脾胃功能较差,气血生化不足,需要补脾胃,服用相关食疗或滋补汤水,因此推荐以下三款食疗,滋补脾胃。

1.首杞茶

材料为何首乌5钱,枸杞子3钱,菊花2钱,红枣3钱,冰糖适量,茵陈3钱,首府茶具有清热去火及补肝肾,养血生发的作用,适合头皮油脂人群的作用。 ;准备完可将全部材料放于茶壶中,以滚沸的开水冲泡代替茶饮。

2.生发松针茶

材料为松针6克,侧柏叶6克,茯神10克,五爪龙10克,灵芝5克;准备完可将将生生松针茶可以疏散风生发,适合大部分脱发人士,特别是前额脱发。 所有材料洗干净放入煲内,加适量清水,浸15分钟,以大火煲滚后转慢火煲20至30分钟即可。

3.养发茶

物质为生地黄10克,熟地黄10克,姜活10克,当归10克,黑芝麻30克,制首乌15克,女的养成茶具滋补肝肾,乌须生发,主治脱发及颈头发稀疏。 贞子20克,旱莲草20克;准备完可将先先将材料洗干净,浸泡于冷水中,30分钟后即煎煮,煮沸后改为细火,煮30分钟,一星期服用2次。

5.有什么有效的生发疗程推介吗?

Perfect Hair F8女士生发疗程是使用了医疗级软激光技术,软激光可以深入头皮堆积,刺激头皮深层血液循环,净化毛孔及头皮,同时去除头皮的老废角质,令女士头皮油脂的残留物, F8女士生发疗程还可以激活已经进入休眠的毛囊,使用全球唯一的专利技术,促进毛细血管生成,增强干细胞,毛囊和毛乳头细胞,引起头发再次健康生长,令已脱发的 局部重生长出头发,改善前额脱发问题。

作者介紹

Share:

Facebook
WhatsApp
LinkedIn
Telegram
最新美容資訊

最新文章

繼續了解更多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