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黑頭

【去黑頭全攻略】4個步驟極速清黑頭粉刺,從此告別草莓鼻!無痛去黑頭方法預防黑頭再生!

去黑頭絕對稱得上是女生的「千古護膚難題」,到了2021,你還在用黑頭針清黑頭粉刺嗎?你不怕痛,也應該擔心會留下暗瘡印吧!雖說黑頭粉刺是由於油脂分泌旺盛所導致,不過去黑頭也不只是油性皮膚的專利,敏感肌一樣也需要定期清黑頭。如果敏感肌朋友也想溫和去黑頭,擺脫草莓鼻,就要留意以下的去黑頭方法全攻略!

去黑頭方法全攻略一:正確去黑頭

去黑頭方法全攻略:正確去黑頭
圖片來源:小紅書

在是不少女生的護膚必備步驟之一,可是在清黑頭的過程中,無論如何對皮膚也會造成刺激。各大美妝博主除了推薦用黑頭貼去黑頭之外,還有多種意想不到的小工具,例如可可巴油、牙線刷、凡士林等等,全都可以用來去黑頭!但敏感肌的女生並不是任何去黑頭工具都適合使用,要做到溫和去黑頭之餘,又要還原「牛奶鼻」的效果,就要學懂正確去黑頭!

去黑頭Step 1. 溶解黑頭

去黑頭Step 1. 溶解黑頭
圖片來源:小紅書

原來黑頭粉刺是個「受軟不受硬的」東西,如果用上黑頭針、黑頭貼等方法將黑頭、白頭強行拔除,只會令黑頭越生越多!所以要令黑頭連根拔起,第一個步驟就是要溶解黑頭。

鼻子裏的油脂大部分都是油溶性,用上油類產品就可以令黑頭溶解。最簡單的做法,就是女生們利用護膚油、卸妝油這一類油類護膚品,不過要選擇不含礦物油成分的產品,否則有可能增加毛孔堵塞,形成暗瘡的機會。另外也可使用一些維他命E膠囊,用針刺破膠囊後擠出內裏的油,維他命E不但可以防止黑頭粉刺繼續形成,更有抗氧化功效,預防皮膚衰老

護膚油能夠深入毛孔中將黑頭溶解
圖片來源:小紅書

女生可以先在鼻子上敷上熱毛巾,待5分鐘後,再利用護膚油在鼻子上按摩5分鐘,油類產品能夠深入毛孔中將黑頭溶解,有助加強後續去黑頭步驟的效果。

去黑頭Step 2. 泥膜及牙線棒去黑頭

去黑頭Step 2. 泥膜及牙線棒去黑頭
圖片來源:小紅書

當毛孔中的黑頭被油類產品充分溶解後,就可以使用清潔面膜將黑頭吸附出來。女生可以選擇泥狀的清潔面膜,在鼻子上敷上5分鐘,在微微乾後就用溫水洗掉。

使用一次性牙線棒在鼻子上刮走黑頭
圖片來源:小紅書

然後就會看到鼻子上有不少黑頭粉刺浮出表面,這時候千萬不要用黑頭針把黑頭強行刮掉,只要使用一次性牙線棒,在鼻子上輕輕刮,即可以清走皮膚表面上的黑頭,既不會對皮膚過度刺激,又可以清走黑頭。

去黑頭Step 3. 鎮靜皮膚

去黑頭Step 3. 鎮靜皮膚
圖片來源:小紅書

去黑頭的過程中,雖說護膚油和牙線棒都是比較溫和的產品,但在刮走黑頭粉刺的步驟中,也會對皮膚造成一定刺激,所以清黑頭後就要立即鎮靜皮膚,舒緩泛紅。

女生可以使用含有溫泉水成分的補濕噴霧,將整塊化妝棉噴濕,再濕敷在鼻子上5分鐘,這樣做可以鎮定受刺激的皮膚,令微絲血管收縮,有很好的退紅效果。

去黑頭Step 4. 修護保濕

去黑頭Step 4. 修護保濕
圖片來源:小紅書

最後一步就是保濕,只舒緩剛清完黑頭的鼻子是不足夠的,要令鼻子重現「零毛孔」,就要為皮膚補充充足的水分!

黑頭是堆積在毛孔中的污垢氧化而成,因此清黑頭後,毛孔會留有一個又一個洞洞,要為肌膚補濕才可以收細毛孔,改善毛孔粗大。萬一補濕不足,毛孔中又會留有空間讓污垢再度積聚,令黑頭「生生不息」!

去黑頭攻略二:減少油脂分泌

只要跟著以上的4個步驟去黑頭,堅持每星期2次,持續2至3個月左右就可以見到草莓鼻的問題明顯減少,而且黑頭的數量也會越來越少,亦不容易形成!但要真正阻止黑頭形成,就要從源頭做起,養成水油平衡的膚質,練成人人稱羨「牛奶肌」!

預防黑頭Step 1. 調理內在體質

預防黑頭Step 1. 調理內在體質

調理體質的最簡單方法,就是養成良好的作息!各位女生有沒有發現熬夜多了,鼻子上的黑頭也會增加?這就是因為皮膚缺乏休息,令面上分泌的油脂越來越多,毛孔亦越容易受污垢堵塞而形成黑頭。

另外,一些甜的、酸的、辣的食物也要盡量少吃,這些食物都會增加皮脂的分泌,令黑頭粉刺更加容易出現。

預防黑頭Step 2. 抗氧化護膚程序

預防黑頭Step 2. 抗氧化護膚程序

很多女生認為要去黑頭、收毛孔就要使用有收斂作用的爽膚水,或者不斷用爽膚水濕敷毛孔粗大的位置,其實這樣做反倒會損害皮膚的角質層,令肌膚受損。

要真正達到控油、保濕及預防油脂分泌過多,就要注意抗氧化!皮膚組織因為長年累月受到自由基的損害,會出現暗沉,而進行抗氧化的護膚步驟就可以防止毛孔中的污垢氧化而變黑,形成黑頭。

預防黑頭Step 3. 調節肌膚水油平衡

預防黑頭Step 3. 調節肌膚水油平衡

不管是敏感肌還是油性皮膚的女生,要預防黑頭粉刺的形成,最重要還是為肌膚建立保護屏障,調節水油平衡。因為皮膚的油脂分泌過盛,就代表皮膚正處於亞健康的狀態,必須要注意保濕,才能夠令肌膚有足夠的抵抗力,抵禦外來的傷害。

如何去黑頭?必試清黑頭神器: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

看過全網各種神奇去黑頭方法,你又試過幾多種?要成功去黑頭,其實不用勞動到護膚油、牙線棒、凡士林,只要一個方法,即可以無痛去黑頭粉刺,並杜絕黑頭再生!

立即網上登記:免費體驗 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

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以真空磨皮技術,溫和無痛地清走皮膚表面的死皮及老廢角質,配合導入式淨化配方,更可以極速啟動皮膚增生膠原,修復細胞組織,做到平衡油脂分泌、疏通毛孔、溶解黑頭等多重功效!

想改善油性膚質,同草莓鼻講Bye Bye?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能夠幫你去黑頭、防粉刺,絕對是妳必試的清黑頭方法!

立即登記, 免費體驗療程

有關去黑頭的常見問題

黑頭是如何形成?

黑頭之所以出現,是因為油脂分泌過多,導致毛孔被油脂污垢堵塞,加上油脂因接觸到外間的空氣,因而出現氧化變黑,結果就令鼻子、額頭、下巴等部位出現礙眼的黑頭。

用針清去去黑頭可行嗎?

現時十分流行用針清的方法去黑頭,雖然使用黑頭針是有效將黑頭粉刺夾走的方法,但由於過程中容易對皮請造成刺激及損傷,所以最好還是到專業的美容院,由美容師進行針清黑頭的療程。

凡士林能夠清黑頭?

網上瘋傳用凡士林厚厚敷在草莓鼻上,便能夠溶解黑頭,雖然經過不少實測證明有效,但油性皮膚的人士則應盡量避免使用。因為凡士林含有礦物油,質地較黏稠,如果清潔不徹底的話,有機會堵塞毛孔,引致更多粉刺、暗瘡油脂粒問題!

吸黑頭儀器有用嗎?

有些人會推薦使用吸黑頭機去黑頭,原理是利用真空吸力將毛孔中的污垢吸出,吸黑頭機或者有助清除皮膚上部分角栓及死皮,但在使用上必須要注意,稍一不慎的話就可能會令肌膚受損,反而留下皮下傷口。

如何預防黑頭出現?

因為黑頭是受到空氣氧化變黑而成,所以除了要改善肌膚的水油平衡,減少過量油脂分泌之外,抗氧化的護膚步驟十分重要。女生可以使用含有維他命C及E護膚品,幫助對抗自由基對皮膚的損害,減少皮膚因氧化而變得暗沉,同時亦可防止粉刺氧化。

作者介紹
Cassie Yu
Cassie Yu
現為皮膚管理課程學生,兼職美容院治療實習生,擁有10年抗痘經驗,天生油性肌膚。暗瘡膏、果酸、A酸等暗瘡產品用家,曾爛面至情緒受困,幸好找對方法,改善皮膚狀況。現時已6個月沒爆痘,總結多年抗痘經歷與你分享。

Share:

Facebook
WhatsApp
LinkedIn
Telegram
最新美容資訊

最新文章

繼續了解更多

相關文章

sticky_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