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瘡

【護髮】網紅教你用「膠袋」護髮!5步驟頭髮即變柔順!拆解有關洗頭6個謬誤+推薦護髮的有效療程!

 

護髮是一門很深的學問,誰不想擁有一把又長又柔順的頭髮,但現代女生個個也貪靚,很多時為頭髮造型,不時進行吹、拉、染、燙,使頭髮變得毛燥、易斷,到底要怎樣護髮才可以使頭髮愈來愈柔順?其實護髮也有很多技巧。另外有時你以為做得對的護髮方法,可能是錯的!護髮步驟做錯,隨時使你的頭髮愈弄愈糟糕,頭皮受損,並且毛囊堵塞,隨時引發脫髮危機,想知怎樣護髮才正確?接著看下去吧!

低成本網紅家居護髮法!5步驟讓頭髮柔順有光澤!

想到護髮,很多人最簡單的是想到使用洗頭水,洗完之後塗抹上潤髮乳,然後就沖洗乾淨,頭髮還是乾燥的話,便進行簡單焗油。不過很多時在洗頭方式不對,也可以使頭髮受損!以下一位網紅在網絡上拍片教大家在家也可以輕鬆做得到的低成本護髮方法!

這個方法只需準備平日使用的護髮素、膠袋和風筒即可,原理是跟在髮型屋焗油一樣,只不過這次是一個超低成本的做法。

低成本家居護髮Step1.在頭髮乾時先塗潤髮素

大部分人在洗頭時,都會先用清水把頭髮弄濕,接著落洗頭水,但原在可以反過來,一開始便在髮尾位置先塗上護髮素。

低成本家居護髮Step2.用膠袋包著頭髮

接著把所有頭髮先向上扎,然後用橡筋綁起,之後拿出一個普通的膠袋,包著頭部。這個做法可以使護髮素的營養讓頭髮慢慢吸收,滲透到每一根頭髮的毛囊。

低成本家居護髮Step3.使用風筒熱風吹頭髮

使用家中的風筒吹向頭髮,打開熱風模式,吹向頭髮1-2分鐘。在吹完頭髮之後,便可以用熱毛巾把整個頭部包著,使護髮素的養分更加深入地滲透每一根頭髮。

低成本家居護髮Step4.洗頭

把膠袋除下去,進行正常的洗髮程序,要注意洗兩次,這樣才可以徹底地洗乾淨頭髮。最後要把頭髮完全擦乾。

低成本家居護髮Step5吹頭

此時頭髮還是濕濕地,最後一個護髮的步驟,是在髮尾塗上精油,然後用風筒慢慢吹乾。

護髮小知識!有關洗頭的6個謬誤!

我們在護髮的過程入面,很多時間做錯了步驟,甚至是使用錯誤的方法護髮而不知道的!一起看看以下的洗頭錯誤的方法,你有沒有犯吧!

護髮小知識1.洗頭後才梳頭髮就可以嗎?

答:如果不梳頭的話,頭髮上的污垢是無辦法順利地完全去除,因此應該先要把頭髮梳過一篇之後才洗頭,這樣比較好。

 

護髮小知識2.洗頭水是倒在手心還是直接倒在頭皮?

答:把洗頭水直接倒在頭皮上,這不是一個正確的護髮方法!這樣做容易使過多的化學物質殘留在頭皮上,導至脫髮。而正確的做法是把洗髮水塗在髮尾上,輕揉至起泡後,再把泡沫塗在頭皮。

女性脫髮-頭髮稀疏原因-治療方法

護髮小知識3.洗頭髮應該濕透才洗,還是要在頭髮乾時清洗?

答:應該要濕洗,當頭皮還是乾時,再把洗髮水塗在頭皮上,很容易使污垢愈藏愈深。因此應該先沖水一分鐘,把頭髮完全浸濕,之後才進行洗髮的後續過程。

 

護髮小知識4.護髮素應該在甚麼時候用?是洗髮前還是洗髮後?

答:在洗髮前用護髮素,可以使頭髮更柔順,在洗頭的過程減少脫髮的機會!

護髮小知識5.洗頭時的正確水溫是多少?

答:在洗髮時,要選擇接近人體體溫的水去來洗頭,過熱的水只會帶走頭皮上的油脂,對頭皮造成損傷,並大大增加頭油出現的機會,還可能引發頭髮脫落的問題出現。

 

護髮小知識6.要保持頭皮清潔,應該多久洗一次頭?

答:有些人看到洗頭時掉落很多頭髮,便覺得不要經常洗頭,以為洗頭次數太多會增加脫髮風險。但這是錯的!洗頭次數跟頭髮掉落是沒有關係,反而保持頭皮清潔乾淨,是可以減少脫髮機會,有效護髮!

護髮小知識7.吹頭髮應該要怎樣吹才正確?

答:如果一開始便吹髮尾,久而久之很容易使髮尾位置過度受熱而變得脆弱,大大增加頭髮斷裂的機會。因此在洗頭過後,應該先把髮根位置吹乾,之後就到髮尾位置。

護髮小知識8.吹完頭可以馬上出門嗎?

答:不可以,頭髮剛剛洗完後,紫外線會讓毛鱗變薄和脫落,使頭髮幾容易分叉和斷落,因此最好還是在洗頭髮後,先在室在待在一會,讓頭髮完完全全地乾透,接著才出門會較好。

護髮終極的好方法!推薦 Perfect Hair F8 女士生髮療程!

女士的確可以在家進行簡單的護髮程序,但如果是已經受損的頭皮,過於脆弱的髮絲,甚至已經出現脫髮先兆,例如髮線後移頭頂稀疏髮量變少髮際線變闊、頭皮乾燥頭髮變幼,這便不是簡單護髮可以解決到的問題,需要交給專業人士負責了!在這裡推薦一個護髮終極的好方法給大家,便是 Perfect Hair F8 女士生髮療程

 

Perfect Hair F8 女士生髮療程以「養髮、活髮生髮」為3大概念,為女士們喚醒頭皮,激活頭髮毛囊,重現強韌頭髮!療程會先「養髮」,深層淨化毛孔及頭皮,去除老化角質及化學殘留物。其後進行「護髮」,透過醫學激光治療進行頭髮護理,導入強力養髮因子,加速細胞更新,令頭髮的毛囊回復健康和活力。最後「生髪」會透過強效生髮精華,激活頭皮底層幹細胞,使頭皮血管及細胞再生,短時間內養成新生細胞,全面重建強壯頭部皮膚,能夠真正改善頭皮健康的情況,使頭髮不會容易折斷,並不再乾旱脆弱,真正做到護髮的功效,讓頭髮回復光澤柔順!

 

Perfect Hair F8 女士生髮療程採用650nm LLLT 低能量激光技術,100%無痛無傷口,療程過後女士可以如常上班、上學,適合繁忙的都市女性!現時 Perfect Hair 罕有提供免費體驗的機會,點進以下連結登記,即可以嘗試最優質的護髮兼防脫頭髮療程!不要猶疑了,立即進行登記吧!

立即登記免費體驗:Perfect Hair F8 女士生髮療程

立即登記, 免費體驗療程

有關護髮的相關問題:

 

1.頭髮護理不當的頭髮有甚麼特徵?

現代女生很多時為頭髮造型,不時進行吹、拉、染、燙,使頭髮變得毛燥、易斷。另外,頭皮沒有合適的清潔,久而久之頭髮毛囊會被油脂阻塞,使頭髮未能獲得足夠的營養,無法正常生長,嚴重會導致頭皮發炎、脫髮、頭皮毛囊炎等的情況出現。

 

2.在家怎樣可以護髮?

給大家推薦一個簡單在家焗油,零成本的做法。先在頭髮乾時塗上護髮素,接著把所有頭髮先向上扎,然後用橡筋綁起頭髮。之後拿出一個普通的膠袋,包著頭部。這個做法可以使護髮素的營養讓頭髮慢慢吸收,滲透到每一根頭髮的毛囊。接下來使用家中的風筒吹向頭髮,打開熱風模式。在吹完頭髮之後,便可以用熱毛巾把整個頭部包著。等一會兒後就可以洗頭、最後在髮尾塗上精油,然後用風筒慢慢吹乾。

 

3.想正確護髮要多久才洗一次頭髮呢?

洗頭次數跟頭髮掉落是沒有關係,想保持頭皮清潔乾淨,可以每天洗一次頭髮,保持頭皮的清潔,自然可以減少脫髮機會,並且有效護髮!

 

4.有甚麼護髮和防脫髮療程推薦?

Perfect Hair F8 女士生髮療程以「養髮、活髮、生髮」為3大概念,為女士們喚醒頭皮,激活頭髮毛囊,重現強韌頭髮!療程會深層淨化毛孔及頭皮,去除老化角質及化學殘留物。其後進行「護髮」,透過醫學激光治療進行頭髮護理,導入強力養髮因子,加速細胞更新,令頭髮的毛囊回復健康和活力,使頭皮血管及細胞再生,短時間內養成新生細胞,全面重建強壯頭部皮膚,能夠真正改善頭皮健康的情況,使頭髮不會容易折斷,並不再乾旱脆弱,真正做到護髮的功效,讓頭髮回復光澤柔順!

 

5.Perfect Hair療程安全嗎?

安全。Perfect Hair F8 女士生髮療程採用650nm LLLT 低能量激光技術,100%無痛無傷口,療程過後女士可以如常上班、上學,適合繁忙的都市女性!

 

作者介紹
Alice Po
Alice Po
從事生髮護理工作超過5年,10年前患有嚴重鬼剃頭,試遍生髮精華、中醫生髮、生髮水、西方醫藥、生髮療程,卻苦無改善效果…經歷3年治療,終於擁有一頭健康秀髮。憑藉豐富生髮體驗經驗,和大家分享獨家生髮心得,一起養出好頭髮。

Share:

Facebook
WhatsApp
LinkedIn
Telegram
最新美容資訊

最新文章

繼續了解更多

相關文章

sticky_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