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活发中心十间有九间是黑店?解构6个呃钱陷阱 + 推荐正规生发中心!

香港活发中心都呃人钱?

不是所有香港的活发中心/生发中心都呃钱,但无可否认的确有害群之马,令香港活发中心呃钱的形象深入「脱发人士」心底,在寻找香港活发中心的时候畏首畏尾,不敢取信于专业生发中心或生发医疗团队的话!而且现在香港活发中心的出现速度比头发生长更快,没一会儿又冒出几间新的,每间香港活发中心所采用的脱发治疗及生发疗程都不一样,的确让人无从入手选择。

头发变幼产后脱发头顶稀疏头发稀疏M字额甚至雄性秃等等最后可能会导致秃头脱发问题,简直是不少女性心中的终极恶梦,尤其在减肥偏食、染烫过度及环境污染等脱发原因影响,脱发问题渐趋年轻化,少至14岁的花季少女都因压力性甩头发、斑秃脱发先兆而求助香港活发中心!那里有Pain Points那里就有商机,也难怪茛莠不齐的各式香港活发中心都冒出头来。

虽然市面上新旧香港活发中心的质素参差,但也不能一棍子打死说香港活发中心都呃钱!历史悠久的香港活发中心未必真正有效、而新生的香港活发中心也可能具最先进生发技术而赋予了脱发女性一线救发曙光。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一看某些香港活发中心最明显的「伏味」,希望各大脱发女性不要大意中招!

脱发问题令人忧心
脱发问题令人忧心

这样的香港活发中心,伏味浓!

1. 香港活发中心的护发陷阱

活发中心呃钱
网上图片

现在的香港活发中心「话术」一套一套的,不是中过伏或是业内人士,其实很容易就会被花招百出的香港活发中心广告所吸引,而这亦是最多脱发女性及最容易堕入的生发陷阱,因为普通人,尤其是为脱发问题所困扰烦心的人很难分清楚究竟哪些技术用以生发、哪些技术只具护发的功效。

1.1 没有专业生发仪器

尤其很多由小型发型屋或美容院转型或分支而出的香港活发中心,实际上没有购入任何具国际认证的医美科技生发仪器,他们所依赖的「生发技术」通常为头皮检测机(测试结果的参考价值存疑)、技师的一双手(用以洗头或按摩),及深层清洁或头皮去角质产品,然后就是一整套专供你买回定使用的昂贵洗护发套装,了不起再多加一个生物微电流帽或发热蒸气帽,加速涂抹于头皮之上的防脱发用品的渗透速度及分量。

脱发
脱发

1.2 过度清洁会令头皮过敏

香港活发中心的「深层清洁头皮」对脂溢性脱发人士来说,首几次或许有效,但时间一长可能反而恶化,因为过度清洁及去角质只会对脱发问题雪上加霜,而只护发对占大多数的遗传性女性雄秃患者来说无效。脂秃患者须面见医生处方杀菌洗头水及相关药物,而女性雄秃则需要深入毛囊深处的生发技术以疏通堵塞毛囊,并为毛囊提供充足的营养以生发活发。以上两点都是以假乱真,以护发技术滥充生发技术作招徕的香港活发中心办不到的。

2. 香港活发中心采用植物精华,功效存疑!

香港活发中心采用天然的植物精华以生发活发,感觉好像很正常?而且不少香港活发中心强调生发疗程采取的成分中不会有任何化学成分,感觉十分安全无害、不会引起头皮过敏,有什么问题呢?问题就在于生发成分太「天然」了,不止生发成效存疑,反而更易引起过敏!

天然草本生发精华
网上图片

2.1 天然生发成分其实更易过敏?

「天然成分不会引起过敏」很可能是个美丽的谎言,大自然原食材能让人过敏的多著:花生、坚果、虾、蟹、芒果、牛奶、鸡蛋等等,甚至有人会对猪肉过敏而死亡。你觉得香港活发中心采用全天然的植物精华感觉很天然无害,看在皮肤科医生眼里,越强调天然越让人怀疑其生发疗程的成效跟过敏机率。并不是说化学成分不会让人过敏,但至少经过香港卫生署确保可以应用于皮肤或接触皮肤的化学成分,其安全系数已大大上升,此外所有化学成分亦需列明在说明书上让消费者可以规避。网上容易查到化学成分的致敏系数,你换个奇葩的天然成分搜寻试试,可就没那么容易了。

2.2 天然成分的生发功效更好?

天然分子更易被皮肤吸收、生发功效更好亦可能为无稽之谈,没有经过化学技术萃取成微细分子的食材原料或其汁液难以渗入皮肤底层触及毛囊。而若只能「敷用」于皮肤表层,那对其声称的生发育发效果就必须存疑。其实你的皮肤容许进入底层的物质非常少,分子量需极为微细,而亦有特定的渠道,不然你若想以咖啡因活发生发,倒杯咖啡上头顶稀疏的位置就可以了,而且洗个澡就能把你像泡面一样泡发了。

 

香港活发中心的价钱—怎样算合理收费?

市面上各式香港活发中心的一个生发疗程,其价钱由数千起跳,最贵可达四万。

到底香港活发中心的疗程如何才算是合理收贵,还真的没一定答案。当然,若具国际权威机构认证的医疗级生发仪器,如软激光生发仪器,其疗程价格可能比较高,但说到防脱发、增发活发的效果肯定比其他疗程更快捷有效。

活发中心价钱收费
网上图片

香港活发中心的同样疗程,收费却各异?

香港活发中心的不同疗程可对认不同的体质及发质,除了生发技术的见效快慢之前,脱发原因跟个人体质是影响疗程收费的重要因素,若为脂溢性脱发,可能进行净化头皮程序之后,再多做数月的软激光疗程就痊愈了,但非病理性的遗传性雄秃,进行生发疗程除了预防脱发、生发活发之后还有保护头发跟强化头皮的功效,那所需的疗程次数自然不少,而且也比较建议将其作为头发护理的项目持续进行,改善脱发,那投资于生发疗程上的费用就会比前者更高。

香港活发中心让我购买的疗程次数愈来愈多?

有一点需要格外注意,就是若一间香港活发中心告诉你,只需一次或极少数疗程就可以根治脱发问题,那多数是骗人的。头发的生长需要时间,尤其是从零到有、或本来就缺乏足够空间及营养生长的头发,一般脱发问题需要至少三个月至半年的疗程,较为严重的可能需要更长时间,也唯有较长时间才能真正看见生发成效。想停止甩头发、生发或增发都需要一定的耐性及足够的投资金额及时间,若你信任一间具专业医疗团队及医美生发仪器的机构,那亦要对其制定的疗程时间及进度赋予信心,生发不是一、两天的事,头皮肌肤是面部肌肤的延伸,新陈代谢速度跟面部肌肤差不多,须坚持使用同一种生发产品成分至少2至3个月才能有明显成效。

活发中心价钱
网上图片

我什么时候该去香港活发中心?

受荷尔蒙短暂紊乱、免疫力系统失调、营养不良等脱发原因影响的头发稀疏或脱发,只要对症下药或能在短时间之内痊愈,但受遗传性因素影响的男性及女性雄秃,若置之不理或选择了无效的生发方法就会一直恶化!有皮肤科医生表示,不论男女从脱发初期起计,最快5年就变成严重脱发,毛囊一旦死亡就再也无力回天,到时候神仙难救。试想像14岁的花季少女在19岁就地中海秃头了,光想十分令人震惊!

男性脱发程度分7期,必须及早或在第2或3期接受脱发治疗,而女性脱发模或只有3期,当然亦是愈早治疗其效果越显著,换句话来说,一确定自己具脱发问题就立即去香港活发中心,寻找专业诊断咨询及接受建议的生发疗程,就是最适合的时间!

头皮检测仪
网上图片

头皮检测仪,其实是检测什么?

现在很多中西式香港活发中心,甚至较为专业的美发Salon及头发护理品牌都配有头皮检测仪,而我们在接受头皮检测的时候,可以期待什么检测结果?

  1. 毛囊的密度
  2. 头发的密度(一个毛囊中有多少条头发,只有1头发未算健康)
  3. 头皮的油脂量
  4. 头皮的细菌量
  5. 头发的健康度(健康的头发应为实体直线,不健康的头发会呈现出坑洞)
  6. 头皮是否敏感

选择正规香港活发中心靠4点!

优惠价体验 + 免费体验

之前有提到若接受生发疗程就要有投入时间及精力的准备,因为毛囊从不停被DHT攻击的状态回复健康再长出新发需要一定时间。甲之蜜糖、乙之砒霜,其他人适用的未必适合你,中医、西医脱发治疗该如何选呢?最好当然是先试做!市面上大部分香港活发中心都提供首次试做优惠价或免费试做来招揽客人,建议先体验过其香港活发中心的环境(是否卫生整洁)、服务态度(是否具专业知识)及效果然后再行决定。若果没有试做优惠,就要直接买下一整个昂贵疗程或头发护理产品的……此香港活发中心非常有嫌疑。

美国FDA认证活发仪器+原厂设备

美国FDA认证的活发仪器为何重要? Touch Wood,即使该疗程或生发仪器技术不太适合你的体质,对你来说效果未如理想,但至少有美国 FDA认证的活发仪器是安全的!高科技医美疗程有时候是双面刃,医美疗程意外的新闻报导也不在少数,若不想成为下一个苦主,就要懂得做好功课,去寻找正规大型、拥有专业医生团队的香港活发中心,确保其采用的是具美国FDA认证的原厂正货仪器及药水,这是对一间香港活发中心的最基本要求,若太多香港活发中心广告让你无从入手选择,不妨就从这一点开始筛选质素欠佳的香港活发中心。

中医药生发中心
中医药生发中心

现在亦有中医药活发中心!

随着脱发问题年轻化及脱发人士的基数变大,不少专业的中医药香港活发中心亦应运而生,而所采用的生发物料也比一般中医药名贵很多。一般中医药香港活发中心采用天然草本外敷生发精华液,亦即为「中药生发水」,中医药治疗脱发的常客如何首乌、生姜、丁香、侧柏叶、灵芝、丹参等药材亦在其列。

别以为现在的中医药香港活发中心只有内服生发中药及中药生发水,其实中医药活发中心已十分与时并进,懂得灵活运用传统医药及科技的优势,以头皮扫瞄诊断科技及辅助生发设备如超声波蒸气仪、红外线灯等配合中医药营养成分,甚至以喷雾仪往头皮喷上中药生发精华,中西及新旧共融治疗脱发,或者更适合亚洲人的体质。

图片来源:Coffee Lam
图片来源:Coffee Lam

如何选择香港活发中心?要认准软激光技术!

 

一间合格的香港活发中心需至少具备两个条件:

其一,具专业生发专家为你找出脱发原因或脱发类型。

其二,至少采用一种具美国FDA认证安全及临床实验认证有效的医疗生发技术。

 

第一个条件无须多说,因为若无具专业生发知识及丰富经验的人士去检测你的脱发类型,自然也无法精准对症下药,很多人先面目皮肤科医生确定了自己的脱发原因及类型再去寻找香港活发中心协助,这样的话也是可以的,而且也比较保险,不会被黑心的香港活发中心胡乱忽悠。

第二个条件其实不难达到,你细心想想,现在连中医药活发中心都如此与时并进,严谨地采用电脑头皮扫瞄及各种微电流、超声波生发仪器,若一间香港活发中心连一部医疗级仪器都没有,你也难以投下信任一票。在各种医疗仪器中,具美国FDA认证、医学研究实证及较大量临床医学报告数据支持的,就是软激光生发技术。

浓密秀发再生
浓密秀发再生

 

软激光生发技术是什么?

软激光生发技术的起源是一场「美丽的意外」—60年代末,一名匈牙利学家在大鼠身上试验低能量激光的反应时,发现大鼠剃掉毛发的背上,毛发生长速度明显提升了,证实了软激光有效加速皮肤组织新陈代谢,从而生发增发、预防脱发的功效。

如今软激光技术已应用在各种医学及修复运动损伤的范畴上,并已经行之有年,拥有大量的临床数据实证其消炎、修复、提升免疫能力及减少毛囊硬化,促进细胞增生分裂的功效。软激光亦被证实可以抑制调节DHT的活性,减少其对毛囊的攻击性,并且同时抑制炎症因子产生,并增加ATP能量细胞的合成量,换句话说,抑制DHT、消炎及活化毛囊一个不落,可有助毛囊恢复健康、让头发回复正常的生长周期。无论你想于不同的香港活发中心采用什么生发疗程,或使用西医处方的生发水/生发药,亦宜加入软激光生发疗程作辅助,甚至作为核心的单一生发疗程。

 

Perfect Hair 发神—生发业界领导者,F8 软激光生发疗程!

发神 Perfect Hair F8 激光生发疗程

若有仔细阅读前文,相信你已经懂得如何选择一间适合自己及值得信赖的香港活发中心!而香港生发美发业界之领导者,Perfect Hair 发神无论在规模、环境、专业度及疗程设备上都是行业顶级配置,而且价格合理,并有免费试做优惠,绝不硬销,何谓最理想优质的选择。

而Perfect Hair 的皇牌F8 女士生发疗程的核心技术就是软激光,以原厂正货、具美国FDA认证安全可靠的软激光生发仪器配合原厂正货的生发药水,双管齐下,生发增发、预防脱发的效果清晰可见,受各大女性脱发患者一致好评!心动不如马上行动,Perfect Hair 现推出首次免费试做 F8 生发疗程优惠,只要点击以下连结即可自助登记,1分钟开启生发之旅,夺回你的颜值与自信!

立即登记:F8 女士生发疗程

立即登记, 免费体验疗程

有关香港活发中心的常见问题

 

Q1 发神 Perfect Hair F8 生发疗程是否无创、无痛?

F8 生发疗程是非入侵性的医美生发疗程,全程无创无痛,不会制造任何伤口。软激光为冷激光的一种,不会引起任何热伤害,没有烫伤及损伤皮肤的风险,疗程过程中不会服用任何药物。 Perfect Hair 所采用的原厂软激光生发仪器已具美国FDA认证安全可靠,不会有任何副作用,在软激光疗程进行期间,不会影响脱发患者本来正在进行的西医处方生发疗程,双管齐下,生发活发的功效更为快捷显著。

Q2 发神 Perfect Hair F8 生发疗程可对应的6大脱发原因?

  1. 家族性遗传性脱发(男/女性雄秃)
  2. 产后脱发
  3. 染烫过度导致脱发
  4. 荷尔蒙失调脱发
  5. 压力性脱发
  6. 药物影响脱发

Q3 发神 Perfect Hair F8 生发疗程须做多少次才见效?

一般脱发问题:3至6个月完成一个疗程

严重脱发问题:9至12个完成一个疗程

由于每个女生的脱发原因、脱发程度、头皮属性及对激光脱发治疗的反应都不一样,建议直接花1分钟时间登记进​​行免费首次体验,让Perfect Hair 的专业生发专家为你进入深入检测及剖析,并量身订制专属于你的F8 生发疗程次数及进度,以达至最理想的生发活发效果。

Q4 如何保护涂抹生发水/植发后长出的绒毛?

不少受脱发困扰的女性使用处方生发水(2%米诺地尔)或植发手术后长出不少新的、幼弱的珍贵绒毛,如何令小小的绒毛成为真正健康粗壮的头发,继脱发后成为令人烦恼的问题。我们知道长期使用米诺地尔可以激活80%的头发重新生长,而植发也能「自己头发自己生」,然而如何令新生的绒生继续生长才是真正难关,除了日常要注意头发及头皮的清洁、防晒,多吃生发食物及充足休息之外,可以F8 生发疗程作为核心及辅助活发增发疗程,促进毛囊组缩血液循环及抑制调节DHT活性,令头发可以安全健康地持续生长,回复浓密健壮。

植发人士建议在术后一个月进行 F8 生发疗程。

Q5 为什么脱发女性较不适合进行植发手术?

遗传性雄性秃是比例最高的男女脱发类型,但男性雄秃跟女性雄秃的脱发表现有所分别,男性雄秃多由M字额开始,并伴随发线后移及头顶位置发量减少、裸露出头皮,最后会发展为地中海秃头,而女性雄秃是弥漫型的脱发,从发界线变宽开始,慢慢向周围扩散,直到头顶跟整个头部的头发脱落。

简单来说,植发手术就是把患者的健康头发毛囊移植到头发秃头的地方,而男性患者的前额及后尾枕的毛囊因其位置的DHT反应不活跃而得以保存,可从后尾枕取得健康毛囊资源,女性则没那么幸运,弥漫性脱发会令整体的头发及毛囊密度下降,令毛囊的数量、密度及健康均难以达到植发手术的门槛,并且进行植发手术前要剃光部分头发,亦易构成女性的心理压力。因此比起男性脱发患者,较少女性可以进行植发手术。

女生们宜在脱发早期依照皮肤科医生医嘱用药,并定时进行 F8 生发疗程,保存现有秀发并生发育发,预防进一步脱发。

作者介紹
Emma She
Emma She
醫美KOL,於多個社交平台分享美肌之道。天生泡泡眼,曾花費數千元但求去眼袋:包括貴價眼霜、按摩儀、眼膜、去眼袋開刀手術…最終成功K.O.千年眼袋。沉迷找尋保養眼周肌膚資訊,分享個人心得,一起練成迷人電眼~

Share:

Facebook
WhatsApp
LinkedIn
Telegram
最新美容資訊

最新文章

繼續了解更多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