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髮】分析護髮的常見困擾,介紹逆向洗髮+送你護髮最強一招!

護髮看似十分簡單,實際上需要很多技巧,做對了才能擁有一頭健康又漂亮的頭髮;相反如果用錯方法,反而會造成毛囊堵塞,令頭髮與頭皮受損。一眾女士在護髮上花盡心思,當然希望效果徹底發揮出來,令髮絲愈來愈柔順,散發自然光感。所以,接下來我們將會介紹一個有效且適合所有人的居家護髮方法,大家不妨試試!

護髮

 

護髮的常見困擾

正常情況下,我們的頭皮會出油,不過髮絲本身是不會分泌油脂,所以如果頭皮堆積過多油脂,就有機會堵塞毛孔,引發脫髮頭瘡等問題。想透過護髮讓髮絲柔軟滑順,大部分人都會依賴護髮油或是護髮素,然而許多女士遇到的常見問題,就是洗髮後塗抹護髮油或潤髮乳時,不小心拈到頭皮上、或是洗髮的時候接觸到頭皮,導致頭皮變油,令髮根變塌。另一方面,有些女士為求方便,洗澡時塗上護髮素時等待時間灸足夠,令護髮素無法滲入至髮根,影響護髮效果。有見及此,我們即將介紹的居家護髮方法就可以解決以上問題,而且十分簡單,無需任何特別技巧,手殘女也能輕鬆做到。

 

適合所有人的居家護髮方法:逆向洗髮優點

我們要介紹的居家護髮方法是逆向洗髮,可以在洗髮前進行,減少在浴室等待的時間,而且護髮時還可以做其他事情,也可以說是節省了時間。當然,逆向洗髮的好處不只如此,還有以下2點:

逆向洗髮優點1:護髮素不會被過度洗走

明白很多女士都會擔心護髮素殘留在頭皮上,所以使用後都會用力清洗,確保護髮素被完全洗走才安心。不過剛才也提及過髮絲本身不會分泌油脂,如果把護髮素洗得一乾二淨,反而無法達到滋潤及護髮效果。但是學會了逆向洗髮,就能避免此情況,就像是塗抹了免沖洗護髮乳一樣,達致護髮效果。

逆向洗髮優點2:頭皮不會殘留護髮素

由於逆向洗髮是在乾髮狀態下進行,相比是洗澡時濕髮狀態,塗抹護髮素時比較能控制範圍,而且洗髮時針對頭皮位置清潔,相比先洗髮、再塗護髮乳的順序來說,逆向洗髮就可以避免護髮素接觸頭皮而導致的出油或髮根扁塌。

護髮

適合所有人的居家護髮方法:逆向洗髮的步驟

大家可以依從以下步驟在家進行逆向洗髮,掌握當中要點才能滋潤髮絲,達致護髮效果。

Step1:先將頭髮梳順,因為洗頭前用梳先將頭髮梳順可以按摩頭皮,幫助血液循環,也能避免洗髮時頭髮打結拉扯。

Step2:在乾髮狀態下,大家可把護髮霜均勻地塗抹在髮中至髮尾,靜待至少5分鐘。此時還可以選擇用保鮮膜或護髮帽包起頭髮。由於是乾髮狀態塗抹護髮霜,所以較難滴落在衣服上。同一時間,大家也可以先做別的事情,待時間夠了就可以去洗髮。

護髮

Step3:先用溫水沖洗掉髮中至髮尾多餘的護髮霜,再進行洗髮程序。將洗頭水起泡後,針對頭皮按摩清潔,髮尾就可以輕輕帶過,再用溫水沖洗乾淨所有泡沫。

Step4:頭髮沖洗乾淨後,可用大毛巾包裹全頭,擦拭時用毛巾包住髮絲用擠壓的,不要來回摩擦,可免毛麟片受損導致分岔斷裂。

Step5:髮尾塗抹免沖洗護髮油,接著用風筒先吹乾頭髮。

 

護髮還有甚麼方法?Perfect Hair F8 女士生髮療程!

生髮方法

我們的確可以透過逆向洗髮來護髮,不過這只能夠在有限程度上改善髮質,如果已經受脫髮困擾,單靠逆向洗髮未必得到明顯效果。想護髮,甚至改善脫髮,就應該交給專業人士處理,使用更專業的護髮方法。現時市面上最佳的護髮兼防脫生髮療程,絕對是Perfect Hair F8 女士生髮療程!

Perfect Hair F8 女士生髮療程以「養髮、活髮生髮」為3大概念,為女士們喚醒頭皮,激活頭髮毛囊,重現強韌頭髮!療程會先「養髮」,深層淨化毛孔及頭皮,去除老化角質及化學殘留物。其後進行「護髮」,採用650nm LLLT 低能量激光技術護理頭髮,導入強力養髮因子,加速細胞更新,令頭髮的毛囊回復健康和活力。最後「生髪」會透過強效生髮精華,激活頭皮底層幹細胞,使頭皮血管及細胞再生,短時間內養成新生細胞,全面重建強壯頭部皮膚,改善頭皮健康狀態,使頭髮不易折斷。

現時 Perfect Hair 罕有提供免費體驗的機會,點進以下連結登記,即可以嘗試最優質的護髮兼防脫頭髮療程!

立即登記, 免費體驗療程

登記免費體驗:Perfect Hair F8 女士生髮療程

關於護髮的常見問題

 

1. 梳頭可以護髮嗎?

大家可以透過梳頭把洗頭時未完全洗淨的污垢、灰塵或已經脫落的頭髮完全去除。而且。在梳頭的過程中,大家可以利用梳子按摩頭皮按摩,促進頭皮血液循環,達致防脫髮送效果。曼後,梳頭可以讓皮脂完整覆蓋到髮尾。提升頭髮光澤程度與滋潤度。

2. 頭髮是由甚麼組成的?

我們的頭髮有80%是由角蛋白組成,因此專家指出蛋白質和複合碳水化合物就是護髮和維持健康頭髮生長週期的重要關鍵。

3. 護髮精華對頭髮有甚麼幫助?

市面上有各式各樣的護髮精華,大部分都標榜能夠修復頭髮損傷,深度滲透至頭髮內注入養份,提供護髮效果。此外,護髮精華可以修復因染髮或吹頭髮的熱度而受損的髮絲,更有效維持頭髮水潤度。

作者介紹
Alice Po
Alice Po
從事生髮護理工作超過5年,10年前患有嚴重鬼剃頭,試遍生髮精華、中醫生髮、生髮水、西方醫藥、生髮療程,卻苦無改善效果…經歷3年治療,終於擁有一頭健康秀髮。憑藉豐富生髮體驗經驗,和大家分享獨家生髮心得,一起養出好頭髮。

Share:

Facebook
WhatsApp
LinkedIn
Telegram
最新美容資訊

最新文章

繼續了解更多

相關文章

sticky_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