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哪一种黑眼圈?黑眼圈的成因+黑眼圈种类+黑眼圈颜色大揭秘!

黑眼圈令你「看起来好累」?为何有些人常常挨夜也没黑眼圈、自己却长期挂着熊猫眼?黑眼圈的岀现,并非单纯因为夜瞓或疲倦;其实背后反映了你的身体和脸部肌肤状况。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百胜」,想彻底消除黑眼圈,就要先从成因和种类入手!

对付又黑又厚重的眼圈,不少人单靠化妆勉强遮住,或者经常性涂去黑眼圈眼霜、敷眼膜。这非但不是长远的解决办法,更可能令眼部肌肤愈来愈薄弱。快来找出你两圈黑印的根源问题,锁定消除黑眼圈的有效疗法,救救灵魂之窗吧!

黑眼圈是什么东东?拆解 6大黑眼圈成因

很多朋友以为「黑眼圈」是指眼底下的偏黑情况,其实全眼眶肌肤 (包括上眼睑) 的色素沉淀,也称之为黑眼圈。眼部皮肤的血管循环过于缓慢,就会造成滞流;加上供氧不足,血管中的代谢废物愈来愈多,导致扩张、色素沉着形成眼圈。令血流速度过慢的成因有很多,包括以下几点。

黑眼圈成因 1:眼睛疲劳

最常见的原因,就是睡不够!没有充足睡眠,不但减慢血液循环导致黑色素沉淀,更令眼下肌肤容易积聚水份,导致浮肿形成如黑眼圈般的阴影。而疲劳过度、经常熬夜也会使脸部肌肤暗哑无血色,眼底的微血管和色素就更明显。此外,长时间看手机、电视电脑,又不定时休息一下,同样会造成眼睛疲劳,眼周肌肤变暗。

有效去黑眼圈方法-眼睛疲劳的人

 

黑眼圈成因 2:眼睛过敏、鼻敏感

眼睛过敏例如有沙入眼、隐形眼镜配戴不适、发炎等,除了引致红筋及痕痒症状,血管也会因而扩张。加上揉眼睛等的拉扯动作,造成肌肤红肿、血管破裂,黑眼圈就会现形。另外假如有长期的鼻敏感、鼻塞、伤风感冒等,血管持续增生、血液循环变差,黑眼圈会日趋严重。

有效去黑眼圈方法-眼睛过敏的人

 

黑眼圈成因 3:年龄老化

黑眼圈不但令你看起来老了,也可能反映出你真的老了!当年纪日趋增长时,皮肤渐渐变薄凹陷,胶原蛋白及肌肤弹性不足,眼底血管更显现,加上松弛下垂形成黑眼圈。也有部份人因先天性遗传影响,童年时已出现黑眼圈,随年纪也会渐渐恶化。

有效去黑眼圈方法-开始老的女人

 

黑眼圈成因 4:脸部肌肤结构

如果天生皮肤太薄,眼底下的血管和黑色素就容易被看到。另外,先天性的眼眶凹陷、眼袋泪沟等,都会使黑眼圈看起来更大更明显,颜色阴影也更深。

有效去黑眼圈方法-眼部附近的皮肤

延伸阅读:【毛孔粗大SOS】5大毛孔种类&原因, 改善毛孔保养秘诀+最强收毛孔方法

 

黑眼圈成因 5:过份曝晒、脱水

曝露阳光下又不做足防晒功夫,使人体产生更多黑色素,眼周肌肤的色素沉淀会更严重。此外,如果不常喝水、身体没有吸收充足水份的话,会使肌肤失去弹性,眼下部位更凹陷、暗哑,黑眼圈自然增大。

有效去黑眼圈方法-眼部防晒

 

黑眼圈成因 6:睫毛液、卸妆不力

不少女生都有化妆的习惯,但假如卸妆时不够彻底干净,眼线、睫毛液、眼影等彩妆就会残留放眼眶,演变成黑眼圈。另外坊间不少睫毛增长液,当中的化学成份、含有令眼部肌肤色素沉淀的副作用,过量使用更会造成眼压下降。

有效去黑眼圈方法-卸妆

 

黑眼圈的四大种类:色素型、结构型、血管型、综合型

上文提到各种黑眼圈成因,但你又知不知道,自己的黑眼圈属于什么类型呢?想立即找出答案,不妨趁现在用手摸一摸、压一压黑眼圈,或者照镜视线向上看一下,再对比以下三大黑眼圈种类的特征吧!

黑眼圈类型 1:色素型黑眼圈

色素型黑眼圈 特征:黑色素沉积在眼眶周遭皮肤。照镜时,假如看到上下眼睑都有明显的暗沉颜色,或者童年时期眼圈已经黑漆漆一片,那就是色素型黑眼圈。

色素型黑眼圈 成因:主要可分为「天生」和「敏感」。除了遗传因素,亚洲人都较容易有上下眼皮色素沉淀的情况。另外就是长期曝晒、眼睛过劳、湿疹、敏感发炎及皮肤干燥等,久而久之都会使色素累积。假如加上化妆品的化学性刺激、或经常性地搔抓眼睛,黑色素就更显易而见,眼眶肌肤也会变得粗糙甚至脱屑。

色素型黑眼圈 舒缓法:先天因素也许无能为力,但后天的黑色素沉积就可尽力避免。做好防晒保湿,不要乱搔眼睛、或使用刺激性眼部化妆品;尽早处理皮肤问题及鼻敏感,都有效改善色素型黑眼圈。

黑眼圈类型 2:结构型黑眼圈

结构型黑眼圈特征:用手摸摸眼眶下方,假如摸到有块小肉(脂肪) 微微凸岀,那就偏向为泪沟、眼袋形成的结构型;照镜时看到眼部呈高低起伏,就偏向凹陷形成的结构型。

结构型黑眼圈 成因:「天生」和「老化」都是影响眼睛构造的关键。假如眼袋与泪沟之间的空隙比较大、眼眶凹陷或卧蚕太厚,会令黑眼圈看起来更凹入,颜色更阴沉。而老化引致的胶原蛋白流失,会使苹果肌下垂、眼部岀现细纹或皮肤凹陷,泪沟眼袋就更明显。加上保湿和保养不足,阴影会更严重,形成结构型黑眼圈。

色素型黑眼圈 舒缓法:先天性的眼睛结构难以根治,而想减慢眼部肌肤衰老,重点在于保湿、补充胶原蛋白!适当的小按摩也有助保养舒缓。

黑眼圈类型 3:血管型黑眼圈

血管型黑眼圈 特征:眼眶附近血管因为淤塞,容易被见到。用手轻轻按压眼下肌肤,如果见到微血管的血液、因被压开而色素变淡,那就是血管型黑眼圈。严重的话,肉眼仔细看已经看到血管了。

血管型黑眼圈 成因:「血液循环不佳」是主要因素。曾经大哭、过度用眼、挨夜等等,都会导致眼部血管淤塞澎胀,加上眼下皮肤较薄,血管颜色令眼眶变黑。而鼻敏感也和血管型黑眼圈有息息相关,因为眼睛表皮与鼻子的血液循环相通。鼻部过敏会间接影响眼睛血液循环,造成长期血管扩张及水肿。女性经期前、怀孕、更年期也会岀现血管型黑眼圈。

血管型黑眼圈 舒缓法:重点在于疏通血液循环!避免吃太咸的食物、别熬夜。可以适度温敷双眼或轻轻按摩,有助纾解眼部水肿,但切忌大力按压。

黑眼圈类型 4:综合型黑眼圈

虽然有上述三大黑眼圈分类,但大多数人不会单纯出现一种特征,而是混合性影响。综合型黑眼圈是最常见的黑眼圈类型;但透过以上的测试方法,你可以找出自己偏向哪一款黑眼圈种类。

有效去黑眼圈方法-黑眼圈

 

黑眼圈颜色 暗藏玄机!黑色、啡色、青色、紫色

黑眼圈不止「黑」那么简单!各种身体毛病或生活习惯,会令黑眼圈色素有所不同;而从中医角度,黑眼圈颜色对应体内不同器官状态。黑眼圈背后,反映出什么健康密码?

黑眼圈颜色 1:黑色黑眼圈

黑色黑眼圈 成因:色素偏灰黑。因为老化或疲累,令肌肤胶原流失失去弹性。另外遗传或卸妆不洁,都会造成黑色素沉淀,加上凹陷和眼睛皮肤较薄,形成黑色黑眼圈。

黑色黑眼圈 对应器官:肾脏、肝脾两脏相关,血虚肾气不足,多数有腰膝酸软、手脚冰冷、容易疲倦的问题。

黑眼圈颜色 2:啡色黑眼圈

啡色黑眼圈 成因:色素偏茶黄。没有充足睡眠、血液循环不佳、过度揉眼,令角质层变厚加速色素沉淀,形成啡色黑眼圈。大多出现于偏黄肤色上。

啡色黑眼圈 对应器官:脾胃脏相关,脾虚胃口差,容易有饱嗝、腹胀出现。

黑眼圈颜色 3:青色黑眼圈

青色黑眼圈 成因:色素偏青黑。用眼过度、眼睛过劳,导致眼眶部位血液循环不顺或淤塞,血管外露,形成青色黑眼圈。大多出现于苍白肤色上。

啡色黑眼圈 对应器官:肝脏相关,肝气郁结,容易心浮气燥、失眠、情绪波动等。女性会出现血气不足,月经失调。

黑眼圈颜色 4:紫色黑眼圈

女紫色黑眼圈 成因:色素偏紫红,鼻敏感为主要因素。鼻部、眼睛过敏或血管受损,引致血管扩张变得明显,形成暗紫色黑眼圈。

啡色黑眼圈 对应器官:肺部相关,因肺气不足导致长期鼻敏感、鼻塞、鼻黏膜肿胀或流鼻水,影响眼睛血流。

 

最有效的去黑眼圈方法!各种黑眼圈类型 一次K.O.

黑眼圈类型原来大有学问,你属于什么类别呢?虽然不同黑眼圈、都有各自的舒缓遮瑕法,能够暂时纾解,但都是治标不治本;而且大多数人都是混合型黑眼圈,单一方法未必能有效改善。难道熊猫眼就要永远缠身吗?

面对严重黑眼圈的你,一定要试试眼袋枪之王【Exilis Pro 眼袋枪】!结合单极RF射频与超声波,刺激眼眶胶原增生、排毒去水肿和促进血液循环,黑眼圈、眼袋、眼纹同步K.O.,即时紧致提升!任何类型的黑眼圈均有效,从根源踢走熊猫眼。

延伸阅读:【吿别熊猫眼】去黑眼圈全攻略! 遮瑕+眼霜+热敷+按摩,哪种消除黑眼圈方法work?

 

【Exilis Pro 眼袋枪】原理

Exilis Pro 眼袋枪是全球唯一结合单极RF射频及超声波的眼部疗程仪器,同时配合3波长激光射频技术,可以达到通淋巴、排走眼部多余水份、毒素的功效,并能够溶解深层脂肪及刺激胶原蛋白增生。Exilis Pro 眼袋枪疗程不仅能即时消减黑眼圈,更可以紧缩眼袋及眼部四周肌肤,抚平眼纹,改善眼部松弛 / 浮肿!十五至二十分钟的疗程,一次见效。

有效去黑眼圈方法-Exilis Pro眼袋枪

 

【Exilis Pro 眼袋枪】效果

  • 瞬间去除眼袋
  • 有效抚平眼部皱纹
  • 减淡各式黑眼圈
  • 加深双眼皮
  • 收紧眼皮及眼部四周肌肤,达至饱满、光滑效果
  • 提升双眼轮廓

Exilis Pro 眼袋枪的6大优势 vs 旧式眼袋枪及开刀眼袋手术

1. 百分百无痛楚

仪器只会发出微暖的温度,不会产生痛楚及不适

2. 百分百无创伤

眼袋枪属于非手术性,不用开力、没有伤口、不含药性、没有副作用

3. 舒适、安全

仪器备有温度监控,由电脑控制发出的能量能更精准加热皮肤组织

4. 彻底、显着

只需一次疗程就可以看到效果,持久显著

5. 0 恢复期

疗程后可立即化妆,不需要休息,不会为日常生活带来影响

6. 快捷、方便

一次疗程只需十五至二十分钟分钟,就能够有效改善困扰的黑眼圈问题

 

Exilis Pro 眼袋枪疗程由专业团队负责,疗程次数会根据黑眼圈种类及严重性作出调整,务求为客人订出最合适的疗程:

  • 轻度眼袋:一个完整​​疗程需要六次治疗
  • 严重眼袋:则需要十二次治疗

完成一个完整疗程后,即可彻彻底底清除黑眼圈困扰,效果更可维持三至五年!

心动不如行动,单靠不同去黑眼圈产品,例如:眼霜及遮瑕等,是不能根治黑眼圈的!现在只需要优惠价HK$280,就可以试用【Exilis Pro 眼袋枪】去黑眼圈疗程一次,更同时送上「EC眼部胶原重建疗程」及「PDT光动力去黑眼圈疗程」,立即网上预约登记! URL

作者介紹

Share:

Facebook
WhatsApp
LinkedIn
Telegram
最新美容資訊

最新文章

繼續了解更多

相關文章

sticky_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