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沟最显老! 8分钟眼部运动只能治标不治本? 1个方法即改善泪沟、消除眼袋及黑眼圈!

泪沟让女士们恨不得杀之而后快!泪沟的存在让你极度显老、极显疲态,令眼袋眼纹黑眼圈​​更加明显,整个人精神不振,化妆不止难以掩盖泪沟、眼袋及黑眼圈等恼人的眼部问题,而且往往是卡粉浮粉的原凶!到底怎样才能消除泪沟?除了填充泪沟之外就没别的方法了吗?先学眼部按摩运动,再看地上最强最齐全的泪沟消除攻略!

泪沟

泪沟是什么?

很多女士会把泪沟和卧蚕弄混,如果你拥有的是卧蚕而不是眼袋,恭喜你!那根本没有消除处理的需要,但实际上很多人单单只有卧蚕,通常是眼袋、卧蚕及泪沟三者中占两者。先以下图来了解一下泪沟的位置。

淚溝
網上圖片

泪沟从眼角为起点,延伸至眼袋的下方,它是一条半弧型的深沟,是皮肤结构性老化的征状,亦受遗传基因所影响。初期的泪沟靠近鼻侧,深度较浅并延伸至眼袋下方中间,严重的泪沟较深,并且可延伸到眼尾及脸颊位置,形成印地安,极为显老及疲态。

 

为什么会有泪沟?泪沟的形成原因

泪沟的形成原因主要为先天性遗传及皮肤组织老化,有些人年纪轻轻已具深泪沟,这是脸部骨骼及肌肉脂肪结构的影响,眼周皮肤薄、眼眶隔膜下缘的软组织天生萎缩;而随着年纪增长、不良饮食习惯、休息不足及经常熬夜等原因会加快肌肤老化,胶原蛋白被分解流失,令支撑着皮肤的胶原层变薄、皮下肌肉及脂肪向下垂坠、肌肤松弛而形成泪沟。具老化型泪沟的女士多数具眼袋问题,而泪沟就像一条框线,会突出黑眼圈及眼袋。

 

5秒自我检测泪沟、卧蚕及眼袋

对镜慢慢露出笑容,仔细观察眼部下方的变化。

笑起来后眼部下方的沟线不明显—>泪沟

笑起来后眼部下方的横状脂肪块更明显立体—>卧蚕

不管笑或不笑,泪沟旁的脂肪包都没有太大改变—>眼袋

泪沟

泪沟、眼袋、卧蚕、黑眼圈怎么分?

泪沟是眼底靠近鼻侧的下陷线条,从侧面看过去是下陷的,正面看过去是浅浅的阴影线。

眼袋是突出的脂肪团,位于眼底正下方,面积较大,为卧蚕的2至3倍大。里面包裹三颗或以上的脂肪颗粒,泪沟愈深令眼袋愈明显,显得眼肿,反之亦然。

卧蚕位于下眼线下方,不笑的时候呈微微突起的肉色,笑起来变得立体,可以丰富眼部轮廓的层次及令眼睛看起来更大,但卧蚕跟泪沟、眼袋可同时出现。

黑眼圈因眼部微血管循环不畅及色素沉淀而来,具有不同的颜色如瘀青、瘀黄、暗黑及深啡等等,极显疲态浮肿。

 

如何消除泪沟?

初期及细微的泪沟可先尝试非入侵性的手段改善及预防其持续老化,除了改善日常生活习惯以延缓眼部皮肤老化之外,还可以坚持进行消除泪沟眼袋的按摩眼部运动。关于日常消除泪沟方面,有医生表示低头族需减少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减少熬夜次数及保证眼部有充足的休息时间,此外运用具抗老成分如维他命A的护肤品可以延缓眼部肌肤老化,受泪沟困扰的女士可用含矽灵的眼部精华、眼霜及化妆品,填补泪沟的下陷部位,看上去泪沟会变浅。

严重型的泪沟才考虑注射透明质酸或以自体脂肪进行填充手术。

 

如何消除眼袋?

眼袋也跟泪沟一样分为先天性及后天性,先天性遗传眼袋多为天生眼底脂肪多、脂肪团块大;后天性眼袋以胶原蛋白流失、肌肉及皮肤松弛及眼部使用过度为主,当眼部肌肉变弱失去支撑力的时候,位于眼窝的脂肪就会增生并向下垂坠,令眼袋愈来愈大及突出。笑起来更为突出的就是眼袋,眼袋可​​考虑以激光疗程溶解多余脂肪,又或是进行入侵性的手移走眼袋中的脂肪块。

泪沟

如何消除黑眼圈?

黑眼圈跟泪沟通常联袂出现,黑眼圈的成因多为色素沉淀及血液循环不畅,具过敏性鼻炎问题的女生通常带有熊猫眼,而经常化眼妆令眼部肌肤被拉扯、摩擦也会令眼底颜色加深。要消除或改善、预防黑眼圈的形成,可减少化眼妆的次数并且减少用眼时间,坚拒熬夜并运用热敷、自热眼罩等增进眼部血液循环,绿茶、咖啡因、果酸及其他美白收敛及抗氧化的护肤成品有助改善色素沉淀问题。医美疗程中采用的低能量激光、RF射频等热疗程亦有助减淡黑眼圈

 

泪沟眼袋按摩 3 招—减淡泪沟、眼袋消失!

泪沟眼袋按摩第一式:按摩眼睛穴位

眼睛是灵魂之窗,原来眼睛附近有极多保养穴位,鱼腰、丝竹空、晴明、承泣、四白、球后等等八个穴位分布在整个眼周至眉头上方,要减轻泪沟及眼袋、消除眼部水肿问题及增进血液循环,可在早晚涂抹眼霜的时候多按两下。

泪沟眼袋按摩做法:眼周位置涂上适量的眼霜,屈起食指做成环状,以突起的指节轻轻沿眼周按压一圈,眼晴上方的按摩方向从上而下,眼晴下方的按摩方向从下而上。

每边眼睛按摩8至16次即可。

记得要有意识地按压穴位,但力度千万不要过重。

去淚溝眼袋按摩
網上圖片
淚溝
網上圖片

泪沟眼袋按摩第二式:掐鼻梁、转眼

鼻梁根部两边,眼角正对着的位置就是晴明穴,多按两下可舒缓眼睛疲劳、放松紧绷的眼部肌肉并且令眼睛变得精灵!血液循环好了,眼部自然不易老,想要去泪沟、去黑眼圈及减眼袋千万别错过这眼部按摩动作!

泪沟眼袋按摩做法:确保指甲干净整齐,以两边食指掐住眼角对出的鼻梁两方,压下去会感到微微酸涨。

压紧后放松两指,重覆20至30次。

在掐紧鼻梁的同时不妨进行转眼运动,顺时针、逆时针转转双眼,活动一下眼周紧绷肌肉。

淚溝
網上圖片

泪沟眼袋按摩第三式:胜利手势消水肿

眼部水肿严重、双眼皮变单眼皮,且让泪沟、眼袋及黑眼圈看上去颜色更深、更浮肿?简单几个动作让你夺回明亮大眼睛,排走瘀血水肿!这个消除泪沟眼袋的动作简单且有效收紧眼部肌肤,早上护肤时紧致眼周、去浮肿最好!即学!

泪沟眼袋按摩做法:眼周涂上适量眼霜,摆出剪刀手势,食指置于眼皮上方接近眉毛位置,中指置于眼睛下方,两指与眼睛平行并朝斜上方拉伸。从眼角位置开始,运用一点力度向斜上方拉提。

重覆动作10-15次。

淚溝
網上圖片

填充去除泪沟—需要高技巧!

改善泪沟—透明质酸针

泪沟在眼底下形成阴影,框住眼袋跟黑眼圈令你极度显老及倦态!现代女性十个有九个都具有泪沟及眼袋问题,长年累月使用电子产品及用眼过度的「劣绩」都显现在眼底。厌倦了以遮瑕膏填充及掩盖泪沟,很多女士会考虑填充泪沟的入侵性手术,注射透明质酸针就是其中一种。

注射透明质酸针的原理很简单,既然泪沟是下陷的眼部肌肉组织,只要垫些东西将其撑起来就好了。医生会将透明质酸注射到泪沟中,抚平及撑起肌肤,令泪沟变得不再明显,同时会在眼尾的下陷处进行重点注射,让整体眼周皮肤向上拉提,改善泪沟之余拉提眼部肌肤,让眼晴显得更紧致年轻。

 

注射透明质酸针填充泪沟的副作用:

透明质酸填充泪沟的效用只有1年至1年半。别以为只是撑起泪沟这么简单,其实眼部肌肉、脂肪、骨骼等皮下组织环环紧扣、关系细微,有经验的医生才能精准拿掐好注射的位置、份量及深度,若处理不当,很容易造成眼底位置的异常突起,肿块非常突兀显眼。

泪沟

改善泪沟、制造卧蚕—自体脂肪填充

与注射透明质酸针一样,只不过顶起的物料运用自体的脂肪。以自体脂肪改善泪沟很少是单一项目手术,通常与消除眼袋或/及制造卧蚕手术同时进行。因为填充泪沟或/及卧蚕的那些脂肪,正正来自你的眼袋及其他身体部位!也可以说这其实是一石二鸟的脂肪「移植」手术,当然若只做填充泪沟的手术也可以,医生会从人体脂肪丰富的地方如大腿、Pat Pat等抽取脂肪再经过处理,把纯化的脂肪注射入需填充丰盈的地方。

除了前期的准备功夫,其后的程序与注射透明质酸针差不多,医生将纯化的脂肪团注射入泪沟或卧蚕位置,再手动按摩塑型,以达到最佳的填平泪沟及制造卧蚕效果。

 

自体脂肪填充泪沟的副作用:

与透明质酸针填充泪沟相比,以脂肪填充眼部下陷位置的效果是永久的,而其不理想的效果也可能永久持续,或需二次手术修正不理想的效果。首先是注射后皮肤可能会呈现凹凸不平、或注射位置过浅,此外部分患者的脸型结构令脂肪分布得不平均,令泪沟无法填平之余,眼袋更明显,甚至在不该有脂肪块的地方出现「小眼袋」,脂肪移位到奇怪的位置,当脸上有表情的时候就会突出突兀脂肪块。并且有可能出现上眼皮浮肿,或上眼皮浮肿加剧的副作用。

泪沟

你的泪沟有救吗?

初期泪沟靠化妆遮瑕

若只有初期的泪沟,即眼头处有浅浅一条下陷的阴影,兜着黑眼圈的情况,可用化妆手段遮瑕,让眼底变得明亮紧致,看起来没那么困倦老态。

其做法通常是根据肤色选取相对浅一至两度的遮瑕膏颜色、又或是带光泽的粉红色化妆品,避免使用太浅、太白及与肤色相差太远的颜色,应从上而下轻轻沿泪沟阴影位置涂抹,以收填充及提亮泪沟的效果。

 

泪沟遮瑕小技巧:

  1. 进行泪沟遮瑕时,遮瑕膏应离黑眼圈有一点距离,不然会令眼底颜色太浅、突兀及假面,黑眼圈应用其他对应的遮瑕膏颜色,如啡色黑眼圈需要蜜桃色、瘀紫色黑眼圈要用象牙色。
  2. 可用脸部高光化妆品以在眼底画一个V字,打亮眼底位置令其「涨卜卜」,遮瑕泪沟、黑眼圈及眼袋的效果更好,眼部及脸部轮廓更显年轻饱满。

淚溝遮瑕化妝

严重泪沟一定要靠填充手术?

所有入侵性手术都有一定的风险,因此需优先考虑非入侵性的手术消除眼袋、改善泪沟。除了上述的最常见的副作用如肌肤不平整、眼下皮肤形状不自然及局部突起肿胀之外,还可能具以下较严重的填充手术副作用及风险:

‧ 动脉血管栓塞

‧ 皮肤组织纤维化

‧ 肉芽

‧ 血肿

‧ 伤口感染

‧ 瘀伤

‧ 失明

泪沟

 

改善泪沟、消除眼袋的终极疗程—R6 去眼袋年轻修复疗程!

立即登記免費體驗 New Beauty R6去眼袋年輕修復療程

 

想减淡眼纹泪沟、去眼袋、去黑眼圈不是非得靠入侵性的开刀或注射手术! New Beauty 的皇牌R6 去眼袋年轻修复疗程就是你的不二之选!到底为什么 R6 去眼袋年轻修复疗程是最有效消除眼袋、改善泪沟的方法?R6 去眼袋年轻修复疗程的原理到底为何呢?

R6 去眼袋年轻修复疗程采用3种不同的射频能量,射频能量可接触皮下脂肪层,而最长的视频深度可直达真皮层,从根源激活眼底胶原蛋白增生,令胶原蛋白层变厚并撑起肌肤下陷位置,瞬间抚平眼纹及泪沟,并有效增强血液循环及紧致拉提眼底肌肤,消除浮肿及脂肪型眼袋,让眼周肌肤回复年轻紧致,重夺明眸轮廓!

都说眼睛是灵魂之窗,但眼部老化问题多多,泪沟、眼袋、黑眼圈、眼纹、色素沉淀及皮肤松弛下垂都令你十分显老,随时老了10岁!现在R6 去眼袋年轻修复疗程可一举深层解决眼部老化问题,想免费体验R6 去眼袋年轻修复疗程的神奇及强大功效?立即点击以下连结进行简单登记,体验终极及万人爱戴的 R6 去眼袋年轻修复疗程去眼袋及改善泪沟功效!

立即免费登记:R6 去眼袋年轻修复疗程

立即登记, 免费体验疗程

 

日本最热门! 8分钟眼部按摩运动改善泪沟、去眼袋

有泪沟即老20岁!很多女生都被那条浅浅的凹陷泪沟及愈来愈大的眼袋所困扰,有美妆博主就公开分享了来自日本的眼部按摩运动去泪沟、去眼袋,花8分钟时间跟着做吧!日常坚持进行按摩眼部运动并配合 R6 去眼袋年轻修复疗程,眼袋、泪沟从此消失不见!

进行简单的颈肩伸展及头部的热身运动后可正式进入「戏肉」,去泪沟及眼袋按摩Start!

去泪沟眼袋按摩第一步:按压眼轮筋

屈起食指关节,在眉毛的位置打圈按压,以食指关节轻轻按压眉骨的部分,从眉头开始打圈按压至眼尾,并重覆动作,持续约30秒。

 

去泪沟眼袋按摩第二步:按摩眼底

屈起食指关节,轻轻按压眼底,重覆打圈按压眼头至眼角约30秒,微微压到骨骼之上的穴位才能真正起效。眼底皮肤很薄,小心别过分用力及拉扯摩擦到眼底娇嫩肌肤。

眼部按摩運動
網上圖片

去淚溝眼袋按摩第三步:鍛練眼周肌肉

举起食指,以双眼跟随食指移动,首先垂直左右摆动食指30秒,然后水平移动食指约30秒。然后眼球360转动,顺时针转动30秒、然后逆时针转动30秒。

接下来的时间会用特殊呼吸法及双手辅助锻练眼部肌肉,以强化眼轮筋、回收眼部脂肪及紧致眼周皮肤,有兴趣的女生们可点击以下眼部按摩运动的完整视频,跟着做!

0成本按摩去淚溝眼袋!日本爆火去淚溝按摩法的教學影片—>

 

有关泪沟的常见问题

Q1 泪沟的形成原因?

泪沟的形成原因主要为先天性遗传及皮肤组织老化,先天性泪沟的形成原因包括眼周皮肤薄、眼眶隔膜下缘的软组织萎缩;随着年纪增长、不良饮食习惯、休息不足及经常熬夜等原因会加快肌肤组织老化及肌肉弱化,令眼轮肌向下垂坠、肌肤松弛,「兜不住」的脂肪向下堕而形成下陷的泪沟及突出的眼袋,眼袋及泪沟老化形成恶性循环。

 

Q2 泪沟、眼袋、卧蚕、黑眼圈怎么分?

泪沟是眼底靠近鼻侧的肌肉下陷线条,正面看是阴影线、侧面看过去是下陷的;眼袋是突出的脂肪包,紧贴泪沟,面积为卧蚕的2至3倍大,里面包裹着脂肪颗粒,愈老化愈明显及垂坠;卧蚕位于下眼线下方,呈横条形,笑起来变得更为立体;黑眼圈呈深浅不同的颜色如瘀青、瘀黄、暗黑及深啡等等,覆盖于眼周及眼袋上方。泪沟、眼袋、卧蚕及黑眼圈可同时出现。

 

Q3 如何消除泪沟?

想消除泪沟应先尝试医美疗程,RF射频、激光等医学认证疗程是最快速及最有效的消除泪沟方法,能预防泪沟形成及恶化,除了固定进行医美疗程改善泪沟,可坚持早晚进行针对性的按摩眼部运动。有医生表示低头族需减少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及熬夜、保证眼部有充足休息时间有助改善眼部老化问题。此外戒糖、戒奶及高GI食品,运用具抗老成分如维他命A的护肤品可以延缓眼部肌肤老化。日常化妆可用含矽灵的眼部精华、眼霜及化妆品抚平泪沟。严重的泪沟可考虑注射透明质酸或脂肪填充手术。

 

Q4 如何消除眼袋?

先天遗传性的眼袋多为天生眼底脂肪多、脂肪团块大;后天性眼袋的形成主因为胶原蛋白流失、眼轮肌肉及皮肤老化松弛。当眼部肌肉变弱并失去支撑力的时候,位于眼窝的脂肪就会增生并向下垂坠,令眼袋愈来愈大及突出立体。受眼袋问题困扰女士,应先采用可直达皮下脂肪层及真皮层的医美疗程如射频、激光疗程等收紧及拉提眼周肌肉及皮肤,增强血液循环、溶解多余脂肪,其他消除眼袋的方法是进行入侵性手术取走眼袋中的脂肪块。

 

Q5 可以改善泪沟、消除眼袋及黑眼圈的疗程?

改善泪沟、消除眼袋及黑眼圈的终极疗程—R6 去眼袋年轻修复疗程。 New Beauty的皇牌眼部疗程采用深层及3种不同的射频技术,不同深度的射频可直达皮下脂肪层及真皮层,有效直接收紧及拉提眼部肌肉及眼周肌肤,激活胶原蛋白及弹力纤维增生,令皮肤组织回复弹性及活力撑起下陷的泪沟位置;射频技术可同时增进血液循环及新陈代谢,令黑眼圈明显减淡及消失、抚平眼袋及令其缩细消失,具有眼底美白的作用。此终极修复眼部的疗程适合眼周肌肤松弛老化、具大眼袋及黑眼圈、深泪沟及印地安纹的女士,只需进行1次疗程即有明显的眼光回春效果,还你一双年轻紧致的明眸。

 

作者介紹
Michelle Young
Michelle Young
知名美容院治療師,20年脫毛經驗。Dermes、Medilase、Hairless、20beauty、Aplus等香港脫毛公司用家,試做過不同脫毛療程,總數花費6位數字金額。分享最新、最全面的女生除毛資訊,以及揀選脫毛療程的必知注意事項。

Share:

Facebook
WhatsApp
LinkedIn
Telegram
最新美容資訊

最新文章

繼續了解更多

相關文章

sticky_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