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激光脱毛】家用脱毛机 vs 激光脱毛疗程大比较 + 边间脱毛公司好?

內容大綱

家用激光脱毛机 / 激光脱毛机 – 3款机种大比较

家用激光脱毛机 1. IPL彩光脱毛机

家用激光脱毛机-IPL彩光脱毛机
(网上图片)

虽然名为「家用激光脱毛机」,大部分买家在搜寻的时候也在搜「家用激光脱毛机」,但市面上大部分销售的家用激光脱毛机其实是采用彩光技术的彩光脱毛机,并非真的家用激光脱毛机,所以大家在买家用激光脱毛机之时必定要搞清楚,不然想买家用激光脱毛机买错成家用彩光脱毛机,两者技术不一样,效果也并不一样,恐怕会出现期望值偏差的问题。彩光全名为Intense Pulsed Light,简称 IPL,出光口面积多为2-6cm,能量密度为4-10J/cm²,而最为用家所著重的家用激光脱毛波长范围约为475-1200nm。其家用激光脱毛机的原理是利用彩光的脉冲性光学,让彩光沿毛发经黑色素去到毛囊,毛囊的黑色素吸光后升温然后被破坏,清走毛毛并抑止了新毛毛的生长。比起激光脱毛公司所操作的激光脱毛机,家用激光脱毛机的好处是相较之下似乎价格较相宜,而其激光脱毛适用的肤色范围较广。

家用激光脱毛机 2. 蓝光热力脱毛机

家用激光脱毛机-蓝光热力脱毛机
(网上图片)

蓝光脱毛机或称热力脱毛机在三款家用激光脱毛机中讨论热度似乎最低,可能因为其使用感比较强烈,而值得注意的是,它虽采用光学原理但仍然并非激光,其家用激光脱毛原理简单来说就是运用热力碳化表面的毛发并将热力传达至毛囊,在除毛的同时刺激毛囊,中断毛发生长的讯号,以此拖慢拉长毛发的生长周期;使用蓝光热力脱毛机的次数越多,新生的毛发也会越来越幼细。因为此家用激光脱机始终是以热力脱毛,因此不少用家反映使用的时候会有点烫热感并带毛发烧焦味,但胜在较安全并无痛。最大好处是较深肤色或较浅色的毛发也可以用,不过效果是三款家用激光脱毛/非家用激光脱毛机之中最弱,有用家表示多次运用仍未达理想中的家用激光脱毛效果。

激光脱毛公司 3. 真.激光脱毛机

Laser-Hair-Removal
(网上图片)

大部分永久激光脱毛疗程激光脱毛后永久保养指的就是医美机构、医院、美容院及专业激脱毛公司等采用的激光脱毛机 (其体积与家用激光脱毛机差很远)。激光脱毛的原理是用激光波长的能量破坏毛囊内的黑色素,其激光脱毛的效果近乎永久,进行4至6次激光脱毛疗程之后,被激光脱毛的位置几乎不会再生出新毛毛,就算有也会是稀疏、幼细且色浅的。市面上的激光脱毛疗程采用的激光脱毛机多为波长1064nm、810nm及755nm,波长不同,所适用的肌肤层面位置也不一样。有研究显示激光波长755nm最适合毛发幼细至浓密、肤色棕黄的亚洲人使用,至于家用激光脱毛机的能量密度为7-22J/cm²,波长范围大约在810nm,而若是较深肤色者,自己运用家用激光脱毛机容易操作失当令脱毛位置出现一挞挞白点,甚至因此灼伤皮肤或令肌肤过敏。故专业人士不建议用家自己运用家用激光脱毛机,若真的想用家用激光脱毛机就必须慎选能量度数。家用激光脱毛机的能量输出太高易灼伤,太低则没有效果。

 

相信看完以上三款家用激光脱毛机种/非家用激光脱毛机的粗略比较之后,大部分人都被家用彩光脱毛机跟激光脱毛公司的激光脱毛机「圈粉」了,接下来我们就两者进行更深入的比较:
(太长不看版表格)

激光脱毛 vs 彩光脱毛

波長長短深淺光源見效次數解溫技術痛感
彩光脫毛機較淺層 475-1200 nm分散10-12次仍可能會再生敷冰、吹風較大刺痛感
激光脫毛機 🏆深層 695-1064 nm ✅集中 ✅4次至6次幾乎不再長新毛 ✅獨有降溫技術 ✅幾乎零痛感 ✅

家用激光脱毛机 vs 永久激光脱毛疗程的详细比较

家用激光脱毛机 vs 永久激光脱毛疗程 1. 发数

家用「激光」脱毛机,为了让读者不会混淆,这里指的是大行其道的家用彩光脱毛机,在市面上亦叫家用IPL「激光」脱毛机。家用激光脱毛机身的发数,即为发出的闪光次数是有限制的,普遍会高于10万次并为一个整数,有些高达30万次。注意的是家用激光脱毛机的发光间隔时间越短,输出的能量次数越多,能量也就越大,家用激光脱毛的效果也就越好,所需要的激光脱毛时间也就越短。当然如果用完固定发数还没完成真正脱毛效果的话,可能就只能买一部新的了。

相较家用激光脱毛机,激光脱毛公司的永久激光脱毛疗程,用家是不会去搜寻或特别关注激光发数或闪光频率输出问题的。因为大部分激光脱毛公司交予「永久激光脱毛」或「永久激光脱毛保养」承诺,亦即若4-6次激光脱毛疗程后还有新的毛发生长可回去继续打激光脱毛疗程,打到满意为止。

Laser-Hair-Removal
(网上图片)

家用激光脱毛机 vs 永久激光脱毛疗程 2. 效果

之前新闻报导的激光脱毛的医疗争吵事件,很多起都是针对以彩光脱毛扮激光脱毛以滥竽充数的不专业激光脱毛公司,用家投诉打了十多次「激光」脱毛疗程后仍有毛发,对脱毛效果极其不满意,并没有兑现该「永久激光脱毛」的承诺,后才发现其声称的激光技术实为彩光技术。激光脱毛公司尚且如此,更别提「扮作」家用激光脱毛机的家用彩光脱毛机了。

家用激光脱毛机的出光系统有分自动或手动,手动的话若没有完全照指示操作或「手残」而操作不佳(想打某些部位的姿势很别扭,而想打遍全身又累得很),家用激光脱毛效果可能更不如理想。大部分家用激光脱毛机都需要每隔一周或两周打一次。很多人以为家用激光脱毛的机头比较细,打得精准所以也比较好,越不容易漏毛,但其实激光机头越大代表才其覆盖的范围越多,更不易漏毛,亦即频繁的手动机头的次数减少,减少「睇漏」无打的情况,且能大幅减少脱毛的时间,也无须担心机头太大打不了细致部位,因为不少激光脱毛公司会配备不同大小的机头并随身体部位而调整,像大腿、背部的位置用大机头会便捷且效果好很多。

此外,正如之前所说,激光脱毛是否有理想效果亦要考量激光能量,激光能量以脉冲微秒(ms) 计算,ms越少代表输出能量越大,一般来说,为避免用家误伤自己,家用激光脱毛机的能量较低,所需脱毛次数自然上升,在选购家用激光脱毛机时须先研究清楚。

若在意激光脱毛效果快捷与否,激光脱毛公司所使用的激光脱毛机输出的能量及波长深度远远高于家用彩光及激光脱毛机,机头范围亦更广,甚至有些更具智能系统可自动检测毛发粗幼度、肤色及毛囊深度以制定高效的激光脱毛能量,激光能量高自然不需打如此多次,一般来说4-6次已达到理想的「永久」脱毛效果,不用再打。

Laser-Hair-Removal
(网上图片)

家用激光脱毛机 vs 永久激光脱毛疗程 3. 安全度

激光脱毛的安全度方面,不用说也知道去专业激光脱毛公司让专业人士操作激光脱毛仪器是最好的,不过不少用家会有价钱及方便度的考虑。比较一下两者激光脱毛的安全度会让你比较愿意给予多一点点钱去购买专业的永久激光脱毛疗程。

家用激光脱毛仪器可能因为没办法办别黑色素的位置而误伤「无辜」,令激光脱毛位置的皮肤出现「一挞挞」白斑,而激光输出能量若太高易令肌肤灼伤或刺激肌肤引起过敏或皮炎,严重者更会留痕,令该脱毛部位出现色素沉淀。此外彩光的光源亦比起激光较为分散及表层,若使用者并无相关的专业知识,错误操作可能灼伤大片皮肤。

另一方面,其实能量越大、脱毛效果越高的激光脱毛机,相对地其实也更危险,所以在挑选激光脱毛公司除了要挑选大型连锁式并具信誉口碑的激光脱毛公司,亦要选择配备独有降温技术的激光脱毛仪器,激光脱毛仪器会在激光发射前后均发放雾态冷冻剂,相较吹风及敷冰的方法,降温技术可大大减低肌肤灼伤的机会,亦注意若你拣选永久激光脱毛疗程,最好要拣选采用非化学冷冻剂的激光脱毛公司,可尽量避免肌肤敏感。

家用激光脱毛机 vs 永久激光脱毛疗程 4. 价钱

家用激光脱毛机的价钱由二千到六千不等,还需看厂商牌子、不同设备及能量输出的档位多少而定,比起激光脱毛公司的一个永久激光脱毛疗程(大概4至6次) 的价钱一般更为相宜,但如前所述,在购买家用激光脱毛机前要注意其激光/彩光波长及能量输出设置,若能量输出太高易令肌肤受伤,若太低则看不见效果,而一般家用激光脱毛机都需要较长时间及并不「手残」的技术才能达到理想的「脱干净」效果,若不计较脱毛效果较慢并需手动多次操作,可考虑入手。

延伸阅读:【线面脱毛好处坏处】香港线面价钱比较+激光脱面毛分别

Laser-Hair-Removal
(网上图片)

 

永久激光脱毛疗程选购前须知

激光脱毛疗程前注意:肤色

激光脱毛跟肤色深浅有关系?正如之前所说,肤色浅而毛色深是进行激光脱毛疗程最好的组合,激光脱毛就是让毛囊中的黑色素吸光后被高温破坏,若肤色较黑,激光光束就无法精准定位,惟恐毛发部位的深色皮肤吸光量太高远令皮肤过敏或灼伤。不过一般亚洲人棕黄色肌肤进行激光脱毛疗程很是安全,若是刚晒过、晒伤则不建议进行任何光学脱毛疗程或使用家用激光脱毛机,古铜色肌肤及肌肤易敏感者应先询问专业人士意见再决定适合你的激光脱毛疗程,当然更不建议自行选购家用激光脱毛机了。

激光脱毛疗程前注意:毛色

如上所述,毛色较浅者进行激光脱毛疗程的效果并没有毛色较深者好,又粗又黑的毛发黑色素较多,吸光效果更好,因此激光脱毛效果也会比较显著。若是毛色较浅者的激光脱毛疗程次数及时间可能需要较多,需要给点耐性。此外部分治疗师会建议客人在进行激光脱毛疗程前先剃毛并留下约2mm毛发长度,残余一点毛发的吸光效果更好。

激光脱毛疗程前注意:注意事项

正在或曾服食含感光性药物(如A酸或心脏科药物)、患糖尿病、脑痫症、红斑狼疮、疤痕增生症患者、皮肤对光敏感、肌肤极易过敏、装了心脏起博器或怀孕妇女都不建议进行激光脱毛疗程或进行前应先问医生意见。肌肤敏感、有伤口、生疮及皮肤发炎时期都不宜进行激光脱毛疗程。

激光脱毛疗程前注意:最佳时机

激光脱毛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家用激光脱毛机依照其机种不同,一般需要固定每周或每两周打一次,激光脱毛的频率随次数上升而时隔越来越久,而激光脱毛公司的激光脱毛疗程则间隔2至4个月定期打一次,不能每月打。举例来说,若想在夏天以白滑肌肤示人,则需要在上年秋冬开始预定时间进行激光脱毛疗程。

激光脱毛疗程前注意:脱毛前后护理

激光脱毛是较为简单的光学医美疗程,前后准备及护理的要求不大,当然,激光脱毛位置若出现任何皮肤问题,或晒后、晒伤亦宜等肌肤完全复原才进行激光脱毛疗程。家用激光仪器则宜仔细阅读家用激光脱毛机的说明书,仔细遵照其要求行事;激光脱毛公司的激光脱毛疗程宜跟治疗师先仔细沟通清楚(可能须在激光脱毛疗程前数天完成剃毛),作出万全准备,激光脱毛后部位会较为干燥,要避免暴晒及做好防晒功夫(尤其是面部),若感不适在可激光脱毛位置薄涂一层补湿产品纾缓保湿。

延伸阅读:【美人生须】脱唇毛方法懒人包 原来呢招最有效!告别唇毛、面毛、汗毛

Laser-Hair-Removal
(网上图片)

 

激光脱毛前要知清楚:比坚尼位脱毛会影响性生活吗?

好多人都想知唔敢问,若进行比坚尼位置的激光脱毛到底会不会影响爱爱?千万不要因为尴尬问不出口所以得过且过,其实很多激光脱毛公司中的专业激光脱毛治疗师都愿意为客人详尽讲解激光脱毛的利弊,一定要知清知楚才在敏感位置进行激光脱毛疗程!再者,比坚尼位置难以自己用家用激光脱毛机处理,光想都十分别扭,又有安全性上的考虑,所以大多数交给有丰富经验的激光脱毛专家处理,尽管问不用怕羞!

延伸阅读:【幸福椅101】收阴机和幸福椅有什么不同? BTL 幸福椅原理、功效大解构!

激光脱毛前要知清楚:为什么比坚尼位激光脱毛较痛?

一来是因为其部位肌肤的较为敏感,另外是因为毛发较粗,所以要有比其他位置进行激光脱毛较为痛一点的心理准备,若进行激光脱毛疗程后回家仍感不适,建议再进行冰敷。而且在月经期间不要进行激光脱毛 (或任何脱毛),因为那段时期肌肤更为敏感而且该部位更为潮湿闷热,大大增加感染机会。

激光脱毛前要知清楚:比坚尼位激光脱毛或剃成短毛后,会不会影响性行为?

大部分人心思思想做比坚尼位置的激光脱毛都为了两个原因 1.个人观感,2. 下体常因湿热多毛而滋生细菌,引发皮肤炎或妇科病。尤其常穿裤装或体重较重的女士,皮肤缝隙更小,较易发生毛发倒生、生毛小痘或暗疮的情况,及比较容易引发反覆出现的皮肤炎,若受此类问题困扰,比坚尼位置的激光脱毛疗程不失为一个减少发病的好方法,请不要购买家用激光脱毛机自行进行激光脱毛,这种敏感位置的激光脱毛疗程绝对要交予信誉良好的大型医美机构、专业的激光脱毛公司,并确定其采用的激光脱毛机种具美国FDA/欧盟CE的安全及效用认证,这才脱得安心放心!

激光脱毛前要知清楚:比坚尼位脱毛后的身体变化?

比坚尼的毛发在性行为时有缓冲功能,减少因身体互相磨擦而令肌肤磨伤灼伤的可能性,因此刚激光脱毛后进行性行为,可能会感到磨擦感较强,但不必为此过于担心,随着激光脱毛的疗程次数越多,新生的毛发也越加幼细,磨擦感将持续降低。

激光脱毛后能感受到的一大好处就是下体减少毛量后较为干爽卫生,并能有效减少异味。性行为的事后清洁也会变得比较方便呢。

激光脱毛前要知清楚:比坚尼位脱毛后的感受变化?

激光脱毛疗程前后,你或伴侣的感受则视乎双方观感了。有些人喜欢有毛、有些人喜欢白滑,这种感受非常个人且私人,建议在决定是否脱毛前可与伴侣讨论一下。当然,若你经常受下体皮肤炎、妇科疾病等困扰,采用激光永久脱毛疗程可能一劳永逸,而且比坚尼位置太敏感,也不大建议用较传统的脱毛法:撕拉式脱毛法如蜜蜡脱毛或脱毛膏等,一个不慎易引起皮肤敏感及毛发倒生情况,亦不建议没有相关脱毛专业知识的女士在家中使用家用激光脱毛机脱此位置的毛发,受伤风险相对比其他部位高很多。激光脱毛疗程是相对更方便、可靠的选择,相信你的伴侣会理解及支持你的想法。

比坚尼脱毛后展现自信美
(网上图片)

 

激光脱毛边间好?

激光脱毛位置 1. 比坚尼位置脱毛

Clear Hair 比坚尼位置激光脱毛疗程(比坚尼位置 / 比坚尼线)

Clear Hair TTP 3波长激光比坚尼脱毛疗程

为什么要脱清私处毛毛?最重要的是保持私处干爽洁净,大大减少敏感部位的不适感及妇科病问题!以激光脱清私处毛毛可以减少细菌温床及减低异味,让你无痛穿牛仔裤及轻松穿较紧身的衣物,也不用担心M期及每年夏天纠缠上你的皮肤问题,使用Clear Hair 比坚尼位置激光脱毛疗程,从此与难以启齿的不适及尴尬异味Say Bye Bye!私处如此敏感娇嫩的部位需要交给专业人士为你进行永久激光脱毛服务,千万别自己乱搞!现在即去免费体验 Clear Hair 比坚尼位置激光脱毛疗程,755nm、810nm及1064nm波长同步击脱粗幼毛发,激光脱毛效果x3!更独有降温技术,让你无痛享受FDA认证的永久激光脱毛效果!

立即登记:免费体验 Clear Hair 比坚尼位置激光脱毛疗程

 

激光脱毛位置 2. 全身位置任拣脱毛

Clear Hair A3激光脱毛疗程

Clear Hair A3激光脱毛疗程

Clear Hair A3激光脱毛疗程让你全身任选一部位进行激光脱毛,合约保证、6次脱清!前臂、上臂、大腿、小腿、V Line、私密部位、面部、手背、腋下、腹线、手部、乳晕及背部等部位任选,让完美主义的你会不遗漏身上任何一个部分,全身从头美到脚指,美得毫无瑕疵! Clear Hair A3激光脱毛疗程让你尽Show白滑无瑕之美! A3激光脱毛疗程 全线采用「第5代」Sapphire蓝宝石晶片科技,配备自动追踪色素系统,无痛每秒清除多达500条毛发。 Clear Hair A3激光脱毛疗程激光脱毛技术令能量可深入毛发根部底层,方型机头设计接触面大,比传统枪头清理得更全面,并打破一般激光反黑禁忌,特别适合亚洲人使用!心动不如马上免费体验 Clear Hair A3激光脱毛疗程!

立即登记:免费体验 Clear Hair A3激光脱毛疗程

 

激光脱毛位置 3. 上手臂或前手臂脱毛

Clear Hair TTP 3波长永久激光脱毛疗程

Clear Hair TTP 3波长激光脱毛疗程

担心家用激光脱毛机脱毛多少次也不干净?担心使用家用激光脱毛机后的色素沉淀?担心用家用激光脱毛机后毛发再生?把这些烦恼处处交给Clear Hair 全新TTP 3波长永久激光脱毛疗程处理吧,Clear Hair TTP 3波长永久激光脱毛疗程采用的激光脱毛仪器结合三种最有效的脱毛激光波长,755nm针对毛囊、810nm针对黑色素而1064nm可令血管萎缩,断绝毛囊养分供应,杜绝毛发再生。 Clear Hair TTP 3波长永久激光脱毛疗程的激光脱毛技术获美国FDA、欧盟CE安全及功效认证,并独有降温技术让你「零痛感」脱走毛毛,绝不使用化学冷冻剂,有效预防肌肤过敏。现在开始准备,很快就能以白滑无瑕的精致完美形象示人,立即登记免费体验Clear Hair TTP 3波长永久激光脱毛疗程!

立即登记:免费体验 Clear Hair TTP 3波长永久激光脱毛疗程

 

常见问题

1. 激光脱毛仪器的机头越细,脱毛越细致?

很多人以为激光脱毛机的机头越细代表越好,越不容易漏毛,但其实只看激光脱毛机的机头大小是不够的,激光脱毛的效率亦要考量激光能量,事实上机头越大代表其覆盖的范围越多,比较不容易漏毛,亦即频繁的手动移动机头的次数减少,减少漏毛的情况,且能减少激光脱毛的时间,现在很多激光脱毛公司会配备不同大小的机头照顾身体不同大小部位;而激光能量以脉冲微秒(ms) 计算,ms越少,代表输出能量越大,在选择激光脱毛疗程或家用激光脱毛机时宜仔细留意。

2. 永久激光脱毛后可能会再生毛?

家用激光脱毛机的能量度数及光束大小间隔设计都比较参差,宜仔细阅读相关脱毛效果承诺才购买,而人人身体状况不一样所以亦或许未能收同样效果,尤要留意家用彩光脱毛机的效果略逊于家用激光脱毛机。至于激光脱毛公司的激光脱毛疗程,能量充足的激光脱毛在进行4-6次之后即可减少毛发及大大减慢毛发生长周期,其效果已接近「永久脱毛」,即使毛发再生也只会变得稀疏幼细。然而毛囊并没有「死亡」,若完成激光脱毛疗程后,身体状况有所改变,如怀孕、服食有关荷尔蒙的药物或更年期等等,有可能会令少量幼毛及浅色毛发再生。

3. 激光脱毛的最佳冷却方式是敷冰?

很多价格比较相宜的激光脱毛疗程仍然使用敷冰、吹冷风等比较旧式的方法为脱毛位置急速降温,然而这种降温方法可能带来坏处:敷冰或敷冷冻Gel的时间较长,会减弱脱毛位置正吸收的激光能量的热能,或令脱毛效果大大下降,可能需多做数次激光见毛疗程才能有理想脱毛效果,因此较建议选择配备降温技术的激光脱毛仪器。

4. 激光冷冻脱毛比起激光脱毛效果差?

很多人担心激光脱毛时,脱毛位置的毛囊吸光吸热不足会影响永久脱毛的效果,其实激光冰冻脱毛的效果比旧式激光脱毛敷冰袋或冷冻Gel降温的效果更好,而且脱毛过程感受更舒适了。现时较新的激光脱毛仪器会配备冷冻降温技术,雾化后的冷冻剂会在输出激光前喷出,但不会长时间逗留在皮肤上,因此不会冻伤皮肤及冷却毛囊,令脱毛效果得以良好保持。此外,若肌肤敏感者记得选择使用非化学冷冻剂的激光脱毛公司。

5. 永久激光脱毛疗程真的「永久」吗?

这也是非常多人担心的问题,大家都怕激光脱毛公司的永久激光脱毛承诺是骗人的,会出现「脱粗毛可以,脱细毛脱极脱唔到」或「脱完又脱,钱比完又比」的情况,因而转投家用激光脱毛机的怀抱,贪其脱毛次数较多,又可以脱比较多的身体不同部位,但要考虑的是家用激光脱毛机的机头细,或者能完全覆盖脱毛位置,而手动转位更易出现漏毛的情况,而且能量输出几乎肯定比激光脱毛公司的激光脱毛机能量弱,所以可能自己脱毛十多次、二十多次仍出现脱不干净、漏毛的情况,嫌麻烦且效果不彰,很多人的家用激光脱毛机就此束之高阁「食尘」了,家用激光脱毛机比起激光脱毛公司的激光脱毛疗程,其实更难做到「永久脱毛」。

至于永久激光脱毛疗程或提供永久保养的激光脱毛公司,所说的「永久」指的是激光脱毛4-6次后的脱毛效果已接近「永久」脱毛。因为皮肤组织是会重生的,若不是毛囊「死亡」仍会有再生幼毛的机会。有医生表示激光脱毛治疗通常做6次,已有减少毛发80%或以上的效果,毛色浅的人也做到10次已经满意并已完成整个激光脱毛疗程,基本上前后两者已不需再后续激光保养、补打了,中青年(约35岁) 后新陈代谢进一步减慢,基本上已拥有「永久」激光脱毛效果,亦即进行一个激光脱毛疗程已足矣!心动吧?别等了!快登记免费体验无创无痛、效果彻底高效的Clear Hair TTP 3波长永久激光脱毛疗程吧!

作者介紹

Share:

Facebook
WhatsApp
LinkedIn
Telegram
最新美容資訊

最新文章

繼續了解更多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