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頭髮要吃什麼 ? 親測6種生髮食物 + 3種維他命補充品讓頭髮瘋長,黑芝麻、紅棗、黑豆、枸杞還有另外2樣!

掉頭髮要吃什麼?這是各位脫髮男女都想問的問題!傳統的中國生髮增髮智慧—吃黑芝麻、吃雞蛋吃來吃去好像沒有改善脫髮問題,而且加劇掉頭髮?雄禿M字額前額脫髮地中海女性脫髮髮量少頭瘡髮際線後移少年白髮等問題日漸年輕化,再不及早補救隨時變禿頭!想知道掉頭髮要吃什麼,就要看這一篇!不管是中式食療還是維他命補充劑,總有一樣能護髮防脫髮

掉頭髮要吃什麼

掉頭髮要吃什麼?6大生髮食物,每早喝一杯!

掉頭髮要吃什麼?也許這名網路平台博主可以給你一點活髮啟示,一名女生表示自己患上壓力性脫髮,飲食失調、狂生暗瘡並且狂掉頭髮,膚色也黯淡無光,即使天天喝中藥也未能阻止頭髮掉落!看見鄰居60多歲的婆婆頭髮烏黑濃密而主動求招,原來其護髮秘密就是每天早餐吃五穀雜糧,除了黑芝麻是重要的生髮C位,其他生髮食物如下:

掉頭髮要吃什麼
圖片來源:小紅書

掉頭髮要吃什麼?1. 芝麻

黑芝麻作為最著名及有口皆碑的生髮食物,幾乎所有掉頭髮要吃什麼的答案中都出現它的身影,黑芝麻含有有助頭髮生長的成分,包括亞油酸、維他命E、蛋白質等,還可以增加體內的黑色素,優質的脂肪及維他命有助抗氧化兼令皮膚具光澤,頭髮回復光亮潤黑。少年白髮者可多吃,但每天不要超過一小匙。

掉頭髮要吃什麼?2. 花生

花生含有75%的不飽和脂肪酸跟豐富的膳食纖維,對於因節食掉頭髮的男女來說有很好的茫血、補血的食療效果,常吃花生能令頭髮具光澤。而且花生含有維他命E及多種氨基酸,除了改善營養不良之外還有抗氧化、抗老生髮之效。


掉頭髮要吃什麼

掉頭髮要吃什麼?3. 黃豆

黃豆一向是女性防脫髮及增進健康的恩物,遺傳性禿髮或稱在雄禿就是由於某種雄性激素轉化後攻擊毛囊所致的,而黃豆中所含的大豆異黃酮就是一種植物性的雌激素,有助預防脫髮。黃豆還含有豐富的鋅、氨基酸及維他命A、B群及E,是一種全面性的生髮健體食物。

掉頭髮要吃什麼?4. 黑豆、黑米

中醫生髮學說講究食療顏色,而黑色食物就對應腎臟,惟有腎臟健壯才能有濃密的秀髮。黑豆、黑米均是自然界中較少見的黑紫色食物,其營養豐富,可以補腎益脾、滋陰明目,並且有效改善貧血及少年白髮的症狀,也適合產後脫髮者補氣補血之用。

掉頭髮要吃什麼?5. 赤小豆

掉頭髮要吃什麼?赤小豆跟紅豆一樣具有利尿作用,可以健脾去濕兼去水腫,對於體質濕熱、脾胃運化不佳的人具積極改善作用,多吃赤小豆對脂溢性脫髮患者來說有清熱利水的效果,除了脫髮人士可以多吃,也適合體質虛胖、腸脹氣跟腹瀉人士食用。


掉頭髮要吃什麼

掉頭髮要吃什麼?6. 枸杞、紅棗

枸杞子又名卻老子,久服輕身老、耐寒暑,有延衰抗老功效,枸杞子含有多種氨基酸、甜菜鹼等,枸杞的屬性溫和、具明目補腎,增進血液循環的作用,生髮、明目及抗老一把罩;除了枸札,紅棗亦極有益於氣血虧損導致的脫髮,紅棗具補氣血及滋養肝腎的效果,並且可以改善女生經常手腳冰冷的問題。

6大生髮食物如何配搭?DIY生髮潤腸豆漿

掉頭髮要吃什麼?既然知道預防脫髮必吃的生髮食物,接下來就要學如何配搭DIY豆漿、米糊等,每早喝一杯有助生髮活髮的五穀雜糧,除了預防脫髮、養血補腎之外,還有潤腸通便的功效。該博主依循此生髮偏方每天一杯,數天後解決了便秘問題,而堅持下去也生多了頭髮!

DIY 生髮配方的方法

  1. 前一晚把要榨的豆類泡水。
  2. 早上起來洗乾凈後放進去豆漿機,榨成糊後當早餐吃,不放糖。
  3. 一碗的份量足夠飽腹了,也可以配搭紫薯及包子等吃。

掉頭髮要吃什麼?星期一到六的生髮豆漿配搭

星期一: 黃豆、紅棗、枸杞

掉頭髮要吃什麼
圖片來源:小紅書

星期二:花生、芝麻

掉頭髮要吃什麼
圖片來源:小紅書

星期三: 黑米、黑豆、黑芝麻

掉頭髮要吃什麼
圖片來源:小紅書

星期四:赤小豆、黃豆、花生、紅棗

掉頭髮要吃什麼
圖片來源:小紅書

星期五:黃豆、黑豆

掉頭髮要吃什麼
圖片來源:小紅書

星期六:紅棗、花生

掉頭髮要吃什麼
圖片來源:小紅書

星期日:放縱日!隨便吃什麼當早餐!

掉頭髮要吃什麼?3大維他命補充劑!

除了中醫食療及民間生髮偏方,不少網路博主也會用更簡單及科學的方式補充生髮營養!一名網路平台博主在減肥減去5Kg之後開始掉頭髮,並且頭髮變得油膩,具脂溢性脫髮的傾向,她聽醫生的阿姨說維他命B2跟維他命B6能生髮增髮,便開始了親測!

掉頭髮要吃什麼
圖片來源:小紅書

網路盛傳的生髮維他命劑配搭

維他命 B2 + 維他命 B6 + 半胱氨酸

調整版生髮維他命配搭+食用方法

半胱氨酸丸:一天3次、每次1粒

複合維他命B:早餐1小時後服2粒

多維他命丸:一天1粒,飯後半小時服

調整及應用此生髮維他命補充劑方案近1個月後,博主發現掉頭髮數量減少了,洗頭的時候只掉5、6條,梳頭髮的時候掉髮更少,並且可以一眼看得出差別,真的可以抑止及預防掉髮。

掉頭髮要吃什麼

注意!生髮維他命這樣吃,維他命B攝取量易超標!

主流認為有助生髮增髮及預防脫髮的成分,是維他命B2跟維他命B6,而「求髮者」多服用含以上2者的維他命B群。維他命B易於日常飲食中攝得,而其他營養補充劑也極可能含有該成分,尤其是複合的營養配方,在補充生髮營養的時候要密切注意一日攝取維他命B及其他維他命的總量,以免攝取過量反對身體造成損害!

有醫生表示,維他命及其他補充劑沒病就不要亂吃,容易造成某種成分超標,損害肝腎功能,除非受診後發現某種營養不足並有定時補充必要,不然不建議長時間服用維他命補充劑。

生髮食療功效似有還無?激光生髮療程非常有感!

生髮方法

要活髮、生髮、增髮及預防脫髮,除了要注意日常飲食、確保生髮營養均衡之外,還要從醫學及科學的層面著手,針對性改善頭皮狀態,讓其回復潔淨及水油平衡、血液循環暢順的狀態。Perfect Hair 髮神的 F8 激光生髮療程就使用650nm LLLT 低能量激光技術,協助頭髮稀疏及具脫髮問題的男女重獲濃密秀秀髮。

F8 激光生髮療程先深層淨化毛孔及頭皮,去除死皮及化學物質殘留物,然後會利用軟激光照射頭皮,直達頭皮深層,促進毛細血管生成及誘發頭髮生長,並導入強力的養髮因子,令頭皮環境回復健壯、維持水油平衡,無入侵性、無創無痛的專利技術短時間內可孕育濃密新髮。

免費體驗F8 激光生髮療程乙次

關於掉頭髮要吃什麼的問題

1. 掉頭髮要吃什麼生髮食物?

芝麻、花生、黃豆、黑豆、黑米、枸杞、紅棗、赤小豆均是中醫認可的生髮食物,以上食物性質偏向平和及溫性,產後脫髮患者同樣適用,多吃以上生髮食物有助滋陰補腎、健脾化濕、補血健氣、潤腸通便、明目疏肝等,對生髮及緩解便秘十分有效。

2. 攝取生髮營養的最簡單方法?

生髮食物及成分千千萬萬,如何簡單地補全所有生髮營養?有網路博主就會每天早上用豆漿機自製五穀雜糧豆漿或粥當早餐服用,既飽腹又營養豐富,並聲稱對抑止脫髮十分有效果。

3. 掉頭髮要吃什麼生髮維他命?

維他命 B2 、維他命 B6 、半胱氨酸、深海魚油是網路盛傳的生髮維他命及民間生髮偏方,維他命B群是建構頭髮的重要元素,而半胱氨酸及深海魚油中含有的維他命A及D均是頭髮生長所需要的微量元素,攝取足量有預防掉頭髮、頭髮幼弱斷裂等。然而在攝取生髮維他命之前須徵詢醫生或營養師意見,某種營養攝取過量有損健康,應在確保營養不足後才針對性服用。

4. 掉頭髮要吃什麼水果?

木瓜、菠蘿、蜜桃、奇異果、蘋果為5大生髮水果,它們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B群、C、E、、K及各種微量元素、類黃酮及脂肪酸類,高效抗氧化及維持膠原蛋白生成,讓頭皮維持水油平衡,適量攝取有助維持頭皮健康、預防掉頭髮及禿頭。

5. 什麼不良飲食習慣會引致脫髮?

一、節食 ;二、不均衡飲食及偏食;三、極度無油的飲食習慣;四、精製食物如高糖、高GI、加工及漂白食物;五、高鈉高油的外賣快餐;六、生蛋白。

作者介紹
Alice Po
Alice Po
從事生髮護理工作超過5年,10年前患有嚴重鬼剃頭,試遍生髮精華、中醫生髮、生髮水、西方醫藥、生髮療程,卻苦無改善效果…經歷3年治療,終於擁有一頭健康秀髮。憑藉豐富生髮體驗經驗,和大家分享獨家生髮心得,一起養出好頭髮。

Share:

Facebook
WhatsApp
LinkedIn
Telegram
最新美容資訊

最新文章

繼續了解更多

相關文章

sticky_image