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髮食療】摵甩髮線後移、M字額!推薦2個簡易食譜,頭髮暴風式生長!

網上有關脫髮食療數之不盡,但怎樣才知道吃甚麼是最適合自己呢?

在改善脫髮問題時,除了生髮洗髮水、生髮精華之外,從食物攝取有利頭髮生長的營養,「以形補形」也很常見的做法,想知脫髮食療有哪些?以及有甚麼常見又有效的生頭髮食物?接著看下去!

脫髮食療要吃「黑材料」!

很多女士都面對甩頭髮的困擾,雖然每天脫掉50至100根頭髮是正常現象,但對愛美的女生來說,看著頭髮愈來愈稀疏,真的會沒有自信!若果置諸不理,隨時M字額地中海髮線後移都會「找上門」!

常見的改善脫髮食療必然有黑色食物的元素,從中醫看來「髮為血之餘」,頭髮的健康跟氣血運行很有關係。氣血不通、腎氣不足便會導致營養和血液不能順利地運送到頭髮的毛囊,以致女士甩頭髮、頭髮易斷沒光澤。在中醫角度黑色食物相對應腎臟,有「養腎」、「補腎」的作用!

脫髮食療-常見的黑色食物

  1. 黑木耳
  2. 黑豆
  3. 黑芝麻
  4. 桑椹
  5. 何首烏

2種脫髮食療!甩頭髮必試!

脫髮困擾遍及所有年齡層,不論年輕少女還是產後婦女,都可能因為壓力、不良飲食及生活習慣而甩頭髮。頭髮毛囊的數目會隨年齡增長減少,救髮要及早!以下2個簡單的改善脫髮食療,非常簡單,在家也做得到!

脫髮食療1.黑芝麻牛奶

黑芝麻屬黑色食物,從中醫的角度看來,有滋潤頭髮、補腎氣的功效,在脫髮食療是很常見的食材。坊間有不少已加以磨製的黑芝麻粉,食用上很方便,能添加在不同的飲品中。若果喜歡飲牛奶,在其中加入一茶匙的黑芝麻粉,除了可改善脫髮,也更美味!

脫髮食療2.何首烏首烏黑豆湯

何首烏能夠滋補肝腎,是另一種在脫髮食療中常見食材,另外黑豆也含有優質的植物性蛋白質,頭髮毛囊主要由蛋白質組成,因此多補充蛋白質也對頭髮健康有幫助。女士可以把何首烏、雞蛋和黑豆加在一起煮熟,定時服用,能夠改善頭頂稀疏白髮等的頭髮問題。

比脫髮食療更快見效!推薦軟激光生髮

脫髮食療多到眼花繚亂,又要買材料又要煲,對於忙碌都市女性來說,實在是太麻煩!加上脫髮食療通常以調理體質為主,要長期服用,如果飲用數月才發現沒效,便錯失治療脫髮黃金時間!

不如嘗試激光生髮療程!輕微脫髮問題只需3至6次療程便可以見效!F8 生髮療程利用了醫療級的軟激光技術,激光能量深入頭皮底層,刺激毛囊再次發育,令秀髮更健康茂盛!

作者介紹
Alice Po
Alice Po
從事生髮護理工作超過5年,10年前患有嚴重鬼剃頭,試遍生髮精華、中醫生髮、生髮水、西方醫藥、生髮療程,卻苦無改善效果…經歷3年治療,終於擁有一頭健康秀髮。憑藉豐富生髮體驗經驗,和大家分享獨家生髮心得,一起養出好頭髮。

Share:

Facebook
WhatsApp
LinkedIn
Telegram
最新美容資訊

最新文章

繼續了解更多

相關文章

sticky_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