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毛懒人包】一文睇清6种常见脱毛方法 + 激光脱毛大解析及疗程推荐!

脱毛是除了减肥外,女生的另一项终生事业。不论夏天还是冬天,女生都相当注重脱毛,因为手脚、腋下、比坚尼位等部位如果露出毛发,会令人非常尴尬!不过脱毛方法众多,例如蜜蜡脱毛、剃刀脱毛、脱毛膏、彩光脱毛等等,用错方法更会导致毛发倒生,甚至毛孔、皮肤受伤,而近年激光脱毛是最热门的永久脱毛方法,一次过可以做到脱腋毛、脱面毛、脱唇毛(甚至男士脱须)、比坚尼脱毛、脱手毛,以至全身脱毛的效果,想知道激光脱毛适不适合你?就要看看以下最详细的脱毛懒人包!

脱毛的常见方法有哪些?

市面上脱毛方法「多箩箩」,想找一种可以快速见效、又安全、又无痛、又最适合自己的脱毛方法可说是难过登天!这次帮大家集合了现时常见的6种脱毛方法,大家不妨参详一下,看看哪一种最适合自己!

脱毛方法 1. 剃刀脱毛

相信每一个女生初初脱毛时,都一定有尝试过用剃刀脱毛,因为购买剃刀非常方便,而且只要沿着毛发生长的方向轻轻一刮,就可以将凸出皮肤表面的毛发刮掉。

使用剃刀脱毛并不能深入毛囊,只可以将皮肤表面的毛发清除,令之后长出的毛发变得越来越粗,更有机会造成毛发倒生,在皮肤上形成黑色点点。使用剃刀脱毛时必需要小心,否则有可能会割伤皮肤,而且剃刀脱毛的效果并不持久,如果是毛发生长旺盛的女生,有机会需要每日剃毛可以维持脱毛效果,费神又费时。

优点:剃刀价格便宜,使用方便,脱毛效果立即可见。
缺点:需要定期替换已生锈的剃刀,而且剃刀只可以刮走表面毛发,之后长出的毛发会越来越粗,脱毛效果不持久。

用剃刀脱毛是常见的脱毛方法
(网上图片)

脫毛方法 2. 脫毛膏

脱毛膏是另外一种女生们经常使用的脱毛方法,因为容易使用,又可以无痛脱毛。使用脱毛膏脱毛时,只需要将脱毛膏涂在需要脱毛的部位,待一段时间后,就可以利用胶刮刮走脱毛膏,毛发亦会自然被刮走。

脫毛膏的原理是破壞毛髮的結構,令毛髮變得軟化和容易斷裂,更輕易被膠刮刮走。不過脫毛膏的效果也不是永久,之後毛髮也會再次生長出來,需要定時脫毛,加上脫毛膏當中含有大量化學物質,有機會對皮膚造成刺激,不少女生都試過使用脫毛膏後,出現皮膚紅腫、刺痛的情況。

优点:使用简单方便,过程无痛,可以快速清除毛发。
缺点:脱毛效果不是永久,需要持续使用,而且脱毛膏含有化学物质,有可能会造成皮肤敏感。

用脱毛膏是常见的脱毛方法
(网上图片)

脫毛方法 3. 钳子拔毛

很多女生都会拿着一个小钳子夹走在皮肤上凸出的毛发,多数用在腋下、上唇、眉毛等部位。这种脱毛方法是用「连根拔起」的方式,将在毛囊中的整条毛发用钳子拔起,过程需要聚精会神,而且拔毛时会有痛感,对皮肤相当刺激,通常拔完毛后,脱毛部位都会有一片红肿。使用钳子拔毛只适用于腋下、上唇、手指等较细小的部位,范围太大的部位会难以脱清,虽然钳子拔毛的效果比剃刀和脱毛膏持久,但因为它不会破坏毛囊再生毛发的能力,所以脱毛的部位一样会再次生出毛发。

优点:可适用于较细小的部位,快速拔走毛发,脱毛效果比剃刀和脱毛膏持久。
缺点:脱毛过程有痛感,会刺激皮肤出现红肿,难以拔除大范围的部位,脱毛效果不是永久。

延伸阅读:【线面脱毛好处坏处】香港线面价钱比较+激光脱面毛分别

用钳子拔毛是常见的脱毛方法
(网上图片)

脫毛方法 4. 蜜蜡脱毛

如果想脱毛效果比较持久,不少女生都会选择蜜蜡脱毛,近年巴西式脱毛亦相当流行。蜜蜡脱毛是将一层蜜蜡顺着毛发生长方向涂在脱毛部位上,待蜜蜡黏着毛发后,便可以利用蜜蜡纸将毛发和蜜蜡随毛发逆生方向一并去除。蜜蜡脱毛是将毛发连根拔起,定期进行蜜蜡脱毛可以令毛囊变弱,削弱毛发再次生长的能力。

但是大多数女生听到蜜蜡脱毛都会表示「怕怕」,因为蜜蜡脱毛的过程中会有很大痛感,有机会刺激皮肤,而且对于脱毛初哥来说,蜜蜡脱毛是较难自行进行的,尤其进行比坚尼位蜜蜡脱毛更应该找专人处理,如果脱毛时不小心,有可能令毛发断裂,倒插着毛孔,造成毛发倒生。蜜蜡脱毛的效果同样不是永久,需要定期以及持久进行,才可以令毛发越生越幼。

优点:将毛发连根拔起,可令皮肤显得光滑幼嫩,长远来说可以削弱毛囊的生长能力,毛发会越长越幼。
缺点:脱毛过程会有很大痛感,并非人人都可以接受,有机会导致皮肤敏感,引起红肿,更有机会造成毛发倒生,脱毛效果亦不是永久。

蜜腊脱毛是常见的脱毛方法
(网上图片)

脫毛方法 5. 彩光脱毛

在激光脱毛流行之前,彩光脱毛也是不少女生选择的永久脱毛方法,现时甚至有些家用激光脱毛机供女生们自行使用。彩光脱毛的原理是利用多波长的放射式光能,发射到皮肤底层,由血红素吸收热力并转化成热能,加热毛囊并减慢毛发的生长速度。

虽然彩光脱毛也可以达到脱毛的效果,但由于彩光所发放的光能不是集中向毛囊照射,而是大范围地发放,所以在进行彩光脱毛时有机会对周边皮肤造成热伤害,导致皮肤发炎而出现反黑。持续进行彩光脱毛能够做到永久脱毛的效果,不过与激光脱毛相比,彩光脱毛需要进行较多次数的脱毛疗程,才可以将毛发永久脱清。

优点:持续进行可以做到永久脱毛的效果,也有家用彩光脱毛机可以选择,价钱通常较激光脱毛便宜。
缺点:大范围发射的彩光有机会对脱毛部位附近的皮肤造成热伤害,导致皮肤发炎而出现反黑情况。

彩光脱毛是常见的脱毛方法
(网上图片)

脫毛方法 6. 激光脱毛

激光脱毛是近年最多女生选择的永久脱毛方法,因为激光脱毛在技术上来说,比彩光脱毛更先进。大部分激光脱毛是使用单一波长的激光,深入照射毛囊,利用毛囊会吸收黑色素的特点,加热毛囊令其渐渐坏死,继而令毛发脱离毛囊而掉落。

激光脱毛的技术是采用对毛囊直接加热的方式,可以集中对付毛囊,对周围皮肤造成伤害的机会极低,而且激光脱毛比彩光脱毛只要较少的疗程次数,便可以做到永久脱毛的效果,不过因此价钱也会较高。

优点:单波长激光可以集中照射毛囊,令毛囊坏死,毛发掉落,做到永久脱毛效果,而且不会对周边皮肤造成热伤害。
缺点:疗程价格较高,需要多次进行才可以脱清毛发。

激光脫毛是常見的脫毛方法
(网上图片)

激光脱毛知多啲:永久脱毛的首选方案

面对毛发的困扰,女生都会尝试不同的脱毛方法,脱毛方法众多,如果想方便快速,不少人都会选择用剃刀,但想永久脱毛,摆脱毛毛的烦恼,激光脱毛疗程就是最好的脱毛方法。不过,市面上激光脱毛的疗程有很多选择,而且大部分激光脱毛疗程的价格亦不便宜,在选择激光脱毛前,不妨先做一做功课,了解更多关于激光脱毛的详情吧!

激光脱毛人人都可以做?

激光脱毛的原理是透过单波长的激光,集中加热毛囊而令毛囊坏死,失去生长毛发的能力,毛发就会慢慢掉落,并且不再生长。激光脱毛是利用毛囊可以吸热、吸收黑色素的能力,来做到脱毛的效果,因此,如果皮肤较白、毛发较粗黑的人士,进行激光脱毛的效果会比较好。

在以往,只有肤色较浅的人才可以进行激光脱毛,皮肤较黑的人士需要使用特定波长的激光才可以做到脱毛的效果。随着激光脱毛的科技发展,现时大部分想有永久脱毛效果的人士,都可以接受激光脱毛疗程,唯独是皮肤或身体有特定状况,例如是孕妇、有皮肤病、经阳光暴晒、正服食光敏性药物的人士,就不太适合进行激光脱毛。

全身脱毛的最好选择

不同部位的毛发都会对女生造成不同程度的困扰,尤其在夏天,腋下、比坚尼位、手脚等位置如果凸出毛发,会令人非常尴尬,所以不少女生都想全身脱毛,不用再被毛发困扰。

市面上激光脱毛的疗程,都有不同部位可以提供给女生们自由选择,所以激光脱毛是想全身脱毛的女生的首选。大部分身体部位都可以进行激光脱毛,较常见的有腋下、手臂、前臂、小腿、比坚尼位等等,一些身体小部位例如手指、上唇、脚趾、前额、脸部等,都可以进行激光脱毛,不过细小部位的皮肤较为幼嫩,完成激光脱毛后要更加小心护理。

激光脱毛是快速、有效、安全、无痛的脱毛方法
(林芊妤facebook图片)

激光脱毛6至8次便可脱清毛发

毛发的生长周期包括生长期、休止期和衰退期,这3个时期会不停重覆,令毛发达到不断生长的结果。激光脱毛是利用激光照射深层毛囊,将毛囊热死,破坏生长能力,不过在进行激光脱毛疗程时,所针对的只是正在处于生长期的毛发,对处于休止期和衰退期的毛囊是没有破坏能力。因此,通常完成1次激光脱毛疗程后,要等待6至8周的时间,让本来处于衰退期的毛发重新生长,令激光可以对毛囊加热,所以一般的激光脱毛疗程都需要进行约6至8次疗程左右,才能将毛发脱清,达到永久脱毛的效果。

虽然激光脱毛可以做到永久脱毛,而且大部分人士、大部分身体部位也适用,但是激光脱毛的效果仍会根据个人情况而有所不同,例如毛发粗幼度、生长速度、肤色、脱毛部位的大小,一般来说,大部位例如背部、腿部等都需要较长时间才能脱清毛发。

Coffee Lam
(林芊妤facebook图片)

【激光脱毛疗程推荐】Clear Hair 全球唯一 TTP 3波长激光脱毛技术

市面上有不同的激光脱毛疗程选择,甚至会有不同优惠提供,女生可以拣选想脱毛的部位任意搭配,或者固定价钱任脱某部位等等,实在是花多眼乱,要如何选择才好呢?今次特别推荐 Clear Hair TTP 3波长激光脱毛疗程给大家,更会有免费体验优惠送给大家,试过就知道适不适合自己!

Clear Hair TTP 3波长激光脱毛疗程引入了全球唯一的3波长脱毛技术,同时结合了810nm、755nm、1064nm 3种不同波长,可以一次过击退粗幼毛发,杜绝毛发再生! Clear Hair TTP 3波长激光脱毛疗程使用的3种波长,可以分别追击毛囊黑色素,破坏毛发的再生能力,直击底层摧毁毛囊,彻底纤灭粗幼毛发,可以令血管萎缩,断绝毛囊的养分供应,令毛发不会再生。

Clear Hair TTP 3波长激光脱毛疗程在脱毛过程中配合独有降温技术,可以助你无痛感脱清毛发,而且疗程获得美国FDA以及欧盟CE双重认证,安全可靠。现在 Clear Hair TTP 3波长激光脱毛疗程还有免费体验机会,只需1分钟网上登记,就可以体验全球唯一3波长的最新激光脱毛技术!

免费体验:Clear Hair TTP 3波长激光脱毛疗程

Clear Hair TTP 3波长激光脱毛疗程

 

激光脱毛后:注意保湿、避免暴晒

激光脱毛是非入侵性的疗程,所以大部分人士在进行激光脱毛疗程后,都可以立即恢复日常生活,不过完成激光脱毛的部位皮肤会比较脆弱,需要做好保湿和注意防晒,例如定时涂上补湿的护肤产品和防晒霜,避免脱毛部位受到暴晒及紫外线刺激,而且不要用太热的水洗澡、进行焗桑拿等会刺激毛囊的活动。

 

有关脱毛的常见问题:

一般的脱毛方法会导致什么问题?

常见的脱毛方法有剃刀、脱毛膏、钳子脱毛、蜜蜡脱毛、彩光脱毛、激光脱毛等,其中最方便的就是剃刀、脱毛膏、钳子脱毛,但如果使用不当,有机会造成毛发倒生、割伤皮肤、皮肤敏感等问题。而蜜蜡脱毛和彩光脱毛都有不少人选择,但是两者都有机会损害皮肤,彩光更有可能会令皮肤发炎,造成反黑。

哪种脱毛方法比较好?

激光脱毛是众多脱毛方法之中,比较多人选择的永久脱毛方法。在效果上而高,持续进行激光脱毛可以达到永久脱毛的效果,而且身体大部分部位都适用激光脱毛,激光脱毛使用不同波长的激光,深入底层追击毛囊,令对黑色素有反应的毛囊受热并被破坏,令毛发掉落,不再生长。激光脱毛的集中度较高,对周边部位的伤害较少,整体而言较为安全。

彩光脱毛和激光脱毛有什么分别?

彩光脱毛是利用扩散的光能,照射浅层的皮肤和毛嚢,对毛囊加热,逐渐破坏生长能力,而激光就是利用集中激光直接加热毛囊,令毛囊坏死,达到毛发不再生长的效果。彩光和激光的分别就是,彩光会大范围发射至皮肤上,有可能会对皮肤造成热伤害,导致发炎和反黑,激光就是使用特定波长集中照射毛囊,可以减少或不会对周边皮肤造成伤害,相对较为安全。

激光脱毛适用于什么部位?

激光脱毛适用于大部分的身体部位,常见的部位例如腋下、手脚、比坚尼位等都是大部分女生会脱毛的部位,一些细小的部位例如上唇、手指、前额也可以进行激光脱毛。一般来说,大部位例如背部、腿部、心口等都需要较多时间进行脱毛疗程,而脱毛的效果会因应不同部位而有所不同。

激光脱毛安全吗?

激光脱毛是非入侵性的永久脱毛方法,以往只有毛发较深色、肤色较浅者才能够进行激光脱毛,但随着激光脱毛的技术进步,市面上大部分的激光脱毛疗程都安全可靠,而且适合大部分人士进行,例如Clear Hair TTP 3波长激光脱毛疗程获得美国FDA及欧盟CE双重认证,安全度有保证,而且疗程使用全球唯一3波长激光,可以同时对付粗幼毛,并深入底层破坏毛囊的生长能力,配合独有的降温技术,可以令你在零痛感的情况下就脱清毛发,永久远离毛发困扰。

作者介紹

Share:

Facebook
WhatsApp
LinkedIn
Telegram
最新美容資訊

最新文章

繼續了解更多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