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頭髮

掉頭髮女生缺乏哪4種營養?中醫說每早喝1杯這個有效防脫髮,5種食材包括黑芝麻、枸杞、紅棗還有這2種!

掉頭髮女生在日常飲食中都缺乏哪種營養?即使你自詡「雜食」,但忽略吸收某種頭髮所需要的營養而不自知,久而久之導致營養不良掉頭髮!即看掉頭髮女生通常都缺乏的營養有哪些,中醫說每天早上喝一杯由5種食材打成的補血氣生髮飲料即可解決脫髮問題

掉頭髮 掉頭髮

 

4種掉頭髮女生都欠缺的營養:

生髮營養 1. 蛋白質

頭髮最大的構成物質就是蛋白質,沒有足夠蛋白質會令頭髮生長緩慢而且形態不理想,減重女生最容易因偏食,攝取肉類及碳水化合物不足而缺乏蛋白質,導致頭髮稀疏、掉頭髮禿頭掉頭髮女生要對症下藥,可以多吃雞蛋、牛奶及豆類等生髮食物

掉頭髮

生髮營養 2. 鐵

掉頭髮女生肯定有聽過黑色食物對應腎臟健康,而腎臟健康與頭髮的健康息息相關,腎不好、頭髮就不會好,其實這很可能是因為黑色食物通常富含鐵質,鐵質對蛋白質合成尤為重要,因此多吃黑木耳、海帶、紅肉等高鐵食品有助防掉頭髮增髮生髮

生髮營養 3. 維他命B7

維他命B的主要提供來源是碳水化合物跟蔬菜,水溶性的維他命B7又稱為生物素,它有助將食物轉化為身體能量,維持頭髮、指甲等組織健康,一旦維他命B7不足,就會見證又一個掉頭髮女生的誕生。大部分食物均含維他命B雜,掉頭髮、髮量少女生建議多吃粗糧如糙米、全麥麵包。

掉頭髮

生髮營養 4. 鋅

掉頭髮症狀為突然甩頭髮,那有可能是缺鋅。鋅是體內抗氧化酵素的主要成分,缺鋅的話皮膚及頭髮等會失去健康光澤並掉頭髮。是海鮮含有豐富的鋅,也可以多吃動物內臟跟豆類,其實只要日常飲食均衡就不會缺鋅。

掉頭髮

中醫生髮飲—每早一杯補血氣、預防掉頭髮!

掉頭髮女生都有獨門的生髮秘方飲料,每天一杯補充三餐中或許攝取不足的營養,預防禿頭的增髮活髮食物包括常見的黑芝麻、合桃等,有中醫表示若想改善前額掉頭髮M字額髮旋禿髮際線後退頭頂稀疏等問題,可以用以下5種食材作「鐵膽」:合桃、胡蘿蔔、枸杞、黑芝麻及紅棗,加入熱牛奶混合打成汁,每天早上一杯或以此取替早餐,對快速生髮有顯著效果,屬性平溫,也適合產後掉頭髮者飲用。

掉頭髮女生除了注意補充生髮營養,也需要借助「外力」快速生髮,解決髮量少頭髮變幼等問題,尤其是頭瘡脂溢性掉頭髮等炎症更需要醫學認證的生髮方法進行脫髮治療

掉頭髮 掉頭髮

F8 激光生髮療程—生髮食療配合激光生髮!

掉頭髮女生除了日常須多注意補充生髮營養,亦宜加入激光生髮療程!Perfect Hair 的 F8 激光生髮療程採用650nm LLLT 低能量激光技術照射頭皮,100%無創無痛地穿透頭皮表層,以軟激光刺激黑色素增生、維持毛囊健康並增加血流供應加速 ATP合成,再配合醫學生髮藥水強化頭皮,回復頭皮的水油平衡,減少油脂分泌達致防掉頭髮、激活頭皮及頭髮重生的三重生髮功效,堅持此生髮療程,即可預防掉頭髮、增髮活髮,更能有效護髮及改善女性掉頭髮問題

 

免費試做:F8 激光生髮療程乙次

 

掉頭髮的常見問題

Q1. 為什麼女生會掉頭髮?

掉頭髮的原因可分為 6 個,常見的脫髮原因包括:1. 雄激素遺傳性脫髮 ,不論男女都可能遺傳到父母的脫髮基因;2. 斑禿(俗稱鬼剃頭),主因是免疫系統失調反過來攻擊毛囊致脫髮,通常可以自癒;3.過度減肥及營養不良,會導致身體氣血不足,令頭髮疲於生長;4. 產後脫髮:懷孕期間雌性荷爾蒙會增加令頭髮長得更多,分娩後大量下降引致脫髮;5. 過度染燙令頭皮過敏或變得脆弱,導引頭皮發炎脫髮;6. 壓力性脫髮,身心壓力太大抑制生育激素及令荷爾蒙失調導致掉頭髮。

 

Q2. 女生會因缺乏什麼營養而掉頭髮?

掉頭髮女生可能會體內缺乏以下4種營養:蛋白質、鋅、鐵質及維他命B7。

 

Q3. 4個有效改善掉頭髮的方法?

1.放鬆心情防脫髮:須解決壓力根源並進行行運動去增進血液循環,刺激頭髮生長;2.充足休息防掉頭髮:皮膚與頭髮在熟睡1、2小時之後才能休息,而頭皮每晚最少需要休息3小時;3. 正確洗頭方法:手心搓揉洗頭水至起泡後才置於頭髮頭皮上,別刮頭皮;4. 多吃含鐵質及蛋白質食物:紅肉、動物內臟、黑芝麻、木耳、豆類、雞蛋、牛奶及奶類製品等可以多吃。

 

Q4. 防掉頭髮、生髮食物有哪些?

生髮食物如雞蛋、莓類、綠葉蔬菜、高油分的深海魚類、根莖類蔬菜、牛油果、堅果、甜椒、蝦、蠔、豆類、紅肉及種籽類食品都具多種維他命及微量礦物質元素,如維他命A、B、C、D及E等等,亦富含鐵質及優質的好油脂酸如Omega-3,鋅、鐵、硒、胡蘿蔔素、葉酸等生髮營養。

 

Q5. 防掉頭髮的生髮療程推薦?

Perfect Hair的 F8 激光生髮療程,為無入侵性及無創無痛的生髮療程,採用650nm LLLT 低能量激光技術直達頭皮深層,刺激毛囊中的黑色素增生,並有效增加血流供應、加速 ATP合成,再配合導入醫學生髮藥水達致強化頭皮、回復水油平衡、減少油脂分泌的功效,有效防掉頭髮、激活頭皮及令頭髮重生,完成生髮療程即可預防掉頭髮、增髮活髮,更能有效護髮及改善女性掉頭髮問題。

作者介紹
Alice Po
Alice Po
從事生髮護理工作超過5年,10年前患有嚴重鬼剃頭,試遍生髮精華、中醫生髮、生髮水、西方醫藥、生髮療程,卻苦無改善效果…經歷3年治療,終於擁有一頭健康秀髮。憑藉豐富生髮體驗經驗,和大家分享獨家生髮心得,一起養出好頭髮。

Share:

Facebook
WhatsApp
LinkedIn
Telegram
最新美容資訊

最新文章

繼續了解更多

相關文章

sticky_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