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士織髮

進行生髮療程必需知道的10大關鍵!生髮療程一次就有效?和植髮手術能同時進行?

看著鏡子,你是否察覺自己頭髮愈來愈稀薄,甩頭髮情況變多,而且紮馬尾時髮量比往日少了很多?可能你在不知不覺之間有了脫髮危機,也許需要生髮療程!女士的頭髮猶如第二生命,擁有一把漂亮柔順的秀髮的確為顏值加分不少,誰也不想年紀輕輕就被取笑是禿頭!不過現代女性受精神壓力、環境污染影響,頭髮變幼髮線後移產後脫髮等問題很普遍,以至各種生髮療程大行其道!女士在考慮進行生髮療程之前,有甚麼要注意呢?以下精選了有關生髮療程10個的常見問題,看完後相信會解答了女士不少的疑惑!

我需要參加生髮療程嗎?女性有甚麼常見脫髮的成因?

 

答:也許女士都會想,我是否需要走在參加生髮療程這一步?在考慮參加與否之前,先看看甚麼的女士脫髮成因。頭髮的生長階段分為四個,分別是生長期 、衰退期、休眠期及回復生長期,一般女士約九成的頭髮是處於生長期,餘下的頭髮,便是處於衰退期和休眠期。以一個正健康的女士而言,每天掉落50-100條頭髮,是屬於正常範圍,如果掉髮數量多於100根,即表示火女士有脫髮情況,需要考慮進行生髮療程。

導致女士脫髮的原因眾多,例如壓力、疾病、頭髮燙染受傷,還有產後脫髮。現代女性工作和生活壓力不少,經常睡眠不足,壓力出現後,自必影響生活作息及飲食習慣,睡不夠再加上營養吸收不足,必然會影響頭髮生長。另外愛美是女士的天性,為了頭髮造型時常對頭髮進行染燙,當中用到的染髮產品,是會傷害頭皮健康,使頭髮變得脆弱和容易掉落。在眾多脫髮原因當中,疾病是最讓女士無助,疾病可導致女性脫髮,例如患上甲狀腺疾病、貧血、糖尿病、系統性紅斑狼瘡。另外生產後的女性受體內荷爾蒙改變影響,加上分娩時失去過多血液,容易出現產後脫髮問題。

我的脫髮嚴重到要做生髮療程嗎?有甚麼方法可以自我檢測脫髮程度?

答:女士想知道自己的脫髮問題是否嚴重?其實是有跡可尋!如果出現以下數點的徵兆,便可以需要參加生髮療程了。

1.頭皮會變得容易出油,如果頭髮洗完沒多久就油膩膩,要小心可能是脫髮先兆

2. 頭皮時常痕癢,而且頭皮變多,有機會是頭皮發炎,隨時會引發脫髮和禿頭等的問題。

3.明顯看見頭髮由粗變細!正常健康的頭髮應該是有彈性,而且有光澤,但女士如果的頭髮脆弱易折斷,代表頭髮不能吸收到足夠營養,很大機會是脫髮先兆

4髮線越來越高!如果前額愈來愈突出,髮際的頭髮變幼變少,便代表女士開始髮線後移。髮線後移其實有個簡單的測量方法,用手指貼在眉上測量,如果額頭跟眉之間,超過4根手指的闊度,就代表有髮線後移的傾向。

5.掉髮量大增。女士每天掉落50-100根頭髮,是屬於正常範圍,但如果超過這個數量,便是異常掉髮,是脫髮先兆。女士可以在洗頭髮時觀察浴室的去水位,還有每天睡醒之後的枕頭,也可以看到掉髮量是否正常。

頭皮護理

生髮療程做一次會有效果嗎?一個完整的生髮療程要做多久?

 

答:只做一次生髮療程效果不太大。上述提及到頭髮的生長週期分為生長期 、衰退期、休眠期及回復生長期,由於每一根頭髮的生長週期都有所不同,每一次生髮療程頭髮毛囊所吸收到的營養都不同,因此只做一次生髮療程的效果不大。

至於一個完整的生髮療程要做多久才有效,是視乎於女士個人的狀況而定,但通常都要進行多次的刺激毛囊,並而需要有週期性的低能量誘導頭髮生長,一般脫髮問題約3—6個月便可完成一個療程,脫髮情況較嚴重的話或需約9—12個月完成一個療程。

一個好的生髮療程應該是怎樣的?

 

答:現時生髮療程愈出愈多,怎樣才算得上是一個好的生髮療程呢?

一個好的生髮療程應該擁有頭皮檢測儀器,因為在進行任何的頭皮治療之前,都要有診斷,專業的頭皮分析應該包括觀察毛囊的狀態、頭皮的敏感度、頭髮的粗幼,以及頭皮細菌的多寡。另外專業安全的生髮儀器,也是女士應該考慮的因素,活髮儀器需要是俱有認證安全的活髮光學儀器,確保不會對頭皮和頭髮造成任何的傷害。最後一點,女士應該要注意生髮療程需要有經驗的治療師和生髮專家,這樣才能夠根據客人的不同情況,調整活髮防脫的方案

生髮療程有分甚麼的種類呢?

 

答:坊間的生髮療程和生髮中心愈來愈多,而標榜以中藥調理為主的生髮中心也大行其道,調理臟腑配以針灸、中藥等內服外用的方法生髮。中醫主導的生髮療程主要是從男士的內在進行調理,補肝腎兼清熱袪濕,最終目的是想平衡體內五臟氣血,保護肝腎,讓頭髮得到更好的營養,從而達到防脫生髮的目的。中醫除了為男士觀察頭皮情況,也會把脈,同時觀察男士的的精神、面色、皮膚和舌苔顏色,辨別男士的體質,然後針對性地開藥,調理臟腑氣血,讓頭髮從而得到足夠的營養。另外還會適當地配合針灸,加強生髮療程效果。

至於西醫所主導的生髮療程,大多會運用生髮藥物配合生髮水,達至生髮效果。在西醫的藥物脫髮治療,一般會用到口服藥物非那甾胺,它可阻止荷爾蒙的睾酮轉化為有害頭髮生長的DHT,從而挽救頭髮的毛囊,但非那甾胺有不少副作用,陽痿、睾丸痛、性慾減退。而外塗藥物另一種米諾地爾,即俗稱生髮水,就需連續使用兩個月以上,頭髮的數量才會增加。如停止使用,脫髮的過程會重新開始,同樣有副作用如接觸性皮炎、局部灼熱感等問題。

除此之外,美容院也有不少生髮療程,不過女士要小心無良商家把頭皮深層清潔療程以及護髮spa療程,魚目混珠當作生髮療程,蒙騙消費者。

織髮

一般生髮療程的流程是怎樣的?

 

答:現時市面上生髮療程的流程大約如下,女士參加生髮療程之前可以參照一下:

1.頭皮檢測

上述都提及一個好的生髮療程應該要有頭皮檢測,放頭皮放大數十倍,便可以觀察到頭皮健康程度,有沒有細菌,以及頭髮粗幼等等。頭皮檢測作為生髮療程的第一步,是非常重要,讓治療師跟生髮專家可以制定出專屬個人的生髮治療方案。

2.生髮療程方案

在完成頭皮檢測之後,生髮療程的治療師便會得悉女士頭皮的情況,經過跟女士溝通之後,了解到想改善的問題,之後便會根據情況,制定出專屬個人的治療方案,如果是植髮,便要確認移植毛囊的數量。至於中醫生髮方案,就要考慮配合不同的藥材服用,還有針灸的位置等等。

3.進行生髮療程

終於是正式開展治療,此時治療師會實行先前所制定的生髮療程方案。但女士絕對不能操之過急,生髮療程並非一次半次就能看見成效的,因為每根頭髮都有不同的生長週期,而就算是被激活,之後也需要時間讓它們重新生長,所以不要只做一次生髮療程,便認為沒有作用。

4.檢視療程效果、調整方案

一個好的生髮療程,治療師和生髮專家是會根據女士療程的進度,不時調整治療方向,確保生髮療程是有發揮功效。例如中醫生髮療程,女士每次覆診時,中醫都會把脈,調整藥方,並不會出現「一藥走天涯」的情況!

參加生髮療程之後有甚麼護理注意事項?

 

答:在生髮療程過後,不要以為甚麼都不做便可以輕鬆生髮,術後的護理也會影響生髮療程的效果,例如洗頭髮的方式、梳頭以及身體的營養管理,都是很重要的。按摩頭皮對於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有很大幫助,使營養能更好地運送到每一根的頭髮。因此在洗頭髮時,女士可以溫水指腹輕搓頭皮,但切記不要大力用指甲抓,另外每天可以使用木梳多梳理頭髮,都能夠促進頭皮健康。

除此之外,女士在進行生髮療程過後,吹頭也要多加注意。第一點是吹頭的溫度不宜過高,第二是洗頭後不要馬上用風筒吹頭,應該用毛巾包緊頭髮吸水或輕輕拍乾,才用風筒吹頭。

另外生髮療程過後亦需要注意飲食,一些過於刺激性的食物,例如辣椒,對頭髮有從傷害,最好還是避免。女士可以多進食含高蛋白質的食物,例如雞肉、雞肉,頭髮主要是由蛋白質所組成,在飲食多補充是有助頭髮的生成。還有經常電髮染髮或拉直頭髮,都會使頭髮變得脆弱容易掉落,生髮療程過後也應盡量避免為頭髮進行造型。

減肥食物 - 雞胸肉 Chicken Breast

生髮療程還是植髮手術好?我該進行那一種療程?

 

答:生髮療程的原理幫助刺激毛囊的活躍程度,使休止期的毛囊得到活化,進入生長週期週期中的生長期,另外還能讓處於生長期的頭髮更加健康。至於植髮手術,是一個直接的方法,把頭皮的毛囊重新分配,將較健康的毛囊(通常是後尾枕)移植到落髮區域,使落髮區獲得較健康的毛囊,能重新成出新髮。另外在進行植髮手術之前,醫生會先估計女士的植髮需求、預算、身體情況,才給出植髮的方案。

女士在考慮選擇進行生髮療程,還是植髮手術之前,應該視乎脫髮情況,若果毛囊還未完全壞死,生髮療程是一個無痛無需開刀的好選擇。相反,若果大部分的毛囊已壞死,植髮便是一個比較的好方法。但由於植髮價錢高昂,而且屬於入侵性手術的一種,不論是手術過程或術後效果,都有可能會引發副作用、效果不如預期、失敗等後果,例如植髮失敗、頭皮毛囊炎、捐髮頭區留有疤痕,因此近來愈來愈多女士從「植髮陣營」轉向進行生髮療程。

 

 

生髮療程、植髮手術和生髮藥物可以同時進行嗎?

 

答:不可以。

植髮手術是一種入侵性的手術,原理是把頭皮的毛囊重新分配,把較健康的毛囊移植到落髮區域,使原來落髮區域獲得較健康的毛囊。進行植髮手術之後的過程需要很長的恢復期,術後的頭皮相當敏感、脆弱,而且容易發炎。此時再進行生髮療程,頭皮會不能適應,因此生髮療程跟植髮手術不能同步進行。不過研究指出,在進行植髮手術之後,再配合口服生髮藥物,例如口服藥物非那甾胺,和外塗藥物米諾地爾(即生髮水),是能夠幫助頭髮生長得更好,使植髮後的頭髮的數量保持穩定,不再大量掉髮

 

市面上生髮療程花多眼亂,為甚麼 Perfect Hair F8 女士生髮療程值得推薦?

髮神 Perfect Hair F8 激光生髮療程

市面上生髮療程愈出愈多,但脫髮要及早治療,頭髮不等人!如果女士面對髮旋禿、頭髮變幼、髮線後移、M字額頭頂稀疏班禿和產後脫髮的問題,為妳們精選最優質的一個療程:Perfect Hair F8 女士生髮療程!

Perfect Hair F8 女士生髮療程屬於醫療級軟激光的生髮療程,適合想無入侵性又無藥物治療脫髮問題的女士!醫療級軟激光可以深入穿透毛囊,直達毛囊根部,讓毛囊根部的黑色素可以吸收軟激光能量,令處於休眠期的毛囊被激活,繼而重新發育,使頭髮重生健康地生長!

Perfect Hair F8 女士生髮療程以「養髮、活髮、生髮」為3大概念!療程會先「養髮」,深層淨化毛孔及頭皮,去除老化角質及化學殘留物。其後進行「護髮」,透過醫學激光治療,導入強力養髮因子,加速細胞更新,令毛囊回復健康和活力。最後「生髪」會透過強效生髮精華,激活頭皮底層幹細胞,使頭皮血管及細胞再生,短時間內養成新生細胞,全面重建強壯頭部皮膚,是真正有效的生髮療程,女士可以安心重拾健康濃密的秀髮,回復青春 !

現時 Perfect Hair 罕有地提供免費體驗的機會,只需要點進以下連結,便可以嘗試最優質的 F8 女士生髮療程!不要心大心細,心動不如行動,馬上進行登記吧!

登記免費體驗:Perfect Hair F8 女士生髮療程

立即登記, 免費體驗療程

有關生髮療程的常見問題:

 

1.女士常見的脫髮原因有甚麼?

一般女士約九成的頭髮是處於生長期,餘下的頭髮,便是處於衰退期和休眠期。以一個正健康的女士而言,每天掉落50-100條頭髮,是屬於正常範圍,如果掉髮數量多於100根,即表示女士有脫髮情況,需要考慮進行生髮療程。

導致女士脫髮的原因眾多,例如壓力、疾病、頭髮燙染受傷,還有產後脫髮。現代女性工作和生活壓力不少,經常睡眠不足,壓力出現後,自必影響生活作息及飲食習慣,睡不夠再加上營養吸收不足,必然會影響頭髮生長。另外愛美是女士的天性,為了頭髮造型時常對頭髮進行染燙,當中用到的染髮產品,是會傷害頭皮健康,使頭髮變得脆弱和容易掉落。在眾多脫髮原因當中,疾病是最讓女士無助,疾病可導致女性脫髮,例如患上甲狀腺疾病、貧血、糖尿病、系統性紅斑狼瘡。另外生產後的女性受體內荷爾蒙改變影響,加上分娩時失去過多血液,容易出現產後脫髮問題。

2. 怎樣才知道自己的脫髮問題嚴不嚴重?

女士想知道自己的脫髮問題是否嚴重?其實是有跡可尋!如果出現以下數點的徵兆,便可以需要參加生髮療程了。頭皮健康出現問題的女士,頭皮會變得容易出油,如果頭髮洗完沒多久就油膩膩,要小心可能是脫髮先兆。另外頭皮時常痕癢,而且頭皮變多,有機會是頭皮發炎,隨時會引發脫髮和禿頭等的問題。還有脫髮問題的女士,會明顯看見頭髮由粗變細!正常健康的頭髮應該是有彈性,而且有光澤,但女士如果的頭髮脆弱易折斷,代表頭髮不能吸收到足夠營養,很大機會是脫髮先兆。除此之外,髮際的頭髮變幼變少,便代表女士開始髮線後移。髮線後移其實有個簡單的測量方法,用手指貼在眉上測量,如果額頭跟眉之間,超過4根手指的闊度,就代表有髮線後移的傾向。最後便是掉髮量大增,女士每天掉落50-100根頭髮,是屬於正常範圍,但如果超過這個數量,便是異常掉髮,是脫髮先兆。女士可以在洗頭髮時觀察浴室的去水位,還有每天睡醒之後的枕頭,也可以看到掉髮量是否正常。

3.Perfect Hair F8 女士生髮療程的原理是甚麼?

Perfect Hair F8 女士生髮療程屬於醫療級軟激光的生髮療程,適合想無入侵性又無藥物治療脫髮問題的女士!醫療級軟激光可以深入穿透毛囊,直達毛囊根部,讓毛囊根部的黑色素可以吸收軟激光能量,令處於休眠期的毛囊被激活,繼而重新發育,使頭髮重生健康地生長!Perfect Hair F8 女士生髮療程以「養髮、活髮、生髮」為3大概念!療程會先「養髮」,深層淨化毛孔及頭皮,去除老化角質及化學殘留物。其後進行「護髮」,透過醫學激光治療,導入強力養髮因子,加速細胞更新,令毛囊回復健康和活力。最後「生髪」會透過強效生髮精華,激活頭皮底層幹細胞,使頭皮血管及細胞再生,短時間內養成新生細胞,全面重建強壯頭部皮膚,是真正有效的生髮療程,女士可以安心重拾健康濃密的秀髮,回復青春 !

4. Perfect Hair F8 女士生髮療程安全嗎?

Perfect Hair F8 女士生髮療程是非常安全。

Perfect Hair F8 女士生髮療程不像植髮手術需要恢復期,療程亦非入侵性,100%無痛無傷口,相當安全! F8 女士生髮療程採用650nm LLLT 低能量激光技術,證實對治療頭髮問題有顯注的功效,而療程過後女士已經可以如常上班、上學,特別適合繁忙的都市女性!除此之外,Perfect Hair 所採用的生髮儀器屬於醫療級,生髮專家會就每個不同的脫髮女士個案度身訂造針對性生髮療程,並定期跟進及修改治療方向,讓女士安心地達至生髮效果!

5.Perfect Hair F8 女士生髮療程需要多久進行一次?

Perfect Hair F8 女士生髮療程能全面重建強壯的頭部皮膚,令頭髮持久重生,根治髮旋禿、頭髮變幼、髮線後移、M字額、頭頂稀疏、班禿和產後脫髮的問題,讓女士可以重拾健康濃密的秀髮,展現健康髮質 !不過始終生髮療程的效果因人而異,根據甩頭髮的不同程度,女士在Perfect Hair F8 女士生髮療程的次數也會不同。如果是一般脫髮問題,一個療程約為3至6個月。至於嚴重的脫髮問題,一個療程約為9至12個月。完成治療之後,已經可以明顯看到脫髮情況有改善,塑造豐厚自然新髮。

作者介紹
Alice Po
Alice Po
從事生髮護理工作超過5年,10年前患有嚴重鬼剃頭,試遍生髮精華、中醫生髮、生髮水、西方醫藥、生髮療程,卻苦無改善效果…經歷3年治療,終於擁有一頭健康秀髮。憑藉豐富生髮體驗經驗,和大家分享獨家生髮心得,一起養出好頭髮。

Share:

Facebook
WhatsApp
LinkedIn
Telegram
最新美容資訊

最新文章

繼續了解更多

相關文章

sticky_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