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发产品】如何挑选生发产品?有什么优点、缺点?一文分析坊间生发产品+分享比生发产品更好的生发疗程!

随着脱发问题开始普及化,市面亦衍生林林总总的生发产品或生发疗程,几乎所有方法和疗程都强调可以彻底解决脱发问题,事实又是否真的如此,抑或只是一种宣传技巧?我们又如何挑选想最合适自己,又有效的生发产品呢?在这文,Beauty Place会详细介绍坊间不同生发产品、精辟分析它们的特点及副作用、以及分享3个拣选生发产品的重点。如何你都对生发产品感兴趣,就不要错过这篇文章了!

先了解脱发原因才拣选生发产品

在拣选生发产品或接受脱发治疗前,我们应该先了解自己的脱发原因,才能对准问题根源。一般来说,女士的脱发原因可以分为以下几类,如果你真的属于其中一群,先不要过份担心,建议先到专业生发中心接受全面头皮分析、寻求专业意见。

女士的脱发原因1: 过度节食减肥

女士一向爱美,女士为了获得完美身段,采用网上流传的减肥方法,当中最流行的就是不同类型的节食方法。但众多减肥中的女士未必了解过度节食会引致很多健康问题,例如脱发。由于头发最能反映身体的状态,而缺乏规律的减肥节食就会令身体没法摄取足够蛋白质、铁质及维他命D2等人体所需营养,打乱头发生长适期。另一方面,短时间内强烈的减肥烧脂,会令身体出现失衡状态,促使脱发问题恶化。

延伸阅读:【健康瘦身】5大要点助你减肥瘦身不复胖!教你如何喝水就能瘦?私藏健康瘦身方法大揭秘!

 

女士的脱发原因2.:雄性秃

雄性秃常被误认为是男性的专利脱发问题,事实上,统计指出约有6%成年亚洲女性有雄性秃的问题,因此女性出现雄性秃绝不稀奇。跟男性不同,女性雄性秃的外观变化主要在头顶,初期症状为头顶分界线开始稀疏,发际线并无明显变化。但当发际线开始明显后移的时候,就代表已经进入女性雄性秃的中期,分界线变得稀疏,头皮渐渐露出,若不及时接受治疗,额前秃发就会和头顶脱发连合,直到头顶头发脱光。

女士的脱发原因3:过度漂染头发

为了配搭不同造型,女士都会经常变换发色、进行漂染、电发,对发丝的健康造成严重损害。皆因染发产品和电发水中的化学成分会对头皮造成一定的刺激和损伤,容易堵塞头皮,长远有机会令头发变薄、变幼、暗哑无光,并可能加速掉落而造成脱发。

染头

女士的脱发原因4:产后及怀孕期

女士的头发在怀孕末期会进入休止期,新毛发在分娩后才会重新长出,此时新毛发会把原有的毛发挤出从而产生脱发现象。所以,女士的脱发现象一般在产后4个月较明显,大部分人在产后7个月左右脱发就开始减少,并长出新头发。如果女士不幸于产后情绪不稳、患上抑郁,亦会加速脱发。

 

生发产品如何挑选?有什么的准则?

刚才提到市面有不同种类的生发产品,随便在网上搜寻,什么生发水、生发喷雾、生发精华,还有需医生处方的生发药物,实在令人花多眼乱,不知从何选择,那么女士在挑选生发产品时要考虑什么因素呢?

生发产品
来源:网上图片

生发产品挑选准则 1.获医学实证有效

市面上的生发产品都标榜安全有效,能明显改善脱发,究竟敦真敦假?作为精明的消费者,大家应要留意生发产品有否获得相关医学实证、是不是获医生推荐的品牌、以及品牌的口碑声誉。另外,女士选择生发产品时,可以留意产品的成分能否渗透头皮,如果只停留在头发表面,其实对于生发没有很大的功效。

生发产品挑选准则 2.安全可靠

生发产品若用在头皮位置,产品的有效和安全性就十分重要,稍有差池就可能生发变脱发,甚至导致头皮发炎、敏感,一发不可收拾。另外生发产品的售后服务是否完善,在使用生发产品的过程中都能随时联络商家,并提供到即时的疑难解答,都能够让消费者更加安心使用生发产品。

生发产品挑选准则 3.产品的方便性

女士在挑选生发产品时,最重要是真的会经常使用,因此生发产品的便利性就非常重要。女士应该考虑到什么的产品形态自己最常用到,例如喷雾,每天都能够轻松喷在头发,还有洗头水,也是每天都用到的产品。生发产品愈方便,持续使用生发产品的动力就愈大,达至改善头皮的血液循环,并刺激头发生长的功效。

折解市面上生发产品的优点、缺点

脱发是不少都市人面对的问题,不单影响形象,更会严重打击自信。为了重拾健康浓密的秀发,很多脱发中的女士会尝试坊间流传的各种防脱发方法,不过很多方法未获医学实证,若胡乱使用,或会对头皮造成伤害。

生发产品 1.生发精华

生发精华是很常见的生发产品,十分方便、易用,是脱发女士的热门选择。原理是透过添加多种有利头发生长的植物萃取物,通常是液体或喷雾,透过按摩让头皮吸收,加速生发速度、重塑健康强韧发质,更可预防脱发或异常的掉发和折断问题。

生发精华优点

  • 价格较其他生发疗程便宜
  • 方便易用,早晚使用即可
  • 容易购买

生发精华缺点

  • 需要长期使用,一但停用,生发效果便可能打回原形
  • 有一定副作用,因生发精华中的化学成份有机会损害头皮,造成红肿、发炎
  • 效果因人而异

生发产品 2.生发帽

除了生发精华,生发帽亦是一款女士脱发时会选用的产品。它的外表跟正常帽子一样,只是里面布满雷射灯管。原理是运用了低能量软雷射技术,透过激光灯发放出的软雷射照射头皮,增加皮下组织三磷酸腺苷(ATP)活跃性,从而促进头皮的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加快毛发生长。

生发帽优点

  • 价格较其他生发疗程便宜
  • 非入侵性,安全无痛
  • 方便易用

生发帽缺点

  • 短期内无法看到明显效果
  • 效果因人而异,因为头皮状况、脱发程度、毛囊状态、体质都会影响毛囊对雷射的的吸收
  • 发挥有限,不适用于毛囊已经坏死的人

生发产品 3.生发梳

相信大家都听过梳头可以促进头皮血液循环,使头发获得更多的养分,激活毛乳头的细胞活动,让头发更柔顺亮丽。

生发梳的理念也是运用了这个原理,配合低能量红光,照射头皮最深层,调节油脂分泌,从而舒缓和减少脱发;同时低能量红光能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使毛囊营养能滋养头皮,加速头发生长周期,让头发回复强韧、丰盈健康。

生发梳优点

  • 非入侵性,安全无痛
  • 方便易用

生发梳缺点

  • 价格相对昂贵
  • 只适用于轻度脱发的女士
  • 长期使用才能维持效果
生发梳
来源:网上图片

生发产品 4.生发洗头水

最后,生发洗头水一定是最耳熟能详的生发产品,不论是电视广告、上网,都能看它们的踪影。现时市面上的生发洗头水一般含有能够刺激头皮活跃的成分,而且不含矽灵、香精及色素,有效改善头皮状态;某些生发洗头水更结合中药及天然植物精油成分,能为头皮注入营养、强韧发丝,减少脱发情况。

生发洗头水优点

  • 价格十分便宜
  • 方便易用,每日都可以使用
  • 非入侵性,安全无痛、刺激性低

生发洗头水缺点

  • 效果较其他生发产品差

介绍生发药物的特点、副作用

上述的各种生发产品,只是商家自己研发出来,但并未获得医学界证实对于生发、治疗脱发是有实际的功效,也没有足够的数据支持这些生发产品是有效。那么从医生的角度看来,治疗脱发时,会运用什么的生发产品呢?

从医学方面而言,目前对治疗脱发,目前对生发有确实效果的药物成分,只有非那雄胺(Finasteride)和米诺地尔(Minoxidil)。

医生运用的生发药物1.米诺地尔(Minoxidil)

现时市面上所能购买的生发水的主要成份是米诺地尔(Minoxidil),它可刺激雄性秃患者的头发生长,原本是用于治疗高血压患者,但因为它的血管扩张作用,可以增加末梢血管的血流量,可以改善头皮血液循环和营养供应,延长头发的生长期,所以被药厂应用在促进毛发生长、治疗雄性秃。

要留意的是,市面上最常见的生发水分为浓度分为5%和2%这两种剂量,一般女性大都使用2%浓度的生发水,男性则使用5%浓度的生发水居多,若错误使用,可引致严重副作用。

医生运用的生发药物2.非那雄胺

非那雄胺能抑制雄性荷尔蒙睾酮转化为有害头发生长的双氢睪酮(DHT),有助令萎缩的毛囊复苏,防止脱发同时生发,但这药物只适用于男性,不能解决女性脱发问题。非那雄胺原是用作治疗前列腺发大的药物,但后来发现对改善脱发很有帮助,便转作低剂量作口服,成为改善脱发的生发药物。

但是米诺地尔和非那雄胺都有一定副作用,服用前必须了解清楚、评估风险,最重要是寻求医生的专业意见。

治療脫髮藥物常見副作用注意事項
1.非那甾胺(口服)-陽痿
-性慾減退
-射精障礙
-乳房脹痛
-睾丸痛
-肝功能受損患者慎用
-孕婦或有機會懷孕的婦女忌服
-孕婦或有機會懷孕的婦女應避免接觸
-已粉碎或破裂的非那甾胺藥片
-曾有報告指出這項藥物可能引致男性乳癌
-可能增加患高惡性度前列腺癌的風險
2.米諾地爾(外用)
-接觸性皮炎
-痕癢
-局部灼熱感
-發紅
-頭髮的顏色或質感改變
-頭痛
-只限用於頭皮,不可用於身體其他部位
-如使用米諾地爾兩周以上,脫髮仍持續增加,應停止使用
-如使用這項藥物一年後脫髮情況沒有改善,應停止接受治療
-孕婦和餵哺母乳的婦女忌用
-有接受或未有接受治療的高血壓患者應避免使用

F8女士激光生发疗程:适合所有人、无痛无创!

除了上文提到的生发产品和生发药物,软激光生发疗程也是女士治疗脱发的大势,而且副作用较少,适合所有人。软激光生发技术是透过软激光穿透毛囊,再配合生发营养液,刺激头发毛囊健康生长。与此同时,软激光生发技术亦促进毛囊的血液循环,进一步强化头皮及头发健康,令头发浓密重生,变得茂密健康,是一种适合所有人的生发疗程。而 Perfect Men F8 女士激光生发疗程 正正是运用此技术的疗程!
发神 Perfect Hair F8 激光生发疗程

生发产品未必work!想防脱发,Perfect Hair F8 女士生发疗程一定得!

Perfect Hair F8 女士生发疗程是使用了医疗级软激光技术,软激光可以深入头皮底层,刺激头皮深层血液循环,净化毛孔及头皮,同时去除头皮的老废角质,令女士免受头皮油脂的困扰,而造成脱发问题。 F8 女士生发疗程还可以激活已经进入休眠的毛囊,使用全球唯一的专利技术,促进毛细血管生成,增强干细胞、毛囊和毛乳头细胞,诱发头发再次健康生长,令已脱发的部位重生长出头发,达至防脱发的目的。

Perfect Hair F8 女士生发疗程可以全面重建强壮的头部皮肤,利用无创的技术,令头发持久重生,让前额开始脱发的部位,重新生出头发,根治发线后移的问题,女士可以重拾健康浓密的发际线,展现健康发质!

Perfect Hair F8 女士生发疗程采用美国FDA安全认证软激光生发技术,已获证实是对生发有功效,疗程也绝对没有副作用。疗程治疗期间无需进行手术,无需服药,而且绝对100%无痛,疗程过后男士已经可以如常地生活和工作,特别适合工作繁忙的都市女性! Perfect Hair F8 女士激光生发疗程不像植发手术需要漫长的恢复期,也不像生发药物有机会出现身体的副作用,而且比坊间功效成疑的生发产品绝对更有效!

现时 Perfect Hair 限时提供免费体验的机会,想防脱发就要好好把握!如果已经尝试了以上方法,仍未完全解决脱发问题,不如试下最有效的 F8 女士生发疗程!

立即登记:Perfect Hair F8 女士生发疗程

立即登记, 免费体验疗程

有关生发产品的常见问题:

1.生发产品VS防脱发产品有何分别?

常见的女士脱发原因可分为4类,分别是过度节食减肥、雄性秃、过度漂染头发及处于产后及怀孕期。

以雄性秃为例,它常被误认为是男性的专利脱发问题,事实上,统计指出约有6%成年亚洲女性有雄性秃的问题,因此女性出现雄性秃绝不稀奇。跟男性不同,女性雄性秃的外观变化主要在头顶,初期症状为头顶分界线开始稀疏,发际线并无明显变化。但当发际线开始明显后移的时候,就代表已经进入女性雄性秃的中期,分界线变得稀疏,头皮渐渐露出,若不及时接受治疗,额前秃发就会和头顶脱发连合,直到头顶头发脱光。

2.生发产品如何挑选?有什么的准则?

首先,大家应要留意生发产品有否获得相关医学实证、是不是获医生推荐的品牌、以及品牌的口碑声誉。另外,女士选择生发产品时,可以留意产品的成分能否渗透头皮,如果只停留在头发表面,其实对于生发没有很大的功效。

其次,生发产品若用在头皮位置,产品的有效和安全性就十分重要,稍有差池就可能生发变脱发,甚至导致头皮发炎、敏感,一发不可收拾。另外生发产品的售后服务是否完善,在使用生发产品的过程中都能随时联络商家,并提供到即时的疑难解答,都能够让消费者更加安心使用生发产品。

最后,女士在挑选生发产品时,最重要是真的会经常使用,因此生发产品的便利性就非常重要。女士应该考虑到什么的产品形态自己最常用到,生发产品愈方便,持续使用生发产品的动力就愈大,持续使用生发产品,达至改善头皮的血液循环,并刺激头发生长的功效。

3. 米诺地尔和非那雄胺对生发有什么帮助?

米诺地尔(Minoxidil),可刺激雄性秃患者的头发生长,原本是用于治疗高血压患者,但因为它的血管扩张作用,可以增加末梢血管的血流量,可以改善头皮血液循环和营养供应,延长头发的生长期,所以被药厂应用在促进毛发生长、治疗雄性秃。

非那雄胺能抑制雄性荷尔蒙睾酮转化为有害头发生长的双氢睪酮(DHT),有助令萎缩的毛囊复苏,防止脱发同时生发,但这药物只适用于男性,不能解决女性脱发问题。非那雄胺原是用作治疗前列腺发大的药物,但后来发现对改善脱发很有帮助,便转作低剂量作口服,成为改善脱发的生发药物。

4. 有什么有效的生发疗程推介吗?

Perfect Hair F8 女士生发疗程是使用了医疗级软激光技术,软激光可以深入头皮底层,刺激头皮深层血液循环,净化毛孔及头皮,同时去除头皮的老废角质,令女士免受头皮油脂的困扰,而造成脱发问题。 F8 女士生发疗程还可以激活已经进入休眠的毛囊,使用全球唯一的专利技术,促进毛细血管生成,增强干细胞、毛囊和毛乳头细胞,诱发头发再次健康生长,令已脱发的部位重生长出头发,达至防脱发的目的。

 

5. F8生发疗程需要多久进行一次?

根据甩头发的程度,F8生发疗程的次数也会不同。如果是一般脱发问题,一个疗程约为3至6个月。至于严重的脱发问题,一个疗程约为9至12个月。 F8生发疗程生发疗程适合所有受脱发问题困扰的女士,特别是头发稀疏及受产后脱发问题困扰的妈妈们使用,治疗过程无创无痛,而且无副作用,完成后即可回复日常生活,安全有效。

作者介紹

Share:

Facebook
WhatsApp
LinkedIn
Telegram
最新美容資訊

最新文章

繼續了解更多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