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面脱毛好处坏处】香港线面价钱比较+激光脱面毛分别

线面是一种传统的脱面毛技术,在香港亦有不少支持者,与其他脱面毛技术一样,在去除面毛之外,均会对皮肤带来一定影响。想知线面脱面毛有几痛?要多久线一次?有没有线面收费比较?相比起激光脱面毛有何好处或坏处?立即入来 Beauty Place 看看吧!

古法线面的历史

线面是中国及东南亚地区的一种传统美容手艺,它于不同地区均有不同叫法,例如绞面、挽面、界面或弹毛仔。有传古时中国女性出嫁之时,均会线一次面,叫做开面,以希望带来吉祥好运。

有资深线面师傅指,线面过后,可令毛发更幼,女士上妆更贴服。西医则认为线面是一个去除面毛的方法,但成效较短。

古法线面的原理

线面就是利用棉线,透过手口并用方式,令棉线紧贴着客人面上皮肤,于不同位置移动,清走脸上的毛发及残留在皮肤上的分泌或皮屑。

线面是一种不易学的技术,要求操作者手部灵活,且不可以用力过大,不然就会割伤自己及客人。

线面所需的工具除了是不同粗幼的线条外,尚需要海堂粉。个别线面师傅更会提供针对线面后,皮肤出现红肿的护肤物品。

你不知道的古法线面历史及原理

 

线面毛的过程

线面程序是,线面师傅先会为客人涂上海堂粉以帮助​​去除油脂,然后手口并用,以坚韧的毛线为客人去除面毛。有师傅会从客人的额头开始线起,然后到两颊,之后到令人易有痛感的眼下及唇边。线面的过程会有一定程度上的痛感,这涉及线面师傅的手艺及客人对痛的承受程度。

线面毛的效用价钱推介

在香港不同的地区,均有线面去面毛的服务提供,价钱由最平的50元起,最贵亦可以近300元。普遍来说,价钱是受着脱毛的面积、部位难度、场所及售后服务所影响。至于平均多少时间线面脱面毛一次,这可说是因人而异,短则每星期脱一次,长则可每隔半年一次。

古法线面脱毛价钱比较

服務供應商價錢部位
上環梁太線面$85 - $290去面毛、唇毛、頸毛及修眉
屯門新墟街市鳳姐$50起一般線面
線面媽媽$45 - $100美白線面、修眉及天然線唇毛

古法线面毛的过程及价钱比较

 

线面脱面毛应注意事项

  • 完成线面后,应尽量避免用手触摸面部,因为线面后的皮肤非常敏感,如手部不洁并触摸面部,或有机会引致细菌的感染;
  • 线面完成后,可敷保湿面膜或涂上一些润肤乳液,且不应在线面完成后4小时内用水洗面;
  • 以次数来说,如果是初次线面,有线面师傅建议一星期线一次。另有师傅认为,每次的线面效果,可维持半年至1年;
  • 在线面前,应做好有痛感及皮肤出现敏感的心理准备。如果皮肤属敏感类型,又或本身患有湿疹的人士,风险更高。

古法线面脱面毛有什么坏处呢

 

古法线面好处

古法线面毛的好处就是价钱方面较平民化,且亦利于防止暗疮出现。每次完成线面后,因面部的多余油脂及皮屑被清走,故可以上妆更贴,同时可以令面上的毛发移走。

线面脱面毛的好处 1:收费较抵

以去面毛来说,线面的收费较为便宜,由50元到上百元不等,且一般需时10分钟即可完成。这对于小市民或普罗大众来说,绝对是一个非常吸引人的原因。

线面脱面毛的好处 2:防止暗疮

线面除可以去除面上的幼毛外,另一作用就是去除面上的分泌皮屑,令到毛孔畅通无阻,减低发炎性暗疮及暗疮印出现的机会。

线面脱面毛的好处 3:化妆更易

如前文所说,因线面可以去除脸上一些难以透过肉眼可以见到的油脂,加上亦可以去除一些死皮及角质层,于是可以令女士上妆时,更为贴服。

线面脱面毛的好处 4:功效性强

由于线面的过程,是将面上的幼毛即时拔起,故若以短暂的脱毛效果来说,其功能性绝不会较使用脱毛膏为差,亦不会像用剃刀般,带来割伤风险。

古法线面脱面毛有什么好处呢

 

线面的坏处

线面的壊处就是与其他脱面毛的方法一样,可带来皮肤敏感的风险。另外,线面脱毛亦会带来痛感。因毛发有机会重生,亦不是一个永久性的脱毛方法。

线面的坏处 1:皮肤敏感

线面其实与其他脱毛方法一样,均对皮肤造成一定程度上的刺激,所以在线面后,面上的皮肤有机会出现红肿及小粒子。特别对于一些拥有敏感肌肤或患有湿疹的人士来说,风险极大。所以,女生们在进行线面前,宜应考虑个人的皮肤状况。

线面的坏处 2:会有痛楚

c线面的坏处 2:会有痛楚

线面的坏处 3:功效不彻底

不少女生担心以线面的方式去面毛后,会令面毛变得更粗。有资深线面师傅表示,有人认为线面后,面毛变得更粗,其实是因为线面过后,较粗的面毛会率先长出,反而较幼的面毛则生长较慢,所以才会令人觉得在线面后,面毛愈来愈粗的错觉。

延伸阅读:【家用激光脱毛】家用脱毛机 vs 激光脱毛疗程大比较 + 边间脱毛公司好?

脱面毛的其他方法:激光脱毛

女生们要脱面毛,其实方法很多,Clear Hair TTP 三波长激光脱毛便是其中一种。 TTP 三波长激光脱毛的原理就是利用激光终止毛发生长,但因应只能针对处于「生长期」的体毛才见效,所以要达致永久脱毛,则需进行多次的激光脱毛

立即登记疗程免费体验

 

激光脱面毛与线面脱毛好处壊处比较

  1. 毛发的生长源于有健康的毛囊,线面只是将已成长的毛发移走,但激光脱毛可终止毛囊的生命,令其不再长出毛发。所以若论永久的脱毛效果一定是激光脱毛更胜线面。
  2. 脱毛限制上,激光脱毛的限制会较多,例如身体患有某些疾病或正服用指定药物的人士,便不可进行激光脱毛。至于线面,就没有这些限制,只要不属皮肤较易敏感或患有湿疹的人士即可。
  3. 预备功夫上,在进行激光脱毛前,一般要避免照射阳光,以防皮肤因为吸收阳光后,黑色素的增加,因而提升了被激光灼伤的风险。如若采用线面去面毛,则没有这方面的禁忌。
  4. 在价钱上,一定是线面较激光脱毛较有优势,所以如果不介意经常花时间脱毛,亦不怕痛,大家实可选择以线面的方式,脱走面毛。但以总开支来说,线面不一定是最抵。

激光脱面毛比线面脱毛更好-TTP三波长激光脱毛功效是什么

 

线面的常见问题

1. 线面有乜用?

古法线面脱面毛其实是可帮助移走面毛,及于皮肤上的分泌及皮屑。

2. 线面痛吗? 会有暗疮吗?

一定痛,亦并不是人人可以忍受得到。原因是不同人对痛的忍受程度均不同。至于是否会长粒粒或暗疮,这个涉及线面后的护理程序及个人皮肤是否较敏感。自问皮肤敏感者线面前应认真考虑。

3. 线面要多久进行一次?

有说如果是初次线面者,应该一星期一次。亦有一说每线一次面,有效期达半年至一年之久。

4. 线面定激光脱面毛好?

论永久性一定是利用 TTP 三波长激光脱面毛,但激光脱毛限制多多,风险亦高。如果不怕麻烦,可选择线面脱面毛,但可以想想,如果线面次数密,最终开支同激光脱毛可能相差不大。

作者介紹

Share:

Facebook
WhatsApp
LinkedIn
Telegram
最新美容資訊

最新文章

繼續了解更多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