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吿别熊猫眼】去黑眼圈全攻略! 遮瑕+眼霜+热敷+按摩,哪种消除黑眼圈方法work?

黑眼圈令你看起来老了10岁?立即找出有效的去黑眼圈方法,摆脱熊猫眼的长期缠绕!

坊间消除黑眼圈的办法有很多,最直接就是用遮瑕膏遮住;接下来要做好保养功夫,眼霜眼膜缺一不可;还有眼部按摩、热敷、黑眼圈针等等,去黑眼圈疗法层出不穷!但你有否想过,这些方法是否真的适合自己?背后又有什么利弊之处?

眼部肌肤,是身体最脆弱敏感的皮肤之一,需要你加倍用心和呵护。乱用去黑眼圈产品及治疗,不但令黑眼圈愈来愈严重,更有机会伤害眼周。不如先了解每种方法背后的原理和风险,做个精明的去黑眼圈达人吧!

去黑眼圈方法 1:黑眼圈遮瑕小秘诀 颜色要选对!

不少女生对黑眼圈遮瑕有个小谬误,就是「找浅色的遮瑕膏遮住就行了」。用过于浅色的遮瑕产品,非但遮不住黑眼圈,反而令眼底肤色变得灰灰黑黑。想靠化妆遮盖熊猫眼,秘诀在于「遮瑕选色」、「遮瑕质地」和「底妆技巧」。

延伸阅读:你是哪一种黑眼圈?黑眼圈的成因+黑眼圈种类+黑眼圈颜色大揭秘!

【遮瑕选色】先调色 再遮黑眼圈

每个人的黑眼圈颜色和深浅度都不一样。可以先观察一下眼底肌肤,利用瑕疵的对比色进行调色,拣选适合自己的遮瑕色彩!

黑色黑眼圈 :深肤色能遮盖黑色素,再用橙色调色

啡色黑眼圈:用橙色先调色,再加点黄色,有助提亮肤色

青色黑眼圈:用橙色先调色,再用较浅的肤色提亮

紫色黑眼圈:先用绿色打底,再加上橙色调色

【遮瑕质地】黑眼圈也怕浮粉脱妆

除了颜色,遮瑕产品的质感也很重要!一般而言,遮瑕膏会比遮瑕液、遮瑕乳的掩盖度更好,但个人肤质也会影响功效。干性肌肤适合膏状或液体状的遮瑕品,以免出现干纹;油性肌肤适合选用爽身膏状或笔状,那就不容易溶妆。遮瑕时建议配合化妆扫使用,大范围黑眼圈可使用大遮瑕扫,泪沟位置则使用小遮瑕扫。配以手指轻轻按压,能令遮瑕更贴服。

【底妆技巧】黑眼圈上的碎粉要注意

黑眼圈遮瑕完成后,可先涂一层薄身的粉底,再用质地较幼细的碎粉定妆,令整体妆容完美融合。避免选择与底妆同色的碎粉遮黑眼圈,否则会令暗沉位置再度浮现。建议拣选浅一至两度的碎粉啊!

黑眼圈遮瑕 的缺点

配合适当的调色和技巧,遮瑕产品能够即时盖住黑眼圈,但始终不是长效方法,黑眼圈并不会消失甚至愈来愈深。而太过厚重的遮瑕产品,会令眼部肌肤负担增大,肌质变干、血液循环不顺,加深眼袋和眼纹,甚至出现眼下油脂粒粒。

 

去黑眼圈方法 2:眼霜、眼膜 真的有效?

搽eye cream敷eye mask,相信是很多女生保养的指定动作!但琳琅满目的眼部护理产品,有些更标榜为「全效」眼霜,应该如何选择?齐来了解去黑眼圈眼霜的真正功能,发掘它与一般面霜的成份分别,就不用被花多眼乱的广吿牵着鼻子走了。

眼霜、眼膜真实效用 — 美白、保湿

不少眼霜声称可以去眼纹眼袋、淡化黑眼圈,价钱亦不菲。但真的有效吗?假如是动态纹(e.g.鱼尾纹)、眼袋泪沟或凹陷性黑眼圈,就不要期望外涂的眼霜可以有用。这些眼部问题,涉及肌底组织、面部骨架和皮肤结构,眼霜基本上发挥不了作用。只有微整形、手术或者专业美容疗程,才能有效改善。

但又不用对眼霜的功用这么悲观!在美白保湿和抗氧化上,眼霜对静态细纹和色素有一定效用。针对去除黑眼圈,多为眼周保湿有助镇静舒缓;而当中的美白成份,也可淡化黑色素沉淀。但假如是结构型黑眼圈,凹陷阴影就很难改变!而先天性黑色素较深的人,效果也很有限。

去黑眼圈眼霜 vs 一般面霜 分别在于…

假如眼霜的真实效用只是美白和保湿,为何眼霜的价格比一般面霜贵?重点在于「安全度」!上述亦有提及,眼部肌肤较为薄弱又靠近眼睛,刺激性的成份容易造成敏感。选择眼霜时,建议拣选安全性经认证的保湿成份,例如维生素A、维生素原B5、乳酸、烟碱醯胺等;这些成份相对历史悠久,安全度亦较高。而酒精、香料、不明来源的植物萃取等,就应可免则免。

去黑眼圈眼霜 的缺点

结构型的黑眼圈,难以透过保养品调整;而当中的美白效果大多为表面功夫,功效不显著,价钱亦不便宜。保养品最重要是保湿和防晒,多效眼霜反而容易造成反效果!眼霜亦切忌太厚重,会使眼部肌肤难以吸收,亦加重眼部皮肤的负担,加速老化。

 

去黑眼圈方法 3:黑眼圈热敷 有助舒缓

当眼睛疲累的时候,热敷的确挺治愈的!热敷能促进血液循环、缓解双眼疲劳、有助入睡及化解化收品残留,当然还能淡化黑眼圈。除了常听的茶包、鸡蛋热敷,市面上还有不少热敷眼罩和蒸气眼罩。其实不用特别花钱,一条毛巾就可以进行黑眼圈热敷了!

毛巾黑眼圈热敷法 温敷就OK!

晚上躺着准备休息时,就是热敷眼睛的最佳时机。用温水弄湿毛巾,然后敷在双眼上闭目养神,让热气改善眼部血液流通。不需用太热的水,温度只需高于体温少许、摸起来暖暖微热的就足够。毛巾冷却后可再浸泡温水继续热敷,时间最长约10分钟。敷完后记得涂点眼霜,加强保湿。

黑眼圈冷敷 vs 热敷 哪一种较好?

冷敷可以治疗黑眼圈吗?先知道冷敷的作用是收缩、镇静,因此对血液循环是没有帮助的。但当眼睛过敏或搔痒时,冷敷可使引致过敏的肥胖细胞活性降低,收缩血管,有效去瘀、消肿,纾解敏感。

一般而言热敷才能舒缓黑眼圈,但假如因睡眠不足而出现浮肿黑眼圈,可以尝试冷热交替敷。使用冷热毛巾或汤匙,交替敷双眼5至10分钟,可加快淋巴循环,去水肿淡化黑眼圈。冷敷的温度也要注意,普通开水的水温就足够拿来冷敷。

黑眼圈热敷 的缺点

热敷只是短暂性的舒缓方法,对长效去除黑眼圈功用不大。而且需要每天热敷才能有效,效果亦很快消失,不太方便。假如你有眼睛过敏、皮疹等,就不应使用热敷,否则会令眼睛皮肤更加搔痒,瘀血亦更易积聚。

 

去黑眼圈方法 4:黑眼圈按摩

是时候为眼部肌肤疏通一下,消除黑眼圈!眼底按摩有利血气循环,改善浮肿及暗沉。不妨用指头轻力按按眼周,有助击退色素积聚。但谨记不要太过用力或拖拉皮肤,否则适得其反!建议按摩前先涂上眼霜,加强眼霜的营养吸收,也可滋润部肌肤、减低因按压形成的细纹。

黑眼圈 4大穴位按摩法

针对眼眶各个穴位,以无名指轻轻按压各部位6秒,重复按3次。可配合眼霜使用,令按摩动作更畅顺!

1)睛明穴:位于内眼角,可舒缓眼部肌肉紧张及疲劳,常按可助改善鼻敏感

2) 承泣穴:位于下眼眶边的瞳孔下方,可促进眼部血液循环

3) 太阳穴:位于眼眉末端5cm后,可疏通经络,醒脑提神

4) 四白穴:位于承泣穴下方5cm,可助美白肌肤,改善浮肿

手指 vs 眼部按摩棒 黑眼圈按摩哪种较好?

市面上有不少针对黑眼圈的眼部专用按摩棒,是否会比用手指按压好?按摩棒的确有较高的效用:

– 手指力道不均匀,一不小心很容易被指甲刮到

– 手指有指纹,而按摩棒的光或面能减少摩擦力

– 眼部按摩棒的设计能释放最适合的力度,减少伤害眼周肌肤

– 按摩棒的冰凉触感,在涂上眼霜后能发挥更好的镇静作用

黑眼圈按摩 的缺点

黑眼圈按摩只有舒缓的作用,并不能真正化解黑眼圈,无论力度的大小,按摩眼部始终会造成压力和拉扯,长远肌肤容易变得松弛下垂,出现细纹。错误的按摩方式,甚至会加重黑眼圈的黑色素沉淀。

 

最Work去黑眼圈方法【Exilis Pro 眼袋枪】

了解了这么多去黑眼圈的方法,不难发现它们的共同缺点:做了这么多功夫,也只是能暂时纾解或遮盖黑眼圈,费时又不方便。最怕就是容易造成反效果,引起其他眼部问题。要知道,我们的目的不只是「舒缓黑眼圈」,而是「击退黑眼圈」!从根源入手,才能摆脱黑眼圈的缠扰。

面对严重黑眼圈的你,一定要试试眼袋枪之王 – 「Exilis Pro 眼袋枪」!结合单极射频与超声波,刺激眼眶胶原增生、排毒去水肿和促进血液循环,黑眼圈、眼袋、眼纹同步K.O.,即时紧致提升!

Exilis Pro 眼袋枪 的原理

Exilis Pro 眼袋枪拥有「全球唯一」结合单极射频及超声波,配合三波长射频技术,能够迅速疏通淋巴、排走多余水份及毒素,深层溶解脂肪及重建胶原。不但即时减淡黑眼圈,更能收紧眼袋及眼周肌肤,抚平皱纹,改善眼皮松弛及浮肿! 15-20分钟的疗程,1次见效。

Exilis Pro 眼袋枪 的效果

  • 瞬间抚平眼袋
  • 有效去除眼纹
  • 减淡各种黑眼圈
  • 加深双眼皮
  • 眼皮及眼周肌肤紧实饱满,光滑
  • 双眼明亮,轮廓提升

Exilis Pro 眼袋枪 vs 第一代眼袋枪、眼袋手术 6大优势

  1. 100%无痛

只有舒适的暖暖感觉,不会疼痛及有不适感

  1. 100%无创

免开力非手术性,而且零伤口,不含药性无副作用

  1. 安全舒适

智能温度监控,有效控制能量准确加热皮肤组织,加倍灵活

  1. 彻底显着

1次疗程,即能看到显着效果,明显持久

  1. 零恢复期

疗程后无需休息,可即时化妆,不影响日常生活

  1. 快捷方便

1次疗程只需15-20分钟,快速改善黑眼圈问题

Exilis Pro 眼袋枪的疗程次数,按照黑眼圈的种类及严重程度而有所不同;轻度眼袋6次为一个完整疗程,严重眼袋为12次。完成整个疗程后,便可彻底去除黑眼圈,效果更可维持3至5年,即时年轻!

消除黑眼圈问题,不但要趁早解决,更要从根本入手;单靠去黑眼圈眼霜、按摩及遮瑕等等,是不能治疗黑眼圈的!现在只要以超级优惠价 $280,就可以率先体验Exilis Pro 眼袋枪疗程1次,试过才知道适不适合自己。更加送「PDT光动力去黑眼圈疗程」及「EC眼部胶原重建疗程」,立即网上预约登记优惠价试做 Exilis Pro 眼袋枪疗程

作者介紹

Share:

Facebook
WhatsApp
LinkedIn
Telegram
最新美容資訊

最新文章

繼續了解更多

相關文章

sticky_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