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瘡

頭瘡患者中超過90%置之不理,最後竟釀成如此大禍?3大方法治療頭瘡!

頭瘡是女士常忽視的頭皮問題,因為大家都傾向把注意力放在身體其他地方,例如臉頰。大家試想一下,如果長了暗瘡,你會怎樣做?相反是頭瘡,大家可能不太重視,反正其他人也未必察覺出來。但是,頭瘡的出現會引致其他頭髮問題,輕則頭皮痕癢、頭皮屑,重則脫髮,絕對不能掉以輕心。事實上,大家對頭瘡的認識可能也不太足夠,即使想改善頭瘡問題,也無從不入手。所以,接下來的內容會跟大家一起看頭瘡成因,因此接下來將會分析引致頭瘡的原因、頭、特徵,當然還會分享頭瘡的改善方法。想正視頭瘡問題,大大減輕脫髮出現的機會,不要忘記閱讀以下內容!

知己知彼,才能一擊即中!先了解甚麼是頭瘡吧!

相信沒有人想頭瘡出現,但現實往往難以預測,萬一不幸遇上頭瘡,我們應該怎樣做呢?不用多說,當然要先了解頭瘡是甚麼、它有甚麼特徵,之後再分析其成因,才能從根源出發,杜絕頭瘡。

首先,頭瘡又名毛囊炎(Folliculitis),是一種十分常見的頭髮問題,一共分為兩類。第一類是患者頭皮會長出一至兩粒頭瘡、形狀比較龐大且含膿,治療後復發的機會較低;第二類多發生於暗瘡性皮膚人士,他們的頭皮會經常長出細小且密集的頭瘡,而且反覆發作,較難「斷尾」!這類頭瘡或與臉部暗瘡復發有關,可以歸類為暗瘡性皮膚的皮損之一,一般會在暗瘡根治後消失,數天內便會自然痊癮。但如果頭瘡數量多且復發次數頻繁,大家就不用猶豫,應該盡快求醫處理,避免因嚴重感染而導致永久性脫髮及疤痕

頭瘡

你知道自己為甚麼會長頭瘡嗎?

了解頭瘡的成因也是治療關鍵之一,如果不知道頭瘡是如何造成,即使頭瘡消退了,復發的機會也很高。

簡單來說,頭瘡主要是頭皮的毛囊發炎所致,可分為內在及外在原因。一般來說,內在原因包括了油性膚質荷爾蒙失調、出汗多等等;,,外在原因主要包括炎熱潮濕天氣、空氣污染影響,又或是不良生活習慣、不當使用頭髮定型產品或洗頭水、護髮素等。

頭瘡成因1:油性膚質、荷爾蒙失調

如果你屬於油性膚質,頭皮油脂分泌自然較多,較容易長頭瘡。因為頭油分泌量越多,頭皮便長時間處於一個油性狀態,時間一長,毛囊被油脂堵塞的機會就會增加。當毛囊被堵塞時,發炎、紅腫、頭皮痕癢、甚至含膿。

另一方面,如果你同時患上荷爾蒙分泌失調,內心泌系統平衡便會受到破壞,繼而導致皮脂分泌過盛,誘發暗瘡粉刺黑頭、頭瘡等常見皮膚問題。

頭瘡

頭瘡成因2: 頭皮清潔不足

如果頭皮清潔不足,長頭瘡的機會也會提高!的而且確,我們很難完全避開空氣污染、潮濕天氣為頭皮帶來的影響,不過如果我們洗澡時沒有好好清潔頭皮,頭皮便會殘留灰塵、污垢,更容易誘發頭瘡。

而且,女士的頭髮一般較長,洗頭時間自然較長,所以很多人為求方便,就會使用頭髮乾洗噴霧代替洗頭。但經過一整天的外出,頭皮滲出了汗水和自身的油脂分泌,加上外間空氣中的灰塵、污垢,就會全部沾染在頭皮上,單單使用頭髮乾洗噴霧並不能足夠清潔頭皮,污垢仍殘留在頭上,長期下去,毛囊就會被堵塞,造成毛囊發炎,誘發頭瘡。

頭瘡成因3:化學物刺激頭皮

「Gel頭」不只是男士的專利,女士為了保持頭髮的鬆度也會使用告種造型產品,例如髮泥、髮蠟、定型噴霧,但是如果錯誤使用這些產品,如直接噴在頭皮表面,產品中的化學物就會令毛囊閉塞,提高毛囊發炎的機會,長出頭瘡。

加上,不少女士有染髮、電髮的習慣,而電髮劑、染髮用品中的化學成分,或電髮時的高溫,都有機會導致頭皮產生過敏反應,使頭皮出現紅腫、痕癢的情況,增加長出頭瘡的風險。

頭瘡

頭瘡成因4: 頭皮受損發炎

頭瘡就像病菌,專門攻擊頭皮上較脆弱的位置,例如頭皮敏惑及已經受損的位置。如果女士你的頭皮較易敏感、對某些洗頭水過敏、頭皮較易出現皮屑、頭皮痕癢,又或者已經養成不良生活習慣如太用力梳頭或洗頭時過度搔抓頭皮,這些行為都有機會弄損頭皮而造成傷口,導致發炎、紅腫,誘發頭瘡。

想改善頭皮油脂分泌?Perfect Hair F8 女士生髮療程是你的救星!

頭皮油脂旺盛是不少女士的通病,要改善頭油及頭瘡的問題,令頭皮保持乾爽,減少頭皮痕癢,單靠勤力洗頭未必有效,而且更有機會越洗越乾,令頭皮分泌更多油脂,保持對頭皮的保護。要令頭皮油脂分泌平衡,就要從根源做起!

Perfect Hair F8 女士生髮療程可以幫助女士全面改善頭皮的健康狀況,採用650nm LLLT 低能量激光技術,可以幫助女士平衡頭皮的油脂分泌,減少頭瘡的形成。同時修護受損的頭皮細胞,改善頭皮區域的血液循環,去除有害頭皮及頭髮健康生長的細菌,從而減少過多頭油出現。一次 Perfect Hair F8 女士生髮療程,就可以令你頭皮及頭髮回復乾爽亮澤,幫你改善頭瘡的困擾!

現在 Perfect Hair F8 女士生髮療程更設有免費體驗,只要完成簡單網上登記,就可以試做一次 Perfect Hair F8 女士生髮療程,從此告別頭油及頭瘡問題!

立即登記療程免費體驗

一起找不同!頭瘡和暗瘡有何分別?

不少女士以為頭瘡和暗瘡是一樣的,所以對付頭瘡時,很自然就會使用暗瘡的治療方法,影響效果。雖然暗瘡跟某類似的頭瘡一樣,也是由痤瘡桿菌感染而引起的一種毛囊炎,處理它們的原則皆是殺菌、消炎,但面對一些感染或發炎比較嚴重的頭瘡,使用一般處理暗瘡的方法如針清、搽暗瘡膏,或會引發色素沈積反應,疤痕形成反應,在頭皮上形成類似痘斑和痘疤的痕跡。

由於頭瘡的外觀與暗瘡十分相似,很多女士可能會以為只是身體長了暗瘡而延誤了治療,反而使症狀更為嚴重。

你真的以為頭瘡對外觀影響不大?

有些女士覺得頭皮被頭髮所遮蓋,即使長出頭瘡也不太覺眼,對外觀的影響不大。的而且確,如果頭上只有少量頭瘡,旁人未必發現到,不過頭瘡的出現通常伴有其他頭髮問題,例如頭皮屑、疤痕、甚至脫髮,不要多說,相信大家都理解到嚴重性。到了這時候,不但要處理頭瘡,還要對付頭瘡衍生的其他問題,完全康復的時間也會拖長!接下來我們一起看看長頭瘡會引致甚麼後果!

頭瘡引致的後果1:變成大膿瘡

剛剛提及頭瘡可分為兩種,分別是形狀較大且含膿及細小且密集的頭瘡。一般來說,後者出現的機率較前者高,但女士也不能掉以輕心,因為當頭瘡出現初期,如果沒有好好處理,本來細小且密集的頭瘡有可能因為頭皮的發炎程度加劇,慢慢變成大膿瘡。

到了這時候,治療大膿瘡的方法亦會相對複雜,康復的時間亦會較長。加上,形狀較大且含膿的大膿瘡會令患者產生痛感,如果洗頭不小心弄破,傷口更有機會受到細菌感染,引起比頭瘡更嚴重的後果。

頭瘡

頭瘡引致的後果2:頭皮屑增加

當頭瘡出現時,有機會令頭皮屑增加,特別是油性膚質且長有頭瘡的女士。由於她們頭皮的油脂分泌比較旺盛,使頭皮容易被薄薄油脂所覆蓋,這種情況下的頭皮屑,會是呈塊狀、片狀,亦會黏附在頭皮和頭髮之間,不易散落。

頭瘡引致的後果3:留有疤痕

頭皮跟身體其他部位的皮膚一樣,構造一樣分成表皮層和真皮層,如果處理頭瘡不當,例如大力擠壓,就會機會導致皮膚組織永久受損,在頭皮留下疤痕。不但影響外觀,疤痕位置更有可能因為皮膚組織增厚,而無法長出頭髮,頭瘡範圍越大,脫髮的範圍就越大,視覺上就像「頭髮突然無了一忽」。

頭瘡引致的後果4:脫髮

剛剛提到了,如果沒有好好處理頭瘡,就有機會留下疤痕,繼而引致脫髮。這是因為疤痕位置因皮膚組織增厚,而無法長出頭髮,疤痕愈多,脫髮的範圍就越大。

除此之外,當頭瘡出現時,頭皮狀態會處於一個不穩定的狀態,頭髮及毛囊更易受到細菌感染,或者是引發其他脫髮問題,例如是脫髮、髮質變軟、髮量減少等等,若果不好好處理,這些頭髮問題有機會演變成長期問題,影響外觀。

頭瘡

頭瘡可引致脫髮!Perfect Hair F8 女士生髮療程幫你向頭瘡Say Bye!

女士鋸棕櫚護髮

以為頭瘡只是普通的頭皮問題?其實生頭瘡有機會引致脫髮危機!細小而且密集的頭瘡在合後,有機會在頭皮留有疤痕,導致疤痕性脫髮。如果女士不想因為頭瘡問題,而令自己出現脫髮,變成「光頭佬」,那就要及早治療和預防頭瘡出現!

Perfect Hair F8 女士生髮療程採用650nm LLLT 低能量激光技術,幫助平衡頭皮的油脂分泌,同時淨化頭皮毛囊,令頭髮可以更加健康生長。療程亦可以有效去除頭皮的多餘污垢和老化角質,減少細菌滋生,抗菌消炎,減少頭皮痕癢,杜絕頭瘡出現以及復發。

Perfect Hair F8 女士生髮療程還可以促進頭皮的皮膚細胞更新,全面回復頭皮健康,護養頭皮及暢通毛囊,減低毛囊因阻塞而出現頭瘡的機會。

只要完成一次 Perfect Hair F8 女士生髮療程,就可以改善頭皮的油脂分泌,有興趣的女士可以立即登記,即可免費體驗療程,幫助你的頭皮回復清爽,同時預防頭瘡問題出現!

立即登記療程免費體驗

遠離脫髮,快看看5個改善頭瘡的日常小貼士!

事實上,如果我們更加注意在日常生活中的習慣,避開一些會傷害頭皮的行為,的確可以減少頭瘡的出現。即使不幸長了頭瘡,也可以依照正確的處理方法,令頭瘡慢慢癒合,避免留下疤痕。以下有數個改善頭瘡的日常小貼士,不但可以解決頭瘡,亦可以防止頭瘡復發,即使是沒有生頭瘡的女士,也可以多多注意,預防頭瘡出現。

改善頭瘡的日常小貼士1:正確洗頭方法

洗頭方法會直接影響頭瘡的出現!不少人洗頭時都要用指尖按壓頭皮,以為這樣才能清潔頭皮。但是,指甲的形狀有機會刮損頭皮,在頭皮上留下傷口,當傷口接觸到洗頭水時,當中的化學成份有機會造成細菌感染,形成頭瘡。女士們若繼續使用錯誤的洗頭方法,頭瘡問題只會一直惡化。說到這裹,大家一定十分好奇正確洗頭方法是甚麼?

正確洗頭方法就是使用指腹輕力按壓頭皮,按壓時先以指腹放在頭皮上,像要抽起,但保持指腹緊貼頭皮;以舒適的力度前後左右移動按壓,這樣可促進血液循環,從而養髮育髮、改善脫髮

頭瘡

改善頭瘡的日常小貼士2: 定期清洗帽子、梳子

不少女士都會戴上不同類型的帽子配搭當天的造型,一戴就是一整天,看似十分方便,實情危機四伏。因為長時間戴帽,頭皮排出的汗水會黏附在帽子上,在這個密封的環境,頭皮無法透氣,長此下去就會導致頭髮毛囊出現阻塞,形成頭瘡。

另外,梳子是女士每天都會使用的日常用品之一,如果梳子黏附了污垢,梳頭時就會把污垢轉移至髮絲上,於頭皮上積聚,誘發頭瘡。所以,女士記得要定期清洗常用的帽子和梳子,減少頭瘡出現的機會。

改善頭瘡的日常小貼士3: 減少使用頭髮造型產品

前文也有提及,頭髮造型產品中的化學成份會對頭皮造成刺激,長期使用的話,有機會令頭髮毛囊堵塞,出現頭瘡。加上如果沒能好好掌握頭髮造型產品的用法,錯誤把氣體直接噴在頭皮上,對頭皮造成的刺激將會更大。要改善因以上原因而導致的頭瘡,減少使用頭髮造型產品是最直接的方法。

要治療頭瘡?Perfect Hair F8 女士生髮療程能夠阻止頭瘡復發!

女士鋸棕櫚護髮

頭瘡可以是輕微的頭皮問題,但嚴重起來亦可以導致脫髮,部分有頭瘡問題的女士更加會經常復發,苦不堪言!要有效治療頭瘡,使用焦油洗頭水、頭瘡藥膏或藥水未必有明顯效果之餘,更有可能造成不便,想令頭瘡趕快痊癒,並且不會復發?Perfect Hair F8 女士生髮療程可說是最佳方法!

Perfect Hair F8 女士生髮療程採用650nm LLLT 低能量激光技術,以非入侵性的方法,深入頭皮及毛囊深層,平衡頭皮的油脂分泌,促進頭皮的新陳代謝,並且會導入強力養髮因子,加速頭皮細胞更新,令頭瘡可以更快癒合。另外,Perfect Hair F8 女士生髮療程會去除頭皮的老化角質以及污垢,提高頭皮的抗菌消炎能力,更會滋養頭皮細胞,維持頭皮的穩定健康。

受到頭瘡問題困擾的女士,可以登記免費體驗 Perfect Hair F8 女士生髮療程,Perfect Hair 的頭髮專家會為女士進行頭皮檢測,找出導致頭瘡的成因,對症下藥,杜絕頭瘡復發!

立即登記療程免費體驗

日常小貼士不足夠?坊間還有甚麼治療頭瘡的方法?

坊間有各式各樣的頭瘡的治療方法,面對比較輕微的頭瘡,大家便可以透過使用藥性洗頭水,或者使用頭瘡藥水、藥膏;但如果是嚴重類型的頭瘡,如果不好好處理,或會導致患者頭皮腫痛、脫髮、頭瘡含膿等等,這樣建議女士不要自行處理,應盡快尋求專業協助。

頭瘡治療方法一:焦油洗頭水

隨便在網上一搜,很多人都會推薦使用焦油洗頭水治療頭瘡,原理是透過從植物或是礦物中提取出來的焦油加入在洗頭水中,主要功效是去除頭皮多餘油脂、減少頭皮屑、平衡頭皮環境,多數可以用來治療頭瘡、頭皮濕疹、頭痕等問題。雖然焦油洗頭水可幫助改善頭皮油脂及頭皮痕癢問題,但建議要先經醫生處方才可使用。

頭瘡

頭瘡治療方法二:頭瘡藥水或藥膏

除此之外,不少女士亦會在頭皮上塗上治療頭瘡的藥水和藥膏。這類頭瘡藥水和藥膏通常含有抗生素,主要功效是減少頭皮滋生更多細菌,削弱頭瘡的生長能力。但是使用這類藥水和藥膏時,都需要停留在頭皮上至少15至20分鐘,有機會對頭瘡患者造成不便。

頭瘡

用對方法,頭瘡自然消失!Perfect Hair F8 女士生髮療程

髮神 Perfect Hair F8 激光生髮療程

雖然我們可以通過以上方法改善頭瘡,不過這些方法需要一段時間才可以看到效果,而且不能馬上改善頭瘡。要從根本上全面改善頭瘡,接受適當生髮療程也是一個很不錯的方法。

Perfect Hair F8 女士生髮療程是採用650nm LLLT 低能量激光技術,軟激光可以深入頭皮底層,刺激頭皮深層血液循環,平衡頭皮的油脂分泌,減少頭瘡的形成。同時修護受損的頭皮細胞,改善頭皮區域的血液循環,去除有害頭皮及頭髮健康生長的細菌,從而減少過多頭油出現。F8 女士生髮療程還可以激活已經進入休眠的毛囊,使用全球唯一的專利技術,促進毛細血管生成,增強幹細胞、毛囊和毛乳頭細胞,誘發頭髮再次健康生長,令已脫髮的部位重生長出頭髮,達至改善脫髮的目的。

F8 女士生髮療程可以全面重建強壯的頭部皮膚,利用無創的技術,令頭髮持久重生,讓前額開始脫髮的部位,重新生出頭髮,根治髮線後移的問題,女士可以重拾健康濃密的髮際線,展現健康髮質 !現時 Perfect Hair 限時提供免費體驗的機會,想防脫髮就要好好把握!如果已經嘗試了以上方法,仍未能改善頭瘡,不如試下最有效的 F8 女士生髮療程!

立即登記免費體驗 Perfect Hair F8 女士生髮療程

立即登記, 免費體驗療程

有關頭瘡的常見問題

1. 甚麼是頭瘡?

頭瘡可稱為毛囊炎(Folliculitis),是一種十分常見的皮膚問題,並可分為兩個狀況。第一種是患者頭皮會間中長出一至兩粒頭瘡、形狀比較龐大且含膿,一生人可能只生一兩次,治療後復發的機會較低。第二種多發生於暗瘡性皮膚人士,頭皮經常長出細小且密集的頭瘡,並反覆發作。這類頭瘡有時和臉部暗瘡復發有關,是暗瘡性皮膚的皮損之一,當暗瘡平復或根治後,頭瘡問題亦會隨之消失。頭瘡一般數天內便會自然痊癮,但假如是數量多而反覆出現,就需要盡快求醫處理,避免因嚴重感染而導致永久性脫髮及疤痕。

2. 頭瘡跟暗瘡有甚麼分別?

雖然暗瘡跟頭瘡一樣,也是由痤瘡桿菌感染而引起的一種毛囊炎,所以處理頭瘡及暗瘡的大原則皆是殺菌、消炎。不過面對一些感染或發炎比較嚴重的頭瘡,如果使用一般處理暗瘡的方法,例如針清、搽暗瘡膏,就有可能引發色素沈積反應,或者是疤痕形成反應,在頭皮上形成類似痘斑和痘疤的痕跡。由於頭瘡的外觀與暗瘡十分相似,很多女士可能會以為只是身體長了暗瘡而延誤了治療,反而使症狀更為嚴重。

3. 頭瘡會導致脫髮嗎?

如果沒有好好處理頭瘡,就有機會留下疤痕,繼而引致脫髮。這是因為疤痕位置因皮膚組織增厚,而無法長出頭髮,疤痕愈多,脫髮的範圍就越大。

除此之外,當頭瘡出現時,頭皮狀態會處於一個不穩定的狀態,頭髮及毛囊更易受到細菌感染,或者是引發其他脫髮問題,例如是脫髮、髮質變軟、髮量減少等等,若果不好好處理,這些頭髮問題有機會演變成長期問題,影響外觀。

4. 頭皮清潔不足如何引致頭瘡?

頭瘡的出現跟頭皮的潔淨程度密不可分。的而且確,我們很難完全避開空氣污染、潮濕天氣為頭皮帶來的影響,不過如果我們回家後並沒有好好清潔頭皮,導致頭皮積聚了灰塵、污垢,進一步誘發頭瘡出現。

那我們應該如何保持頭皮乾淨呢?須知道女士的頭髮一般較長,洗頭時間軷長,因此很多人為求方便,都會使用頭髮乾洗噴霧代替洗頭。但經過一整天的外出,頭皮滲出了汗水和自身的油脂分泌,加上外間空氣中的灰塵、污垢,就會全部沾染在頭皮上,單單使用頭髮乾洗噴霧並不能足夠清潔頭皮,污垢仍殘留在頭上,長期下去,毛囊就會被堵塞,造成毛囊發炎,誘發頭瘡。

5. 有甚麼療程可以解決頭瘡?

Perfect Hair F8 女士生髮療程是採用650nm LLLT 低能量激光技術,軟激光可以深入頭皮底層,刺激頭皮深層血液循環,平衡頭皮的油脂分泌,減少頭瘡的形成。同時修護受損的頭皮細胞,改善頭皮區域的血液循環,去除有害頭皮及頭髮健康生長的細菌,從而減少過多頭油出現。F8 女士生髮療程還可以激活已經進入休眠的毛囊,使用全球唯一的專利技術,促進毛細血管生成,增強幹細胞、毛囊和毛乳頭細胞,誘發頭髮再次健康生長,令已脫髮的部位重生長出頭髮,達至改善脫髮的目的。

作者介紹
Alice Po
Alice Po
從事生髮護理工作超過5年,10年前患有嚴重鬼剃頭,試遍生髮精華、中醫生髮、生髮水、西方醫藥、生髮療程,卻苦無改善效果…經歷3年治療,終於擁有一頭健康秀髮。憑藉豐富生髮體驗經驗,和大家分享獨家生髮心得,一起養出好頭髮。

Share:

Facebook
WhatsApp
LinkedIn
Telegram
最新美容資訊

最新文章

繼續了解更多

相關文章

sticky_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