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发】日本最强发术「海洋按摩法」,15天增1倍发量!中医说每天4两肉可防脱发!

 

增发、减肥,真可谓女士们的终生事业,男士们若雄秃脱发,还可以一口气剃光乐得清静,俗话说「十个秃头九个富」,男人剃光头似乎也不算是什么坏事,但女人视秀发为第二生命、颜值的「命脉」所在,若头发变幼发际线后移甚至M字额,十分影响颜值及心情!女生们即使没有脱发问题,也不时吃吃增发食物,极为「居安思危」。这篇文就送给现时有或没有增发需要的女生们,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尤其备受产后脱发困扰的妈妈们!罗马不是一天就建成的,有事没事多做做生发方法去活发,不知不觉就增发了!

增发手段—自己头发自己生!

增发方法其实也有不少、丰俭由人,但在尝试较长期及价格较昂贵的增发疗程或脱发治疗之前,不妨先试试自救生发活发!以下来自日本「头皮博士」及中医的最天然增发手段都学起来,不再「坐以待毙」等头发愈变愈幼、甩头发,甚至变成地中海秃头。脱发女生们都动起来!

1.日本「板羽忠德增发按摩」,15天发量增一倍?

增发按摩你一定有听过什至做过,但唯有在日本被称为「头皮博士」、「育发之神」的板羽忠德,才可以自信地宣称其增发按摩可在半个月之内让你成为「爆发户」,改善脱发。这位发神之前就分享过独创的懒人增发按摩,其增发原理及动作都并不复杂,只要有一双手就可以了。

增发按摩
网上图片

板羽忠德增发按摩的原理:

板羽忠德认为发量少、脱发的原因就是因为头皮硬化,其原因是受环境污染及生活压力影响,身体的新陈代谢会渐渐变慢,而代谢迟缓又与头皮的健康度息息相关。头皮一旦硬化就会阻碍血液循环,令毛囊得不到充足的养分,并且无法支撑发丝,所以长不出新头发,令头发稀疏。而只要日常坚持按摩头皮令其软化,就可以达到预防脱发、增发活发的效果。

增发按摩
网上图片

板羽忠德增发按摩第一式:螃蟹

羌先把双手重叠,摆出像蟹一样的形状,然后将手心覆盖至头顶偏前额的位置,运用一双拇指及食指指腹按压及揉搓头皮,由前往后一直按摩到后尾枕,力道以有点轻微痛感为宜。这样由前往后按摩10次为1组,一天做3组会具备较好的预防头顶稀疏效果。

增发按摩
网上图片

板羽忠德增发按摩第二式:魔鬼鱼-后尾枕

先把双手十指交叉,然后把双手置于后脑枕与头部的交汇处,两只大拇指向下同时揉搓按摩,慢慢向下按压刺激天柱穴,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按摩10次为1组,一天做3组。

增发按摩
网上图片

板羽忠德增发按摩第二式:魔鬼鱼-脑侧

维持双手十指交叉、手背朝天的手势,将双手置于前额上方,掌根位置应与耳朵垂直,然后运用掌根发力往内推,仿佛想掌根推进脑袋之中的感觉。仍然为10下一组,每天做3组对软化头皮的作用更佳,预防脱发

增发按摩
网上图片

板羽忠德增发按摩第三式:海葵手法

首先双手十指反向交扣,手指向自己,形成类似发抓子或海葵触手的形状,举起双手摆出像「比心」的姿势,把这些「触手」摆放于头顶之上,然后用十指指腹按压头皮,从前额一直按到后发枕为1次,做30次为一组,每天建议做5组或以上收得更好的增发效果。

增发按摩
网上图片

板羽忠德增发按摩第三式:海螺手法

双手虚虚握拳,然后将虎口按在发际线处,然后使回力度往下按压,维持姿势跟力度1分钟之后就可以放松,然后再重复动作。 1分钟为1次,每天按3次或以上,听说可借此刺激发际线部位的毛囊增生,同时有效缓解偏头痛,真可谓一举两得!

延伸阅读:【头皮护理】6个错误洗发方式,不要再做了!分享3个正确头皮护理方法+终极防脱方案!

中医教你3招增发

增发与脱发在中医角度中都与以下4个原因相关:气血不足、头脂分泌过多、肝脾肾虚及肝胃不和,只要「打通」及平顺五脏六腑,从根本调养好身体就能解决甩头发问题,并且令身体拥有充足气血去养育一头浓密鸟黑的秀发。若想透过中医学生发方法固本培元,除了进食调理体质的中药之外,还可以配合以下增发生发方法!去生发中心前先试做!

中医治脱发
中医治脱发

1. 简单增发按摩:4个增发穴

中医认为「发为血之余」,而人体的总穴道有361个,而头皮面积不大就具有1/4数量的穴位,关于疏通血气跟增发活发的穴道总共有7个,刺激穴道能促进血液循环,让毛囊得到所需滋养,这样不时护理头发,有助增发及令头发更健壮、不易脱落。 7个穴道中最容易找的可算是位于头顶中心点的百会穴了,闲着没事、两手空空时围着百会穴轻敲,持之以恒就能令你脱离M字额、发际线后退及头发变幼等困扰。

增发穴:百会、一对风池穴及风府穴的位置

2. 最天然增发方法:扁柏叶蒸头

扁柏叶在中医的角度中有生发增发及令头发乌黑的功效,可谓中式生发水,效果可能媲美咖啡因洗头水,比较适合血热脱发的女生使用,甚至许少年早白的情况都可以改善,平日头发中偶尔会夹杂白头发的女生们可以一试。

材料:一两扁柏叶、五钱鹅不食草及五斤双蒸米酒

扁柏叶增发液制作法:

  1. 去除扁柏的枝干,将叶片生煎及晒至干扁。
  2. 将扁柏叶和鹅不食草均置于双蒸米酒内,浸泡三个月后再取出即成。

扁柏叶增发液用法:

用绵花棒或棉花球取药液涂在秃头头发稀疏、头顶稀疏的位置,再以毛巾包裹头部然后用风筒吹15分钟,保持毛巾的温度,以热力令皮肤毛孔张开以吸收更多增发液,让增发液渗透至头皮深层。当然如果家中蒸发机或焗油机会比较方便,而效果亦会更好。

红肉-治疗脱发食物
红肉-治疗脱发食物

3. 改善饮食习惯—每天进食4两肉

香港人工作及生活压力大,时时刻刻都与时间竞赛,Lunch很可能只有15分钟囫囵吞枣的时间令肠胃紧张、消化不良,无力运化养分到身体各个位置,再加上多吃外食会引发「脂肪肝」的问题,油腻甘重的食物会令肝胃不和,增加头皮油脂分泌,容易堵塞毛孔令脱发问题出现或加剧,再加上甩头发及头发稀疏影响颜值,令女士们心情低落,过分思虑造成肝郁,种种因素相加形成脱发的恶性循环,须先以改善饮食习惯第一个Baby Step去改进行脱发治疗,改善脱发问题。

血虚或血燥引致脱发—别怕吃肉及油

因为戒油戒得太清、曾进行极端节食或偏食的女生们注意了,要把头发给养回来,每天最少进食4两肉及适量的好油脂,以生发食物令身体得到充足精气滋养,才能令头发回复生长及乌黑亮丽。

脂溢性脱发或经常性「油头」—先别吃菜再吃肉

经常进食高糖高油、煎物炸物会令身体储存多余热量,当肝脏囤积了太多油脂及营养,会令肝胃不和,头皮及面部分泌多余及「痴笠笠」的油脂久而久之不止会便秘、爆疮「烂面」还会堵塞毛孔令头发失去生长空间及养分,纷纷脱落成为M字额

想增发就要细嚼慢咽,不要吃得过量,并且可先吃饭和蔬菜,最后才吃肉类。

增发防脱发2
网上图片

增发手段—教练!我想立即有头发!

 

1. 考技术的增发方法:画发际线

增发,不止是亚洲地区,更是全球年轻女生共同面对的问题!以往曾在外国留学的「海归」子女具较严重的少年脱发问题,因为外国自来水的水质较「硬」,即为所含矿物质较高、尝起来有金属味道,长期饮用及用以洗头,会令发质变得脆弱易断,而随着环境污染及生活压力加大,脱发在全球均有年轻化的迹象,而不少头发化妆品就应运而生。

一向追求从头到脚都要完美、一丝不苟的韩国率先推出了不少新颖的头发化妆品,如发线粉、发线笔及发粉Cushion等,其用法是先用发线粉雾化及填补头发稀疏的地方,然后以发线笔画出头发及毛流,然而发际线这样大范围的化妆,还是需要一定技术才能显得逼真好看,十分考验女生的技术,「手残党」大多只敢用发线粉制作额头阴影。

发际线后移
网上图片

2. 具安全风险的增发方法:纹发际线

最方便及不用任何打理的增发手段,非发际线莫属!

若你有纹过眉或眼线,那你对纹发际线的技术一定不会陌生,其原理是使用和发色相近的半永久颜料,于位置太高发际线前方位置、及前额边头发稀疏的位置画出「发际线」,其效果可维持2至4年之久,除了纹绣完成后首数天须汪意清洁之外,及后不需特别打理,可谓十分方便,但亦具较高的安全风险。

由于纹发际线其实就是半永久刺青,以金属针戳刺如此大范围的面积会制造出极多个微细伤口,一旦伤口感染细菌就会引发大规摸的毛囊炎,留下色素沉淀及疤痕增生。此外不少半永久颜料被检验出重金属含量超标,除了对身体有害之外亦会引致色素沉淀。

而发际线效果是否达致理想、自然及逼真其实全依赖纹绣师的功夫,你两眼一闭就彻底把之后4年的颜值交予技师手上了,若不满意效果只能以激光洗走或等其完全褪色,那是非常漫长痛苦的过程。

驳发
驳发

延伸阅读:【发际线】 发际线后移是脱发先兆?如何判断自己是否属于发线高?雾发际线有用吗?一文解答关于发际线的各种问题+推介改善发际线后移的终极方法!

3. 较旧式的增发方法:驳发

驳发是较传统的增发手段,在市场上已有较长发展历史,不少旧式驳法方式已被淘汰,而新式的驳发有两种,一种是贴片式驳发,亦被称为无痕驳发,虽然效果自然既佩戴感受较为舒适,但持久度约为两至三个月,对于长期受头发稀疏、发际线后退及甩头发困扰的女生来说,可能不太实用及持久。其接驳时间大约为1小时左右,拆除需20分钟。

另一种是一次性使用的夹式驳发,但即弃用法只适合造型及出席较大型或特别场合时使用,对脱发女生来说也是治标不治本的方法。

织发
织发

4. 自然及持久的增发方法:织发片

若在寻找效果逼真自然,可以对抗风吹雨打甚至上山下海都没问题的增发方法,可以考虑新一代的假发—织发

传统假发以人造纤维所制成,手感生硬、近看亦不自然,而且多为现成及整顶销售,发色及头发粗幼没法跟真人「对上号」,物料质地「焗促」而且非常容易脱落,令配戴者时常提心吊胆。而针对传统假发的缺点改良的织发片则以真人发丝所制,并且可根据用家的头形、发色、脱发范围大小及所需形状而订制,而重量只有约30g且具更优秀的透气性,无论远看近看都十分逼真自然,而其独特的针线编织固定方法,可令织发片牢固贴合在头上,让用家们无忧进行较激烈的活动,如游泳及打球等等,甚至可以直接如常洗头、吹头及染烫,大大放宽了戴假发的各种限制。

织发片虽然自然且牢固,然而其保养费用长远而较为昂贵,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到指定地方找专业人士重新织发,并且采取逐次收费制,过程中有可能造成牵引性脱发,令甩头发的问题加剧,而织发片始终是掩盖在头皮上的物料,有引发毛囊炎、头皮接触性皮炎、过敏及脂溢性脱发的风险。

Coffee Lam
网上图片:Coffee Lam

 

自己头发要自己生!要增发,做 Perfect Hair F8 女士生发疗程

发神 Perfect Hair F8 激光生发疗程

以上种种增发手段不是治标不治本,更具加剧脱发问题的风险,与其费尽心思去度身订制最近似发色及逼真自然的增发片、学习化出发际线的化妆技术,为什么不直接找专业的生发中心为你量身订制一个可根治脱发问题、有效增发生发的医学活发疗程呢?

Perfect Hair 生发中心所采用的软激光技术具美国FDA认证安全可靠,其改善及根治脱发问题的功效深受万千用家推祟!其皇牌生发疗程—F8 女士生发疗程可以利用软激光技术达致以下生发活发功效:

1. 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让毛囊组织回复健康,生育新发

2. 刺激毛囊根部增生黑色素,保持毛囊的活力及令头发乌黑粗壮

3. 激头皮的胶原蛋白增生,消炎及修复受损组织

4. 调节油脂分泌,令头皮回复水油平衡,改善脂溢性脱发问题

5. 促进生发因子的渗透与吸收,净化及滋养头皮深层

F8 女士生发疗程是非入侵性的生发疗程,100%无创无痛,无需手术及服药,因此绝无任何副作用!而医疗级软激光可以穿透头皮表层,在毛囊深处发挥作用,非一般生发手段可以媲美,并且在疗程期间会使用独家医杯的生发药水,双管齐下,令生发增发的效果更快显现!当然,在进行 F8 女士生发疗程的期间,用家们仍可以继续服用西医处方的生发水或其他药物,不会影响其药效,只会再加一把劲令生发增发效果Double Up!

立即登记, 免费体验疗程

有关增发的常见问题

Q1 Perfect Hair F8 女士生发疗程的原理?

头发的生长周期可分为三期,分别为生长期、衰退期跟休眠期,每个期间的时间都有长有短。以一个人一般拥有十万个毛囊为例,当中90%的头发会处于生长期,时长可达6年;衰退期影响约1%的头发停止生长,约维持2至3个星期;而休眠期则有10至15%的头发会脱落,大约维持2至3个星期。而脱发的病理机制就是生长周期的步伐紊乱了,如果头发提早进入衰退期及休眠期,把头发的生命缩短而新发却后接不继,那就会一直脱发直至秃头,毛囊也会渐渐失去活力致最终死亡。

Perfect Hair F8 女士生发疗采用的医疗级软激光已被证实可有效促进皮肤深层的血液循环,消炎、疏通血流并为毛囊提供所需养分,可「唤醒」休眠毛囊,有助头发的生长周期回复正常健康,根治各种病因导致的脱发问题。

Q2 Perfect Hair F8 女士生发疗程安全吗?痛吗?

Perfect Hair F8 女士生发疗程非常安全,绝无副作用。它是100%无创、无痛亦无恢复期的非入侵性疗程,不会制造任何创口亦不用进行手术、无需服药。 Perfect Hair F8 女士生发疗程采用医疗级软激光技术,该技术已获美国FDA认证安全,再独家医研、原厂正货的生发药水,双管齐下让生发疗程的预防脱发及增发生发的效果更快展现!

Q3 Perfect Hair F8 女士生发疗程多久才会见效?

虽然脱发的成因复杂,并且会受日常生活习惯影响,因此每位用家的「治疗脱发进度条」未必一样,但一般脱发问题只需约3至6个月便可完成一个疗程,脱发情况较严重或需约9至12个月完成一个疗程。建议不用「估估下」,直接免费预约与Perfect Hair 的女士生发专家问清楚,明确沟通并表达你的要求,我们的生发专家会为你量身订制专属的Perfect Hair F8 女士生发疗程,助你根治脱发问题。

Q4 日常有助增发的生活习惯?

增发生活习惯:1. 头皮定期去角质

受脱发困扰的女生可以定期到生发中心、发型屋或购买头皮深层清洁的用品进行头皮去角质,轻柔磨走头皮上积聚的老化角质,防止油脂及细菌堵塞毛孔、引发皮炎。

增发生活习惯:2. 增发生活习惯:2.

受头油分泌过多、头发油淋淋的问题困扰,可加强日常洗发护理。每次洗头都洗两次,第一次用略多的洗头水主力洗头皮,第二次主力清洗后尾枕及发丝,保证头发跟头皮清洁到位。

增发生活习惯:3. 吹至头皮全干

若在头发半干不湿的情况下去睡觉,闷热湿润的头皮环境容易滋生细菌,引发头皮过敏发炎、损伤毛囊,大大增加脱发的风险。

增发生活习惯:4. 头发也需要防晒

跟身体其他部位的肌肤一样,其实头发也需要防晒,日常可运用硬性防晒如戴帽子及撑伞等,或软性防晒,在头发上使用防晒喷雾(注意别喷到头皮)以维护头发的健康。

增发生活习惯:5. 调整作息

充足休息跟健康的饮食习惯有助生发,这是老生常谈了。很多人也忽略了心理状态其实对脱发也有很大的影响,抑郁症已被证实是脱发的其中一个病因。

增发生活习惯:6. 戒除烟酒

过量烟酒会对身体有不良影响,令肌肤加速老化,头皮亦是身体肌肤的一部分。吸烟会令毛细血管收缩,不利于头发正常生长,而过量酒精会损害肝肾,尤其在中医角度来说是大写的No,绝对会引致脱发或令其恶化加剧。

Q5 有助增发活发的4大营养成分?

西医认为预防脱发并有效维持头发健康的「四大台柱」为蛋白质、锌、Omega 3及铁质。

以上生发成分可在大部分的食物中找到,但可留意多吃鸡蛋、豆类、深绿蔬菜、坚果、番薯、牛油果、莓类、肉类、深海鱼肉、蚝、虾及其他海鲜等食物。其实只要日常饮食足够均衡、颜色多样化,就不用过于担心是否摄取足够的生发营养。有脱发问题的人士,可以询问医生后才决定是否要补充任何营养或生发保健品,千万别胡乱服用市面上声称可防脱发产品、不知名的生发营养补充剂,以免损伤身体、赔了钱又赔上了健康。

作者介紹

Share:

Facebook
WhatsApp
LinkedIn
Telegram
最新美容資訊

最新文章

繼續了解更多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