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溶脂针天书】溶脂针怎去双下巴?溶脂针中的成分是什么?医生拆解溶脂针潜在风险及副作用! 15类人不宜打溶脂针!

溶脂针是目前除了抽脂手术之外最安全、最有效的消脂溶脂方法?尤其是溶脂针的消除双下巴功效已获得美国FDA认证?到底溶脂针的成分是什么?是不是任何人都适用溶脂针?而溶脂针又有何副作用?打溶脂针会失败吗?这篇文就详细地一一告诉你,要知道真正可以消除双下巴或瘦小腿的方法或减肥疗程,就立即看下去!

溶脂針

溶脂针是什么?溶脂针的介绍

溶脂针最著名及获得美国FDA批准的用途是「消除双下巴」/「双下巴消脂」,溶脂针透过注射的方式将药物送达想消脂的部位以降解脂肪,一般用于局部调低脂肪比例,局部消脂塑形之上,如下巴、脸部及手臂等小位置。市面上正规商家所采用的溶脂针多数为美国FDA及欧洲CE认证的品牌Belkyra,此溶脂针本名为Kybella,被知名美国药厂Allergan收购后更名为Belkyra。

 

溶脂针的原理及优点

溶脂针的原理是把有助脂肪代谢的药物如脱氧胆酸、卵磷脂及生理盐水等注射到脂肪层之上,通过溶解脂肪的细胞膜令脂肪淍亡或者直接将脂肪降解,分解成可被吸收消耗的状态,再随着新陈代谢排出体外,为免增加排毒器官的负担,溶脂针一般只用作局部溶脂塑形,如消除下巴、手臂等位置。

溶脂针的最大优点就是无须开刀、无须麻醉,疼痛感相对其他消脂手术较为轻微而复原期也不长,可以溶脂针来塑造调整脸部及肢端的脂肪比例,以达到溶脂修形的效果。

溶脂針

溶脂针的主要成分

溶脂针的主要成分为脱氧胆酸及卵磷脂。

  1. 溶脂针的主要成分之一脱氧胆酸(Deoxycholic acid)是人体本来就具有的一种成分,用途为消化及吸收脂肪,它是一种强效的细胞膜溶解剂,脱氧胆酸会破坏脂肪细胞并诱发炎症反应,令巨噬细胞清理脂肪细胞,以此达到局部溶脂、消除双下巴的目的。
  2. 溶脂针的传统成分为卵磷脂(Phosphatidylcholine,PPC),它亦是人体本来具有的成分,在体内担任「血管清道夫」的工作,能像乳化剂一样溶解油脂并通过血液循环把脂肪带走,可以将脂肪直接降解代谢为胆碱、脂肪酸和甘油。这种传统溶脂针,在国外广泛应用于改善局部脂肪分布比例,在医学上的用途为溶解脂肪栓。对大豆过敏的人不能注射溶脂针。

 

溶脂针的注射部位

美國FDA承認溶脂針可局部溶脂的部位:

双下巴

 

市面上溶脂針可供注射的部位:

双下巴

小腿

眼袋

小腹

腰部

側腰

臀部

上臂

男性的多余胸部脂肪(肥仔波)等

 

溶脂针的术后反应

溶脂針的術後時間溶脂針的術後反應
術後即時1至5分鐘內感到紅腫熱痛及麻痺感,施打4小時後達到高峰,或需吃止痛藥。
術後翌日治療位置局部瘀青,持續腫漲及疼痛,具壓痛感,需塗抹退瘀藥膏。
術後3至5天瘀青及腫漲、瘀痛的情況會慢慢消腿,仍會有壓痛感。
術後1至2週治療部位仍有壓痛感,逐漸看見溶脂針效果。

 

1、注射溶脂针后,有可能会出现疲惫乏力、倦困、不舒服、头晕恶心等情况。

2、注射溶脂针后会即时出现轻微浮肿及灼痛感,某些人会出现瘀青瘀血,可敷冰袋及吃止痛药缓降肿涨及痛楚,需要1至3星期时间才可以消肿消血瘀。

3、部分人在溶脂针引起的瘀青肿涨消退之后,注射部位会出现硬块结节,或需多达2个月时间才能散去。

溶脂針

溶脂针的注意事项

1、注射溶脂针后一天之内,注射部位不能沾水及使用化妆品,不能进行剧烈运动;

2、注射溶脂针后72小时内不能在注射部位及附近涂抹药物及其他刺激性物质;

3、溶脂针应在注射后2星期之内出现消脂效果,效果可维持2年,但个体差异及生活习惯会影响溶脂针的效果。

4、注射溶脂针后1星期内不能吃喝刺激性食物,如喝酒、吃辣等。

 

不适合打溶脂针的人?

  • 治疗的区域或周围具炎症或感染症状
  • 出血或血液凝固病症如血友病等
  • 正服用抗抗小板或抗凝血药物
  • 心脏病患者
  • 高血压患者
  • 糖尿病患者
  • 吞咽困难者
  • 甲状腺疾病患者
  • 肾脏疾病患者
  • 大豆过敏者
  • 接受疗程部位曾接受手术
  • 处于经期
  • 正怀孕或备孕者、喂哺母乳人士
  • 对溶脂针成分过敏者
  • 18岁以下人士

溶脂针陷阱—医生拆解溶脂针副作用

医生表示,消脂针会令接受注射的部位及周边的皮肤肿胀、灼热、疼痛、酸麻及麻痹等,大部分人在一段时间后已感到改善,少部分人会发高烧。一些严重及长期的副作用包括吞咽困难、颌骨神经损伤、面部肌肉乏力、表情不平均或微笑表情奇怪等。而注射部位周围的皮肤会出现瘀伤、脂肪团及结节硬块,甚至引起脱发、皮肤溃疡积脓、大范围伤口感染、身体的严重过敏反应等。

医生提醒,若果皮肤正在发炎或打算接受注射的部位受感染,绝对不要打消脂针。对大豆过敏人士、具心脏及肾病人士、具血液疾病及服用抗凝血药物病患者、有吞咽困难的人士,怀孕及喂母乳人士绝对不宜接受溶脂针注射。此外在接受溶脂针注射之前必须让医生知道你的病历史或有否服用任何中西药物及任何保健品,以防万一。

部分人士接受溶脂针注射后会出现头晕、头痛、乏力、恶心及疲乏等等较严重的反应,多是因为一次注射多瓶溶脂针成分,溶脂针溶解的大量脂肪需随肝肾排出体外,一旦溶解的脂肪过多,就会大大增加肝肾负荷,令身体出现较剧烈的不适反应。因此注射溶脂针必须少量多次并运用在局部肥胖部位,首次溶脂针使用者的分量建议不多于25ml,即使之后调高溶脂针的剂量,一次性全身注射的总量不能超过50ml 。

溶脂針

冷冻溶脂减肥机、 溶脂针边个好?

溶脂療程冷凍溶脂溶脂針
療程部位側腰、腿部、手臂、背部、大腿、上臀等局部身體部位,以臉部及雙下巴、小腿為主
是否入侵性非入侵性入侵性
見效時間1-3個月見效8-12天見效
需要麻醉嗎不需要需要
副作用短暫紅腫麻痺長達一星期的紅腫熱痛,吞嚥困難甚至發高燒
長期或嚴重副作用 沒有吞嚥困難、身體嚴重過敏、大範圍或局部潰傷、傷口感染、脫髮、皮膚結節不平等

 

冷冻溶脂效果更胜溶脂针!

溶脂针与冷冻溶脂机最大的分别就是入侵性与非入侵性,冷冻溶脂是一种隔空溶脂技术,不用注射、不会制造任何创口,以及冷冻溶脂不会有副作用。

对比以药物溶解脂肪细胞的溶脂针,冷冻溶脂机的原理是负温度。冷冻溶脂利用独创仪器在不损伤身体及皮肤的情况下,将皮下脂肪层「急冻」至负5度,令脂肪细胞自然淍谢再透过真空抽吸技术将脂肪随淋巴系统排出体外。据临床研究显示,冷冻溶脂后脂肪层厚度可减达22.4%!

冷冻溶脂技术受美国FDA认证安全可靠,纤体人士不用承担任何受伤风险或长期副作用!而且对比起极其疼痛的溶脂针注射过程,冷冻溶脂疗程的过程舒适无痛,皮肤表层的温度恒定维持,不会感到冷痛。而冷冻溶脂亦没有恢复期,不像溶脂针需忍受长达一星期或以上的肿涨瘀青及疼痛,或其他较长期及严重的副作用。

溶脂針

 

溶脂针被多国禁用!冷冻溶脂机完胜溶脂针— 哈佛冷冻溶脂

减肥溶脂疗程绝对不止溶脂针一种!原来日本、美国、中国及巴西等多国禁用溶脂针而香港暂无法例监管溶脂针的买卖,真正「出咗事」都无人理!有医生表示瘦面、消双下巴或瘦身纤体、瘦小腿的方法绝不止一种,例如冷冻溶脂就是受美国FDA及医学界认证的最新纤体技术!

立即登记免费体验 Perfect Shape CoolShape 冷冻溶脂

 

Perfect Medical 的皇牌瘦身纖體療程 CoolShaping 哈佛冷凍溶脂療程,針對消除局部肥胖部位而設,一次療程即可徹底消脂!

CoolShaping 哈佛冷凍溶脂療程具3大超卓功效:

  1. 针对性溶脂消脂,令脂肪自然淍亡排出体外
  2. 预防及改善橙皮纹,收紧身体线条
  3. 紧致拉提肌肤,让肌肤回复年轻紧实

CoolShaping 哈佛冷凍溶脂療程針對7大難減部位:

  1. 小腿
  2. 大腿
  3. 肚腩
  4. 胃腩
  5. 腰側
  6. 手臂
  7. 臀部

对比较高风险的入侵性溶脂针,100%无创的冷冻溶脂显然是更好的选择!冷冻溶脂有效针对性消减自选肥胖部位,如怎样节食、做运动都无法减下来的「鬼窜肉」,只要进行一次CoolShaping 哈佛冷冻溶脂疗程即可全面消灭脂肪,从根源减少脂肪细胞数量,过程舒适无痛,更不会导致肌肤因快速减肥而松弛!医学界及美国FDA实证高效、安全且快捷,冷冻溶脂疗程过程无创无痛、毫无副作用,绝对是轻松快速健康瘦之选!首次疗程已有明显消脂及调低脂肪比例的效果,Perfect Medical 更推出CoolShaping 哈佛冷冻溶脂疗程试做优惠,希望消脂及代谢脂肪人士绝不能错过这免费疗程!

立即登记, 免费体验疗程

 

有关溶脂针的常见问题

Q1. 溶脂针真的可以消除双下巴、小腿吗?

医生表示过多的皮下脂肪是形成双下巴的主因,运用溶脂针可有效改善及收细双下巴,但很多拥有双下巴的人士其实具有筋膜层松弛、肌肉群变弱及皮肤松弛的问题,应考虑非入侵性的激光医美疗程同时拉提肌肉及收紧松弛的肌肤,如HIFU超声波、无针埋线及激光溶脂等等。

 

Q2. 溶脂针的成分是什么?

溶脂针的主要成分为脱氧胆酸、卵磷脂及生理盐水等等,都是人体内本身存有并主要代谢脂肪的成分。将溶脂针的成分注射到脂肪层之上,就可以溶解脂肪的细胞膜,令脂肪细胞淍亡或者直接将脂肪降解,分解成可被吸收消耗的状态,再随着新陈代谢排出体外。为免增加排毒器官如肾脏、肝脏的负担,溶脂针一般只用作局部溶脂塑形,如消除双下巴、手臂、小腿等等。

 

Q3. 溶脂针的效果可以维持多久?

溶脂针的效果基本上是永久的,为什么说只是基本上?因为若没有进行体重管理,当脂肪比例再次调高时,脂肪还是会囤积在同一个地方,亦即是若没有调节日常生活习惯,如健康饮食及培养运动习惯等进行体重管理,双下巴、象腿等会再次出现。

 

Q4. 溶脂針可以多次重打同一部位嗎?

医生一般建议多次少量往同一个消脂部位注射溶脂针,以免增加肝肾排走脂肪的工作负担。医生会依照每个人不同的肥胖状态而决定溶脂针的施打次数与分量,脂肪囤积较多的地方需施打多于一次。而每次施打溶脂针应隔一个月或以上再进行,确保该位置的肿胀及发炎情况完全消失再施行。

 

Q5. 溶脂針的脹腫會維持多久?

打溶脂针所引发的肿胀、瘀青、灼痛及压痛可维持达一星期,甚至有某些用家会发高烧,根据不同体质其恢复时间亦有长短分别,而渐渐消肿之后,某些体质人群的施打部位及附近皮肤可能会出现脂肪团、结节硬块。

 

Q6. 溶脂針的副作用及潛在風險?

有医生表示,消脂针会令接受注射的部位及周边的皮肤肿胀、灼热、疼痛、酸麻及麻痹等,大部分人在一段时间后已感到改善,少部分人会发高烧。一些严重及长期的副作用包括吞咽困难、颌骨神经损伤、面部肌肉乏力、表情不平均或微笑表情奇怪等;而注射部位周围的皮肤会出现瘀伤、脂肪团及结节硬块,甚至引起脱发、皮肤溃疡积脓、大范围伤口感染及身体的严重过敏反应等。怀孕、哺乳、具血液疾病及肝肾功能低下的女士绝不要注射溶脂针。

 

 

Q7. 溶脂針 vs 冷凍溶脂邊個好?

冷冻溶脂疗程比抽脂手术、溶脂针的消脂效果更好、更持久!难怪冷冻溶脂技术自发明至今仍具有一定市场,口碑不倒!要明白的是,只要是入侵性的手术如开刀、注射等都具一定的安全风险及长期或较严重的副作用,抽脂手术的失败及致死案例绝对不在少数,并且在抽脂手术后仍要长期穿塑身衣,非常难受不便。溶脂针则对较大面积肥胖部位如肚腩、大腿等部位「不够力」,只对较小范围的部位如双下巴、上臂等具溶脂效果。 Perfect Medial CoolShaping 哈佛冷冻溶脂疗是非入侵性的减肥疗程,获美国FDA认证安全可靠,疗程过程100%无痛无损、绝无副作用及恢复期,透过自然的新陈代谢把冻坏的脂肪细胞排走,一次冷冻溶脂疗程即可彻底消脂。

 

作者介紹

Share:

Facebook
WhatsApp
LinkedIn
Telegram
最新美容資訊

最新文章

繼續了解更多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